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後沒有胃口,可以吃點什麼嗎

2023-01-06 02:00:03 字數 3684 閱讀 3054

1樓:好人一生平安

發燒時寶寶的食慾下降是正常現象,父母不必過於著急,關鍵還是要給寶寶盡快把病治好,病好了寶寶自然會恢復胃口。發燒時可根據寶寶的食慾,為寶寶安排平時食量的70%即可。水分則應充分滿足。

一般情況下,只要燒一退,身體不是那麼難受了,寶寶就可能會感到飢餓,主動要東西吃。此時可以根據寶寶食慾好轉的情況,安排寶寶的飲食逐漸從流食轉向半流食和軟食。但這時寶寶的消化機能尚未完全恢復,大人不能一高興就一下子給寶寶安排肉呀魚呀之類不太容易消化的固體食物。

應該給寶寶做一些清淡可口的麵片湯、雞湯掛麵、肉末菜粥、素餡的小餛飩、小包子等。孩子發燒後,通常都會出現食慾不佳的現象,也就是你說的沒胃口,這是正常現象。這時候應該以流質、營養豐富、清淡、易消化的飲食為主,如奶類、藕粉、少油的菜湯等。

等體溫下降,食慾好轉,可改為半流質,如肉末菜粥、麵條、軟飯配一些易消化的菜餚。另外,要多喝溫開水,增加體內組織的水分,這對體溫具有穩定作用,可避免體溫再度快速公升高。

當孩子發燒時,許多家長覺得應該補充營養,就給孩子吃大量富含蛋白質的雞蛋,實際上這不但不能降低體溫,反而使體內熱量增加,促使嬰兒的體溫公升高,不利於患兒早日**。專家錦囊。多數寶寶發燒是因為受涼感冒引起,如果寶寶發燒時手腳冷,舌苔白,面色蒼白,小便顏色清淡,父母可用生薑紅糖水為之祛寒,在水裡再加兩三段一寸長的蔥白,更有利寶寶發汗。

2樓:暮靜雨

寶寶一旦生病,家長就會不知所措,尤其是遇到寶寶發燒的情況,寶媽就更擔心了。寶寶在發燒以後,除了要及時給寶寶**以外,要注意給寶寶加強營養,只有營養充足了,寶寶才能夠更快的趕走病菌。那寶寶生病發燒沒胃口吃什麼呢?

一是小公尺粥。寶寶發燒以後沒有胃口的主要原因是,寶寶發燒的時候,腸胃裡面的消化酶的活性會下降。寶寶消化能力會下降,因此一定要給寶寶吃點容易消化的東西。

小公尺粥特別容易消化,所以,可以在寶寶生病的時候,可以適當把粥熬的稀一點,這樣既能夠給寶寶補充營養,又有助於補充水分。

二是葡萄糖。如果寶寶因為發燒而不進食,這時候一定要及時給寶寶喝點葡萄糖。葡萄糖進入人體以後,能夠很快分解為寶寶補充體力。

三是母乳。寶寶如果生病沒有胃口吃別的東西,那就多給寶寶吃點母乳。即便寶寶一兩天不吃其他輔食,只要吃母乳能夠吃飽,也絲毫不會影響到寶寶的營養攝入。

四是果蔬汁。水果蔬菜裡面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對於提高免疫能力是有幫助的。在寶寶生病發燒的時候,如果不想吃東西,那就給寶寶榨些果蔬汁。

小孩子發燒,沒什麼胃口,可以吃什麼

感冒發燒後的人吃東西沒胃口,能有什麼可以改善飲食的。建議吃什麼呢?

3樓:化子平

根據個人的口味來進行調節,一般都是公尺粥配合點堅果類的,比較清淡點的食物比較好。再就是注意點感冒發燒的時候有些需要注意的: 一、忌多吃雞蛋: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但是針對感冒是否可以吃雞蛋一說,最近有人提出不一樣的看法。 二、忌多喝茶:

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公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公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所以濃茶是感冒忌口的食物。 三、忌多喝冷飲:

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四、忌多食辛辣:由於體溫公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姜、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五、忌進食高營養食物:有些人發燒時,往往認為發燒會消耗營養,不吃東西那就更不行了。於是,免強進食,甚至吃高營養食物。

其實,這種做法適得其反,後果是產生更多額外的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使病情加重! 吃軟飯從中醫學角度講,感冒病人宜食稀軟的食物,如稀粥、藕粉、麵條等,並根據病情辨證選食。風寒型者可適當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蔥、生薑、芫荽等;風熱型者宜多食有助於散風熱、清熱的食品,如綠豆、蘿蔔、白菜、梨等。

為什麼每次小孩發燒過後就沒有胃口吃東西

4樓:允美媛譙衣

那肯定沒胃口了,剛生完病,很費神費力的,需要幾天緩一緩,而且發燒本來就是要把體內的火排掉,給寶寶多喂水,讓寶寶多休息,等他緩過來會好的。

5樓:檢桂花甄婉

因為吃藥會喝大量的水,幫助吸收藥物,所以暫時處於飽,小飽狀態,所以就沒胃口!

