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澆多了水怎麼辦,給花草澆水澆多了怎麼辦?

2021-06-13 02:03:23 字數 4653 閱讀 1242

1樓:嘯潭

架起來,用小電扇從盆底下吹風,因天氣較冷,千萬不要吹到了九里香植株,最好用低溫暖風機配合吹,時間不要太長,吹20多分停一下看看。要給它創造一個空氣流通、乾燥的環境。

要給它創造一個空氣流通、乾燥的環境,這是重要的。

以後澆花要做到:不幹不澆,澆(盆土發白)就澆透。澆透後,將花一定要放在通風的地方。

2樓:零食物語

現在只能施多施點肥了,

然後葉面噴點稀釋的食醋溶液可以救回來的。進而進行無氧呼吸產生能使根部腐爛的酒精,根部呼吸受阻,放在陽臺上晒晒。換土後澆透水後給些陽光,不過沒事還是得澆澆水,水澆的越多,檢視下根部是否有腐爛,不然的話,就沒的救了。

最好換土,則沒救了,移栽同時用生根粉灌根,如果已爛,注意保溫,花盆底部都有出水透氣孔,另外可以在花卉根部扎孔(上下通透)。另外還能使多餘的水蒸發出去!

3樓:姑蘇飛飆

將病株取出靜根埋於溼沙中待植株恢復正常後。正常培養。注意空氣溼度,

給花草澆水澆多了怎麼辦?

4樓:褲襠在顫抖

水澆多了先把底盤的水倒掉,然猛鋅給根部消消毒,然後給它上盆,最好選擇介質比較疏鬆一點的泥土,因為這樣的泥土就算水澆多了也沒什麼影響鋅給根部消消毒,然後給它上盆,最好選擇介質比較疏鬆一點的泥土,因為這樣的泥土就算水澆多了也沒什麼影響,然後多菌靈也不要浪費,直接當做定根水澆一次,然後放在陰涼的地方開始緩苗

5樓:草莓球

趕緊把花放到通風的地方去,有脫水盤的,要馬上拿掉。一定不可以放到陽光下暴晒,也不能

放到悶熱的地方。

若養的花出現葉子萎蔫了,就需要換土了,整株的移出來,放到通風陰涼處,等根部的水分散

發了,再上盆。澆水,都認為簡單,但澆水也是一門學問,要適量,適宜的澆水。要根據植物

的不同種類、不同的生長階段、花盆的大小、還有天氣來確定澆水的量。

具體方法如下:

1 首先我們先要了解,怕旱和耐旱是兩種概念,怕旱是無法承受沒有水的,而耐旱則是可以在沒有水的時候通過自身的一些水分進行生存的,很多人都會理解錯這個概念。

2 其次就是我們在多肉植物生長過程中的正常澆水是不會有影響的,因為很多的多肉植物都是這樣,在沒水的時候依靠自己本身的水分生存,在有水的時候則會一次性喝個飽以備之後沒有水分時候來使用。

3 我們可以通過引流的方式,將多餘的水分都排出去,剩下的水分讓多肉植物去吸收,這樣也有利於多肉植物的生長。

4 對於還有一些多餘的水量我們也可以將多肉植物放到通風有陽光的地方晾一下,讓多餘的水分可以快速的蒸發一下。

5 如果多餘的水量比較大的話,建議去換盆換土,因為過多的水分會導致多肉植物的腐爛,所以要儘快將盆土給換掉。

6 大家在給多肉植物澆水的時候, 如果自己無法掌握好澆水的量,水可以少一些,但是不要太多,過多的水分會給我們之後的處理帶去很多的麻煩的。

幸福樹水澆多了怎麼辦

6樓:高小清清

如果是土質比較差應該換盆換土,夏季乾旱高溫,所以澆水次數需要多一點,除了每天中午和晚上,還應該分三次時間;

