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命運為話題的作文,以命運為題的作文

2023-05-28 10:40:03 字數 1328 閱讀 8722

以命運為題的作文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命運就算顛沛流離。

命運就算曲折離奇。

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

別流淚 酸心 更不應捨棄。

我願能 一生永遠陪伴你。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

命運就算曲折離奇。

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

別流淚酸心 更不應捨棄。

我願能 一生永遠陪伴你。

有關命運話題作文

2樓:網友

命運之我觀。

隨著生活內容的豐富多彩,有不少概念所包含的內容也跟著多樣化。比如命運。命運兩個字起源於宗教範圍。

指人的生死、貧富和遭遇,宗教裡講人的命運是天生注定。過去人們相信迷信也信這種命運論。

可是隨著人們意識思想的進步命運的內涵已逐漸改變。人們的意識形態由消極變為積極。過去相信命運注定而認命的,改變成相信:

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這豈不是人類思想史上的一次進步嗎?有人說:

性格決定命運。性格能不能完全決定命運,那是另當別論。但總比信迷信而認命進步多了。

什麼是命運?決定命運的因素有那些?這是每個人都值得思考的命題。

我想命運該是客觀條件和主觀意識(和行動)相結合的產物。在現實中,每個人的條件有天生的區別。如:

遺傳、基因、物質基礎與文化環境。等。如果說有天注定的命運因素那就指這些吧。

對於乙個人來講,客觀的條件不是想改就能改。但是這種因素不能對命運起決定性作用。人好比是個車頭。

機器質量雖然有著天生的區別,但也可以修補,改善。重要的是走的方向、速度,更是作用!如果再高階的機器發揮不好作用---那就是廢鐵一堆。

我想決定命運的主要因素不是上面所說的客觀條件,而是人們的意識形態方面的因素。比如:信心、超前意識、勇氣。

正確的選擇,正確的方向、方法和方式。人們常常喜歡說:功夫不負苦心人。

其實這句話不完全對,不完整。因為人光靠努力是遠遠不夠的。努力需要正確的方向、方式與方法。

或許命運就是成功率。是發展程度和速度。要發展或成功有個更基本點:

那就是做人要地道。

命運是結果,而不是原因或過程。更不是未來。所以人們把過去用《命運論》也會講得通的。

從哲學的角度說,客觀條件是外因,而主觀意識是內因。客觀是基礎,主觀是動力。客體和主體的最佳結合乃是命運也。

我,相信命運。相信命運是辨證的整體。而不是固定的定義。

我認為要寫有關命運做題材的文章,關鍵不在於素材而是認識,前提是有關命運的正確認識。這裡認識是方向。如果選錯方向,那麼走的越遠損失越大,那不是進步。

所以對你說說我的觀點,望你參考。

以「相聚」為話題的作文,以《相聚》為題的作文

二十年後再相聚 年後的相聚 cn html 54 33 www.相聚在明年 找到了這幾篇。20年後的相聚 古人云 相見時難別亦難 不過,20年後,隨著資訊時代的迅猛發展,同學聚會就應該是 相見時易離別難 了。2025年的乙個萬里無雲的早晨,我通過 微型電腦語音器 向20年前的在邵武實驗小學五一班就讀...

有關行動決定命運的作文,以行動為題的作文,600字,急求!

觀念改變行動,行動決定命運,我老舅 媽媽 老姨就是最好的例子。先說說我老舅,他只上了高中,有一次我去他們家,老舅 舅媽和媽媽帶我去大地裡看老舅家的莊稼,玉公尺長得非常高,啊!比老舅還要高,舅舅說 在撒藥時很容易落入嘴裡引起中毒。看到舅舅的生活,我問他為什麼不考大學,他說 我是一念之差呀,在你媽媽大學...

以友情為話題作文題目,以友誼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朋友,是一種別樣的溫柔 總覺得,有朋友,有了朋友的愛,有了對朋友的愛,該是件十分溫柔的事情,有的時候,在燈下唸書,會走神,想起一個又一個的朋友,想起許許多多共同經歷的事,想起曾經講過的話,那種溫柔會立刻包圍你。在這樣一個深夜裡,讓你迷醉,讓你欣慰,讓你為之感到快樂。也許,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的,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