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挑食不吃青菜怎麼辦?如何讓寶寶愛上青菜呢?

2023-05-28 08:45:03 字數 3727 閱讀 5765

1樓:葬身北海道

01 改變蔬菜的方式 許多孩子不喜歡吃全綠色蔬菜。 我們可以改變蔬菜的方式,加入到孩子喜歡的食物中來覆蓋綠色蔬菜,比如肉丸、饅頭、麵條等。 02 不要強迫吃蔬菜 強迫孩子吃蔬菜是最錯誤的做法。

你說的越多,寶寶就越容易抗拒。 相反,當寶寶說他不想吃蔬菜時,父母表現出他不在乎,但會讓寶寶覺得他想嘗試一下。

2樓:可追憶

寶寶挑食不吃青菜怎麼辦?如何讓寶寶愛上青菜呢?媽媽給寶寶準備蔬菜要根據寶寶的喜好來安排,將寶寶喜歡的蔬菜與其他蔬菜搭配,使寶寶逐漸接受不喜歡的蔬菜。

蔬菜混在其它食物內 改變以往烹煮青菜的印象,

3樓:路邊的風兒

我們應該培養寶寶良好的習慣,適當的讓他們吃一些青菜,不能讓他們挑食,否則容易造成身體營養不均衡;我們可以將青菜做成隱蔽的餡料放在食物中讓寶寶食用,將青菜做成新鮮的形狀,讓寶寶能夠產生進食的興趣。

孩子挑食不愛吃青菜,該如何不讓孩子挑食?

4樓:金牛

可以和孩子說,挑食是不對的,而且也會影響到你的身體健康,並且也會讓你變得很低,也會降低你的抵抗力,也會降低你的免疫力,所以媽媽希望你能吃青菜。

5樓:超級開心哦是

可以讓孩子吃一些益生菌,可以把一些菜混合在一起做,應該讓孩子了解吃青菜的好處,這樣的話孩子可能不會挑食了。

6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應該讓孩子認識到吃一些菜的作用,讓孩子可以平等的看待吃飯,這樣的話孩子可能是不挑食的。

孩子挑食不愛吃青菜,這時候你會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我會將青菜做成孩子喜歡的樣子讓孩子來吃,因為青菜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

8樓:小豆子子梓

我會把青菜做成青菜炒蘑菇,青菜炒雞蛋,青菜炒黃瓜,青菜炒胡蘿蔔和青菜雞蛋湯。因為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有很多孩子都非常喜歡吃。

9樓:史蒂芬斯

這個時候我會將青菜加成青菜汁讓孩子吃,或者是做一些青菜餃子,青菜蔬菜等等,這樣的話孩子更喜歡吃。

10樓:吱吱吱吱心

我會強制孩子去吃青菜,也會告訴孩子吃青菜的重要性,還會把青菜打成蔬菜汁然後讓孩子吃掉。會把青菜包成青菜餡的包子或者是餃子,也會把青菜做成色香味俱全的菜讓孩子吃,孩子吃了青菜以後也會給孩子獎勵。

孩子一直挑食不愛吃青菜,該如何糾正這個毛病?

11樓:星了

父母應該及時跟孩子溝通,告訴我孩子吃青菜的好處,父母也可以將飯菜做的好看一點,或者做的美味一點,增強孩子的食慾,還有,父母要給孩子做好保養行為,自己一定不能挑食,也可以選擇用激勵的方式讓孩子吃青菜。

12樓:春季的風啊

家長用強烈的態度讓孩子吃下去,這樣孩子就會不挑食,多給孩子講一些青菜的好處。

13樓:三黃玉帝

孩子不愛吃青菜,家長可以把青菜摻雜在其他的食物裡面,這樣的話孩子就會喜歡吃了。而且孩子大一點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學會對孩子進行教導,要告訴孩子吃蔬菜的好處。這樣不僅能夠補充孩子身體的營養,同時也會讓孩子主動吃蔬菜。

我從小就不喜歡吃蔬菜,最喜歡的就是花菜。那段時間媽媽一直給我做花菜,而且一次性我能吃了很多。所以也可以看到,並不是每個孩子對所有的蔬菜都非常的討厭。

其實孩子不喜歡吃蔬菜是乙個正常的現象,家長不要一直去抱怨。要學會去找到方法去改善孩子這種表現,而且長大之後孩子對於蔬菜的認識就會改變。

14樓:愛上我企鵝9啊

可以給寶寶講童話故事,直接給寶寶說兔子愛吃青菜的這個故事,寶寶就會愛吃青菜了。

15樓:感性的分隔符號

你可以給孩子做的東西裡面慢慢的少加一點青菜,讓他示意著吃一下,他就慢慢的會改變挑食,不愛吃青菜的這個習慣了,也可以把這個不愛吃的青菜包成餃子,放在餃子餡兒裡。

孩子一直挑食,不愛吃青菜,該如何糾正這個毛病?

