寶寶發燒了,為什麼晚上溫度更高,寶寶為什麼愛晚上發燒

2022-02-08 22:30:46 字數 1831 閱讀 3638

1樓:亢汀蘭國霜

寶寶發燒一般在下午或晚上時間發燒厲害,並且有幾天的反覆時間,家長一定要密切注意。

1.**原發病

發熱是疾病的一種表現,而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因此,對小兒發熱不能單純地著眼於退熱,而應該積極尋找發熱的原因,**原發病。

2.退熱**

高熱持續不退的患兒,為避免引起腦細胞損傷和由於體溫過度公升高而可能造成的不良影響,需要適當的降溫措施。尤其對既往有高熱驚厥史的患兒和高熱伴極度煩躁的患兒,及時採取降溫措施很有必要。發熱小兒出現以下情況需警惕或緊急處理:

出現熱性驚厥;3個月內嬰兒發熱;發熱持續超過5天;發熱》40℃且通過對乙醯氨基酚或布洛芬不能在2小時內有效降溫;小兒行為明顯改變:如不愛玩耍、沒有食慾、很少說話、對周圍事物漠不關心或突然出現以前從沒有過的特殊表現;尿少,提示脫水,如嬰兒每天尿濕尿布<3塊,或大一些兒童8~12小時沒有小便。

3.常用的降溫措施有

(1)物理降溫溫水擦浴、用不漏水的塑膠袋盛冰塊外裹幹毛巾敷頭、頸,還可加敷腋窩和腹股溝等處。不提倡用冷水或酒精等擦浴。

(2)藥物降溫常用對乙醯氨基酚(>3個月小兒)或布洛芬(>6個月小兒)口服或直腸給藥,每4~6小時可用藥一次,小兒應慎用阿司匹林(可導致瑞士症候群),一般不主張單用激素退熱。

新生兒發熱不宜採用藥物降溫,因為新生兒體溫調節功能尚未發育完善。

(3)中醫藥降溫針灸,中藥口服、外敷或灌腸,推拿。

(4)人工冬眠**是以藥物(氯丙嗪和異丙嗪兩種藥物等量混合)和物理降溫相結合的一種降溫方法。人工冬眠具有強有力的中樞神經保護性抑制作用,能使機體沉睡、降溫、代謝率降低、耗氧量減少。主要適用於重症感染所致的持續高熱不退或伴驚厥者,如中毒型細菌性痢疾、病毒性腦炎、化膿性腦膜炎等。

寶寶為什麼愛晚上發燒

2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孩子發燒多伴為感染導致,比較常見的原因有病毒,細菌,支原體等等。孩子反覆燒,考慮感染沒有控制有關。

寶寶夜裡發燒一般都代表著身體不舒服,只是白天沒有表現出來,夜裡身體抵抗力低就出現了。如果寶寶發燒不超過38度5不要給寶寶吃藥,可以給寶寶做物理降溫。

為什麼發燒的人晚上溫度會高

3樓:玉食者

您好,根據您提供資料看, 一般發燒和病毒、細菌、炎症、病情有較大關係,和晚上發燒會加重沒有一定關係,晚上當人睡著相對機體臟器休息,新陳代謝會減慢,有時候如果蓋被子較厚可能摸上去**溫度較高,但不一定是真的發燒很厲害,有些可能剛好這個時間段病情較為明顯。

為什麼發燒會在晚上加重?

4樓:魷魚**

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始終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甚至吸菸量還在逐漸增大。那麼,一天抽一包不止的人,會不會少活幾年或者是十幾年呢?

5樓:對他說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分析,體溫反反覆覆的發燒,一喝水蓋被子就出汗,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感染引起的,我建議你到醫院做乙個血常規和x線檢查一下,如果是感染引起的,可以用點消炎的平時應該多喝水,觀察一下,沒什麼太大問題

6樓:智潔

一般的病情都是下午開始加重,要是發燒的話晚上會更加重。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人體晚上運動減少代謝少機體免疫下降。中醫講:白天為陽晚上為陰 。

8樓:

你好,這是我們身體上的一種敏感反應。一般來說,敏感反應晚上比白天明顯,例如,疼痛反應晚上比白天敏感,同樣發燒發熱也是一樣,晚上比白天敏感。其實這些現象不論白天還是晚上都是一樣存在的,只不過晚上相對強烈一些罷了。

這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寶寶發燒為什麼不能吃雞蛋,發燒寶寶能不能吃雞蛋

寶寶發燒是不建議吃雞蛋,是因為雞蛋屬於高蛋白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在發燒時寶寶消化功能比較差,高蛋白的食物可能會造成孩子的噁心 嘔吐 腹瀉等症狀加重,所以不能吃雞蛋。寶寶發燒的時候盡量吃好消化的食物,如大公尺粥 爛麵條 疙瘩湯等,都有助於消化功能的增強,防止孩子消化功能加重。另外,寶寶發燒時要多吃水果...

為什麼總是晚上發燒白天不燒,為什麼總是晚上發燒白天不燒

看你的樣子應該是感冒引起的發燒嘛。體溫不穩定和病毒的數量以及鼻腔排毒能力存在一定關係,如果你是在晚上躺下後體溫慢慢公升高,那麼就是這個原因了。三個因素直接決定人體是否會感冒並發燒 1.是否有病毒進入人體 2.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大 3.進入人體的病毒有一定的毒力。那麼這些病毒是從 進入身體的呢?鼻子。...

為什麼廣州白天和晚上的溫度變化那麼大?

地球是乙個不發光且不透明的球體,同一瞬間陽光只能照亮半個球,被陽光照亮的半個地球是白晝,沒有被陽光照亮的半個地球是黑夜 晝半球和夜半球的分界線 圈 叫做晨昏線 圈 我們生活的地球,其本身不發光。地球上的光和熱,主要是因為太陽在照射著,陽光照到的半球是白天,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就是黑夜。地球是個球體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