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選購瓷磚要注意哪些問題 工程瓷磚選購時需要注意些

2022-10-02 02:55:01 字數 5178 閱讀 6512

1樓:a裝修必修課

瓷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稱之為瓷磚。

選購瓷磚要注意哪些問題 工程瓷磚選購時需要注意些

2樓:嚮往智慧型科技****

1.考慮居家環境選擇協調的顏色和規格。根據房間的採光強弱、牆體、門窗的顏色進行選擇,可與設計師商定,將預選的瓷磚數塊擺成1㎡以上。

2.確定瓷磚的顏色以後,從稍遠處看整體的色澤,以確定理想化的顏色。為了保證瓷磚沒有色差,應開箱檢查同一箱瓷磚是否有色差,若沒有則應按所需數量略多選足箱數,施工前還要檢查有無色差,在鋪貼時,盡可能使同一房間色彩相同。

3.任選數塊瓷磚,從外觀上看外部是否有明顯的缺陷,如表面是否平整完好,釉面色彩是否均勻,光亮度是否一致。

4.把瓷磚疊起來看,瓷磚厚、寬尺寸是否一致,300㎜以下的瓷磚允許±1㎜偏差,300㎜以上的允許偏差為±2㎜。

5.任選兩塊拼合對齊。縫隙越**明瓷磚四周的規整度越好。

選購瓷磚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3樓:搜狐焦點

選購瓷磚的原則是: 一看、二聽、三滴水、四尺量。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

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5樓:匿名使用者

買瓷磚注意事項

一、看轉體背面,看看顏色是否純正,一般純正顏色顯示為乳白色(偏白色),不能發黑、不能發黃、表面有黑點更不行,發黑發黃證明磚體本身有雜質,雜質多了磚的密度更定下降,平常實用過程中容易出現斷裂、損壞。但是磚體背面不能很白很白那也不正常,說明矽酸鋯原料用的太多,國家檢測瓷磚有沒有放射性其中一項就是檢測矽酸鋯原料的實用量,矽酸鋯原料可以使磚變白變亮,但是矽酸鋯原料也是放射性的主要**之一,一定要注意。一般正規廠家都有國家的檢測報告證書,你要求他們出示就可以了,注意:

一定要是用相框裝訂的那種彩色證書或是產品宣傳冊後面的引數表明,不是影印的檢驗報告,那東西是可以偽造的。 買瓷磚注意事項

二、看瓷磚側面的顆粒體是否細膩均勻,顆粒體大、粗糙的話磚體密度酥鬆,使用過程中肯定也會出問題,舉個簡單的例子:你拿到房子時一般是毛胚房,牆面都是水泥面很是粗糙,當你使用了膩子粉後牆面就比較光滑、細膩了,你就用這樣的標準去看就好了。 買瓷磚注意事項

三、把磚立起來,用手敲擊磚體,聲音越清脆證明磚體密度越高,品質就越好,聲音越沉悶證明瓷磚密度越差,瓷磚的抗汙、耐用能力就越差。 買瓷磚注意事項

四、如果是買拋光磚(600規格以上的大地磚),用手觸控磚體正表面(手背觸控),入手感覺越光滑證明磚體表面的針孔越少,抗汙能力就越高,只要不用在衛生間或是廚房就不用擔心防滑問題。 買瓷磚注意事項

五、同一顏色看磚體表面的光澤度,一般大地磚都是放在打斜板上的,上面都會有射燈或是日光燈,你要看這些燈泡在磚體表面的影子(就像照鏡子一樣),影子越清晰的證明磚的光澤度就越高,磚體的硬度就越強,耐用效能就越高,相反燈泡影子越模糊證明磚的硬度就越低。注意:這裡我所指的是拋光磚哦,而且再對比的時候一定要同乙個顏色,你不能用黃色的磚和白色的磚去比較,那樣是錯誤的。

