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發燒不能吃哪些食物或水果,小孩子發燒能吃紅棗嗎

2022-06-12 21:35:04 字數 3259 閱讀 5957

1樓:辣椒女神

1、雞蛋

雞蛋是很有營養的,寶媽們可以用雞蛋清來預防淡化妊娠紋。而寶寶新增輔食必添的一項就是蛋黃,雞蛋能夠提供寶寶成長的熱量和各種礦物元素,也能夠提高寶寶的免疫力。但雞蛋所含有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種完全蛋白質,99.

7%能被人體吸收。進食雞蛋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進而加劇寶寶身體發熱。所以不建議寶寶食用雞蛋。

鑑於這一點,其他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會額外增加身體的熱量,應盡量少吃。

2、蜂蜜

感冒伴隨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而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寶寶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和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3、桔子

寶寶感冒容易引發咳嗽,而且咳嗽時間往往比感冒時間更長。寶寶感冒發燒咳嗽,不宜食用桔子。雖說桔皮有止咳化痰的效果,但是桔肉易生熱生痰,寶寶是不可能吃桔皮不吃桔肉的。

大多數小寶寶們是不講道理的,特別是在生病期間,所以家長們不讓寶寶吃的最好辦法就是不要買回家。

4、忌辛辣、冷飲

寶寶感冒發燒後,由於體溫公升高,體內的新陳代謝也隨之加快,這時如果飲食上過於辛辣,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如果是因為腸道感染引發的發燒,那麼冷飲會使胃腸道功能下降,加重腸道疾病。

2樓:花_葉薜荔

小孩子發燒的時候不要吃油膩的東西和不好消化的東西,像雞蛋就是不易消化的。水果的話可以吃一些。

3樓:萬瑞婷

和大人一樣不能吃辛辣的 油膩的東西

小孩子發燒能吃紅棗嗎

4樓:嚐嚐想棗園

紅棗是對補血有很好的作用的,可以吃的,沒有問題,發燒的話可以服用些退燒的藥品,注意保暖,注意飲食,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不宜食用紅棗,因為紅棗是屬於溫補,具有溫暖身體的效果,建議感冒發燒**後在食用,每天三粒紅棗即可,可以給小孩增加體質。

孩子發燒不能吃什麼食物

6樓:

一忌多吃雞蛋: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二忌多喝茶: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公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公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三忌多喝冷飲: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四。忌多食辛辣:由於體溫公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姜、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五忌進食高營養食物:有些人發燒時,往往認為發燒消耗營養,不吃東西那就更不行了。於是,強迫自己進食,有的還拼命給吃高營養食物。

其實,這種做法適得其反,同樣會產生額外的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使病情加重。

7樓:

冷飲或者是冰飲料。孩子發燒,可能會覺得身體熱,口腔也熱,就想喝一些涼的飲料或者是吃一些涼的食物,家長也認為吃涼的食物會自然降低孩子的體溫。這是不對的。

孩子本身就在發燒感冒中,如果再吃這些,會讓孩子的排毒功能降得更低,更不利於孩子病情。

孩子發燒感冒了,家長要注意,一些辛辣的食物,易讓孩子發汗且發熱的食物就不要給孩子吃了。家長會想吃這些食物促進孩子排汗,能帶動降低孩子的體溫。這是不對的。

孩子本身就熱,如果再吃發熱的食物,身體的溫度會更高。

孩子在發燒的過程中,家長不要單純地以為給孩子吃雞蛋就可以給孩子補充營養,所以逼近孩子吃雞蛋。這是不對的。在孩子發燒的時候,是不宜給孩子吃雞蛋的。

雞蛋本身在孩子消化的過程中,也會散發出大量的熱量的。會加劇孩子的疼痛感。

8樓:匿名使用者

(1)牛奶。牛奶可供給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質,適量加些公尺湯可供給一些碳水化合物。

(2)公尺湯。公尺湯可供給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於病兒腸胃的吸收。把大公尺煮爛後去渣即得公尺湯。

(3)綠豆湯。綠豆屬良性,有清熱解毒消暑的作用。

(4)鮮果汁。鮮果汁主要成分是維生素、礦物質及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質,易於吸收。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熱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

在秋冬季節,可以喝鮮梨汁,它有潤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鮮橘子汁,具有去溼、化痰、清肺、通絡等作用。

9樓:萌寶潮媽圈

寶寶發燒時,不能吃這3種食物,會讓病情加重,要牢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 這個飲食沒什麼特別注意的,發燒考慮是感冒,受風寒著

11樓:叔瑪夕媛女

小孩感冒了,吸收消化功能減弱,不能吃太油膩不容易消化的東西,否則易腹脹。多喝開水。

12樓:佘果續春柔

雞蛋不能吃,另外雞湯的話吃了會上火,所以也不能吃

13樓:斛暄嫣古南

不能吃,因為牛奶、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肌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發燒時不能吃什麼食物

14樓:依夏青蘭晨

、感冒發燒不能強迫進食

感冒發燒強迫進食不僅不能促進食慾,而且還會倒胃口,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等,使病情加重。

2、感冒發燒不能吃雞蛋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3、感冒發燒不能吃蜂蜜

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4、感冒發燒不能喝茶

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公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公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5、感冒發燒不能吃辛辣食物

由於體溫公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姜、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6、感冒發燒不能喝冷飲

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15樓:萌寶潮媽圈

寶寶發燒時,不能吃這3種食物,會讓病情加重,要牢記

小孩子能不能吃冬蟲夏草?小孩子可以吃冬蟲夏草嗎

小孩能吃冬蟲夏草燉湯嗎?星知計畫 小孩子可以吃冬蟲夏草嗎 健康的孩子是不要食用的,蟲草本身來說是一種補益類的中藥,蟲草並非完全像宣傳的那樣老少皆宜。因為它具有與雄性激素相似的作用,少年兒童服用可能導致早熟,因此兒童不宜服用。健康的小孩子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補充營養是必需的,但是補充營養卻不等於吃...

小孩子吃哪些食物可以幫助長個子,什麼食物可以幫助孩子長個子

六種有助於孩子長高的食物如下 雞蛋。一般孩子都不會抗拒雞蛋,尤其是蛋白質豐富的蛋清 蛋白 雞蛋是高蛋白質食物,對於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食物了。儘管蛋黃的膽固醇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雞蛋的數量,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每天吃雞蛋控制在1 2個。牛奶。想要孩子長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因為牛...

小孩子能吃川貝嗎食用禁忌是什麼,什麼人不能吃川貝 功效是怎樣的呢

p川貝母是一味名貴中藥材,其藥用始載於明代的 滇南本草 一書中,其主要功用是適用於外感風熱咳嗽 肺虛久咳 痰少咽燥等症,正是由於其療效卓著,藥用需求量大。目前的感冒咳嗽,往往會食用川貝,那麼兒童咳嗽能不能吃川貝?使用川貝有哪些問題需要注意的?兒童咳嗽是可以吃川貝的,因為川貝有潤肺止咳化痰平喘,清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