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發燒還能餵奶嗎,媽媽發高燒,寶寶還能吃母乳嗎

2023-04-29 16:40:02 字數 2910 閱讀 6299

1樓:等等等等

如果哺乳期媽媽感冒發燒了,只要不是高熱不退、體力消耗很大,依然可以給孩子餵奶。因為孩子在與媽媽的日常接觸中,已經不可避免地接觸了媽媽攜帶的細菌,並對它產生了一定的抗體,所以一般的感冒、發熱,媽媽依然可以放心給寶寶餵奶,但要注意多喝點水,以免乳汁濃縮,引起孩子腹瀉。

一般正規醫院的醫生,在得知你處於哺乳期的時候開出的藥應該都是可以吃的,多喝溫開水,哺乳不必暫停,就算燒沒退也不怕,低燒的時候是可以給寶寶餵奶的,高燒則不行。處於哺乳期的媽媽首先一定要了解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發燒,對症下藥才是良方,通常發燒可能是由哺乳期乳腺炎、產褥感染、外感風寒等原因引起的,對於不同的發燒程度選擇不同的應對措施。

哺乳期感冒發燒了,新媽媽不可胡亂用藥,這是為防止藥物對孩子產生不良的影響。如果發燒不是很嚴重的話,媽媽們可以通過喝熱水和薑湯等方式來**感冒引發的發熱現象。通過這種飲品讓身體發汗,從而達到將感冒**的目的。

其次可以考慮用物理**使媽媽退熱——拿酒精擦額頭部位、手心、腳心以及前後心位置,通過酒精揮發的原理,使媽媽的體溫下降。

如果哺乳期媽媽感冒發燒超過38度的話,就不要給寶寶餵奶了,為了自己和寶寶的健康,建議新媽媽去醫院看下醫生,並且一定要表明自己正在哺乳中並且要繼續餵奶,醫生一般會針對這種特殊情況給予安全的應對措施。

媽媽發高燒,寶寶還能吃母乳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媽媽感冒發高燒,是可以給寶寶餵奶的。因為如果媽媽感冒發燒了,乳汁裡面卻含有抗體,這對寶寶是有好處的,可以增加寶寶的抵抗力,沒有必要斷了母乳餵養,這樣反而會降低寶寶的抵抗力,增加感染的風險。

建議如果媽媽生病了,餵奶時可以戴個口罩隔離一下,照顧寶寶的時候要勤洗手,避免飛沫接觸到寶寶。

3樓:網友

可以的,沒什麼關係,就是媽媽用藥要注意了。用藥需要遵醫囑。

母乳餵養發燒38度可以餵奶嗎

4樓:易諾千金

38度的話,是不建議餵奶最好還是要停止母乳,會被對寶寶更好一些。

5樓:關涵桃

發燒也是可以餵奶的,寶寶自身有一定的抵抗力。

6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母乳餵養發燒38度可以餵奶嗎母乳餵養的話38度的話是最好是不要給寶寶進行乙個及時的乙個餵奶。

7樓:匿名使用者

母乳餵養發燒38度可最好不要餵奶先,怕影響孩子。

發燒37.5能給寶寶餵奶嗎

8樓:亦挺精品套裝**

哺乳期寶媽,發熱,體溫,如果不是急性乳腺炎引起的發熱,又沒有服藥物,可以給寶寶餵奶。

哺乳期婦女發燒了,可以母乳餵養嗎

9樓:愛馮寶寶

還是別了,弄點奶粉吧!要不就弄點流食,越細越好,至少孩子能喝下去,萬一你為乃把病症傳染給孩子,那就更麻煩了。

10樓:狼道2號

哺乳媽媽發燒可以餵奶的。哺乳媽媽發燒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吃藥。畢竟寶寶要喝奶,吃了藥多少會對寶寶有點影響。建議寶媽多喝溫開水,保持好心情……

11樓:網友

若是哺乳期婦女發燒了,不可以母乳餵養的,小心病毒傳給孩子。

母乳發燒餵奶會怎樣

12樓:蒼彥

寶媽在哺乳期發燒了怎麼辦?乳汁會不會變質?還能餵奶嗎?能吃藥嗎?相信很多寶媽對這些問題都非常困擾,那今天就來說說哺乳期發燒時,寶媽擔心的事。

第。一、寶媽發燒了,乳汁會變質嗎?

