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技巧。還有需要注意哪些,租房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2021-03-04 08:39:01 字數 5352 閱讀 1884

1樓:大鬍子說房

租房需要注意:1、預留時間找房;2、中介房東是否靠譜;3、檢查電器、家具;4、租房合同要詳細注定相關事項。

2樓:六月天

我們應在租房的過程中得到我們要的資訊,如,在和他談論房無的**,硬體裝置的時候從他的言行舉止來判斷,這就要我們洞察力了。

租房要注意什麼,租房有技巧 記住這幾招輕鬆又安全

3樓:命中註定的

對於剛進入社會的朋友來說,租房是生活必須要面對的一部分,那麼租房要注意哪些問題,尤其是女孩子,租房一定要考慮安全問題。

選位置:首選根據自己上班的單位的距離來選擇,選擇合理的戶型,採光,通風 交通是不時很方便,往往偏中心的房子**比較貴,郊區的房子**便宜,交通沒有那麼方便,上班時間大部分會在路上浪費掉。

根據自己的需求盡量選擇離單位近的地方。

租房的時候一定要確定房東的房產證,身份證等資訊,以防不法分子騙錢財,還要注意防範二手房東,避免不必要的糾紛和受騙。

如果通過中介找租房,一定要找正規的,證件比較齊全的經紀公司,簽約合同時一定要協商清楚,不要口頭約定責任,免得發生意外大家相互扯皮。

選房房子的時候,注意多檢查房子所配套的家私家電等其他設施是否完好,如果有損害的家具電器及時告知房東,並記錄在合同備註上面,以免退租的時候分不清誰的責任。

簽合同付款方式要協商好,一般都要繳納幾個月的租金作為押金,這個能少交就少交,以免不守信用的業主找理由不退款或者扣費,繳納押金租金一定要有房東簽字的收據。押金票據一定要儲存好!

租房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4樓:大鬍子說房

租房需要注意:1、預留時間找房;2、中介房東是否靠譜;3、檢查電器、家具;4、租房合同要詳細注定相關事項。

5樓:妥妥地不動產

租房注意事項

1、要細辨別房東真偽

(1)一般來說,租房者應請房東出示身份證件、戶口本原件,因為現在不少**都使用假身份證行騙,而原件與影印件相比更容易辨別;

(2)請房東出示房屋權屬證明原件,加產權證或是使用權證,若產權證正在辦理過程中,那麼應當出示與原產權單位簽署的購房合同;

(3)讓房東多介紹一下房子和周邊情況,從言談間了解房主是否熟知基本情況。

2、盡量不與二房東簽合同

二房東通俗地說是指從房產產權人手中將房子租下來、再通過轉租獲取利益的租房人,這是租房時比較常見的乙個現象。很多租房糾紛也與二房東有關,因此,在我們租房時一定要確認出租人的房主身份,檢視出租人的房屋產權證明。只有確定了房主身份才能避免因為從二房東手中租房而產生的租房糾紛。

3、簽訂合同時權利義務要分清

簽訂租賃合同是最重要的一環,在簽合同時一定要把權利義務分清,例如房租、水電、煤氣、**、有線電視等費用如何繳納,每月何時繳納房租,房屋設施如果非人為損壞該由誰負責維修,如果房東提前終止合同該如何賠償等。

4、如果是選擇中介租房,要選規模大、聲譽好的中介

希望上述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6樓:華爾通智慧型

房子的乾淨衛生,採光情況,周圍的環境,合同裡面水電費計算等等

7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租房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選擇**的時候可以多幾個渠道一齊進行,比如上網看**、找親戚朋友幫忙介紹、找房產中介、釋出租房資訊等。需要注意的是,找**的時候一定要問一下對方是不是中介,收費的具體情況。有的中介只收租房人的費用,有的中介兩邊都收費。

2 確定**之後,一定要核實房證是否真實;出租人是否是房子所有人;出租人的身份證資訊;沒有簽合同的情況下,房租錢和中介費不要給付;押金的支付也要慎重,一般的是壓乙個月的房租作為押金。

3確定**的時候要注意:檢查室內通風情況和光線照射情況以及冬季採暖情況(特別是北方);門窗、水管、電線、閥門等是否老化或損壞;日常生活設施比如淋雨、廚房爐灶、廁所馬桶等是否正常使用;周邊環境,包括公交車是否方便、樓下菜市場、醫院、商場等。

