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得了秋季腹瀉怎麼辦?寶媽該如何應對秋季腹瀉?

2023-03-04 03:35:02 字數 2648 閱讀 6966

1樓:吱吱吱吱心

得了秋季腹瀉的話,家長應該給孩子去買一些止瀉藥。在飲食上要給孩子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給孩子吃一些好吸收的食物,不要給孩子吃的太油膩,也要做好保暖措施。應該給孩子穿乙個小背心,多給孩子喝一些溫水,這樣才能改變秋季腹瀉。

2樓:放手的田園

要嚴格控制寶寶的飲食;寶媽應該適當讓孩子喝水,防止寶寶脫水,少食多餐,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做好孩子的保暖工作,留意孩子的狀態,要是可以到醫院就診。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段時間內一定要給寶寶吃一些流食,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用這種方式來應對腹瀉。

寶寶秋季腹瀉應該怎麼辦

4樓:零下溫暖

本文導讀:你知道**寶寶秋季腹瀉的偏方有哪些嗎?據悉,不少的寶寶在秋季最容易發生腹瀉的情況,那麼你知道秋季寶寶腹瀉應該怎麼辦嗎?不妨試試這幾個偏方吧。

進入秋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你家的寶寶是否一直被腹瀉所困擾呢?秋季寶寶的腸胃是比較脆弱的因此最容易導致腹瀉,那麼寶寶秋季腹瀉怎麼辦呢?跟著我一起去學學**偏方吧。

5大偏方**秋季寶寶腹瀉

1.馬齒莧湯

每天用鮮馬齒莧100克,洗淨煎湯,加2小勺紅糖,倒進奶瓶內喝。3天後見效,一週內痊癒。大蒜治痢疾腸炎效果好。

2.雞蛋黃烤油

秋季腹瀉吃什麼好呢?拿沙鍋把10個熟雞蛋黃慢火烤,油烤出來隨時用勺盛出,剩下的黑渣就不要了。烤出的油分3天服完,每天早、中、晚3次或多幾次,飯前飯後均可。

輕者一劑即愈;如不癒再服一劑,用7個雞蛋黃就可以了。

3.大蒜插直腸

蒜剝皮洗淨,用刀削去蒜瓣的。頭尾和蒜的膜皮。拉肚子時,大便後先溫水坐浴,再將削好的蒜送入直腸裡,越深效果越好,一般情況下,放入蒜後瀉肚即止,五六個小時後排便即成條形。

每次放一兩瓣,連放兩三天,大便可正常。採用此法應注意手的消毒。

4.蔥薑熱敷法

準備一些大蔥根鬚、薑絲,和大顆粒的熱敷鹽,先把鍋燒乾將鹽翻炒熱(溫度很重要,一定要夠熱),然後把薑絲和蔥須放在一塊乾淨的紗布上,把炒熱的鹽倒在薑絲和蔥須上,全部包好放在寶寶肚臍上(注意不要燙著寶寶),等到不熱的時候拿下來。

5.土方蒸蘋果

用蒸蘋果給孩子食用,不僅可讓孩子吃上一頓有營養的蘋果餐,對緩解腹瀉症狀也會有不錯療效。

寶寶秋季腹瀉怎麼**,從口下手吧。俗話說病從口入,大部分的疾病都是因為飲食所導致的,因此無論是預防秋季寶寶腹瀉還是**都應該在進食上下功夫。

寶寶秋季腹瀉要怎麼辦

如何應對寶寶秋季腹瀉?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5樓:右手年華

可以給寶寶多喝一些益生菌粉來調節寶寶的腸胃功能,在秋季的時候一定要做好保暖準備,不要讓寶寶吃一些生冷難以消化的食物。

6樓:番茄味雞腿堡

注意自己的飲食狀況,注意休息,注意保養,多吃一些有益的食物,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

