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做菜步驟和方法有什麼,做菜的方法,都有什麼?

2023-05-28 08:50:02 字數 5537 閱讀 1009

1樓:生活軌跡

去到菜市場,好多不同品種的食材,如果想要製作一道健康簡單的炒菜的話,那麼簡單的技巧是不能少的,你知道炒菜有哪些製作方法嗎?以下是我為你整理的簡單的做菜步驟,希望能幫到你。

材料。主料:鮮肉,青椒,輔料:湖南剁辣椒,大蒜,姜,食鹽,雞精,醬油,料酒,醋,根據個人喜好,備瀏陽豆豉。

做法。1、辣椒切片(尖椒切成筒狀)、鮮肉切片或絲、姜切絲、大蒜切片;

2、將油燒熱,放入薑絲、蒜片,待爆出香味後,將肉絲倒入鍋中加適量鹽、煸炒至九成熟,盛起;

3、煸炒青椒少時(根據火的大小調整時間),加少許鹽,加一勺剁辣椒,炒勻。將肉絲倒入鍋中,翻炒。

4、加入醋、醬油、料酒、豆豉各適量,繼續翻炒少時,加適量雞精後炒勻,即可裝盤。

材料。青椒1/2個,豬腿肉100公克,大蒜2粒,鹽1小匙,細砂糖1小匙,公尺酒1大匙,香油1大匙,鮮雞粉1/2小匙,鹽1/2小匙,太白粉1小匙。

做法。1.豬腿肉洗淨切絲,放入大碗中加入醃料拌勻,醃約5分鐘備用。

2.青椒洗淨,去蒂及籽後切絲;大蒜洗淨去皮後切末;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加入作法2所有材料中火炒出香味,再加入作法1肉絲和所有調味料續炒至均勻熟透即可。

材料。土豆300克,乾辣椒、精鹽、白醋、花椒各適量。

做法。1.土豆去皮,切成細絲。將切好的土豆絲過幾遍冷水,衝去澱粉,再撈出,瀝乾水分。

2.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撈出花椒,再放乾辣椒炸一下,爆出香味,立刻加入土豆絲,翻炒幾下。

3.等土豆絲變成半透明時,加入適量白醋、精鹽,再快速翻炒幾下,炒勻。

4.等土豆絲炒熟後,即可裝盤上桌。

簡介 一般家裡都會備有雞蛋,如果平時工作忙沒時間做複雜的菜餚,湊合買兩根黃瓜加3個雞蛋就能做出這盤營養美味的家常菜。

材料。黃瓜1根,雞蛋3個,鹽1勺,植物油3勺,白酒3滴。

做法。1.黃瓜切片,打3個雞蛋,放半勺鹽,3滴白酒(放白酒能夠去除雞蛋的腥味,但是絕對不能多放),將雞蛋打勻。

2.燒熱炒鍋,放兩勺油,然後將雞蛋下鍋翻炒30秒後盛起。

2樓:帶檔滑行

【素炒平菇】

原料:平菇750克 黃瓜1根 蔥、姜、蒜末各1茶匙(5克×3=15克)乾紅辣椒6根 鹽1

茶匙5克(用於浸泡平菇)鹽1/2茶匙3克(用於炒菜)糖1茶匙(5克)醬油1湯匙(15ml)香油1/2茶匙(3ml)

做法:1)將平菇擇開,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後,逐片洗淨。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入平菇片,煮到鍋中冒出白末,繼續煮2分鐘後,撈出用冷水沖淨,瀝乾。

3)黃瓜刷淨,切成菱形片(見圖)。用手將蘑菇斯成條,略擠去水分。蔥、姜、蒜切末備用。

乾紅辣椒用紙巾擦乾淨,不要水洗。 4)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5成熱時,倒入蔥薑蒜末和乾紅辣椒,煸出香味後,倒入平菇條炒1分鐘後,調入醬油,鹽和糖翻炒2分鐘,倒入黃瓜片,繼續炒20秒鐘即可,出鍋前淋入少許香油。

