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要注意哪些問題?行車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3-04-21 11:15:02 字數 1557 閱讀 3567

1樓:說車小魏

行車安全無小事 務必牢記。

2樓:風之啟氏姑飾

行車中做到安全駕駛很重要,很多不良的駕駛習慣導致了交通事故的發生,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都有哪些禁忌。

3樓:盧盧

1、行車間距。

開車上路時要注意保持行車間距,根據相關的測試,在車速100公里/小時的時候急剎車,再好的車也需要將近40公尺的剎車緩衝。即使平時在城市中行駛車速可能達不到100公里/小時的速度,但是在正常行駛中也不可能保證車輛一下就能穩穩地停住。

2、超車並線。

新手上路一般不敢輕易超車,不同的路段、不同的路況超車,都有不同的駕駛方法。如無特殊情況,盡量從左側超車。超車時,首先觀察左前方,再觀察左後視鏡及左後視鏡死角(盲區),確認安全後,打左轉向燈,逐漸切入前方車輛左側行車道。

3、開車嚴禁接打**。

開車接聽**是導致車禍的乙個危險因素,實驗表明,通話時駕駛員的注意力可下降20%~70%。有的車輛即使安裝了車載**,但是如果接聽**分散注意力,照顧車子及周圍環境的精力減少,事故的隱患必然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車輛行駛前注意事項:

1、安全帶。

安全帶是保障乘車人員生命安全的保護傘,這裡呼籲大家:不管開車還是乘車,一定要繫上安全帶。系安全帶之前先要根據自己的身高來調整安全帶的高低。

2、調整座椅。

正確的駕駛姿勢對安全行車是非常重要的,不但可以消除長時間駕駛的疲勞,保證良好的駕駛視野,而且還可以使駕駛動作更準確、迅速與合理。

行車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行車中需要注意的問題:1、嚴防超速行駛超速行駛,破壞了車輛在特定環境工作中的指數,加大了車輛的工作強度和負荷,加劇了機件的磨損和損毀。特別對車輪更是不利,跳躍性、拖滑性磨損不說,還提高了摩擦溫度,輪胎極易老化和變形,引發爆胎事故。

2、嚴防疲勞駕駛造成疲勞駕駛主要原因是由於駕駛人睡眠不足或連續長時間駕駛。駕駛人疲勞時,聽覺和視覺敏銳度降低。特別是隨著疲勞的加重,出現注意力不穩定,注意範圍變小,注意力轉移遲緩,反應變的遲鈍,精力不集中等現象,常常不能正確、敏捷的操縱汽車,一旦前方出現緊急情況,疲勞的駕駛人就會不知所措,極易導致事故的發生。

3、嚴防酒後駕駛機動車是一種速度快、衝力大的交通工具,它要求駕駛員行車時,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對於道路上瞬息萬變的交通情況,要在秒內做出迅速的判斷,並採取恰當的技術措施,才能保證交通安全。駕駛員在沒有飲酒的情況下行車,發現前方有危險情況,從視覺感知到踩制動器的動作中間的反應時間為0.

75秒,飲酒後尚能駕車的情況下反應時間要減慢2-3倍,同速行駛下的制動距離也要相應延長,這大大增加了出事的可能性。

4、注意惡劣天氣下的行車安全近年來,惡劣天氣頻發,惡劣天氣條件下行車發生事故的幾率要大大高於正常條件下。隨著行車條件的下降,駕駛人因沒有及時調整心態和車速,從而造成大量的交通事故。

5、要保持安全車距行車過程中保持合理的車距是採取應急措施的一項有效方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車輛時速在100公里/小時,與前車行車間距必須保持100公尺以上。但有些駕駛人對保持車距的必要性不以為然,有時甚至發生群車連環追尾事故。

大風行車中應注意什麼,大風天行車需要注意什麼

大風天氣出行前,要提早檢查一落車窗的密封膠條是否有老化 脫膠 開裂現象,提早做準備,這樣風起時,揚起的塵沙就不至於不請自來地鑽進車內,弄得車主灰頭土臉。當然在風中行車時,要緊閉車窗包括天窗,如果開空調也只是內部迴圈,不要與外界有氣體交換。大風中行車時應適當放慢車速,正確地辨認風向,握穩方向盤,防止行...

夜間行車的注意事項,夜間行車需要注意什麼?

夜間開車需要注意什麼,資深老司機分享經驗!夜間行車注意事項,你不能不知道的幾個安全小技巧。注意安全,會車時注意轉換遠近光燈。安全保障第一,職業道德第二。夜晚開車需要注意什麼 夜間開車注意事項 晚上開車我們應該小心注意些什麼?夜間行車關乎到行車者的生命安全,所以一定要謹記夜間行車的安全注意事項 行車時...

新手春季行車應注意哪些問題,春季行車安全知識

檢查你的輪胎,氣壓太足由於氣溫升高,長期暴晒,氣體膨脹,會爆胎。高速駕駛尤其要在開車前檢查。春季行車安全知識 春困,導致開車精神不集中。春天天氣轉暖,很多人都有睡不醒的感覺,導致很多司機精神不集中,甚至開車時打瞌睡。而春季白天時間變長,夜晚時間縮短,人的睡眠時間也會相應縮短,導致夜間睡眠不足,白天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