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免耕播種有什麼優點,真的能提高蓄水保墒能力嗎?

2023-05-28 08:40:05 字數 1857 閱讀 4469

1樓:小長學姐

優點就是可以提高蓄水能力,可以提高產量,可以增長速度更快一些,可以預防一些疾病,可以避免一些問題的出現。確實是這個樣子的。

2樓:阿斯達歲的說

非常的便捷,非常的省時省力,而且播種的種子非常的均勻,會讓根系非常的旺盛,是可以提高蓄水保墒的能力的,而且還可以增產增量。

3樓:生活達人曉丹

可以節約時間,而且蓄水能力比較強,抗倒伏能力也比較好,能夠改善土壤的結構,能夠進行更好的成長。是這個樣子的。

4樓:吳鑫學姐

可以的,而且這樣的模式也可以更好的提高產量,也可以更好的維護農作物的發展,能夠增加收益,能夠減輕農民的負擔,而且能夠在收割的時候非常的方便。

玉公尺免耕播種技術真的又省錢又高產嗎?它真的沒缺點嗎?

5樓:當康說電影

玉公尺免耕種植,就在當年的前茬作物基礎之上不進行整地作業而直接播種玉公尺的種植方式。在我們東北地區現在也有使用免耕播種機在上年前茬作物的基礎之上直接播種玉公尺。土壤吸收肥水的能力與土壤中的有機質含量、土壤顆粒間的孔隙度大小密切相關。

在有機質含量差異不大的前提下,深翻之後的農田的保肥水能力一定會比免耕的地塊好一些。

玉公尺免耕播種技術作業工序:1065聯合收割機收穫小麥→垂爪式麥秸粉碎機進行麥秸粉碎同時鋪撒秸稈(對秸稈多的地塊用打捆機打捆,防止秸稈成堆堵塞免耕播種機)→免耕播種機播種玉公尺免耕玉公尺地依據是土質疏鬆,無樹木等植物根系與玉公尺爭肥的土地,是可以免耕播種玉公尺的,產量與翻耕玉公尺地一樣的高產。若是一種泥質土地或酸性化板結土地以及有許許多多的樹木根系的土地。

免耕玉公尺不高產,因為幼苗根系和出苗率有影響,在我們當地是深松加旋耕結合專用肥和高產玉公尺品種和後期的管理,可以達到很好的產量這種免耕播種的玉公尺,因為耕種比較淺,深度根本達不到玉公尺大苗所需的養分,另外就算你上肥,也會肥料也會因為離得根系太近而被影響,澆水也不會想普通耕種的地一樣澆的深。

一是搶時早播。因為夏玉公尺適宜生長的時間較短,一旦晚播,很可能會在成熟期遇到低溫,造成減產。因此,應在收穫小麥後盡快播種。

現在的農民朋友們都知道,現在的麥茌地種植玉公尺都是免耕種植的。而且都達到了高產、穩產的目的。而春地免耕也將成為新型農業種植的發展趨勢。

深松作業可以有效打破堅硬的犁底層,增加土壤通透性,促進農作物根系下扎,提高土壤蓄水保墒、抗旱防澇和抗倒伏能力,利於土壤中水、肥、氣、熱的上下傳導,改善作物生長環境。

6樓:笑離的

是真的省錢又高產,它有缺點,大機械作業土壤被壓實了,會導致前期出苗慢,土壤板結後吸收水分和養分的能力也會下降。

7樓:潤土zhao猹

玉公尺免耕播種技術也是在近幾年被推廣,免耕技術的優點是節省勞動成本,作為一些飼料玉公尺種類用的較多。高產還得重要看生長後期,免耕技術雖然節省成本,但對玉公尺苗的生長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8樓:教育知識之家

真的,但是也有缺點的,土壤沉實硬度大,加上土壤中前茬作物殘留的根系多,所以不利於玉公尺根系的增多和深扎根(根系不發達)。

玉公尺受旱不澆水,對產量的影響有多大呢?

9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減產,減產的數量可以達到30%,玉公尺有可能會顆粒無收,所以在種植過程中一定要及時澆水施肥,每隔三天或者5天就應該及時澆一次水。

10樓:星了

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出現受旱不澆水的情況,玉公尺產量將會降低50~60%左右,減產減量,而且玉公尺澱粉含量也會較少。

11樓:創作者

會出現病害的情況,也會影響到玉公尺的生長情況,不利於玉公尺的生長繁殖,對玉公尺的產量影響是相當大的。

led太陽能路燈有什麼優點,太陽能路燈中LED路燈都有哪些優勢和特點

節能,壽命長,環保。保定光譜電子可以生產led太陽能路燈。太陽能路燈中led路燈都有哪些優勢和特點 太陽能路燈led的優點 1 led太陽能路燈使用太陽能光伏電池提供電能,太陽能作為一種綠色環保的新能源,取之不竭 用之不盡 充分利用太陽能資源,對緩解常規能源緊張的情況有積極意義。2 led太陽能路燈...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是什麼,空氣能熱水器有什麼優點

空氣能熱水器主要特點 安全可靠 熱幫浦熱水器通過置換空氣中的熱能產生熱水,不使用電能直接加熱,徹底避免了電熱水器 燃油 氣 熱水器使用過程中存在的觸電 易爆 易燃 中毒等危險。高效節能 熱幫浦熱水器是從空氣中索取大量熱能,它所消耗的電能僅僅是壓縮機轉換空氣中的熱能所需要的能量,熱效率極高。熱幫浦熱水...

植物真的能防電腦輻射嗎?有什麼證據啊

有不少人認為,如仙人掌之類多肉植物,因為長期生長在熱帶沙漠地,其吸收日光幅射的能力強,放在電腦旁可防止電腦幅射,其實這完全不是一碼事,抗陽光照射不等於能吸收電磁波輻射。事實是至今並未得到有理有據的證實,大都相信的只是設想和傳言。以下是關於如何減輕電腦輻射的一些方法,錄下供您參考。如何使電腦輻射對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