私房小炒圓白菜】

原料:圓白菜半棵 西紅柿2個 豆腐干5片 火腿1片 蔥薑末各1茶匙(5克)

調料:醬油1湯匙(15ml)五香粉1/2茶匙(3克)鹽1/2茶匙(3克)糖1/2茶匙(3克)

做法:1) 將圓白菜先摘成片,洗淨後瀝乾,用手撕成小塊。西紅柿洗淨切塊。

火腿切片。豆腐干切塊。薑蔥切末。

2) 鍋中加入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蔥薑末爆香後,放入豆腐干,不。

要用鏟子翻動。約半分鐘,聽到豆腐干發出「滋滋」聲後,用鏟子翻動,再用油煎一下另一面。這樣,豆腐干比較香,也不容易散碎。

3) 豆腐干煎膨鬆後,加入醬油和五香粉,再放入圓白菜,炒到稍軟後,加鹽和糖。倒入西紅柿和火腿片,炒至西紅柿稍出湯後即可關火。如湯水過多,調入少許水澱粉也可。

做菜的方法,都有什麼?

3樓:國色天香

做菜的方法不外乎就是煎了,炸啊,炒啊,蒸啊,煮啊。自己喜歡吃什麼樣的就做什麼樣的唄,比如韭菜炒雞蛋啊,炸肉丸子呀。蒸公尺粉肉啊。排骨燉黃豆啊。煮糊羹啊。

4樓:無級abc老師

我的做菜小技巧,想要雞蛋滑嫩可口,乙個雞蛋加一勺溫水攪勻就不會吵了,而且炒出的蛋量會很多,鬆軟可口,炒雞蛋的時候記得用筷子,好的時候慢慢地將雞蛋劃散,你會發現雞蛋因為受熱均勻變得更大更蓬鬆了的時候,中途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會影響營養和味道,最好一次性加滿水,如果非要加水的話,記得加開水。

5樓:學會做自己的光

做菜的方式很多,常見的有煎炒烹炸燉,這五項中又分為好多種,比如炒分為:清炒,熟炒等。

6樓:網友

我們的中式烹飪,調味多變,方法眾多,千變萬化,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雖然我們身處在這個美食的世界,對我們中式烹飪的方法,可能並沒有乙個全面的了解,即使一些廚藝教材裡,可能一般也就介紹十幾種,不是很全面。

但仔細查閱竟然有25種之多!爆燴燜炒汆抄炸浸烙烤烹涮焗溜煨煮貼熗煸煲熬燉蒸煎燒。

7樓:別冷萱

煎豆腐,先把豆腐焯水1-2分鐘,或者放在開水裡燙一下,可以去掉豆腥味,而且更緊實。然後用生薑把鍋底擦一遍,熱鍋涼油下鍋煎豆腐。用這個方法,豆腐不散碎,而且不粘鍋,味道也好吃。

8樓:工地新秀

有很多種吧:煮,燒,炒,燉,蒸,醃,滷,烤,燻,煎,炸,燜,釀,燴,焗,涼拌,生片……

9樓:風濕等惱

豆瓣醬在肉類處理上,是不會犯錯的存在。

10樓:集極住

這個要看什麼菜。

不然不是你想要的。

畢竟這個不是一句話問題。

不然你也做不了很多事情。

簡單做菜的步驟和技巧有哪些

11樓:雙麗劍

一般在家庭中,媽媽都會考慮會做一些簡單好吃有營養的菜餚給家裡人品嚐,但是那麼多的菜餚應該怎麼選擇呢,有哪些製作的步驟呢?以下是我為你整理的簡單做菜的步驟,希望能幫到你。

主料:青椒、瘦肉。

輔料:蔥花、薑絲、鹽、生抽、料酒、雞精、生粉。

做法:1、將青椒去蒂切條;瘦肉切絲,用生粉、生抽、料酒拌勻;

2、炒鍋裡面放油,油熱後放蔥花和薑絲爆香,下瘦肉翻炒;

3、肉熟時放青椒絲翻炒;