4簽訂的合同要注意:水電煤氣等要註明是否不欠費;出租的房屋裡面的物品都有哪些;租的房子是否已被註冊公司(公司租房需要注意);物業和採暖誰負責;如果中斷合同或者出現損壞物品等事情的發生應該怎麼處理等。

租房子有什麼技巧 租房省錢小竅門是什麼

8樓:採納吧騷年

租房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上班是否便利

租房子的時

候,當然不能一味只考慮**,尤其是房子所在的地方距離上班的路程。租房子肯定要注意交通的便利性,如距離公交車站,計程車站,地鐵站等的距離。這樣也便於自己出行的方便。

2.房間的通風與採光。

實際去看房子的時候,不要看一看就走。要仔細觀察房子是否通風,採光度如何,方不方便晾曬衣服。要是住進去了,看不到陽光,又不透氣,錢又花了,一時半會就不好找房子,花錢是小事,既浪費時間又影響心情。

3.房子的**。

很多人租房子,**都是要考慮的問題。當我們去乙個陌生的城市的時候,不清楚房租的**。可以先去問一問同事朋友。

當然,較好的就是貨比幾家,多問問,心裡面自然就有乙個大概了。只要**在這範圍內,再去結合其他的方面考慮。

4.仔細觀察周邊環境。 房子的周邊環境很重要,具體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1:安全性。觀察門窗,看看別人容不容易進來。

第2:是否吵鬧。如果房子靠近馬路,下面有一些生意很好人且流量很大的店鋪,就要想清楚了。

5.租房周圍的集市

如果有做飯的需求,要看看周圍是否有大菜市場和便利店,節約生活開支中的每一點錢,是很有必要的。

6.租房周圍的治安

人在他鄉,安全第一,所以一定要選擇治安好的租住環境。如何了解當地片區的治安,可以多多在網上留意,上上當地的門戶**,多多從旁人口中了解,從朋友口中了解。較後,再熟悉下周圍最近的報警點,以防萬一。

7.租房內裡的人身財產安全

首先,公共空間的安全,門窗是否安全,是否安裝防盜門窗;臥室是否安全,門窗是否結實,租房後一定要記得更換自己房間的鑰匙,家中少放現金;出租在一起的人員是否安全,這個一定要向房東了解清楚,他們的基本情況,工作情況,男女比例等;特別是女生,考慮的問題更多。

租房有哪些技巧

9樓:佴韋化映秋

一般**在300元以內,建議你在旅順的當地**發帖子,應該會有結果的。這樣最省錢。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有什麼特別有用的租房攻略或技巧?

10樓:易水釣士大人

有些攻略事無鉅細,採光要好小區要好樓層要好地段要好,啥都考慮到了,就差直接幫你簽合同了,然而你真的去租房了才發現,自己哪有那麼多選擇,能租到離公司近、**合適的房子就謝天謝地了,攻略裡說的完美房子就沒有,即使有,自己也負擔不起。

有些攻略則根本是一本戲精教程,教你怎麼和中介、房東鬥智鬥勇,然而實際情況千變萬化,戲精也是需要天分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從中介和房東嘴裡套話的。說著容易操作難,中介和房東身經百戰,你初出茅廬,攻略裡的所謂技巧,很難應用的了。

攻略乙份又乙份的看,每一篇都覺得很有道理,看過就忘,結果租房還是那麼難。

要想真正讓租房更簡單,別再沉迷於那些長篇累牘的細節,讓我們把思維逆轉過來!

我們不應該總想著怎麼在有限的選擇之內挑到更好的,而是應該拓寬我們的選擇。當然,我們說拓寬選擇,並不是讓自己降低要求,而是要改變思路。

其實思路很簡單:(不過這個思路只適用於合租的朋友)

先找室友,再找房子。

(一)為什麼是這樣?

2居室以上的**出租,有兩種方式:整套出租和單間出租。

比如說乙個3居室,月租3000的房子,一次性租出去,這叫整套出租;分3次每次租1間,1000元/月,分別租給3個人,這叫單間出租。

中國目前的租房市場的現狀是,無論是中介還是個人**,整套出租的數量都比單間出租多得多得多。

也就是說,你乙個人去合租,你只能選擇這些單間出租的**,而單間出租的**只是租房市場中的一小部分,你的選擇被嚴重限制了。

如果你先找室友,和找到的室友一起去租整套出租的2居室或者3居室,你們選擇的餘地將大大增加。

回答幾個問題:

1.整套出租的**真的比單間出租的**多得多嗎?

