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點,湖南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2023-05-28 04:50:05 字數 1110 閱讀 2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沅江衛生局,下車打的士4塊錢。

2樓:職場導師孫曄

1、門診報銷: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看病,開通農村醫療保險卡後,直接在指定醫療單位收費處刷卡,報銷比例,所報銷的費用直接在收費單上顯示。2、住院報銷:

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住院,直接出具農村醫保卡,交上押金並辦理入院手續,在參保人員出院時,報銷費用直接產生後扣除,結帳出院。3、大病補助:參保人員在農村醫保指定的醫療單位住院時產生高費用,可以申請大病補助,帶上農村醫保卡到鎮上醫療合作社,提出申請,到民辦處拿錶填寫資料,村里開出證明後,帶身份證,戶口本,農村醫保卡等影印件到民辦處,工作人員審核後直接打入參保人醫保卡。

4、意外傷害:參保人員意外流產住院,有准生證的出院後,可以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用醫療保險卡直接刷卡,還沒來得及辦准生證的需及時補辦准生證,去鎮上醫療合作社提交醫院單位的病歷證明,收據,並提交醫療保險卡影印件,工作人員審核後15個工作日會打入參保人員的醫保卡裡。

5、異地醫療:農村醫療保險現在是全國聯網,異地工作人員也能享受直接刷卡,如果異地就診需本地醫療單位開具轉診證明,異地出院後須提交轉診證明,病歷證明,出院收費單,身份證,戶口本,農村醫療保險卡等有效證明到本地醫療合作社辦理。6、特殊情況:

參保人不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或有第三方出資,兒童疫苗,美容,牙齒矯正,**,醉酒,打架鬥毆等都不在農村醫療保險範圍之內。

湖南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3樓:楊麗芬

法律分析:參保居民在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政策規定的門診醫療費用,累計金額在800元以內的,報銷50%。在村衛生室(含社群衛生服務站)**銷金額最高15元,一級醫療機構(含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日爆報銷金額最高30元,二級醫療機構門診**銷金額最高50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農村新農合大病如何報銷,農村合作醫療的大病醫保怎麼報銷

農村戶口大病補貼標準 1 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 以下簡稱農村低保物件 五保物件。2 按照有關規定報銷 減免 補助有關醫療費用後,個人實際承擔的本年度住院醫療費用超過家庭年收入的居民。3 所有參加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村居民及隨參合父母享受新農合醫療待遇的新生兒,患有22類重大疾病的。4 除22類...

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受理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2 受理機構 縣級以下...

什麼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新農合報銷範圍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