16樓:江湖人稱家父

孩子一直挑食,不愛吃青菜,應該這樣糾正這個毛病:首先,家長應該變換花樣,多花點心思改善烹調方法;其次,家長要學會細心引導,讓孩子盡量營養達到均衡,同時,家長也要做好模範帶頭作用。

17樓:右手年華

在孩子吃飯之前不要給孩子吃任何的小零食,把這些不愛吃的蔬菜擺盤成為好看的形狀,還可以把做飯的方式進行調整,換一種烹飪的方法。

18樓:晚安小耳朵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應該從小對孩子的飲食習慣加以糾正,不能養成孩子挑食的習慣。蔬菜中的營養物質含量非常豐富,應該讓孩子多吃蔬菜。

19樓:創作者

家長要告訴孩子必須要吃青菜,如果不吃青菜的話是長不大的,也會影響孩子的發育,也可以把這些青菜做成蔬菜汁或者是蔬菜泥讓孩子吃。

20樓:愛心的學姐

應該糾正孩子,讓他什麼食物都是應該去嘗試一下的,而且也要給孩子製作飯菜的時候,就應該注意營養搭配。

21樓:三黃玉帝

父母可以告訴孩子吃蔬菜對於身體是非常好的,能夠讓你更加的強壯。

很多孩子是特別不喜歡吃蔬菜的,因為蔬菜的味道不是很好,這個時候父母就可以告訴孩子吃蔬菜,對於你們的身體是非常好的,如果你不吃蔬菜就有可能變得特別的虛弱。所以我們一定要告訴孩子正確有道理,讓孩子明白蔬菜的重要性,這樣孩子就能夠愛上吃蔬菜。如果你的孩子特別不喜歡蔬菜的形狀或者蔬菜的味道,你也可以將這種蔬菜做成不同的樣式給孩子吃。

所以家長一定要及時的糾正,孩子挑食的毛病是不能夠放任不管的,如果家長放任不管,孩子就會特別的不喜歡吃某種食物會變得越來越挑食,身體也會出現相應的問題。

父母可以將蔬菜做成不同的花樣,讓孩子吃下去。

如果孩子不喜歡吃黃瓜或者胡蘿蔔,父母就可以將黃瓜和胡蘿蔔榨成汁,做成黃色和綠色的麵條給孩子吃,這種麵條的顏色是非常豐富多彩的,孩子在看到這種麵條的時候就產生食慾,就會想吃下去。所以只要父母用的方法得到孩子就能夠吃下更多的蔬菜,身體會更加的強壯。父母一定要關注,孩子的身體健康,是不能夠讓孩子養成挑食的壞習慣的,這會讓孩子吸收不到蔬菜中的營養物質。

可能會出現相應的問題。

孩子吃飯挑食,不吃青菜,該怎麼引導孩子?

22樓:北山一師

第1點應該告訴孩子不吃青菜有什麼嚴重的這種後果,第2點應該告訴孩子,那麼經常吃青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這樣就告訴孩子,第3點應該告訴不吃青菜,那麼會得什麼樣的疾病,慢慢的去引導孩子。

寶寶挑食不喜歡吃綠色的菜該怎麼辦?該如何讓孩子愛上蔬菜?

23樓:幸福小豬豬

可以將綠色的菜打成菜汁,辦在孩子的饅頭或者面或者其他輔食裡面。可以通過小**或者講道理的方式,讓孩子知道蔬菜裡邊所含有的營養。

24樓:結婚發的

糾正孩子愛挑食的毛病,要樹立乙個正確的價值觀,讓孩子嘗試不同的食物,也要給孩子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有時候也要強制讓孩子吃一些蔬菜。

月寶寶不吃輔食,該怎麼辦,8個月寶寶不吃輔食,該怎麼辦?

寶寶不愛吃輔食的話,父母要學會變化一下花樣,寶寶對一些東西是很敏感的,父母要學會發現,不要因為不愛吃就放棄,這是乙個很好的輔食攝入的時期,對寶寶的身體是有好處的,父母要積極的進行寶寶輻射攝入的訓練,寶寶才能長得快。1.輔食要一種一種地加 2.即使嬰兒特別愛吃輔食,也不能斷牛乳,這個月寶寶仍應以奶類為...

寶寶得了秋季腹瀉怎麼辦?寶媽該如何應對秋季腹瀉?

得了秋季腹瀉的話,家長應該給孩子去買一些止瀉藥。在飲食上要給孩子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給孩子吃一些好吸收的食物,不要給孩子吃的太油膩,也要做好保暖措施。應該給孩子穿乙個小背心,多給孩子喝一些溫水,這樣才能改變秋季腹瀉。要嚴格控制寶寶的飲食 寶媽應該適當讓孩子喝水,防止寶寶脫水,少食多餐,吃一些容易消化的...

兩歲寶寶的寶寶死活不吃藥怎麼辦,2歲寶寶怎麼死活不吃藥

小孩子不肯吃藥怎麼辦?對於大一點的小孩,可以先好言相勸,擺明道理,用鼓勵獎賞的方式餵藥。嬰幼兒就比較單純了,可以把藥水或藥粉放在空奶瓶中,加點溫開水讓孩子喝 也可嘗試用奶嘴沾藥水或藥粉,直接送到孩子嘴巴中,或是用你洗淨的手指頭沾藥 抹到孩子的嘴裡或舌頭上,再用開水或葡萄糖水給他喝。如果使盡各種招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