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縣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流程,日照莒縣的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1-10-07 10:18:03 字數 5444 閱讀 5697

1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了合作醫療和補充醫療保險的農民,如因病需住院**的,出院時先由本人墊付住院費用,在出院後一個月內憑住院發票、疾病診斷證明書、醫囑費用明細表、參加合作醫療及補充醫療保險的憑證到鎮(街)合作醫療辦,按程式辦理報銷手續。合作醫療對住院費用給予報銷,凡符合報銷範圍的住院費用,都按50%的比例報銷,年內累計報銷最高限額為2000元。  參加補充醫療保險的農民因病住院,其符合賠付範圍的住院醫療費用,超過4000元以上的,均可按50%的比例賠付,年內累計最高賠付10000元。

  既參加合作醫療又投保補充醫療保險的,凡符合報銷範圍的住院醫療費,都可獲50%補助,報銷和賠付的金額,合共最高12000元。合作醫療和補充醫療保險的報銷或賠付範圍相同。凡是正常醫療費用都符合範圍,只是對因責任事故、個人違法違規(如吸毒、打架、性病等)、保健性專案、更換器官、整容、預防性**、非處方保健藥品、生活服務專案以及故意拖延出院等發生的費用,不予報銷和賠付。

2樓:

問題:異地能報銷嗎?

日照莒縣的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報銷的具體流程和條件。

3樓:棠花

流程:1、醫療費用實行現場報銷,由定點醫療機構按規定在收費時進行減免,由醫院開具報銷發票;

2、等待出院通知;

3、將病歷(加蓋醫院公章);

4、由醫院開具費用匯總清單、醫院等級證明、診斷證明、醫保卡等報銷部門需要的其它資料。

5、等待醫院按月對減免情況進行公佈,接受群眾監督,通過後即可報銷。

6、參保者出院後,將經患者本人簽字或蓋章的住院發票、出院記錄、費用清單、轉診證明及本人身份證影印件或戶籍證明繳本鄉鎮合管所,經稽核後集中統一送交市農保業務管理中心。

二、報銷條件:

1、參加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因患各種疾病在本縣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所發生的按規定可報銷的費用。

2、參加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在務工、經商、出差、探親期間,在縣外當地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所發生的按規定可報銷的費用。

3、特殊病種醫療費和在縣外當地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費用先由本人墊付,醫療終結後,憑有關資料回戶籍所在鄉鎮申報。

4樓:曾小月

報銷方式:

(一)參加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由縣農醫辦發給淳安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續保者原“淳安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繼續有效。

(二)參加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在本縣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治病可按合作醫療報銷比例規定,實行即時刷卡報銷。特殊病種醫療費和在縣外當地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費用先由本人墊付,醫療終結後,憑有關資料回戶籍所在鄉鎮申報。

報銷範圍:

(一)參加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因患各種疾病在本縣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所發生的按規定可報銷的費用;

(二)參加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在務工、經商、出差、探親期間,在縣外當地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所發生的按規定可報銷的費用。

報銷標準:

(一)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人員在縣內住院、特殊病種門診可報銷的費用,實行零起報:501元以下部分報銷10%,501元—2000元部分報銷25%;2001元—5000元部分報銷30%;5001—10000元部分報銷40%;10001元以上部分報銷50%。在本縣以外當地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按上述標準各段報銷比例下降五個百分點,年度累計最高報銷額度不變。

(二)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人員在縣內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一般門診醫藥費報銷10%;縣外定點醫療機構一般門診醫藥費報銷5%。

(三)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人員每人每年住院、特殊病種門診及一般門診費用累計最高報銷封頂額為30000元。

結報程式:

(一)在縣內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診的醫藥費在就診醫療機構刷卡報銷。定點醫療機構要每月彙總並及時填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門診醫藥費報銷一覽表》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門診醫藥費申請核撥表》,向縣農醫辦辦理費用稽核撥付手續。

(二)在縣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診治,可以享受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金報銷的部分費用,在辦理出院手續時,由就診定點醫療機構刷卡報銷。定點醫療機構要每月彙總並及時填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費用一覽表》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費用申請核撥表》,向縣農醫辦辦理費用稽核撥付手續。

(三)在縣外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診治,先由參合人員墊付一切費用,醫療終結後,持定點醫療單位的有效票據、彙總清單、病歷卡、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及身份證影印件,到所在地鄉鎮農醫辦申報,由鄉鎮農醫辦上報縣農醫辦進行稽核報銷。

(四)特殊病種(惡性腫瘤、結核病、精神病、再生障礙性貧血、慢性腎功能衰竭透析、系統性紅斑狼瘡、血友病)在縣內、縣外定點醫療機構門診所發生的醫藥費,先由參合人墊付一切費用,醫療終結後,持定點醫療單位的有效票據、病歷卡、醫院證明、身份證影印件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到所在地鄉鎮農醫辦申報,由鄉鎮農醫辦上報縣農醫辦按住院報銷辦法給予報銷(病程較長、醫療費較高的,中途視情預報銷)。

(五)已參加商業保險的人員發生的醫療費用,可持商業保險公司的理賠單和有效票據影印件按上述辦法報銷,但兩者報銷總額不得超過實際發生醫療費。

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人員的用藥範圍、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等參照我縣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執行。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不予報銷範圍:

