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多的寶貝不吃飯怎麼辦?一歲寶寶不吃飯怎麼辦?

2023-04-20 05:30:04 字數 3487 閱讀 4811

1樓:安妮的美麗媽媽

要保持合理的膳食。建立良好的進食習慣。動物食品含鋅較多,須在膳食中保持一定的比例。

此外可增加鋅的攝入量,於100g食鹽中摻入1g硫酸鋅,使 鋅的攝入達到標準用量(約每日10mg),食慾可以增加。如有慢性疾病和營養不良,須及早**。 對孩子厭食的心理矯治,應注意做好以下幾點:

2樓:浩陽寶寶

可能是缺鋅導致,寶寶缺鋅表現為;厭食挑食,注意力不集中,多動吮指,嚴重的會影響大腦發育,建議你去醫院測一下微量元素。然後再補鋅。

3樓:多美滋**

1歲以後的寶寶應以三餐為主,奶量500-600毫公升即可。建議媽媽平時可先營造乙個安靜的飲食環境,一日三餐和大人一起定時進食,在保證營養的前提下,也需要注意飯食的色香味搭配。不妨利用寶寶的好奇心準備一副屬於他的碗筷,多給予寶寶讚揚和鼓勵,讓寶寶主動願意好好吃飯。

一歲寶寶不吃飯怎麼辦?

4樓:銳楚雲邶童

厭食、偏食是小兒時期的一種常見病症,如果不及時調整,會導致寶寶發育遲緩,體質下降,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導致寶寶厭食挑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寶寶的味覺、嗅覺在6個月到1歲這一階段最靈敏,因此這段時間是新增輔助食品的最佳時機。如果錯過則會影響寶寶味覺和嗅覺的形成和發育,造成斷奶困難,使寶寶喪失從流食——半流食——固體食物的適應過程,導致典型的厭食症。2.

可以選擇稍微甜點的奶粉,像一些大品牌如伊利,聖元,美素都有包含乳糖的奶粉,既保證甜味又不易上火。

5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1歲寶寶不吃飯怎麼辦呢?

6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7樓:love天道酬勤

一、兩餐不愛吃飯,根本無需擔心,只要注意觀察就可以。

如果是較長時間的不愛吃飯,家長就要注意,除了給寶寶正常的飲食以外,盡量避免給寶寶吃零食,新增的輔食盡量要以流食為主,可以給寶寶做一些果泥或者是粥類食品。

如果寶寶不愛吃飯是由脾胃虛弱引起的,最好及時帶寶寶去醫院就診。

以上是我的回覆希望可以幫助到親,祝親生活幸福美滿!在您空閒時間幫點個贊哦,感謝!

提問已經連續兩天不怎麼吃菜了,給他做熟放在麵片湯裡面,還放了雞蛋。但是不吃,連續兩天不吃東西了。

連續兩天不怎麼吃了,只吃水果。有事嗎。

回答親這樣的話建議您帶寶寶去醫院檢查微量元素,看寶寶是否是因為缺鋅的原因,導致寶寶出現厭食、挑食的症狀。如果經過檢查是因為缺鋅所導致的,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之下規範的進行補鋅**。

平時飲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鋅的食物,主要是一些堅果類食物和魚蝦等等。另外,可以將寶寶的飯菜做的豐富、樣式多、好看,對寶寶的食慾增加也是有所幫助的。

提問微量元素怎麼查。

回答親,微量元素的檢查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檢測頭髮當中的微量元素;另一種是檢測血液當中的微量元素。大多數醫院採取的是檢測血液當中的微量元素的方法,檢測微量元素的時候不需要空腹,不需要靜脈採血,只需要指尖採血即可。

微量元素通常包括鈣、鐵、鋅、鎂等,缺鋅的時候會影響孩子的味覺發育以及神經系統的發育。低鈣的時候,會影響骨骼的健康。缺鐵的時候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合成不足,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要重視微量元素的檢測。

提問連續兩天不吃正餐。就要帶去醫院嘛。

平時飲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鋅的食物,主要是一些堅果類食物和魚蝦等等。另外,可以將寶寶的飯菜做的豐富、樣式多、好看,對寶寶的食慾增加也是有所幫助的。

1歲寶寶不吃飯怎麼辦

8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9樓:檸萌

很多媽媽們都會反映,寶寶不愛吃飯,而寶寶吃飯是媽媽們最頭疼的乙個問題,擔心寶寶不吃飯會影響到身體的成長,然後又想不出讓寶寶開心吃飯的辦法,那麼一歲小兒不吃飯怎麼辦?