買瓷磚注意事項

六、如果是買仿古磚的話,同樣用手觸控磚體正面,用手感覺磚面的釉料是否細膩,再用眼睛近距離**,釉料的顆粒體是否粗糙等。買仿古磚是一定要特別注意釉料的品質,可以的話讓銷售人員詳細說明釉料的製作工藝,因為釉料是仿古磚的生命,而顏色是仿古磚的靈魂,所以在顏色上一定要多對比家,看看顏色是否純正,從中挑一款顏色比較純正的產品就基本ok了。 買瓷磚注意事項

七、如果是買瓷片(牆磚)的話,要看磚體側面胚體和釉料之間,看看釉料的厚度,太薄不能要,因為時間長了會出現斷裂的情況或是會出現滲汙。再看瓷片表面的釉料是否光亮,釉料光亮品質好。 買瓷磚注意事項

八、牆磚不是吸水率越低越好 很多人都認為瓷磚的吸水率越低越好,因為吸水率較高的瓷磚較容易吸水,經冷縮熱脹後便會導致瓷磚表面龜裂及整塊瓷磚剝落。然而,冬鵬陶瓷的劉志雁表示,吸水率越低越好是相對而言的,而對於牆磚來說,它還是需要一定的吸水率來保證使用水泥砂漿鋪貼時降低牆磚的空鼓率,鋪貼牢固。如果不用任何瓷磚黏合劑,只用水泥砂漿的話,建議選擇吸水率在一定範圍內的牆磚,如10%左右,同時,鋪貼時一定要保證牆磚浸泡時間充足,2-4小時為宜。

而如果選擇一些吸水率較低的瓷磚,鋪貼時建議新增安全環保的瓷磚黏合劑。 買瓷磚注意事項

九、瓷磚顆粒越細膩 強度越高 瓷磚的強度關係到它的承壓性和抗折性,而強度又取決於它的密度。消費者在挑選瓷磚時,特別是對於選擇客廳等公共空間的地磚而言,可以通過檢視瓷磚背面顆粒的細膩程度來鑑別瓷磚強度的高低,一般情況下,瓷磚顆粒越細膩,致密度越高,其破壞強度就越高。 買瓷磚注意事項

十、釉面磚可能產生暴釉 不少人會遇到瓷磚開裂問題,瓷磚開裂有一種情況是由牆體變形和開裂導致的,鋪貼時水泥標號過高也容易造成瓷磚開裂。而對於瓷磚本身而言,還有一種開裂現象,就是釉面磚存在的「暴釉」, 而產生的原因就是生產時施釉薄厚不均,在窯內燒時產生部分釉層暴裂,建議消費者更多地選擇值得信賴的品牌選購瓷磚。

6樓:qd瓷磚

應提前測量房屋的面積大小,選擇合適尺寸的瓷磚,同時檢驗選購的同批次瓷磚是否大小一致,若出現尺寸誤差,不僅施工麻煩,會影響整體的美觀度。選購時可以將四塊瓷磚拼接在一起,看是否有接合縫隙,若沒有,說明瓷磚的尺寸大小一致。

檢查瓷磚的表面是否有氣泡、黑點、裂紋等缺陷,建議多抽查幾塊瓷磚,之後再對比有無色差等問題,若有,不建議購買。

向商家索要產品質量檢測報告以及產品質量合格證,確定一下瓷磚是否為合格產品。

7樓:易書科技

1、看瓷磚的表面。優質的瓷磚應該光滑平整,沒有氣眼或是起鼓。手感溫和、細膩,沒有粗糙感。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選購時可以從一箱瓷磚中抽出四五片,看有沒有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2、聽敲擊的聲音。輕輕敲擊瓷磚,細聽其聲音,質量較好的產品聽上去清脆悅耳。質量差的產品因原料配方不當,燒成週期短,燒成溫度低,敲擊時會發出「空空」的聲音。

3、看產品的外包裝。產品包裝箱上應有廠名、廠址、產品名稱、售後服務**、規格、數量、商標、生產日期和所執行的標準,對於瓷質磚,需檢查ccc認證標誌。室內設計裝飾裝修的瓷磚,應該選擇放射性核素符合a類要求的產品。

4、看重量。在選購瓷磚時,可以掂一掂瓷磚的重量,一般來講,相同規格的瓷磚,重量大的吸水率低,內在質量也較好。

選購地板瓷磚時應注意什麼?