如果你不信,可以去58同城或者鏈家,看看某個城市的某個小區,整套出租的**有多少,單間出租的**又有多少。

2.為什麼會這樣?

對於中介的經紀人來說,整租是房東直接出租,而單間很多是由二房東承租後再單個出租,或者空出乙個單間需要轉租,這些情況的租賃和利益關係鏈都比直接承租更長,可能存在問題的環節也更多,中介處理非常麻煩,加上單間成交**低,中介從中獲取的利益也低。

個人**也是如此,個人房東還得上班,一間一間往外租更加麻煩,一次租出去對誰來說都是省時省力。

因此先找室友可以將你租房的選擇數量完全提公升至少乙個量級。除此之外,這種方法還有更多的好處:

2.室友在找房子的時候可以互相幫助。如果你的工作找在乙個陌生的大城市,舉目無親,乙個人面對這樣那樣的煩心事,特別無助。

但是如果你先找了乙個室友,你們可以:

·互相幫助,彼此分擔:共同看房,搬行李等等

·共同面對房東、中介,維護自己的權益

·說不定還能以人數優勢講講價

(主動找室友真的能避免找到奇葩室友嗎?不敢說百分之百,但是遇到奇葩室友的概率會小很多。原因有兩個,第一是主動找室友的過程中和對方會有很多交流的機會,在這個過程中對於對方就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規避一部分奇葩室友;第二是奇葩室友一般不會專門來找室友,反正他們都是奇葩,和誰一起住他們都是不怕的,奇葩和懶人一般不會費那個時間和精力來找室友。

)(二)我要怎麼做?

看到這裡有人可能就要說了:廢話,如果有熟人我肯定就一起合租了,這不是找不到合適的人嗎。

確實,先找室友的前提是雙方的居住區域、租金水平必須要保持一致,另外雙方在對房子的要求、自身的生活習慣等方面也可能出現分歧。

微博的話你可以釋出帶#租房##合租##(城市)租房##(城市)合租#這樣的話題的微博,或者到這些話題下面去看別人釋出的資訊;

貼吧可以在租房吧、合租吧、(城市)合租吧等貼吧發帖回帖;(除北京租房吧是單獨的吧之外,其他城市+租房的貼吧都被系統合併到租房吧了)

豆瓣則在租房相關的小組發帖,或者瀏覽其他人的帖子。

當然,由於這些方式都不是專門為租房準備的,實際操作起來要付出一定的時間與精力,但是找到合適的房子和室友事關未來的美好生活,這點付出也算不得什麼。租房這種東西,沒有絕對的捷徑可走,我們需要重視,要麼付出時間和精力,要麼付出金錢。(沒有金錢的我選擇付出時間和精力)

尤其是畢業生,不要等到馬上沒地方住了再去著手租房的事情,一來很多畢業生沒有相關經驗,時間緊急著找房的心態下容易被坑,二來畢業季是租房高峰期,不但租房難度變大,租金也可能會漲,應該要提前一些時間準備,事半功倍。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講的思路了,如果你覺得有道理,就從找室友開始吧!至於別的攻略都有總結的很多細節與技巧,我們就留在以後的文章裡再講吧。

祝大家都找到合適的室友和房子!

租房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租房時有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1核對證件 隨著租房需求的增加,租房的 也是層出不窮,我們在租房之前,首先要核對房東的證件,檢視房東是否有權出租該房屋。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要求房東簡單介紹一下房屋周圍的情況,這樣不僅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周圍環境,還可以輔助我們辨別房東是否是二房東。2確認之前的水電等費用是否繳清 在籤租房合同之前,一定...

租房需要注意哪些,租房需要注意什麼

先,要知道怎樣尋找房子。一般來說,尋找房子有這樣幾種途徑 1 通過熟人打聽,如老鄉 親戚 同事 朋友,這樣省時省力,也比較可靠 2 通過看租房廣告來尋找,因為有些房主會通過張貼廣告來出租自己的房子 3 到城鎮住房小區的居委會去尋找,他們對自己管理的小區內有沒有房子出租比較了解,有些房主也會委託居委會...

租房時要注意什麼問題,租房子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租房需要注意 1 預留時間找房 2 中介房東是否靠譜 3 檢查電器 家具 4 租房合同要詳細注定相關事項。首先你自己要明確地段和可承受的價位,一般來說,找中介租房子效率比較高一點,但是我建議你可以自己先在房產網上找找房子,最好先選擇房東自己釋出的 這樣就可以免中介了。例外,你要是真找中介的話,就得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