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我的夢》作文,我的夢,中國夢 作文

2023-05-28 08:40:03 字數 3984 閱讀 4401

1樓:獅子

您好:中國夢,我的夢。

因為一顆心而活著,心因為有方向而執著,方向又因為有我飛翔。我就是——夢。

我是生命的動力,我為科學家創造奇蹟,我為詩人喚起靈感,我是幸福的祭奠。

我是偉大愛情的前提,因為有我,才有梁山伯與祝英台化蝶的千古佳傳;我是奮鬥者。

的堅強後盾,因為。

有我,才有無數偉大的詩人與成功者!不信你聽;一代梟雄曹操大聲對天吟唱「老驥。

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那是曹操的夢;「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那是詩仙李白的夢;「寧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那是宋代詩人鄭思肖的夢。

是夢,鑄造了千千萬萬的偉人與千古佳傳!

我是**家的創作源泉,因為有我,才有像貝多芬一樣以心靈去感知**神奇魅力的。

恆心的成功者。

我喚起詩人的靈感,因為有我,才有超凡脫俗的桃花源與莊周夢蝶的浪漫。

我是汗水後的清涼,我是歡樂者的支持者,我是十年寒窗後的精神支柱,我是成功者。

的奮鬥力量。

一切的一切,讓我很光榮,但有時我也很傷心。

我無法讓心死的人重新燃起對生命的渴望,我無法讓虛度光陰的人實現它偉大的幻想,我也無法讓沒有方向而四處逃竄的人找到回家的路。

唉!原來我也有這麼多的無奈。面對拋棄我的人,我已無力重新擁有他們的心,因為在他們的生命裡早已沒有生命最初的那份美好與歡樂。

沒有夢,他們將會失去人生的方向,失去信念的羅盤。也許當他們忙忙碌碌的走完人生道路時,才發現他們不該拋棄夢。

有夢,不一定會成功,但會讓你擁有乙份生命的那份歡樂與希望。沒夢,那你注定會。

是一位失敗者,平凡者。

黃色的樹林裡分出兩條路,你是會站在這十字路口踽踽獨行還是會跟隨夢之翼勇往直。

前?我想,智者會選擇後者,因為那是人生的捷徑!

2樓:慈沙

好巧= =我也要寫這個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 作文

3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夢中國夢】9月1日上午9點整,北京市奮鬥小學38個教學班的學生安靜地坐在教室裡,收看《開學第一課》。當電視螢幕上出現一群朝氣蓬勃的少年握緊拳頭、堅定地說出「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時,孩子們個個坐得筆直,全神貫注,生怕錯過了精彩的瞬間。今天,全國共有2.

2億名中小學生同時收看了《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天,由教育部和**電視台聯合推出的以「我的夢·中國夢」為主題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在**電視台播出。節目分為「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4個篇章,既有袁隆平院士、馬雲、李連杰、成龍等知名人士參與,也有一批少年英雄登台亮相。節目還通過網路徵集了全國中小學生的10萬個夢想。

夢想是什麼?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就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

當主持人王小丫講述舟曲孩子的夢想時,幾度哽咽,也感動了電視機前的學生們。韓璇是舟曲縣城關一小二年級學生。災難來臨時,她的爸爸從離家200公尺的地方飛奔回來,但看到的已是一片泥沙。

整整3天,爸爸在泥土堆裡拼命地挖啊找啊,直到看見了那枚紅色的發卡。泥土堆裡的韓璇,長髮上滿是泥漿,爸爸為心愛的女兒最後一次洗淨了頭髮,親手為她紮起了小辮。爸爸說,小韓璇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他們家有一塊小黑板,小韓璇經常在上面寫寫畫畫,還讓爸爸媽媽坐在小板凳上,聽她講課。

雖然小韓璇沒有機會實現這個夢想,但夢想絕不會消逝,即使是房屋倒塌,生命不再,夢想一定還在!

4樓:10班小才女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

我的夢,中國夢 作文

5樓:浮華滄桑

夢想是什麼呢?就是我們想要的東西?就是我們的目標?就是夢中的想法?我一直對這個「夢想」懵懵懂懂,直到看到《開學第一課》,我明白了……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就以「我的夢•中國夢」為主題,聯合了許多名人以現場課堂的形式,暢談「我的夢•中國夢」,將個人理想與祖國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分為「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4個篇章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堅持夢想」中的楊孟衡,從小雙臂雷電擊斷成為高位截肢殘疾人。但卻憑藉自己的努力,成為昆明宜良縣的文科第一名。

今年19歲,已被中山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翻譯專業錄取。

一開始,他在家裡迷上了體育,卻沒能取得好的良好的結果;他難過過一陣子,不過很快又振作起來開始讀書。他為了實現「我要讀書」的夢想楊孟衡用3個月的時間學會用腳寫字。本來對乙個停課兩年的學生不會功課來說已經夠不容易了,更何況他還是乙個雙臂高位截肢的殘疾人。

現在,他已經取得了自己的成功。

要問這一切源於什麼,就是源於夢想,源於夢想堅持的力量。正是這種堅持,他才取得了成功。他在這種艱難的情況下都能堅持,我們又有什麼不能堅持的呢?