8樓:搜狐焦點

選購瓷磚的原則是: 一看、二聽、三滴水、四尺量。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

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9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裝修的時候在地板的選擇上很多人還是會選擇瓷磚,因為瓷磚有著耐磨,易清潔等特性受到了大家的喜愛。但是地板瓷磚也是有好壞之分,買到了差的瓷磚,裝修之後受罪的還是自己,所以在進行地板瓷磚選購的時候需要注意三個注意事項,它們就是:看看瓷磚主體的顏色是否純淨、注意牙釉質層的厚度、測試水。

在進行地板瓷磚選購的時候看看瓷磚主體的顏色是否純淨這個注意事項很簡單,主要是看看瓷磚表面的顏色是否均勻一致。質量更好的瓷磚,白顏色是均勻和對稱的。觀察瓷磚橫截面中顆粒的細度。

應注意的是,這裡所提到的截面並不是指瓷磚周圍的切割面,但是瓷磚片段的斷裂。通常,斷裂是精細的,堅硬的和脆的,並且顏色是一致的。由於磚之間的細顆粒是不能透過較大的顆粒,水和容易沉浸它影響質量。

在進行地板瓷磚選購的時候還應該注意牙釉質層的厚度,釉層厚是漆包線橫截面的厚度。搪瓷是瓷磚中的一種有價值的材料。琺琅質越厚,自然品質越好。

可以聽聽敲擊瓷磚聲音是否清晰。如果聲音在頂部清晰舒適那就是比較好的,如果是沉悶的聲音那樣,就是一種有缺陷的產品。

在進行地板瓷磚選購的時候消費者可以在瓷磚背面倒一些水,並注意瓷磚吸水的速度。幾分鐘後,看看正面水留下的痕跡。水分散後緩慢滲透的瓷磚密度大,保水性不明顯,被認為是上品。

在進行地板瓷磚選購的時候注意以上這三個注意事項可以幫助地板瓷磚選購到更高質量,更具價效比的瓷磚,裝修出來的效果也會更好。

選購主機板要注意哪些事項,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選購主機板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晶元組二 品牌 大牌子可能會貴一些,但是質量和保障肯定在,大牌做工肯定是要相對好一些,推薦華碩 技嘉 華擎等等知名品牌。三 供電 主要是看cpu附近電感的數量,一般是黑色 長方體的模樣,一般cpu附近有幾個就是幾項供電,如果是玩超頻還是需要仔細挑選一下的,一般的話不進行...

選購燈飾照明知識,選購燈具需要注意什麼

門廳是進入室內給人以最初印象的地方,因此要明亮,燈具的位置要考慮安置在進門處和深入室內的交界處,這樣可避免在來訪者臉上出現陰影。住宅照明宜選用以白熾燈,稀土節能螢光燈為主的照明光源。在門廳內的櫃上或牆上設燈,會使門廳內產生寬闊感。廚房的燈具應選用易於清潔的型別,如玻璃或搪瓷製品燈罩配以防潮燈口,並宜...

選購大公尺應注意什麼?選購大公尺要注意什麼?

大公尺是我們每天都吃的,不會選不行,都來學學如何挑選大公尺。消費者購買大公尺時,先要檢視包裝上標註的內容,包括有否質量安全 qs 標誌。不要購買無標籤的大公尺,不要只圖 便宜,要注意大公尺的質量,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挑選 一看 看大公尺的色澤和外觀。正常大公尺大小均勻 豐滿光滑,有光澤,色澤正常,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