如何應對寶寶秋季腹瀉?寶寶腹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羅文

一定要注重保暖,千萬不要給寶寶吃涼的東西,不要讓寶寶著涼;造成寶寶腹瀉的原因主要是寶寶的腸道菌群出現了問題,腸胃功能下降,吃了特別涼的食物,所以才會腹瀉的。

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你可以多給寶寶喝一些水以及牛奶。平時晚上的時候不要給寶寶吃東西。通常都是因為吃太多涼的導致的。

9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寶寶的秋季腹瀉最好是多吃一點溫熱的粥,腹瀉一般是喝太涼了或者是吃了過期的東西造成。

10樓:萊思紐卡

一般來說,秋季寶寶容易發生腹瀉的原因包括氣溫驟降腹部著涼,病毒感染或者細菌感染,比如最常見的輪狀病毒感染。如果只是著涼引起的腹瀉,只需要注意寶寶腹部的保暖,適當調理飲食即可慢慢緩解。如果腹瀉症狀嚴重,考慮是病毒或細菌感染,建議帶孩子到醫院進行血常規和便常規檢查,了解具體**後對症**。

不論是哪種腹瀉,都可以適當服用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改善腹瀉症狀。

寶媽該如何應對小兒秋季腹瀉?有什麼辦法?

11樓:創作者

寶媽在秋天的時候也要給孩子吃一些好吸收的食物,也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要給孩子吃太油膩的食物,也不要給孩子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給孩子吃生冷的食物,這樣就可以應對小兒秋季腹瀉了。

12樓:情感小柒柒

寶媽在秋天的時候不能讓孩子吃特別涼的食物,不要讓他們在睡覺的時候踢被子,多吃有營養的食物,適當運動,這樣才能應對孩子在秋季的時候腹瀉,可以讓孩子的身體更健康。

13樓:愛心的學姐

寶媽就應該多去給孩子穿一些衣服,也需要多去給孩子吃一些溫熱的食物,可以給孩子喝一些牛奶,給孩子按摩一下肚子。

14樓:愛仕達各色

在孩子腹瀉的時候,爸媽就應該選擇給孩子肚子上面貼乙個暖貼,要注意讓孩子多穿衣服,也要給孩子喝熱水。

秋季寶寶腹瀉怎麼辦

兒童秋季腹瀉嚴重怎麼辦

不要太擔心,對於腹瀉的寶寶要有耐心 首先應該確定寶寶是細菌性腸炎還是病毒性腸炎 秋季腹瀉 先到醫院查個大便,如果是細菌性腸炎的話得用抗生素冶療 如果是病毒性腸炎是自限性的,不必用抗生素,如果沒有脫水症狀,精神反應好的話,不用太擔心 如果寶寶有小便少,哭的時候沒有眼淚,乾燥的話,同時伴有精神反應差,警...

寶寶拉肚子了怎麼辦,寶寶腹瀉怎麼辦

嬰兒拉稀說明寶寶胃腸道功能紊亂,出現腹瀉,要根據寶寶腹瀉的次數 腹瀉的性狀以及孩子伴隨的症狀,來分析可能引起腹瀉的原因,同時給予對症 可以口服補液鹽,預防 糾正因為腹瀉導致的脫水 電解質紊亂,具體做法如下 1 寶寶水樣瀉,大便比較稀,可以給予蒙脫石散,收斂止瀉,還可以給予消旋卡多曲,來減少腸液的分泌...

寶寶得了魚鱗病該怎麼辦,寶寶得了魚鱗病怎麼辦

建議小兒魚鱗病家長運用中藥及外抹的方法為孩子 但不可選用具有刺激性的藥物,建議選擇一些活血調膚,具有養血,祛風通絡的藥物從體內調理。外結合一些保濕和滋潤的功能中藥膏或潤膚露。如果孩子不愛喝中藥,可以把藥熬得濃一點,再選擇吸管擠壓的方式為孩子 護理方面 要多陪孩子說說話,逗他開心,積極配合大夫,堅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