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新農合大病如何報銷,農村合作醫療的大病醫保怎麼報銷

2021-05-18 00:09:22 字數 3425 閱讀 932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農村戶口大病補貼標準

1、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以下簡稱農村低保物件)、五保物件。

2、按照有關規定報銷、減免、補助有關醫療費用後,個人實際承擔的本年度住院醫療費用超過家庭年收入的居民。

3、所有參加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村居民及隨參合父母享受新農合醫療待遇的新生兒,患有22類重大疾病的。

4、除22類重大疾病外,參合農村居民當年度住院和大病門診醫療費用,經新農合報銷後,新農合報銷政策範圍內個人自負費用年度累計2萬元以上(含2萬元)部分和政策範圍外個人自負費用年度累計4萬元以上(含4萬元)部分。

5、對新農合報銷政策範圍外費用規定其佔醫療總費用比例上限,一級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為10%(含10%,下同)、二級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為20%、市級及市外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為30%,高於上限的範圍外費用不予救助。

2樓:仙豬侃片

由於各地的政策和標準不一樣,所以只要滿足當地的申請報銷標準都是可以申請新農合重大疾病報銷的,具體的報銷材料和流程如下:

1.在規定的報銷時間內帶好戶口本、身份證、新農合參合繳費票據、住院發票、診斷證明、費用清單、住院病歷、合療首次報銷憑證(當地報銷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2.將以上的材料準備好,提交到新農合的結算科室進行審核。

3.新農合結算科對患者提供的相關資料進行審核,符合重大疾病的補償要求的,就可以在診斷證明上蓋新農合重大疾病診治專用章,就可以拿到新農合的補償款,如果不符合重大疾病的條件,就會按照正常疾病比例進行報銷補償。

一般想要有新農合報銷就一定是有效期內的參合人員,而且要保留好所有的票據、單子原件以便提交審核。

擴充套件資料:

一、新農合報銷比例

「新農合大病保險」又被稱為「新農合二次報銷」。參合農民自付費用(新農合住院可報總費用減去新農合已報銷金額)超過8000元(扶貧物件為4000元)以上的部分,按分段比例累計進行補償,補償比例為:

8000元以上至2萬元(含)補償比例50%。

2萬以上至5萬元(含)補償比例55%。

5萬以上至10萬元(含)補償比例60%。

10萬以上至15萬元(含)補償比例65%。

15萬以上至20萬元(含)補償比例70%。

20萬以上補償比例80%;封頂線為30萬元。

二、新農合重大疾病報銷標準

1、起付線:普通農民保險起付線為1.7萬元;低保戶、五保戶以及農村重病兜底保障物件起付線為1萬元。

2、報銷比例:**費用在5萬或以下為50%;費用在5-10萬為55%;費用在10-15萬為60%;費用在15-20萬為65%;費用超過20萬的按照70%的比例進行報銷。

3樓:學霸說保

新農合保險,一般帶上住院證明、住院證明影印件、總支付費用的發票和合作醫療報銷單 (蓋有合醫辦的章),一起交給相關部門審批就可以了。

4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實際報銷比例可以高達95%,不過各地政策有所區別。結算由醫保部門通過資料系統自動審核辦理。

5樓:一則保杜笑笑

新農合這樣報銷,可以省一大筆錢。在醫院看一次病花錢太多,新農合報銷完一次之後,是可以進行二次報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然後外傷是不予報銷的,如果是正常的生病是可以報銷的,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公室報銷就行,一般情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1、出院結算單2、費用清單3、出院小結4、病例影印件5、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6、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

7樓:東雲崗

當地合作醫療卡號都可

農村合作醫療的大病醫保怎麼報銷

8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實際報銷比例可以高達95%,不過各地政策有所區別。結算由醫保部門通過資料系統自動審核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的大病醫保怎麼報銷 答:市內醫院直接扣,市外拿發票到社會保險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的大病醫保怎麼報銷,一般大病也能報銷50%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因糖尿病在醫院**,花了20多萬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省範圍市級醫院就醫

大病新農合該如何報銷,能報多少

13樓:阿張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時限如下:

1、患者在市內就診, 3日內 直接在各定點醫療機構結算住院費用;急診在十日

2、轉市外的住院費用,在 1個月內 將上述材料交本鄉鎮衛生院(合管所)經辦人員辦理結報手續(在外地住院,有的地方是6個月以內,不能跨年)。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1、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14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實際報銷比例可以高達95%,不過各地政策有所區別。結算由醫保部門通過資料系統自動審核辦理。

15樓:小魚說事

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是給予醫療費負擔比較重,是給予參保人員一項補助。符合二次報銷的申請人攜帶相關材料到醫療保險管理中心辦理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申請人申請報銷前需參加新農合,如住院費用在新農合報銷後超過起付線再進行大病保險報銷。

未有享受新農合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不能享受新農合大病醫療保險報銷。

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2萬元(含2萬元)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50%;2萬元以上~5萬元(含5萬元)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60%;5萬元以上~10萬元(含10萬元)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70%;10萬元以上~20萬元(含20萬元)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75%;20萬元以上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80%。

16樓:啊骨肖肖

我是江西南昌縣的。想問下新農合的報銷比例

新農合異地看病不住院能報銷嗎,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不住院可以異地報銷嗎?

這2種情況,新農合二次報銷嗎?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新農合規定 只要所住醫院是本地新農合定點,那麼其它地區在報銷過程中也承認是定點醫療機構,因針對縣級醫療機構省衛生廳並沒有專門下發定點醫療機構批文,所以在報銷過程中只需有本縣衛生部門出具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批文影印件即可!如果在省外縣級醫療機構住院...

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需要多久,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條件

您好。半個月左右,錢直接達到卡上。辦理大病醫療保險二次報銷的參保人員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 參合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 參合證 卡 原件 2 新農合補償結算單 3 費用清單 出院小結或加蓋原件收取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4 醫療機構費用發票,或加蓋原件收存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5 特殊慢性病患者提供慢病證,或者...

農村合作醫療怎樣登出,新農合怎麼取消

1 新農合取消手續並不複雜,只要當年不交便會自動失效 2 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了解 第一,在上班時間打12333社保中心 諮詢怎麼取消。第二,打新農合醫療本上的諮詢 諮詢。第三,上班時間去當地社保中心諮詢。喵喵保 新農合怎麼取消 新農合取消手續並不複雜,只要當年不交便會自動取消。新農合只管一年,交一年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