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的寶寶死活不吃藥怎麼辦,2歲寶寶怎麼死活不吃藥

2022-02-03 18:59:08 字數 2928 閱讀 5930

1樓:bobo萌娃學堂

小孩子不肯吃藥怎麼辦?

2樓:董荷花

對於大一點的小孩,可以先好言相勸,擺明道理,用鼓勵獎賞的方式餵藥。

嬰幼兒就比較單純了,可以把藥水或藥粉放在空奶瓶中,加點溫開水讓孩子喝;也可嘗試用奶嘴沾藥水或藥粉,直接送到孩子嘴巴中,或是用你洗淨的手指頭沾藥、抹到孩子的嘴裡或舌頭上,再用開水或葡萄糖水給他喝。

如果使盡各種招數都失敗時,只好來硬的了,準備乙隻湯匙,壓住孩子的舌根,再將事先準備好的藥由小針筒或小藥杯倒人,一直等到全部吞下去再放開湯匙。這種強灌的方法,最好是在小孩空腹時使用,否則很容易哇的一聲,把剛吃的飯都吐光光。

3樓:

不推薦強灌和碾碎餵藥,一是容易嗆到,二是影響藥效,兩歲的寶寶藥一般都是液體的,用滴管也可以,片狀的藥可以用和藥順包裹一下給小孩吃,也有其他牌子的輔助凝膠,但是我感覺喝藥順會好用一點

4樓:太宗招手

把藥和寶寶喜歡的食品參合一起吃,請釆納吧。

5樓:天陽之光熱

我寶也是不吃藥,所以我就乾脆不給吃了,每次生病也能扛過來

6樓:衛利姐姐

小孩都會不肯吃藥的,要講究方法,比如轉移注意力或者哄騙。我們的做法是先給他吃他喜歡吃的東西,然後趁他沒注意的時候,直接把藥替換掉吃的東西,我吃下去的時候才發現是藥!

2歲寶寶怎麼死活不吃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的孩子,吃藥並不是個問題,再苦的藥電能一口吞下去。但是有些孩子任你怎麼勸就是不吃藥,好不容易費了九牛二虎的力量灌了藥,又吐了出來。這種情形,以二三歲左右,正值反抗期的幼童居多。

為了避免灌藥,有些媽媽乾脆把藥加在牛奶中,讓小孩不知不覺中喝下去,以此沾沾自喜。卻沒想到牛扔與藥混在一起,會干擾藥物的吸收,使藥效大打折扣;而且,因為牛奶的味道往往蓋不過藥味,所以常常騙不過小孩,反而使小孩從此排斥牛奶,得不償失。

所以,對於大一點的小孩,可以先好言相勸,擺明道理,用鼓勵獎賞的方式餵藥。

嬰幼兒就比較單純了,可以把藥水或藥粉放在空奶瓶中,加點溫開水讓孩子喝;也可嘗試用奶嘴沾藥水或藥粉,直接送到孩子嘴巴中,或是用你洗淨的手指頭沾藥、抹到孩子的嘴裡或舌頭上,再用開水或葡萄糖水給他喝。

如果使盡各種招數都失敗時,只好來硬的了,準備乙隻湯匙,壓住孩子的舌根,再將事先準備好的藥由小針筒或小藥杯倒人,一直等到全部吞下去再放開湯匙。這種強灌的方法,最好是在小孩空腹時使用,否則很容易哇的一聲,把剛吃的飯都吐光光。

有很多父母彷彿得了懼藥症,認為藥有毒性,吃多了身體會虛弱。因此只要孩子熱度稍退、症狀緩解,他們就自動把藥停掉,醫師的吩咐便被扔在一邊。

常見的例子是急性扁桃腺炎,如果是鏈球菌感染所引起,**三天後雖然退燒了,但真正痊癒卻需要十天,中途停藥,病菌未完全消滅,可能會有風濕熱的後遺症。所以,藥物的服用時間和劑量一定要堅持到底,把疾病徹底**,防止並發病的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藥裡放一顆糖這樣藥就有一點甜了。

寶寶兩歲半了 不吃藥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2歲多的幼兒寶寶一直發熱、口服用藥困難,應該及時到寶寶就醫診治為妥。這種情況要考慮寶寶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發熱症狀,可以考慮肌肉注射或者靜脈用藥**。藥物**期間多休息,多喝水,注意防寒保暖。

積極監測寶寶體溫變化,必要時可以進一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種小孩專用餵藥的吸管,液體的多少量它那吸管都有標識多少公升到**,就吸多少的,如果是顆粒先把它揉碎,然後加幾滴水混合,也用那種吸管吸,然後讓小孩半躺,很好喂,小孩一下子就吞下去,我小孩剛開始也是用湯匙喂不喝都吐出來,後來才知道有那種專用吸管,超好用,一般醫院就有。可以去試試,祝你成功,寶寶早日**!

