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湯油多了怎麼辦?

2023-05-27 20:30:02 字數 1154 閱讀 5471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湯油多了,可以在湯中加些粉條。很好吃。

怎麼去除湯上的油。

想要去除湯上的油,那麼就可以使用冰塊,可以先準備乙個不鏽鋼的湯勺,然後再把冰塊放進去,把湯勺放到鍋底,然後在表層繞上幾個圈,這樣就可以把上面的油給吸走,因為在低溫環境下油是可以凝固的,這樣就很容易把它去除乾淨。

使用吸油布也能達到很好的吸收油分的作用,吸油布購買起來還是非常容易的,想要把表面湯的油脂給去除,那麼直接把吸油布覆蓋在上面,等到吸滿油脂後就撈出來扔掉,如果沒有吸乾淨,還可以再繼續放,一直到自己滿意為止,這種方法使用起來還是非常方便的。

還可以用吸油食材來吸走油脂,像粉條,橘皮,腐竹,竹筍以及茄子,放進湯裡面吸油的效果就非常不錯,也可以讓湯的味道變得更好。

低溫靜置方法來去除湯表面的油,想要去煮湯表面的油,那麼就可以把它先放涼,一般在天氣冷的時候油脂就會凝固,然後再用湯勺把它給去除就可以了,如果是在夏季那麼放到冰箱裡面冷藏,等到它凝固以後去除也是可以的。

麵包片去除方法也是非常不錯的,操作起來又很方便,可以購買一些饅頭或者麵包回來切成片狀,把它烘乾或者是曬乾,用筷子夾住,然後再放到湯裡面來回的拖動,這樣也可以把油給吸走。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牛肉1000g,番茄黃豆1罐,西紅柿4個,蔥1個,番茄醬300g,鹽10g,蔥、香料、酒少量。

做法:1、牛肉飛水,再用熱水衝乾淨 ,倒入少量水塔蔥香料酒醃製。

2、倒入一罐番茄黃豆,牛肉、洋蔥、西紅柿切塊,淋入番茄醬。

3、一次加足熱水,大火熬開後保持10分鐘,轉小火熬50分鐘。

4、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3樓:伏樂安

如果白菜湯油多的話,那麼就把多餘的油撇出去,然後再加入少許的水,再煮一會。

4樓:網友

用勺子把湯麵上的油舀一些出去,這樣湯裡的油就不多了,還可以加點開水進去,不影響湯的口感。

5樓:乀心束負乚

油是飄在說上面的可以用勺子輕輕漂出了。

6樓:一剪齊劉海

油浮在上面的 撇出來就行了。

7樓:love千里嬋娟

你好網友,白菜還是比較吸油的,你可以在湯出鍋之前,用溼澱粉勾一下欠。可以吸收一下多餘的油。

羊肉白菜湯的做法步驟圖,羊肉白菜湯怎麼做

材料羊肉我們這裡賣13塊一斤,我買了20塊錢的,大白菜1顆做法步驟1 羊肉切塊,洗乾淨。鍋內加水,下入羊肉片加些料酒燒開,撇去浮沫,然後撈出羊肉。步驟2 然後把鍋裡的水倒掉,把鍋重新洗一下。倒入羊頭,然後加入開水,放薑片,蔥段,八角,桂皮,花椒,料酒。步驟3 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乙個小時這樣,把羊頭...

南韓辣白菜湯怎麼做還有南韓的炒年糕怎麼做的

超市就有賣韓式甜辣醬的啊 年糕的話你在超市實在買不到就去網上買吧 其實我覺得都差不太多 辣白菜湯 辣白菜湯作為南韓傳統料理,在普通家庭裡一般一週做上一兩次。嘗一下吃不膩的辣白菜湯如何?學一下其做法吧。也可嘗試在辣白菜裡新增金槍魚。即使未新增其他材料,其味道也很好。主 料 辣白菜 500克 金槍魚 整...

小白菜湯怎麼做像飯店一樣好吃,小白菜怎麼做湯做好吃

原料 豆腐。輔料 小白菜 蝦 蝦皮1把 火腿粒2大勺。調料 油 姜 蒜 做法 1 小白菜洗淨,略焯一下水,擠乾水分,切段備用。凍豆腐 或者老豆腐 切塊兒備用。2 鍋熱油少許,炒香薑末 蒜片 二大匙火腿粒 一把蝦皮。3 放入豆腐,加水,煮開。然後放入小白菜段兒和鮮蝦仁幾隻,蓋上鍋蓋,再煮開後,待蝦仁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