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鹽真假,怎樣辨別食用鹽的真假

2023-05-27 20:30:03 字數 5097 閱讀 2550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假鹽最明顯的乙個地方就是假鹽包裝袋通常有摺痕,這是手工包裝的痕跡。

要辯認真假食鹽,首先要看包裝袋:

1、看封口線是否為熱切口,熱切口為真。假食鹽包裝兩端封口處相對平整,為鋸齒狀,屬於冷切口;而真的食鹽是自動熱包裝的,切口處有軟化不平的痕跡。

2、是看兩側是否有摺痕,無摺痕為真。假食鹽一般是先印好包裝袋,再將鹽裝袋,包裝袋在裝袋前往往疊壓放置,會導致兩側出現壓痕;而真食鹽是一次成型包裝,不會出現兩側摺痕。

3、看包裝背面的防偽標誌位置是否一致。同一批次的假食鹽,如果是手工貼標,防偽標誌的位置可能會不一致;而由鹽業公司銷售的食鹽,防偽標誌都是機打的。

點選檢視大圖">/

怎樣辨別食用鹽的真假?

2樓:生活妙招

食鹽真假難辨,快來學學這一招。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個方面可以幫助鑑別是否為假冒鹽: 1、包裝質量:一般假冒鹽的包裝質量較差,特別在封口處; 2、流水號碼:

一般假冒鹽均為同一流水號碼; 3、防偽標誌:一般假冒鹽沒有防偽標誌或防偽標誌較粗糙。[/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食品安全,促進食用鹽產品健康發展,國家質檢總局組織對食用鹽產品質量進行了國家監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河北、山西、內蒙古、四川、湖北、湖南、廣西、浙江、福建、江西、吉林、河南、安徽、重慶、陝西、甘肅等1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79家企業生產的107種產品,合格104種,產品抽樣合格率為。

本次抽查結果表明:連續的國家監督抽查促進了食用鹽產品整體質量水平的提高。抽查中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個別企業的標籤標註不規範等。

針對本次抽查中發現的質量問題,國家質檢總局責成各地質量技術監督部門要按照產品質量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本次抽查中產品質量不合格的企業依法進行處理、限期整改。同時,公布一批抽查中產品質量較好的產品及其生產企業,引導消費。國家質檢總局將繼續對該類產品質量進行跟蹤抽查,促進食用鹽行業產品整體質量水平的不斷提高,為消費者創造放心滿意的消費環境。

食用鹽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部分質量較好的產品及其企業名單。

序號 企業名稱 產品名稱 商標 規格 生產日期。

1杭州藍海星鹽製品廠 鈣強化營養鹽 藍海星 500g/袋 2005-08-19

2江西鹽礦有限責任公司 精製鹽 井岡 50kg/袋 2005-12-21

3北京市華德碘鹽配送中心 精製鹽 京晶 1kg/袋 2005-12-21

注:排名不分先後。

怎樣知道鹽的真假

5樓:網友

市面上鹽的品種越來越多,如何判斷真假是關鍵!

6樓:生活妙招

食鹽真假難辨,快來學學這一招。

怎麼分辨假鹽??

7樓:新貴州山歌

怎麼識別假鹽。

01包裝識別。

一般情況下,真鹽都是採用流水線生產,包裝袋邊沿左右兩邊沒有摺痕。而許多假鹽是採用人工包裝,自然就會出現摺痕。當然,這個也不一定靠譜,畢竟現在有的製假商戶實在是太厲害了。

02**查偽。

現在很多食鹽的包裝袋上都會有防偽標誌和防偽查詢號碼。在你不確定你買的食鹽的真假時,記得撥打上面的號碼能查詢一下。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查一查對自己總有好處吧?

03注意食鹽包裝上的相關資訊。

當我們作為消費者在選購食鹽時,也不要忽視了食鹽包裝上面的相關資訊,如生產日期,品名、淨含量、配料表、廠名、廠址,標準號,經銷商等。同時還要注意購買的食鹽是否符合國家的標準,當然,還有自己的實際需求。

04謹慎購買散裝鹽。

散裝鹽的真假是很難判斷的。一般散裝鹽的**都稍微低一點,有一些消費者可能為了貪圖一點小便宜而去購買。但為了你的健康,還是謹慎購買。

同時在購買散裝鹽時,一點要認準正規的食鹽經銷商和大型超市。

05最好選擇大型商超和正規經銷商。

當我們需要購買食鹽的時候,別為了貪圖小便宜,或者圖方便,而隨便去路邊的小店或者小販那裡購買。這裡了建議去大型的超市和商場購買,以及一些正規的經銷商那裡購買。大超市不至於為了賣幾袋假鹽而損害了它本身的信譽吧?