對植物的主體進行噴水,保持溼潤的環境,所以兩次澆水過程中,量就要減少一部分,防止澆水太頻繁,使得它爛根,甚至有可能會死亡。

冬季如果不是特別乾燥,也可以每隔兩三天澆一次水,澆水時為了防止它受凍,可以使用一定量的溫水進行澆灌,幫助植物保暖。

總之,在澆水過程中,維持溼潤是十分必要的,但是一切都有個限度,也不能太澇淹死植物。

7樓:花草樹菌

水澆多了,先把枯葉、黃葉摘去,如果整株樹的葉子全耷下來了,那就應該換土換盆了,順便把爛了的黑了的根剪掉;如果反應沒有那麼明顯,就暫時不要澆水,不要放在烈日下,等幸福樹緩一緩,到了土壤全乾透了的時候,再正常澆水(不幹不澆,乾透澆透),這樣就好了。

希望你可以種好你的幸福樹!

8樓:年翠花針妍

如果根部沒有腐爛,就把它放在通風的地方放幾天就好了,如果龍鬚樹根部腐爛,原因是冬季植株處於休眠狀態時澆水過多,盆土積水,導致根部腐爛的。只要沒有傷著莖幹,把盆土鬆鬆,儘快晾乾,保持盆土微潮,澆水時順盆邊澆入,不讓植株的根部的土壤直接被水浸泡,用土壤的緩衝能力,由邊緣逐漸滲透整個盆土,培養一段時間,等植株開始生長時,正常澆水就可以了。

養花,水澆多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花盆下都會有個小洞是做排水用的,把你殿花的小盤子裡的水倒掉,然後把花放在陽臺或者窗臺通風的地方,不要爆晒,只要通風就好,如果實在溼的過分,把整個花連泥一齊從盆裡拿出來,把泥打散,吹吹風,晾乾一會,把爛根剪掉,再上盆,放通風處休養.澆水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澆太多,用淘米水澆花很不錯.

澆花水澆多了怎麼辦

10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把花從花盤移

來出來,底下源裝幹沙,缺乏泥土可以適當新增土木灰與塘泥或富含有機質的表土混合物,要求乾爽鬆散的即可放於通風透氣處,要有陽光照射(非猛烈)。

鬆鬆土增加土壤透氣性。澆水要乾透澆透,每半月施一次磷酸二氫鉀,花大而豔。

11樓:愛

一次較多不會有事的,如果長時間在水裡的卻會爛根,在根部撒一些草木灰,即吸水有施肥

花水澆多了怎麼辦

12樓:易12天

現在只能施多施點bai

肥了,然後du葉面噴點

zhi稀釋的食醋溶液可以救回來的

dao。進而進行專

無氧呼吸產生能使根部屬

腐爛的酒精,根部呼吸受阻,話在陽臺上晒晒。換土後澆透水後給些陽光,不過沒事還是得澆澆水,你水澆的越多,檢視下根部是否有腐爛,不然的話,就沒的救了。什麼樣了啊?

最好換土,則沒救了,移栽同時用生根粉灌根,如果已爛,注意保溫,花盆底部都有出水透氣孔,另外可以在花卉根部扎孔(上下通透)。另外還能使多餘的水蒸發出去!希望你的花能燦爛開放。

13樓:尉原阮心諾

你的花名來叫金邊瑞香!

源水澆多了出現萎蔫,說明根已經爛了。建議將花從盆中移出,對爛根進行修剪後再重新上盆。儘可能用瓦盆,沒有瓦盆最好在盆底內墊一層瓦片,讓根系有一個呼吸的空間,這樣即使水澆稍多一些,也不可能爛根。

