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報銷需要什麼證件,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需要有什麼證件和單據(最詳細的)

2021-08-03 04:52:07 字數 5558 閱讀 6086

1樓:大陶學長

合作醫療報銷需的證件:

1、合作預料原件及影印件;

2、出院證和出院小結原件;

3、住院發票原件;

4、病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5、領款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6、上年年底的參合金發票影印件。

農村合作醫療參保患者須憑本人醫療卡、本人有效身份證(無身份證的憑戶口簿),經確認身份後,在區內鄉鎮級普通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可直接刷卡報銷,在區內及區外市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出院結帳時直接刷卡報銷。

2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3樓:康波財經

門診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4樓:漲法律知識

醫院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5樓:成心誠

需要病歷影印件,病人醫保本,身份證

6樓:朋源足浴用品

身份證,小孩子需要戶口本,銀行卡;醫院的手續:診斷證明,門診病例,住院證,出院證,病例,費用清單,發票等

7樓:星愛自由

報銷帶上醫院開的清單,各種檢查專案的單子病歷本,身份證影印件就好了

8樓:索羅劍客

報銷時需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6.定點藥店: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

報銷流程:

帶齊以上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經審核,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

申請人辦理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時,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內劃入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的金額,再核定應報銷金額。

9樓:愛喝粥

在外地住院回本地報的銷 參保人員轉診轉 院後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個 人或單位先用現金墊付 ,醫療終結後,由參保人或其**人持以下手續辦理:

1、轉診轉院審批表。

2、醫療證及病歷複式處方。

3、處方及有效費用票據。

4、住院費用清單等在規定日期到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進行結算。

轉診轉院原則上先市內後市外、先省內後省外。市內轉診轉院規定在定點醫療機構間進行。市外轉診轉院須由本市**以上定點醫療機構提出。

在醫院產生各種費用的收據、清單、處方底方、明細、醫保手冊、病例診斷證明等,都要在出院前辦理完畢,之後回到本地後這些材料就是有力的支撐,還有由於審批時間太長,所以要耐心等候。

10樓:拜依秋

新農合報銷多長時間帳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需要有什麼證件和單據(最詳細的)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農合報銷分為門診

報銷和住院報銷,以及涉及特殊病種報銷材料也有所不同: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12樓:匿名使用者

參合農民可以到區級定點醫院、鄉鎮衛生院、村衛生所看門診,可以到鄉鎮衛生院、區級定點醫院、區屬以外醫院住院**。 1、參合農民持證到本鄉鎮衛生院、村衛生所門診就診時,衛生院醫生、村衛生所鄉醫,經核證核人後,進行合理檢查、診斷,進行門診病人登記,開具處方並註明合作醫療證號(一式兩份,乙份取藥,乙份報銷),到藥房劃價(標明藥品**),由醫生或鄉醫認真填寫合作醫療證和門診補償登記表(一式三份),讓患者或家屬簽名,直接減免費用(超出家庭賬戶總額部分由患者自付),最後取藥**。衛生院、村衛生所有月底填寫好定點醫療機構門診補償彙總表和結算單後,將報銷聯處方按補償登記表編號順序裝訂成冊到鄉鎮農醫所申請報銷所墊資金。

2、參合農民持證到本鄉鎮以外的區內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診時,定點醫院機構醫生核證核人後,進行合理檢查、診斷,進行門診病人登記,開具處方並註明合作醫療證號(一式兩份,乙份取藥,乙份報銷),到藥房劃價(標明藥品**),患者交現金開具發票後取藥**,然後由患者將報銷聯處方及醫藥發票到本鄉鎮農醫所申請報銷。 3、參合農民持證到鄉鎮衛生院住院就診時,醫生核證核人後,進行合理檢查、診斷,有入院指徵者收入住院,醫生及時書寫完整病歷,進行住院病人登記,開具處方並註明合作醫療證號(一式兩份,乙份取藥,乙份報銷),到藥房劃價,患者交現金後取藥**。患者出院後,衛生院提供醫藥發票,出院小結(蓋醫院章),各種檢查單,處方複寫件等由患者到本鄉鎮農醫申請報銷。

4、參合農民持證到區級定點醫院住院就診時,區級定點醫院醫師應仔細核對合作醫療證,做到人證相符,然後進行合理核查,經診斷有入院指徵者收入住院,及時書寫完整病歷,進行住院病人登記,開具處方並註明合作醫療證號(一式兩份,乙份取藥,乙份報銷),到藥房劃價(標明藥品**),患者交現金後取藥**。患者出院後,醫院為患者提供醫藥發票,出院小結,各種檢查單複寫件,處方複寫件等,由患者到合作醫療直報視窗直接申請報銷。 5、參合農民因病情需要轉區屬以外的醫療機構住院**的應堅持逐級轉診的原則,由區屬醫療機構轉診證明,經區農醫中心批准並發放就診告之書(急診可先轉診,但應在7天內向當地鄉鎮農醫所報告)。

因探親、訪友、外出打工時患病住院者在入院後7天內向戶口所在鄉鎮農醫所報告。農醫所要及時答覆,進行登記,並及時向區農醫中心報告。出院後必須帶好本人住院發票及住院相關資料,到本鄉鎮農醫所按規定補償。

參合農民如何報銷發票 參合農民報銷發票時應帶好以下資料:戶口簿或身份證、合作醫療證、醫藥費用發票、出院小結、費用清單或處方複寫件,住院分娩的須帶准生證和出生證原件,慢性病的須帶慢性病專用病歷,到本鄉鎮農醫所申請報銷,然後由農醫所工作人員審核後按規定補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院證明,住院單據,身份證,醫保卡,xi銀行卡,診斷證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忻州醫院門診病歷,省人民醫院住院病歷,住院費用明細,農村就醫證(要全家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報銷需要回你老家(參保地)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歷

2、費用清單

3、住院發票

4,出院小結

4、疾病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本(或證、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16樓:皆有可能

個人查不到,只有衛生部門可以查。**的我幫你查。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17樓:小島說保險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呢?

