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細菌性角斑病發病需要注意什麼?

2023-06-01 05:00:04 字數 2253 閱讀 4623

1樓:獨身女王

‍‍(1)一般低溫、高濕、重茬的溫室、大棚發病重。

2)該病為細菌性病害。病菌在種子或隨病株殘體在土壤中越冬。翌春由雨水或灌溉水濺到莖、葉上發病。菌膿通過雨水、昆蟲、農事操作等途徑傳播。

3)發病適宜溫度為18~25℃,相對濕度為75%以上。在降雨多、濕度大、地勢低窪、管理不當、連作、通風不良時發病嚴重。

4)磷、鉀肥不足時發病也重。

5)黃河以北地區露地黃瓜,每年7月中旬為角斑病發病高峰期,棚、室黃瓜4~5月為發病盛期。

黃瓜細菌性角斑病的症狀是怎樣的?有哪些好的防治措施呢?

2樓:家博寶貝啊

出現這種症狀可能是沒有及時的給黃瓜補充水分或者除害蟲等等,平時要注意買一些專門除害蟲的噴劑進行噴劑,多給黃瓜進行水分的補充。

3樓:pan小

黃瓜主要危害葉片和瓜條,莖、葉柄、卷鬚也發病。葉片染病:針頭大小水浸狀小斑點→多角形黃褐色病斑→灰白色,易穿孔破裂。

濕度大時,葉背面病斑處有白色菌膿。1.選擇抗病品種。

2.與非瓜類作物2年以上的輪作。3.

加強溫濕度管理,注意通風拍溼,降低濕度到70%以下。4.澆水應採用膜下澆暗水技術,澆小水,降低濕度,減少棚內結露持續時間,以控制病害。

4樓:周**強強

在葉子上面產生一些黑紫色黴層,葉子沒有無透光感等等一些。所以我們在種植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通風,並且濕度也要降到70%以下。在澆水的時候最好用噴灑壺。還可以買一些殺蟲劑。

黃瓜細菌性角斑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要如何防治?

5樓:王祿

可能和雨水過多有關,也可能是澆水量過多引起的。要及時的噴灑化學藥劑,並且要適當的進行通風,千萬不要讓積水太多。

6樓:韓諾諾

這種病一般是濕度過大引起的,可以在潮濕天氣時噴灑殺菌藥劑來防治。

7樓:雙子小黑嘿

主要是受到了水的影響,可能是葉片上有了大量的水,然後就會出現了病斑。要適當的修剪枝葉,也要適當的進行通風,千萬不要澆太多的水。

黃瓜角斑病如何防治?

8樓:商貿學長

黃瓜細菌性角斑病在保護地黃瓜上發生比較普遍,重病棚病葉率可達70%,是保護地黃瓜生產中的主要病害之一。防治方法:選擇較抗細菌性角斑病的黃瓜品種。

播種前,用55℃溫水浸種25分鐘;或用氟哌酸600倍液浸種30分鐘,殺滅種子中攜帶的病菌,用清水洗淨後催芽;注意苗床土消毒,將種子播種在無菌的床土上,科學管理,培育無病壯苗;改善光照條件,使植株健壯生長;加強清晨和晚間通風,降低棚內濕度;晴天上午露水乾後,再進行整枝、綁蔓等農事操作;及時清除病葉、病株並深埋。重病大棚和溫室實行與非瓜類作物2年以上的輪作。

田間出現病株後,可選用氟哌酸600倍液、或2000倍小諾黴素、或2000倍慶大黴素液、14%絡氨銅水劑300倍液、77%可殺得可濕性微粒劑400倍液、20%葉枯唑800倍液、47%加瑞農用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分別摻加600倍天達2116藥液,每5~7天噴1次,連續噴3~4次。農藥要輪換使用,在瓜條期,要注意所用農藥的安全間隔期。

如果黃瓜得細菌性角斑病怎麼辦??

9樓:網友

黃瓜感染細菌性角斑病,會有這樣的症狀,要及時防治。

黃瓜細菌性角斑病用什麼殺菌劑有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劑防治:

在發病初期及時噴藥防治,藥劑可選用20%龍克菌懸浮劑500~700倍液,或77%可殺得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47%加瑞農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14%絡氨銅水劑600倍液,或2%春雷黴素水劑600倍液,或50%代森銨水劑1 000倍液,或72%農用鏈黴素可濕性粉劑4 000倍液,或30%琥膠肥酸銅(二元酸銅dt)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0%琥乙磷鋁(dtm)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0%猛克菌可濕性粉劑400~600倍液等噴霧,每隔5~7天1次,連續防治3~4次。

黃瓜生育期最易感染細菌性角斑病的時間是開花座果期至採收盛期,在這個時間段裡重點防治。

細菌性角斑病怎樣防治,細菌性角斑病怎麼防治?

農業預防 選擇抗病品種 種子處理 在無病區或無病植株上留種,防止種子帶菌。催芽前應進行種子消毒。常用的方法有 溫湯浸種,用50 溫水浸20分鐘 用新植黴索200毫克 千克液或50 代森銨500倍液浸種1小時 或用 液150倍液浸種1.5小時,後洗淨催芽 非瓜類作物實行2年以上的輪作。利用無菌的大田土...

簡述預防細菌性食物中毒應採取哪些措施

預防細菌性食物中毒,應根據防止食品受到細菌汙染 控制細菌的繁殖和殺滅病原菌三項基版本原則採取措施,其權關鍵點主要有 1 避免汙染。即避免熟食品受到各種致病菌的汙染。2 控制溫度。即控制適當的溫度以保證殺滅食品中的微生物或者防止微生物的生長繁殖,要燒熟煮透所有食物,3 控制時間。即盡量縮短食品存放時間...

預防細菌性食物中毒的三種方法是什麼

我只有一種,你變成大菌就行了哈 細菌性食物中毒常見原因和預防細菌性食物中毒的基本原則和關鍵問題是什麼?你好!細菌性食物中毒常見原因是食物腐爛,食物汙染。預防細菌性食物中毒的關鍵是要選用新鮮的食物,在生產,運輸,儲存及製作過程中一定要規範,謹防汙染。l 引起食物中毒的細菌有哪幾種?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