孩子不吃藥該怎麼辦?

11樓:bobo萌娃學堂

小孩子不肯吃藥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七個方法總有適合你的。一,吃藥打針你選哪個?二,我們比賽,十秒鐘能不能把藥喝完。你就得咱倆誰會贏?

13樓:

孩子不喝藥,到底該怎麼辦?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有不少小朋友得了感冒,喂小朋友喝藥一直是家長們頭疼的問題,由於藥大多數都是苦的,所以小朋友都特別排斥吃藥,一到吃藥的時間,就又哭又鬧,其實家長看到寶寶淚花在眼睛裡直打轉也是有點於心不忍的,那有沒有什麼讓寶寶好好吃藥的小妙招呢?

最近在微博上有乙個小朋友喝藥的**火了起來,原來是媽媽假裝給寶貝喝可樂,但是吸管卻插在口服液裡面,不過看寶寶好像並沒有識破媽媽的「詭計」,滿心歡喜的喝著口服液。不知道寶寶長大之後再看到這張**會作何感想,會不會為媽媽的機智點個贊呢?

果然走過最長的路就是媽媽的套路!

除了這位媽媽,還有一位媽媽也用同樣的方法讓寶寶乖乖喝藥,就是在盒裝果汁裡掏了乙個小洞將口服液放在盒子裡,果然天衣無縫。不禁讓人感嘆,姜還是老的辣!

1.在喝藥前,家長一定要仔細核對藥物的劑量

2.對於片劑類的藥物,家長可以研磨成粉狀,可以加少量糖水混合

3.家長可以準備糖果,小餅乾等小零食,在寶貝喝完藥之後中和嘴巴裡的苦味,讓孩子不在排斥下一次喝藥

4.多準備一點白開水,在藥喝下去之後,讓寶寶再多喝幾口水,讓嘴巴裡殘留的藥物吞下

5.將藥放在勺子裡或者其他容器裡,盡量不要直接用手抓取

喂寶寶喝藥的誤區:

1.不能捏著寶寶的鼻子強行讓孩子吃藥

2.四歲之前的寶寶,不能直接吞食藥片/藥丸

3.注意藥的劑量,嚴格按照醫囑,不可自行增加減少用量

4.不可以用糖果來誘騙孩子,讓孩子分不清糖果和藥的區別,發生誤食

5.不可以用牛奶果汁等送服

14樓:火龍果會噴火

把藥放在和藥順裡面偽裝成果凍,不要強灌,要用巧勁。

兩歲寶寶走路內怎麼辦兩歲寶寶走路內八字怎麼辦

寶寶走路內八字是一種現象,有多種原因 1 寶寶走路時,為了站立 著地舒服,自然地矯正身體重力,採用不同的步態。這顯然是生理性的,如果情況不嚴重,隨著寶寶的成長,內八字現象會消失。2 脛骨內旋畸形,這是一種先天現象,寶寶的脛骨不是筆直的,到了腳踝處朝內旋,走路出現內八字,這種情況一定要盡早到 醫院診治...

小孩兩歲半,胃口不好,怎麼辦,兩歲半寶寶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首先應該先了解一下寶寶厭食的原因,是不是缺鋅,建議上正規醫院做一下化驗。再看看寶寶的舌苔是不是偏白,如果偏白說明寶寶體內寒重 如果舌苔偏黃,舌苔底下的舌質偏紅,說明寶寶內熱重 積食 消化不良。最後對症 兩歲以內的寶寶,家長可以幫寶寶搓搓背,從下往上捏提脊柱兩邊的 輕輕按摩寶寶的肚臍及周圍,每晚睡覺前...

兩歲半的孩子咳嗽怎麼辦,兩歲半寶寶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病情分析 你好,兒童的病理特點是正氣不足,邪氣有餘,如果寶寶生病時間太長了,把身體拖差了,正氣太虛所以久治不癒,這時候要在治病同時補肺益氣 指導意見 首先要去拍下片,做個血常規,如果沒有重病就是正氣未復,一要加強營養,二要煅煉 質,三要益肺益氣,推薦你去找個好點的中醫看看,如果沒條件,可以用止咳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