只要有夢想、有堅持、有努力,那麼夢想就回實現,漸漸實現的乙個個夢想就回連綴成乙個個中國夢!

6樓:琪琪小雙子

開學第一課》已經是第三屆,節目從「我的夢」、「夢想需要堅持」、「夢想需要探索」。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它飽含著中國人民「勤勞、樸實、向上」的精神和「友誼、和平」的夢想。以現場課堂的形式,講述個人與國家「大愛」的夢想。

主題是「我的夢 中國夢」,不僅吸引了國際巨星李連杰的參與,還吸引來了另外一位國際明星章子怡,節目裡章子怡和現場小朋友們一起分享了她的夢想。 夢想,在長城綻放。9月1日,被人稱為「史上最牛一課」的《開學第一課》在長城隆重開講。

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分別用演講的方式向孩子們講述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而作為輔導老師的張靜初、陳然、王心凌等人,則以課間操、遊戲和表演與孩子們融為一體。 來自玉樹的才仁旦週是**時最小的志願者,為救援隊當翻譯拯救生命;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給了人們更多感動;來自舟曲遇難女孩父親和校長的講述讓人們更加珍視生命的含義和學習的夢想。

章子怡小時候,她的夢想和所有的小女孩一樣,是舞蹈夢,覺得穿著白紗裙翩翩起舞是一件特別美的事情。為了能練好這個技巧,練習的時候就圍著舞蹈教室轉,一轉就是好幾個學期,因為轉的速度很快,那段時間手腳都會經常受傷。手腫漲得很厲害,幾乎都不能拿筆寫字,但還要學文化課,只能硬著頭皮寫,手一握緊都很疼,寫筆記的速度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速度。

晚上回到宿舍,自己拿著手電筒借別人的筆記把落下的補上,乙個學期下來才不會把功課落下。腳受傷之後,當時老師教我們快速止痛的辦法,就是用冷水衝。後來,在台上表演的時候,聽到了台下的掌聲,感覺自己真的做到了,值了。

聽了章子怡的故事,我想起自己也曾有過夢想,但是現實的學習與社會壓力讓我的夢想漸漸的模糊了,可是從章子怡的故事中我又找回了自己的夢想。

從長城到中國,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開學了。開學第一課告訴孩子們,堅強、努力,從長城出發,實現夢想。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7樓:人醉花碎

藍天多麼遼闊,世界多麼和平,在這遼闊天空下,我自由的暢遊在和平的道路上……

走和平可發展道路,維護黨的利益、黨的尊嚴,切記黨的紀律。」這是新聞上不斷重複的一句話。「是啊!

黨的紀律是以致中國之策,黨是光榮的,我們應以黨為光榮,以黨的紀律為第一,尊重落實個人的基本職業。黨的思想路線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中國夢」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也是在這復興的過程中每個個體的自我實現之夢。偉大的事業,源於偉大的夢想。個人的奮鬥如此,國家的發展亦然。

環顧世界,很少有民族,能像中華民族那樣,歷經苦難與輝煌;也很少有國家,在持續奮鬥中,始終堅持同乙個夢想。」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使我們黨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程序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考驗的歷史程序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程序中始終成為堅強的領導核心。這是乙個美好的中國夢,在這個美好的中國夢內,有成億的群眾們在背後努力,不斷吶喊道:

中國,向前!向前!向前!

中國,乙個雄偉的名字,乙個美麗的名字……

《中國夢 我的夢》作文怎麼寫,《我的夢 中國夢》作文怎麼寫

可以談談你的理想以及你對中國的期望 我的夢 中國夢 作文怎麼寫 作文 中國夢 我的夢 怎麼寫 夢想是什麼?是夢想,讓雛鳥跌跌撞撞的飛向湛藍的天空,是夢想讓小海龜爬向大海,是夢想讓毛毛蟲在痛苦之中蛻變成五彩繽紛的蝴蝶,是夢想讓海倫.凱勒讀出話語的色彩。夢想就是心中鼓動的力量!窗外,風呼呼地刮著,雪花也...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格式,我的夢中國夢的演講稿3分鐘左右

我有乙個夢想,深深扎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乙個科學家。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

我的中國夢 作文600字,我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我有乙個夢想 這是馬丁 路德金的著名演講,描繪了他心目中的美國夢 乙個沒有歧視和偏見 追求公平和正義的夢想,我的夢,中國夢作文600字。正是有了這樣的追求 這樣的堅持,才成就了今日美國的強盛。那麼,我們中國人呢?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 一代代炎黃種,風雨前行 揮汗水灑熱血,為國強盛 一人夢民族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