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怎樣報銷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

2021-03-04 07:38:35 字數 1497 閱讀 4858

1樓:二姐聊保險

報銷比例有具體規定:看門診,在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可報銷60%,鎮衛生院就診可報銷40%,二級醫院就診可報銷30%,**醫院就診可報銷20%。住院**,鎮衛生院報銷60%;二級醫院報銷40%;**醫院報銷30%。

2樓:懷念昨晚的時刻

這個取決於你在**就醫,用的什麼藥

3樓:

門頭溝區住院報銷比例

住院用了16000農村合作醫療三甲醫院報銷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各地都不一樣,但是,是農合城鎮居民城鎮職工,3種裡報銷最低得,一般住院報銷大概就50%得樣子,3甲類醫院也分類,教學和科研類醫院,愛用些不在報銷目錄裡得東西,一般正常3甲則少些,所以,報銷比例更低,你那能報銷40%就算不錯了。

一般情況下,2甲得報銷比例比3甲高10%得。醫療費用,2甲一般是3甲得7折。2甲一般醫院能報50左右了。

農合的報銷要快,不要拖進4季度,農合醫保都是靠財政補貼過日子的,政策變化快,尤其是年底透支的時候,容易出各種政策來限制報銷比例和金額的,否則,你就最好拖倒來年有錢的時候報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0000元以上(不含)的,報銷40%;如果是大病還有相應補償,通過當地分級診療轉診報銷比例會增加,具體可以諮詢當地醫保局。

6樓:匿名使用者

減去三甲醫院起付線1500元,再減去自付藥品等,按75%報銷。大概一萬元左右

農村合作醫療對意外摔傷的報銷比例一般是多少?

7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以漣水縣為例,農村合作醫療隊以外摔傷的報銷75%。

因意外傷害的住院患者,出院後還需提交由戶口所在村(居)簽字蓋章的意外傷害引發的原因確認證明以及醫院的病案記錄,對於無法提供有效證明及記錄的,不予受理。經調查、審核,屬實後予以報銷;責任由第三方負責的,不予報銷;住院患者自己也承擔部分專案外責任。

在市外二級及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醫院住院**的醫保患者,應有縣人民醫院出具證明在前往行政服務中心開具轉診證明後入住。

出院後,由參保人或家屬帶醫藥費原始發票(影印件無效)、住院醫藥費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及門診病歷、患者身份證、醫保卡、戶口簿、經辦人身份證到縣行政服務中心醫保報銷醫藥費用。

8樓:平安健康保險

因意外傷害的住院患者,出院後還需提交由戶口所在村(居)簽字蓋章的意外傷害引發的原因確認證明以及醫院的病案記錄。對於無法提供有效證明及記錄的,不予受理。報銷週期為經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14、15號新農合視窗受理起30個工作日內完成,經新農合業管中心稽查人員調查、審核,屬實後予以報銷;責任由第三方負責的,不予報銷;住院患者自己也承擔部分責任的,憑協議書或相關證明到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14、15號新農合視窗報銷自己承擔部分的醫藥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的意外摔傷花了38000只17000

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受理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2 受理機構 縣級以下...

沅江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點,湖南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在沅江衛生局,下車打的士4塊錢。1 門診報銷 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看病,開通農村醫療保險卡後,直接在指定醫療單位收費處刷卡,報銷比例,所報銷的費用直接在收費單上顯示。2 住院報銷 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住院,直接出具農村醫保卡,交上押金並辦理入院手續,在參保人員出院時,...

醫療報銷需要什麼證件,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需要有什麼證件和單據(最詳細的)

合作醫療報銷需的證件 1 合作預料原件及影印件 2 出院證和出院小結原件 3 住院發票原件 4 病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5 領款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6 上年年底的參合金發票影印件。農村合作醫療參保患者須憑本人醫療卡 本人有效身份證 無身份證的憑戶口簿 經確認身份後,在區內鄉鎮級普通門診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