06出問題了,積極維權。

有時候,當我們買回去把食鹽開啟一看,發現食鹽有異味,或者中間有塊狀,或者當我們用食鹽做菜後,吃了身體不舒服,通過醫院檢查後,不能排除食鹽的原因時……這時,作為消費者絕不能忍氣吞聲,要積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如消費者協會,食品安全的相關部門,部分**等,總之,要善於維護自己的利益。

8樓:子子

鹽業公司生產的合格加碘鹽和工業鹽加工的假食鹽很難辨別真假。一旦市民發現有的地方賣的鹽跟鹽業公司生產的正規鹽有不一樣的地方,可以請專家鑑定,並可向管理部門舉報。另外,專家表示可以從以下四個方面來鑑定食鹽的真假。

一、從外包裝來識別。真鹽的外包裝袋較厚,摸起來手感較柔和,而假鹽的外包裝袋較脆,而且很薄;編號相同的,則整批鹽都是假鹽;假鹽的包裝上標識貼上大多不規範,而真鹽袋子上的標識都工工整整地貼在同乙個位置。

二、看包裝袋的封口。真食鹽是機械化包裝,上下封口完全一致,假鹽的包裝袋是一次性成型包裝袋,封口是用電烙鐵封的,包裝袋的左右兩側有製袋造成的明顯摺疊痕跡,呈鋸齒狀,易變形、易撕破。

三、看鹽質。真鹽比較乾淨,白度高,且無雜質。而假鹽的白度較差,有雜質,在分量上,假鹽一般達不到標準。

四、化學方法。真鹽的成分中含有碘。假鹽中沒有碘,用澱粉溶液測試,依據澱粉溶液遇碘變藍原理可以辨別。如果有顏色的變化了,這就說明它是合格的加碘食鹽。

現在有些「製作精良」的假鹽無論從外觀還是口感都很難辨別真假,因此建議大家最好到正規超市購買,並索要小票,如發現假鹽,可撥打當地消費者協會投訴。如果因食用假鹽導致中毒,首先請立即撥打120急救**或迅速自行送醫,在等待急救的過程中,要多喝水進行自我急救,並置身於空氣新鮮、通風良好的環境中。

9樓:生活妙招

食鹽真假難辨,快來學學這一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鹽集團出品的鹽的袋子是沒有摺痕的,是一次包裝成型的,且對著燈光有水印,就是真的,另外去大的超市購買,比較靠譜。

11樓:1輪3回

加入澱粉看看會不會變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吃十年吃不死就是真的。

13樓:導演小白

天天都在吃鹽,市面上假鹽越來越多,那麼假鹽如何辨別呢?學學。

食鹽怎麼辨別真假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從外包裝來識別。真鹽的外包裝袋較厚,摸起來手感較柔和,而假鹽的外包裝袋較脆,而且很薄。 假鹽包裝袋兩邊有明顯的摺痕,而真鹽包裝袋則沒有摺痕。

看包裝袋的背面,真鹽每一包的編號都是不一樣的,編號相同的,則整批鹽都是假鹽;真鹽每一包的防偽標識都是在固定同一位置的二是看包裝袋的封口。真鹽的包裝袋口封得很整齊且較難撕破,假鹽的封口是用電烙鐵封的,易變形、易撕破。真鹽是在流水線上灌裝到筒狀的塑料薄膜內,然後切割封裝,上下封口處不會呈現出鋸齒狀;而假鹽的包裝袋是一次性成型包裝袋,封口處呈鋸齒狀。

三是看鹽質。真鹽比較乾淨,白度高 且無雜質。而假鹽的白度較差,且有雜質,在分量上,假鹽一般達不到標準四化學方法 .

真鹽中的成分除nacl外還含有碘,假鹽中沒有碘,用澱粉溶液測試,依據澱粉溶液遇碘變藍原理可以辨別,另外工業用鹽與食用鹽的區別是工業用鹽中含有氯化鎂等雜質,這種雜質容易吸收空氣中水分變潮,可以長時間觀察有沒有變潮來辨別工業用鹽和食用鹽,也可以加入澄清的石灰水來區別工業鹽和使用鹽,工業鹽加入澄清的石灰水會產生沉澱物。

15樓:生活妙招

食鹽真假難辨,快來學學這一招。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鑑別方法是將土豆切開,把買回的碘鹽撒在上面,幾分鐘後,如果土豆變了顏色,證明此鹽含碘,反之,則是無碘鹽。 還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辨別真假食鹽:1.