18樓:哈怎麼肥四

手續如下:

1、入院時:有醫保的患者,憑身份證辦理社保登記手續,然後到病房住院。

2、出院時:醫生安排患者出院,憑入院登記表及身份證到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結算手續。

目前已經簡化了報銷流程,患者不需要去社保中心報銷,可以直接在醫院現場結算的。

所謂醫保住院報銷——不是你墊付現金以後憑票據報銷,而是在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住院時,出具醫保卡,讓統一的醫保結算系統讀取參保人資料,辦理住院號,在出院結算時,醫保系統就不收取你「該報銷的」部分——統籌支付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報銷範圍:

1、醫保卡的報銷是只限於在指定醫院因疾病和部分意外所造成的住院以上的醫療費用。

報銷公式為:(總費用-門檻費-自費-超支費用)*(75+年齡*0.2)%,正常情況下,實際報銷比例在20~60%不等。

自費藥是不予報銷的,乙類藥品報銷80%,床位費有限額,按規定的一些檢查費和診療費也不能報銷。

2、醫保卡的報銷額度是當地社會職工平均工資的4倍(1年內的累計值)。

3、醫保卡裡的錢可用於指定藥店買藥和支付門急診費用,但不屬於報銷範疇,因為醫保卡裡的錢就是醫保個人賬戶的錢。

4、大病保險報銷

參保人員患大病後,在市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本市醫保規定的個人自負部分,納入居民大病保險支付範圍,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

即,報銷金額=自負部分×50%

19樓:豆村長de草

合作醫療報銷需的證件:

1、合作預料原件及影印件;

2、出院證和出院小結原件;

3、住院發票原件;

4、病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5、領款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6、上年年底的參合金發票影印件。

農村合作醫療參保患者須憑本人醫療卡、本人有效身份證(無身份證的憑戶口簿),經確認身份後,在區內鄉鎮級普通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可直接刷卡報銷,在區內及區外市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出院結帳時直接刷卡報銷。

20樓:獨行沒趣

職工/居民醫保報銷所需資料清單

1、基本醫療保險轉診轉院審批表

2、出院記錄(出院小結)

3、患者住院費用明細清單

4、住院發票(收據)

5、居民身份證、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6、銀行卡賬號

職工、居民醫保意外傷害住院報銷所需資料清單1、住院發票原件

2、住院記錄

3、出院記錄

4、費用清單

5、患者本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6、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7、患者本人銀行卡(或存摺影印件)

8、異地住院需要醫院開具相關轉院證明

9、患者受傷**(用手機照好儲存)

10、受傷經過情況說明(加蓋社群公章或單位公章)新農合大病保險理賠所需資料清單

1、住院發票影印件

2、出院記錄或者出院小結影印件

3、費用清單(單張發票大於10萬的必須提供)4、患者身份證影印件

5、患者農村合作醫療卡影印件

6、患者本人銀行卡賬戶影印件(最好是銀行回執單),如果不能提供,用直系親屬的也行,但是要提供關係證明或者帶戶口本原件核實

7、轉診證明、診斷證明

8、意外傷害的需要提供外傷證明(村委或者社群蓋章確認)另外:農合報銷10萬元封頂後,所有資料需提供醫院原件1、住院發票原件

2、出院記錄或者出院小結原件

3、費用清單原件

新農合市外住院報銷資料清單

1、原始住院發票

2、診斷證明書

3、出院小結(出院記錄)

4、整份住院病歷(總費用2萬元以上的需提供)5、費用總清單

6、轉診審批表

7、身份證、合作醫療卡影印件(兒童用戶口本影印件)8、低保、優撫、精準扶貧物件證件影印件

9、結婚證影印件(宮外孕或病理性流產的需提供)10、患者本人或同一戶口本上家人信用社或工商銀行卡/折影印件(或訪問款憑條)

11、外傷住院患者需提供門診病歷及住院病歷影印件,經調查後屬報銷範圍的按政策報銷。

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受理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2 受理機構 縣級以下...

沅江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點,湖南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在沅江衛生局,下車打的士4塊錢。1 門診報銷 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看病,開通農村醫療保險卡後,直接在指定醫療單位收費處刷卡,報銷比例,所報銷的費用直接在收費單上顯示。2 住院報銷 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住院,直接出具農村醫保卡,交上押金並辦理入院手續,在參保人員出院時,...

住院怎樣報銷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

報銷比例有具體規定 看門診,在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可報銷60 鎮衛生院就診可報銷40 二級醫院就診可報銷30 醫院就診可報銷20 住院 鎮衛生院報銷60 二級醫院報銷40 醫院報銷30 這個取決於你在 就醫,用的什麼藥 門頭溝區住院報銷比例 住院用了16000農村合作醫療三甲醫院報銷多少?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