1.要培養孩子很好的吃飯習慣。從小讓孩子培養好吃飯的習慣,按照規定的時間定量給孩子吃飯,在平時最好不要給孩子吃零食,這樣就可以培養孩子養成不挑食安心吃飯的好習慣,而且父母們要注意,在寶寶吃飯的時候不能去逗他,開心很容易噎到寶寶,從而引起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發生。

2.可以適當的給寶寶改變一下菜品,寶寶不愛吃飯可能是父母們做的菜,不合寶寶的口味,改變一下菜品,可能就會有很好的效果,而且父母們在做菜的時候注意菜不要太油膩,要清淡一些,要不就會影響到寶寶的消化功能。

3.適當的運動讓身體處於乙個很好的狀態,這樣寶寶才會有胃口,在寶寶吃飯之前家長們可以帶寶寶做一些輕微的運動,這樣可以增加寶寶的食慾。

4.如果以上這些辦法都沒有效果,寶寶嚴重的不吃飯,可以給寶寶吃一些開胃的食物或者是開胃的藥。但是要在醫生的叮囑下去吃。

寶寶不愛吃飯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許多父母都會反映,這是因為孩子們在年齡小的時候總是貪玩,而且總是愛吃一些零食,所以父母們在平時要盡量的少給孩子買零食,讓他們養成吃飯的好習慣,而且在給孩子做飯的時候要注意營養的均衡。

10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1歲以上寶寶適合吃什麼食物?

一、多吃蔬菜、水果。

寶寶每天營養的主要**之一就是蔬菜,特別是橙綠色蔬菜,如:西紅柿、胡蘿蔔、油菜、柿子椒等。可以把這些蔬菜加工成細碎軟爛的菜末炒熟調味,給寶寶拌在飯裡餵食。

要注意水果也應該給寶寶吃,但是水果不能代替蔬菜,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蔬菜、水果共150-250克。

二 、適量攝入動植物蛋白。

在肉類、魚類、豆類和蛋類中含有大量優質蛋白,可以用這些食物飩湯,或用肉末、魚丸、豆腐、雞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喂寶寶。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肉類40-50克,豆製品25-50克,雞蛋1個。

三、牛奶。牛奶中營養豐富,特別是富含鈣質,利於寶寶吸收,因此這一時期牛奶仍是寶寶不可缺少的食物,每天應保證攝入250~500毫公升。

四、粗糧細糧都要吃,可以避免維生素b1缺乏症。

主食可以吃軟公尺飯、粥、小饅頭、小餛飩、小餃子、小包子等,吃得不太多也沒有關係,每天的攝入量在150克左右即可。

下面簡單介紹下適合1歲以上寶寶的輔食製作方法:

1、清炒南瓜。

原料:嫩南瓜,姜、蒜少許。

做法:嫩南瓜切片或切絲,入薑爆油鍋炒熟,加入蒜末、鹽翻炒片刻即可。

功效:降糖降脂,保護肝腎。補充多種營養素。

2、紅燒鯔魚。

原料:鯔魚,蔥、蒜、姜適量。

做法:·鯔魚洗淨,在魚身兩側切斜刀,均勻的抹上少許鹽。

起油鍋,待油五成熱時,放入鯔魚煎炸,至兩面呈金黃色時,放入蔥、蒜、薑爆香,淋入少許料酒醬油和糖,稍煎片刻,倒入一大碗開水。

用中火燉15分鐘左右,至湯汁濃稠即可。

功效:鯔魚味甘性平,開胃健脾。對消化不良、小兒疳積、貧血有一定輔助療效。

3、蘿蔔仔排煲。

原料:子排、黑木耳,蘿蔔,姜、蒜。

做法:·將仔排用鹽醃上1天,用時入開水鍋中煮沸,撈出去雜質。

將水燒開後,把子排、水發洗淨的黑木耳、切滾刀塊的白蘿蔔一起放入鍋裡。再放黃酒、薑蒜,大火煮開,再小火慢慢地燉,直至肉香蘿蔔酥,加入少量雞精即可。

功效:潤肺補腦。

一歲半寶寶厭食不吃飯怎麼辦

多做一些比較 的食物提高孩子吃飯的興趣 一歲半寶寶厭食不吃飯,第一儘量少給零食,第二儘量飲食規律,第三儘量把飲食做得味道好一些。小孩子厭食懇定是胃不舒服去兒科醫院去看看醫生才知道怎麼辦呢 餓兩頓就好了,現在小孩營養過剩。有可能是平時零食吃得太多了,控制他零食的量,慢慢形成良好飲食習慣 小孩兒不會厭食...

一歲女寶寶不喝水怎麼辦,一歲多的孩子不愛喝水怎麼辦

1 首先,作為父母,要以身作則多喝開水,在家庭裡營造出喝水的氛圍 2 可以在開水裡加入果汁之類的寶寶喜歡的東西,然後逐漸減少加入的量,這樣能讓寶寶慢慢適應噢 3 想一些辦法讓寶寶對喝水感興趣,比如跟寶寶做遊戲,可以跟寶寶一起喝水,嘴上說 乾杯 也可以跟寶寶講他感興趣的故事的時候插入喝水的片段。4 可...

一歲寶寶反覆便秘怎麼辦,一歲寶寶便秘怎麼辦

小孩便秘盡量不要通過服藥進行 因藥物 易形成腸道對藥物的依賴性。食物過於精細造成大便形成較少,在體內滯留時間較長是形成小兒便秘的常見原因。指導意見 可讓孩子多吃些纖維素含量高的蔬菜,如芹菜 韭菜等,多吃玉公尺,這樣形成的大便多一些,另外讓孩子多喝水,養成定時排便習慣,若是通過飲食調理還不好,建議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