6樓:冀秀英永裳

先不說小孩子發燒沒胃口吃東西,就是大人感冒發燒了也不想吃東西啊。這都是正常的呢。孩子病慢慢好的時候,味口也就跟著好起來了的。

7樓:刑秀珍犁雲

沒有胃口吃東西,可以給寶寶喝一些活性乳酸菌的酸奶,比如益力多,美樂多之類的,很好的開胃作用,或是吃些酸性的水果如桃子,彌猴桃之類的。

孩子發燒沒胃口吃什麼食物好

8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孩子發燒沒有胃口,樓主可以給他熬點皮蛋瘦肉粥,搭配蘿蔔乾,蒸點雞蛋給他吃。

9樓:愈浩瀚

孩子發燒沒有胃口,要多給孩子吃點水果,看看孩子平常最愛吃什麼食物?我的小外甥女最愛吃的就是士多啤梨,昨天發燒了,她媽給她買了一大盒子士多啤梨,還吃小的西紅柿,現在可愛吃飯呢。

10樓:多啦多蕾

注意讓孩子多喝水,吃些清淡食物,稀飯最好。

11樓:網友

孩子發燒沒胃口,可以喝粥比較好。

12樓:網友

吃一些清淡的,比如粥。

寶寶感冒發燒後,不愛吃飯,能吃點什麼比較好

13樓:咎紫瓊

寶寶感冒不舒服,胃口自然就會變差的,雖然是感冒好了,但身體還未完全恢復之前的狀態,所以不愛吃飯也是正常的情況,不用太擔心,也不要勉強寶寶,多做一些寶寶喜歡的食物給寶寶吃,過一段時間就會慢慢恢復的。

小孩感冒剛好沒有食慾適合吃什麼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發燒該吃什麼?

寶寶發燒時,新陳代謝會大大加快,其營養物質和水的消耗將大大增加。而此時消化液的分泌卻大大減少,消化能力也大大減弱,胃腸的蠕動速度開始減慢。

所以對於發燒的寶寶,一定要給予充足的水分,補充大量的無機鹽和維生素,供給適量的熱能和蛋白質,一定要以流質和半流質飲食為主,提倡少食多餐。

常見的流質食物有:

(1)牛奶。牛奶可供給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質,適量加些公尺湯可供給一些碳水化合物。

(2)公尺湯。公尺湯可供給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於病兒腸胃的吸收。把大公尺煮爛後去渣即得公尺湯。

(3)綠豆湯。綠豆屬良性,有清熱解毒消暑的作用。

(4)鮮果汁。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熱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節,可以喝鮮梨汁,它有潤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鮮橘子汁,具有去溼、化痰、清肺、通絡等作用。

常見的半流質食物有稀飯、蛋、爛麵等。

值得注意的是,患病急性期一般食用流質食物,在恢復期或退燒期食用半流質食物。

若發燒患兒食慾不好,就不要勉強他吃東西,以免吃了以後胃部不舒服吐出來,但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分。

另外,在患兒發燒期內不要突然增加他過去沒有吃過的食物,以免造成腹瀉。

15樓:小司的生活手記

感冒鼻塞連食慾都沒有,多吃這幾種食物,能有效緩解感冒鼻塞。

發燒小時後好了,沒有吃藥,對身體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恭喜你啊,體質還不錯 發燒是正氣調動的反應。會逐漸恢復好的,如用藥後患無窮。感冒發燒不去看,第二天有好了,都身體有沒有什麼壞處 沒有壞處,反而有好處,少吃藥對身體好,因為是藥三分毒,不管什麼藥差不多都對腎和肝有傷害 沒壞處,感冒發燒,沒特效藥,靠自身免疫,去醫院沒用。沒壞處的,說明你抵抗力好 說明你...

寶寶不愛喝水,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孩子愛上喝水?

好多媽媽會碰上同樣的問題 寶寶不喜歡喝水,有關的專家表示大多數寶寶確實不愛喝水,這是因為麻麻的乳汁裡帶有略微的鹹味,寶寶喝的奶粉也有些甜味,而白開水卻是無色無味的。但是為了防止寶寶缺水,還是要經常給寶寶喝水的。怎樣才讓寶寶愛上喝水呢?1 首先,作為父母,要以身作則多喝開水,在家庭裡營造出喝水的氛圍 ...

有沒有什麼簡單高效的方法,可以提高寶寶的記憶力?

當然是有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補腦的食物,例如核桃之類的,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還可以鍛鍊寶寶的思維,給寶寶看一些關於這方面的書籍,也可以有效的提高記憶力,也可以讓孩子經常參加一些活動,這樣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首先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要經常帶孩子玩一些記憶力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