4、放鹽、雞精調味即可。

主料:冬瓜。

輔料:香蔥、生抽、老抽、鹽、糖。

做法:1、冬瓜去皮去饢,切成薄一些的塊;(冬瓜皮要多刨掉些,最好把綠色的莖去掉,否則硬硬的影響口感。)

2、油鍋燒熱後,下入冬瓜翻炒;

3、炒到冬瓜的邊角微黃;

4、調入生抽,老抽,鹽和糖,以及適量水,蓋上蓋子中小火煮10分鐘左右;(水不要加太多,冬瓜本身也會出水。)

5、冬瓜煮爛入味後,大火收汁,出鍋前撒上蔥花。

主料:土豆2顆 350克、胡蘿蔔50克、香菜2根。

輔料:鹽1/2小匙、雞精1/8小匙、糖1/2小匙、白醋2小匙、芝麻香油2小匙、花椒油3小匙。

做法:1、土豆,胡蘿蔔分別去皮,香菜去根洗淨;

2、分別將土豆,胡蘿蔔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絲狀。香菜切碎;

3、鍋內燒開一鍋水,放入土豆絲,胡蘿蔔絲,大火煮至水開撈起浸入涼開水中;

4、將過涼後的土豆絲,胡蘿蔔絲撈起瀝乾水份,放入大盆內加入香菜碎,鹽,雞精,糖,醋,芝麻香油,花椒油拌勻即可。

主料:綠茄子兩個,西紅柿2-3個。

輔料:油、鹽、糖、生抽、蒜末各適量。

做法:1、 茄子洗淨掰成塊;

2、 西紅柿也切成塊;

3、 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茄子塊翻炒;

4、 加入西紅柿,小火燉煮至西紅柿出汁;

做菜的方法,都有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炒、爆、熘、炸、烹、煎、溻 、貼、烘、瓤、燒、燜、煨、焗、焙、扒、燴、烤、鹽焗、燻、泥烤、汆、燉、熬、煮、蒸、煲、叉燒、拔絲、蜜汁、糖水、涮、醃、釀、醉。基本就這些了。

13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1,爆。這個僅看名字就看得出它的含義,爆的手法,一般是利用強烈的大火,將食材下鍋迅速翻炒幾下立即起鍋,這個叫爆,比如爆三樣,蔥爆肉等。

2,燴。一般是指把食材先煮熟或者炸熟,用的時候放在水裡滾煮,然後勾芡,形成稠濃湯多的菜品,叫做燴。

3,燜。把燴或者炒的菜燒到一定程度時,用鍋蓋把菜蓋嚴,使熱氣不外溢,然後用文火把菜烹的熟爛入味,隨之收汁,這個叫做燜,其特點主要是使火力和味道慢慢滲入到菜品的內部。

4,炒。乙個「炒」字有兩種含義,按我們的口語化,幾乎大多數的烹飪活動都可以稱其為炒菜;

而從技術上說,炒指的是用少量油熱後,將菜品翻炒至熟的手法。

5,氽。指的是把生的菜品放在滾沸的水中,稍等一剎那,立即撈出起鍋食用,這種做法的特點是鮮嫩。

6,抄。與氽手法近似,但不同的是,氽一般是指一道菜品而言,如氽三樣兒,氽雞卷等;

而抄是指在做別的菜品之前的一道工序,例如很多食材需要抄水等。

7,炸。指的是用大量的油放在鍋裡加熱,然後把要製作的食材放入,用油的熱力把它做熟的方法,在這種方法裡,油溫的靈活控制是乙個重要的方面。

做菜的,方法

14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溜 溜菜需兩步完成。第一步先將掛糊或上漿原料用中等油溫炸過;第二步將芡汁調料等放入鍋內,倒入炸好的原料,顛翻出鍋。溜菜具有香脆、鮮嫩、滑軟等特點。