如果植物水澆多了,那該怎麼辦

14樓:老耆

對於盆栽植物,某一次水澆多了是不會有問題的,至多是將土壤中的肥料溶去,補充肥料就可。

盆栽植物澆多了水,指澆水太頻繁,土壤未乾就澆,土壤長期潮溼,使根作無氧呼吸,會造成爛根,嚴重時會使植物死亡。

如果還未造成爛根,應把花盆移到通風、陽光充足地地方,使水份較快蒸發,以後掌握澆水的節奏。

如果爛根的情況較嚴重,可能需要換土並剪去爛根。

15樓:汪木彭曼冬

1、肉質根花卉,可倒盆出來,直接裸根晾土。

2、塑料、瓷器、玻璃質地的花盆,換成泥盆。

3、泥盆澆水多花卉,放到通風溫暖的位置養護。用吸潮紙包裹花盆,潮溼後換新紙,晾乾紙反覆纏繞花盆吸潮。

4、捅開盆底孔覆蓋物,盆底架起離開地面10cm以上,利於通風乾燥。

花盆水澆多了,怎麼辦

16樓:何微蘭常畫

水澆多了,是怕爛根的。在盆底的排水孔清理一下讓水能順利的流出來。如果是膠的,就多開兩個孔能多流水。

在下面墊二塊磚頭,讓水能夠更好的排出來。放到陽光通風的地方,讓水分快速揮發。

17樓:盆栽與花卉

盆栽花卉,因為盆裡基質有限,養殖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養分不夠的情況。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額外來追加花肥,來給花花草草補充營養元素。今天我們說說哪些肥料最有實用有效。

最後的土壤檢測儀是重點哦。

水澆水弄多了,葉子和花都蔫了,怎麼補救。

18樓:小夏在深圳

已經出現枯萎的葉片我們可以給它修剪掉,半青狀態的這一種葉片等它枯萎了再處理。

如植株本身葉片不多,一定不能全部剪光,需要留下一定數量葉片,讓植株適應現在的環境,更快地恢復生長,發展新葉、新芽。

當植株出現萎蔫的狀態時候,如果土壤還是潮溼的,排除你長期沒澆水導致的情況外,那就是根系脫水。

出現葉子萎蔫耷拉的時候,不要急著去澆水,這時候不是缺水。利用早晨下午的弱光和中午散射光,不可放置室內捂著,不可過度澆水。

擴充套件資料

1、如對於耐旱的仙人掌類和虎皮蘭還有多肉植物等,如果無法掌握正確的澆水規律,就遵循培養土“寧幹勿溼”的原則。

2、讓培養土幹些,即使讓培養土完全乾後過多天再澆水也無妨,而不要天天澆水,澆水過多很容易導致爛根。

3、對於半耐旱花卉,掌握培養土“乾透澆透”的原則,即等到培養土基本上或完全乾了就澆水;對於中生花卉,則保持培養土見幹見溼,等到培養土有部分幹了才澆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1、立即停止澆水,並鬆土,加快水分蒸發。

2、嚴重的,則需脫盆,放在陰涼通風避雨處,迅速透氣,散發水分,並向葉面噴少量水,過3~5天植株復原後,再重新上盆養護。

3、積水更嚴重的,還要把根系溼泥去掉,修去爛根,用多菌靈或百菌清清洗花根,並剪去大半枝條在蔭處晾二三天,再重新上盆,以挽救瀕危植株。

20樓:手機使用者

下次少澆點水就可以了

月季水澆多了爛根了怎麼辦,月季澆水過多了,葉子打蔫,看來是爛根了,怎麼辦

看到月季花的葉子發蔫之後,朋友們就要停止澆水,盡量將植株放在通風的環境中。如果土壤過度積水,就要及時地為月季花換盆,只有這樣植株才能擺脫爛根的狀態。1.把一些老根爛根剪掉了,重新栽種到花盆裡去,注意土壤的排氣透水性,然後澆透水,之後就視情況再澆水,譬如說,像現在這種天氣,一星期澆次水都是可以的。2....

綠蘿澆水澆多了引起葉子變黃怎麼辦

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或容器中的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 至根部腐爛,所以,此時需停止澆水,並要適量鬆土。綠蘿都是生長在陰涼的環境中,因此,長時間把綠蘿放置在強光下照射,容易導致葉子 發蔫枯萎,進而變黃脫落。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適當澆水。如果綠蘿長期被放置在光線...

花要怎麼澆水,一次澆多少水,幾天澆一次

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澆水勤濕度大容易爛根,澆水乾透再澆透水就可以 花要怎麼澆水,一次澆多少水,幾天澆一次 一般的花講究見幹見溼 就是說你看土都幹了 就要澆水了 澆水的時候要一次澆透,如果你用花盆種花 澆水的時候發現花盆底下開始往外滲水了 就是澆透了。平時往葉子上噴噴水就成,但是噴水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