看包裝。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食鹽包裝為紙塑材料,包裝上字型、版面清晰;封口整齊,印刷非常規範。而假冒鹽包裝印刷較粗糙,封口簡易,且包裝袋材質差,缺乏光潔度。

2.看防偽標誌。真鹽防偽標誌清晰度高,標誌貼在中間靠右的位置。

假冒鹽防偽標誌大多是手工貼上在外包裝上,很容易脫落,比較模糊。3.**鹽的質量。

真食鹽的顆粒比較均勻,鹽質白、無雜質。

怎樣辨別鹽的真偽?

17樓:n呼呼大暇誄

四招辨別真假鹽: 一查:真鹽包裝上有乙個防偽商標及防偽碼,市民只需要撥打**就可以知道所買食鹽是真是假。

二看:假鹽的包裝袋兩側都有皺褶,而真鹽包裝沒有;假鹽包裝背面中間的封口處是膠死的,而真鹽包裝中間的封口處豎著的膠是封死的。 三驗:

用碘鹽快速檢測液也很容易分辨出真假鹽。加碘鹽在滴過檢測液後會變為藍色,而沒有加碘的假鹽則不會變色。 四問:

正規碘鹽零售價元,假鹽則一般為1元或者更低的價錢。 5、看包裝。

精製碘鹽用聚乙烯塑料包裝,印有加碘字樣,並標明生產單位、出廠日期,字跡清晰,袋質量,印製精美,封口嚴密整齊;假冒碘鹽字跡模糊,包裝粗糙。 6、看色澤。 精製碘鹽外觀潔白;假冒碘鹽外觀淡黃,或暗黑色,不幹,易受潮。

7、用手捏,鼻聞,口嚐。 精製碘鹽手抓捏較鬆散,顆粒均勻,無臭味,鹹味純正;假碘鹽手捏成團,易散,口嚐有苦澀味,聞之有氨味。 8、是顯色試驗。

將碘鹽灑在切開的土豆切面上,如顯藍色,是真碘鹽;如藍色淺,無藍色,不是碘鹽。

18樓:生活妙招

食鹽真假難辨,快來學學這一招。

19樓:點點生活匯

食鹽也有假?快看看這個方法,再也不擔心買到假鹽,輕鬆辨別好壞。

20樓:同騫魁

我買的食鹽編碼一樣是假的嗎。

工業鹽和食用鹽的區別是什麼 工業鹽和食用鹽的區別

工業鹽和食用鹽的區別是 準不同,用途不同,用途不用多說,乙個是用於工業,乙個是用於食用,食用鹽是指從海水 地下岩鹽沉積物 天然滷水等獲得的以氯化鈉為主要成分的經過加工的食用鹽,食用鹽是烹飪中最常用的調味料之一,也是人體正常的生理活動不可缺的物質。工業鹽在工業上的用途很廣,是化學工業的最基本原料之一,...

用食用鹽可以瘦腿嗎,食用鹽怎麼瘦大腿

粗鹽 方法 粗鹽不但有軟化汙垢 補充身體鹽分和礦物質功能,還有 功效,若是在每天洗澡之前,能在身體想要變瘦的部位塗上適量的粗鹽,大約十五分鐘後再輕輕按摩就行了。這種 方法的原理是根據粗鹽有發汗的作用,可以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並且促進 的新陳代謝,排除體內廢物,再加上粗鹽可以軟化汙垢 補充身體鹽分和礦...

到超市買鹽,怎樣分辨真假鹽,怎麼辨別食鹽的真假?

超市還敢賣假鹽?要不要活了?這年頭我還沒見過私鹽。真的擔心的話。現在鹽上面都有防偽啥的。對照看看 看包裝標識!不同地方標識不同的 大超市一般沒假貨,再說鹽是國家控價的,便宜也沒人去做假。如何辨別真鹽假鹽?為什麼我們家每次買的鹽編號都一樣?四招辨別真假鹽 一查 真鹽包裝上有一個防偽商標及防偽碼,市民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