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農藥中毒的最佳搶救時間是多久?

2023-05-28 08:55:05 字數 896 閱讀 5497

1樓:凌廣傑

我的是:中毒者最佳搶救時間是在接觸農藥後半個小時。

農藥中毒的症狀。

夏季正是農民施肥打藥季節,稍不注意就會引「毒」上身。頭暈、頭痛、噁心、嘔吐、乏力、煩躁、意識模糊、言語不清,是農藥中毒的主要症狀。

一般來說,農藥會經**、呼吸道或口服吸收。經**吸收多在2至6小時發病,經呼吸道吸入或口服吸入多在10分鐘至2小時發病。農藥中毒不管經何種途徑吸收,導致中毒的表現基本相似,但首發症狀略有不同:

如經**吸收中毒常出現多汗、流口水、煩躁不安等症狀;經口中毒時常出現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經呼吸道吸入中毒時,視物、呼吸困難等症狀可較快發生。

急救措施 「只要搶救及時,中毒者完全可以脫離生命危險。中毒者最佳搶救時間是在接觸農藥後半個小時內,如果能掌握一些自救方法,就會避免悲劇發生。」

發生農藥中毒後首先應讓中毒者盡快脫離現場,中止農藥的繼續吸收。若是經**吸收者,要立即脫去被汙染的衣褲,迅速用溫水沖澡。經呼吸道吸入中毒的,要立即轉到空氣新鮮或通風的地方,解開衣領、腰帶,保持呼吸暢通。

經口引起中毒者,要先喝200毫公升至400毫公升的水,然後用濃食鹽水或肥皂水引吐。但昏迷者不得引吐,以免嘔吐物阻塞呼吸道。引吐後,應盡快為中毒者洗胃,嚴重者應立即送醫院**。

提醒農民朋友,噴灑農藥時,要穿長衣、長褲,還要戴上口罩。用過的農藥瓶要妥善處理,千萬不能讓孩子把玩。

2樓:匿名使用者

3小時比較長了,洗胃不是很有效,因為已經被吸收了。

好像應該注射阿托品,而且隨時監視生命體徵,調整藥量。但是我不是專業的,也不太懂。

總之心電監護是必需的,還有氣管插管,送重症監護室,還有嚴重的隨時準備除顫和胸外按壓。

最後,祝好人一生平安。

3樓:網友

越快越好!洗胃輸液!

芙蓉樹盆栽多久澆水,盆栽澆水的最佳時間是多久澆一次

芙蓉花喜溫暖 濕潤環境,不耐寒,忌乾旱,耐水溼,春季每兩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夏天熱的時候要每天早上澆一次水。芙蓉樹,又名合歡樹 拉丁文名 albizia julibrissin durazz 別名 福榕樹,刺柺棒 坎拐棒子 一百針 老虎潦 五加參 參 西伯利亞人參。落葉喬木。芙蓉樹養殖的方法 1 養...

最佳的睡眠時間是多少,小朋友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 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 入睡慢而淺睡眼多 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 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學繪畫的最佳年齡,孩子學畫畫的最佳年齡是多少歲?幾歲開始培養繪畫興趣?

一般孩子在一歲多就喜歡塗鴉,兩歲多會表現出對色彩和圖案的濃厚興趣。這個時候並不需要特別去報班學習,家長要注意做的是給予足夠的支援,不要阻止他們畫,保持他們對繪畫的興趣。而3歲到5歲,則是對繪畫的乙個比較好的啟蒙時間。3 4歲孩子的認知能力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手部的小肌群也不發達,運筆並不靈活,所以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