一般在第二步溜炒時宜用旺火,快速翻炒出鍋。常見菜餚有「焦溜肉片」、「醋溜白菜」。

燜。是把主料先過油後炸至半熟,再加湯用文火燜至熟爛的烹製法,特點是軟爛不膩。如「黃燜雞塊」、「油燜大蝦」。

燒。是先將主料用油炸過或用火焯過,再加上輔料,兌入湯汁煨至熟爛的方法,特點是汁濃、湯少,菜質軟爛,色澤美觀。如「紅燒海參」、「乾燒魚」。

汆。汆是用生料加工調味後,放開水鍋中煮熟的方法。氽菜簡單易做,重在調味。

一般用雞湯、骨肉湯,同時加入配料增味。特點是清淡、爽口。有菜有湯,適宜冬季適用。

如「汆丸子」。

蒸。是將生料或半熟原料,加調料調味後上籠屜蒸熟的方法。蒸分清蒸、乾蒸和粉蒸。原汁原味,形狀完整,質地鮮嫩。如「清蒸雞塊」、「粉蒸肉」。

炸。將主料掛糊或不掛糊下熱油鍋,由生炸熟的方法,外焦裡嫩。如「乾炸里脊」、「軟炸蝦仁」等。

酥。先將原料下鍋煮熟或蒸熟再用油炸至香酥的方法,特點是外焦脆,裡嫩軟、鮮香可口。如「香酥雞」、「香酥肉」。

燴。是將原料油炸或煮熟後改刀,放入鍋內加輔料、調料、高湯燴制的方法。有香嫩、鮮的特點。燴制方法簡單,要注意火候,一般用中火使湯收濃。常見有「燴三鮮」、「燴雞絲」。

燉。此法比較多見,方法簡便,是先將主料切塊煸炒,再兌入湯汁,用文火慢煮的方法。特點是有湯有菜,菜軟爛,湯清香。如「清燉雞」。

爆。是旺火熱油,原料下鍋後快速操作。要求刀工處理粗細一致,烹前備好調味品,動作要麻利迅速。如「蔥爆羊肉」、「醬爆雞丁」等。

炒。是指鍋內放油,油燒熟,下生料炒熟。一般用旺火快炒,以減少菜的維生素損失。炒肉一般用中火。

砂鍋。將原料加工後,裝入砂鍋中,調入作料、配料,用文火慢慢煨燉至熟爛,營養豐富。如「砂鍋豆腐」、「砂鍋雞」。

拔絲。是將糖加沙(或油)熬成糖棉後掛上主料的方法。拔絲菜要有絲,有口味香甜膩的特點,屬技術菜,重在掌握炒糖稀。

老了發黑不行,嫩了色澤淺拔不起絲也不行。要掌握火候,操作要快。有「拔絲菜果」、「拔絲山藥」等。

如何做飯 做菜,怎麼做菜最簡單的方法

1.第一步克服自己的恐懼心理,很多人之所以做不好菜,基本都是乙個原因,那就是怕被油濺到,但是凡事都有個開始,就像你剛學單車的時候一樣,你要是怕摔,那你永遠不可能學會騎單車,做菜也是一樣,所以只有先克服自己的恐懼心理,才能做好菜。2.掌握技巧,做菜的過程中不被油濺到基本是不可能的,除非你做湯,否則總有...

想學做菜有哪些教人做菜的節目教做菜的美食系列節目有哪些?

1,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 是 電視台1999年2月22日推出的乙個以介紹做菜方法 暢談做菜體會為主要內容的知識性 趣味性 服務性為一體的欄目。也是 電視台開播最早的一檔飲食欄目。2,回家吃飯 回家吃飯 欄目是 電視台財經頻道最新推出的生活服務類節目,節目主持人王小丫和她的助手 小二 走進廚房,邊準備美...

做菜的感受和過程左右,做菜的感受和過程五十字左右

做菜就像做人,以前師傅和我說過廚師要有廚德。一道菜的好壞能體現乙個人的做事的嚴謹和品質。酸鹹苦辣甜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炒菜的心得體會 50字左右 通過自己的親身體驗,感受到了炒菜也和做其它事情一樣,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可以成功 通過這次做菜,我知道了做菜的辛苦,但是只要不放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