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生病不肯吃藥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讓孩子乖乖吃藥

2022-01-11 06:30:41 字數 1516 閱讀 3484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生病吃藥難?還在給寶寶們強行灌藥?這些好方法值得借鑑!

強行灌藥是最不可取的方法。強行灌藥,寶寶心裡恐懼。寶寶會誤解吃藥是在「攻擊」他的身體。而且,容易嗆到,是很危險的。

站在寶寶角度去餵藥。

一、借助工具

針對小些的寶寶。好多寶寶藥都是果味微甜的。味道好接受的,借助奶瓶,或小勺。

寶寶不好接受的,借助潔淨的軟質滴管。家長可以把藥的濃度適量調高,爭取調到一下就可以喂完的量。

把滴管放到寶寶嘴裡稍往後一點的地方。擠進嘴裡。吃下後,家長用誇張的表情和動作給予鼓勵和肯定。分散寶寶「苦」的注意力,轉移到家長的「逗玩」「肯定中」。

二、獎勵,溝通,欺騙

針對大些可以交流的寶寶。溝通是最有效的。特別是第一次餵藥,十分重要。第一次把問題解決了,以後都會很輕鬆。

溝通:他很了不起,他比爸爸,媽媽,等他心中覺得「厲害」的角色還要強。藥是他給虛弱身體補充「能量」的「**」。

根據自己平時對孩子的了解,找到孩子心裡需求點。給孩子樹立乙個高大的形象,「激將」孩子的「倔」勁。讓他們自己說服自己。

溝通的最後表明家長的態度,藥是必須得吃的,媽媽最後的底線是「灌藥」。幫寶盡快做心裡決定。

獎勵:滿足孩子的合理要求,比如之前想要的什麼東西,假如他可以通過自己乖乖吃藥,幫身體快快好起來,就會買給他。

欺騙:幫寶寶一起欺騙「小肚子」。和寶寶分析:

感受到藥苦的是嘴,肚子是沒有感覺的。和寶寶站到同一「戰線」上,引導讓寶寶減少藥在嘴裡的時間,直接嚥到小肚子裡。這樣就可以打敗肚子裡的「壞蟲蟲」。

2樓:體育怪獸

孩子不肯吃藥不能硬來,而且太小的孩子你給他講利害關係他也聽不懂,我通常都是投其所好,採用獎勵的方式讓孩子吃藥,有時我自己也會給孩子先做示範。

3樓:金屋藏嬌

要和孩子溝通,多鼓勵,講明白吃藥是因為生病了,生病不治病會越來越難受,可以答應孩子吃藥後給一顆糖,或是去遊樂場玩,表示鼓勵

4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告訴寶寶,如果不吃藥的話,寶寶的病情就不會好轉。這樣就可以讓孩子乖乖的吃藥。

1歲半寶寶不肯吃藥怎麼辦

5樓:bobo萌娃學堂

小孩子不肯吃藥怎麼辦?

6樓:暖暖的陳暖暖

寶寶不肯吃藥的話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去讓他吃藥:

1、可以用小勺子或滴管將藥液順利送入寶寶口中。如果不順利,爸媽在給小寶寶餵藥時可以近距離的吹氣,將藥匙或滴管輕輕放入寶寶口中。

2、選用味道好的兒科用藥如甜的糖漿、有水果味的咀嚼片或含片等,讓寶寶能順利吃藥達到**的目的。

3、 用充滿童趣的語言,把寶寶的感受描述出來,寶寶的想法也會因此生產積極的變化,因為心愛的小玩具也和自己同病相憐,他的仁愛之心和好奇心也就同時被調動起來,調動寶寶吃藥的積極性。

4、可以直接告訴寶寶「藥是必須吃的,否則病情會加重,如果不吃藥只好選擇打針」。這樣一般就會吃藥了。

5、採用精神或物質獎勵,「利誘」刺激寶寶。

寶寶不肯吃東西怎麼辦,狗狗不肯吃東西怎麼辦?

寶寶不愛吃東西是怎麼回事。多數孩子不吃飯的問題都是因為脾胃不好導致積食造成的,主要是因為寶寶的脾胃功能發育不完善,如果餵養不當,就會導致寶寶不想吃東西,腹脹等現象,長期下去,會導致寶寶體質偏弱,抵抗力下降,還容易生病。這樣可以給寶寶先調理一下脾胃。寶寶不愛吃東西怎麼辦。如果您的孩子不斷長高,獲得乙個...

兩歲寶寶的寶寶死活不吃藥怎麼辦,2歲寶寶怎麼死活不吃藥

小孩子不肯吃藥怎麼辦?對於大一點的小孩,可以先好言相勸,擺明道理,用鼓勵獎賞的方式餵藥。嬰幼兒就比較單純了,可以把藥水或藥粉放在空奶瓶中,加點溫開水讓孩子喝 也可嘗試用奶嘴沾藥水或藥粉,直接送到孩子嘴巴中,或是用你洗淨的手指頭沾藥 抹到孩子的嘴裡或舌頭上,再用開水或葡萄糖水給他喝。如果使盡各種招數都...

小孩不肯讀書怎麼辦,小孩不肯上學怎麼辦?有何方法?

大多數孩子到了入學年齡,總是盼望儘早跨進學校的大門.然而,有些孩子卻不願上學 有的上了幾天學,學習熱情卻逐步下降.這是為什麼呢?原因是多我樣 一是上學前,聽了某些人的議論,怕入學後緊張,受約束 二是上學後捱了批評,感到委屈,覺得不如在家裡溫暖 三是學校要求過多 過嚴,孩子原有的生活習慣未能順利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