(一)已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人員的醫藥費;

(二)自購藥品;

(三)鑲牙、口腔正畸、驗光配鏡、助聽器、人工器官、美容**、整容和矯形手術、氣功、按摩、家庭病床、特別護理、健康體檢、非醫療性個人服務等專案的費用以及陪客費、中藥煎藥費、輸血費、交通費、出診費、住院期間的雜費等;

(四)懷孕、流產、墮胎、分娩及其他計劃生育所需的一切費用;

(五)交通事故、醫療事故、大面積食物中毒、工傷(公傷)及其它賠付責任應予支付的費用;

(六)有掛名或冒名頂替等欺詐行為的;

(七)因交通肇事、自殺、鬥毆、自殘、服毒、酗酒等故意行為及其家屬的故意行為造成傷害所支付的醫藥費用;

(八)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委員會稽核認為不宜報銷的其它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住院可以出院直接報銷,只是在當地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先登記吧!!在去你們鄉里看證明,在去醫院報銷

7樓:中國索賠服務網

你好,報針不了,除非醫院能給你出個病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需要先確定下,你的1200元的一針是否在你們當地農合報銷範圍內。

農合有農合的政策規定,如果你的“這一針”即使住院,你們當地農合也不能報銷,那麼說其他的都是沒用的。

你去當地農合管理機構詢問下,如果“這一針”可以報銷,在農合報銷範圍內,你的情況可以不可以辦特殊病種、慢性病等,或者農合有無特殊政策,可以針對你的情況報銷。如果有,他們一定會告訴你怎麼辦理的。

不過,希望你能有個準備,農合也有農合的政策,只是個醫療費用補償(報銷)機構,不是民政等救助機構。如果家裡實在有困難,可以去民政、紅十字等部門求助。

希望病人能早日**。

供參考。

9樓:皆有可能

1、參加合醫人員住院或 特定疾病門診 患者在定點醫院看病,可以實時聯網結算報銷, 如因其他原因可以回合醫辦報 銷的。

其醫療費用由其個人墊支,並向醫院索取疾病診斷證明,醫院收費發票,費用匯總明細清單,帶備醫院資料和參加合作醫療資料、身份證或戶口簿,銀行存摺(卡)並填寫好合作醫療報銷呈批表,由村委會審查並加具意見,必須在次年3月31日前到合醫辦辦理,逾期不再辦理。

2、由街道合醫辦初審資料。

3、再由合醫辦把稽核資料送市社保局審批理賠。

10樓:匿名使用者

紫雲合醫辦部門太多了。下級部門不理不睬。孩子大病找不到。沒上班。直接上報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就診回來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縣級新農村合作醫療的異地報銷詳細流程

12樓:曲江神友

首先要確定你所說的胎記是不是“病”,是否影響健康和正常生活,如果僅僅是美觀問題,什麼醫療保險都不能報銷了。如果確定是病,或者是紅斑狼瘡什麼的,大多數地方的新農合和醫療保險都可以按規定報銷。具體手續是這樣,先到本縣醫院**,縣級醫院一般治不了這個病,可以要求醫院出具轉院證明到哈爾濱三甲醫院**,將情況告知新農合管理部門,這樣你就可以順利到哈爾濱三甲醫院**,和享受新農合報銷了。

新農村合作醫療在醫院報銷流程?

13樓:愛喝粥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規定是不一樣的,而且不同城市地區往往也會存在差異,一般村衛生室及中心衛生室就診報銷可達60%,而二級醫院就診報銷30%,具體的諮詢當地醫保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報銷什麼手續?住院麼?本地還是異地產生的費用?

一般情況下報銷需要:發票、出院通知、病歷(加蓋醫院公章)、費用匯總清單、醫院等級證明、診斷證明、醫保卡等報銷部門需要的其它資料。

如果是異地產生的費用,一般情況有如下幾種:

(1)辦理長期居住外地備案申請,備案後,產生的醫療費用後續回參保地報銷。

(2)因疾病轉診外地,只要參保地有資質的醫院開具轉診轉院證明即可,看完病後,回參保地報銷即可。

(3)臨時身在外地期間突發疾病需要急診、搶救的,看完病後,後續回參保地報銷即可。

(4)自行至參保地以外就醫能否使用醫保,需視當地醫保政策規定執行。

具體報銷資料還需要根據您產生費用的型別提供相應資料,各地政策略有差異,還需根據當地政策執行。

15樓:寸菱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1.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需要有什麼證件和單據(最詳細的)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農合報銷分為門診

報銷和住院報銷,以及涉及特殊病種報銷材料也有所不同: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受理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2 受理機構 縣級以下...

沅江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點,湖南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在沅江衛生局,下車打的士4塊錢。1 門診報銷 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看病,開通農村醫療保險卡後,直接在指定醫療單位收費處刷卡,報銷比例,所報銷的費用直接在收費單上顯示。2 住院報銷 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住院,直接出具農村醫保卡,交上押金並辦理入院手續,在參保人員出院時,...

農村合作醫療在異地能報銷嗎,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

農村醫療保bai險,又叫新農合,凡是du參加新農合的農zhi民,只dao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內 住院的,容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不可以在外地報銷,但是可以帶上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