不會哦。不管寶媽發熱到多少度,都不會影響乳汁質量。

第。二、發燒後可以繼續哺乳嗎?

首先要確定寶媽發燒的原因,再判斷是否要停止哺乳。

1、感冒引起的發燒。

如果是單純風寒或風熱感冒引起的發熱,不用停止哺乳。感冒雖然不會通過乳汁傳播,但仍要注意餵奶前後洗手,戴口罩哺乳。

2、急性腹瀉引起的發燒。

也不需要停止哺乳,大部分腹瀉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並不會經過乳汁傳給寶寶。寶媽們這時候要注意的是增加飲水量,因為腹瀉會帶走體內部分水分,可能會影響乳汁的分量。

當然,如果需要服用止瀉藥,還是要詢問醫生是否暫停哺乳。

3、乳腺炎引起的發燒。

這時候更需要哺乳啦!寶寶有效的吸出乳汁才能緩解乳汁淤積,緩解乳腺炎!

但如果乳腺炎進一步發展為乳腺膿腫則一定要暫停哺乳,立即就醫**。

第。三、發熱不能哺乳的情況:

1、由併發感染引起的發燒。

2、引起發燒的疾病具有傳染性或會通過乳汁影響寶寶健康。

3、服用不確定是否會影響乳汁的藥物。

4、乳腺膿腫。

這些情況要及時就醫,詢問醫生應該怎麼做。

母乳餵養 如果大人發燒還能餵奶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感冒發燒後,多數情況下都可以繼續餵奶,除了持續高燒時(體溫在39℃以上),須暫停餵奶。 因為當媽媽患呼吸道感染時,大多在發現患病之前,已將感染傳給了嬰兒,而母親的乳汁也已產生了相應的抗感染物質——抗體。 繼續母乳餵養,嬰兒能得到含有這種抗體的乳汁,可以抵抗感染。

當然,母親在堅持母乳餵養的同時,應積極**自身的感染。 幾乎所有存在於母親血液裡的藥物,都可以進入母乳中,但母乳中的藥物含量很少能超過母體用藥劑量的1%~2%,而被乳兒吸收的藥量又僅僅是這1%~2%中的一小部分,所以,通常不至於對乳兒造成明顯危害。

哺乳媽媽吃了d3過敏還能餵母乳嗎

可以哺乳,哺乳期媽媽過敏不代表孩子會過敏,而且d3在母乳中含量很低很低,並不會影響寶寶。母乳寶寶吃ad還是d3怎麼回事。1 首先,ad和d3都是給寶寶補充維生素的,只不過兩者的成分不一樣,前者主要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d,而後者則是主要補充維生素d,目前市場上所有的ad製劑,兩種營養成分的比例在3 1...

發燒38度可以餵奶給寶寶嗎

照顧寶寶時,媽媽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讓自己生病了。生完寶寶後,媽媽身體也不如從前了。晚上睡不好覺,帶寶寶也很辛苦,導致自己發燒了。那麼寶媽38度4可以餵奶嗎?媽媽的體溫在38度4,有一點高燒,這個時候不要給寶寶餵奶了。另外媽媽要持續觀察一下自己的體溫,是不是一直都是這個溫度。如果體溫一直持續高...

餵奶媽媽可以吃螃蟹嗎,餵奶媽媽可以吃芒果嗎

螃蟹性寒,哺乳期建議謹慎食用。另外螃蟹易過敏,媽媽沒事不代表寶寶沒事,如果非要吃,建議先吃一點,餵奶後觀察一下寶寶的身體狀況。可以多吃一些蝦。餵奶媽媽可以吃芒果嗎 如果不對芒果過敏的話是可以吃的,但是也不能吃太多,解解饞就好了。而且注意在吃芒果的時候不要觸碰到小盆友的 因為芒果中有大量容易致過敏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