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筷子,你知道如何清潔儲存筷子嗎?

2023-05-27 20:25:04 字數 5360 閱讀 6966

1樓:聽雪飄渺聲

筷子最好是選竹筷子,做拋光的,竹筷比其他的好,並且筷子應該經常拿去放在太陽下暴曬殺菌。

2樓:網友

想要挑選適合自己的筷子,首先我們在選擇筷子的時候,最好是選擇一些木筷子或者是鐵筷子在使用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稱手程度進行選擇,想要器械儲存筷子,首先我們在吃完飯之後可以放入湯水當中煮筷子,這樣可以有效的清除表面的一些細菌。

3樓:社會墨子

建議大家選用天然材質的筷子,竹筷是首選,它無毒無害,而且非常環保,還可以選擇本色的木筷。但是,由於材質的原因,竹筷、木筷不容易清洗,會被病原微生物汙染,所以應注意經常消毒,保持清潔。

如何正確使用與保養筷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筷子使用頻率高,且長期用水洗滌,導致筷子的含水量特別高,很容易成為細菌生長的溫床。若長期使用這樣的筷子,就很容易染上消化道疾病。所以筷子的使用與保養與健康密不可分。那麼。

值得一提的是,新買的筷子需要去除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積累的病毒和細菌以及某些化學物質。剛買來的筷子可以先用自來水沖洗乾淨,再用洗潔精清洗後放到鍋裡沸水煮半小時後再使用。

每個上班族都會遇到這個問題,每天早飯以後,來不及洗碗筷,急匆匆出門上班,碗筷往廚房的案板上稀里嘩啦一放,出門揚長而去。但是筷子能否為健康服務?清潔是最重要的。

首先居家飯後要及時清潔碗筷。那種胡亂將筷子扔在桌子上的習慣,會造成筷子與細菌的親密接觸,時間越久,各種細菌就會在筷子上氾濫成災,甚至滲透到筷子的內部。其次在外就餐,應準備公共筷子,因為筷子最容易傳播幽門螺桿菌等病菌,極易引發家庭口腔和胃腸疾患。

就餐時個人筷子放在碗上,儘量減少筷子和汙染源接觸機會。

要保持筷子清潔不變形,還應有正確的清潔方法。」有些人洗完筷子習慣濕淋淋的直接裝入筷子盒,或用抹布把筷子擦乾後裝入筷子盒。其實,潮濕的環境正是許多細菌繁殖的溫床,哪怕是少量的水漬,筷子經常「居住」在潮濕的環境裡,會不可避免地染上細菌。

正確的清潔方法是:用流動的清水一雙雙慢慢洗筷子,清洗過後,把水淋幹再放進筷子盒,而且乾濕筷子要分開放,以免細菌交叉感染,同時每週要清洗一次筷子盒,經常進行消毒,以保證其內壁乾燥衛生。

的介紹,可見,筷子是細菌傳播的介質之一,所以清潔與消毒是很重要的。因此,建議家裡的筷子最好做到專人專用。

5樓:網友

新買的筷子該如何保養,學會這一招,可以增加筷子的使用壽命。

筷子會致癌,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清洗筷子,如何健康的使用筷子?

6樓:燦爛千陽

嗨,您好啊,我是菜頭。筷子致癌,特別是竹木筷子,主要原因是筷子使用過久後,會發霉後產生「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是世界衛生組織表標明的「一類致癌物」

還有一種說法是不鏽鋼筷子釋放重金屬,也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不鏽鋼筷子的生產都是按照世界衛生組織 規定的標準嚴格生產。有專家說你吃的菜足夠酸或者在飯菜中浸泡二十四個小時左右才會有金屬溶解,所以這種說法行不通。

那麼為了防止產生「黃麴黴毒素」,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該如何清洗筷子,如何健康使用筷子呢?

1、我們要勤換筷子,最好三個月換一次。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筷子在使用過程中,它的顏色會隨著使用次數慢慢改變。筷子顏色之所以改變,是因為受到食物,空氣,洗滌劑,或者上面的殘留物影響。當然還有滋生細菌也會讓筷子變顏色。

2、新買回來的筷子也要清洗。

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容易受到其他物質的汙染。所以,新買回的筷子最好沸水煮沸半小時後適當用自來水沖洗即可。

3、洗後的筷子,最好烘乾在儲存。

筷子濕濕的,容易滋生細菌。

4、最好使用鏤空的物具放筷子。

通風透氣不容易滋生細菌。

5、要經常清洗筷子筒。

、要經常觀察筷子,如果發現筷子表面有變化或者有霉變氣味,扔掉不要再次用。

筷子致癌,是因為產生細菌。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筷子的清潔,特別是竹木筷子,要勤換,定期清理,適當煮沸殺菌,對我們是百無一害的。

筷子致癌。

7樓:炎仌王

竹筷子是公認的最佳材質,也是最。

佳選擇。它不僅無毒無害,而且非常的環保,也是所有筷子的**中也是最便宜的。***的竹筷子,遇到高溫也都不會變形。

由於材質的問題竹筷的清洗工作不簡單,而且吸水性、吸附性很強,經常會有清洗劑的殘留,很容易被細菌病毒等汙染,要經常清潔消毒,保持衛生,最好是注意定期更換。

筷子壽命3~6月,變色了要趕緊換,洗筷子,不要猛搓,筷子晾乾再儲藏,避免發霉,清洗筷子要徹底,先把筷子表面沖淨,再用洗潔精仔細搓洗筷子,然後放入消毒碗櫃中消毒、烘乾,也可沖洗並瀝乾水後,再放進筷子盒。筷子盒應該選擇鏤空、底部不會積水的,並做到經常清洗、消毒。切勿選擇強酸強鹼洗滌劑,以免殘留的化學物對人體造成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筷子會致癌主要是筷子清洗放置不當會產生黃麴黴素,在清洗時要用流水認真的搓洗,對於木質的筷子要是出現了裂痕為了防止食物殘渣進到裡面清洗不乾淨要果斷拋棄,清洗好的筷子一定要讓接觸食物的一端向上放置並讓它自然晾乾,以防受潮產生病菌 ,而且木質筷子最好三個月左右就要更換新的。

9樓:九九帆

沸水煮筷子高溫消毒。在陽光下暴曬殺菌。要筷子放到筷籠裡面。放置到通風處。空氣流通不滋生細菌。同時要常換筷子,不要使用頻率太長時間。

10樓:小小萍萍醬

筷子如果沒有清洗好,沒有清洗乾淨的話,人多吃了之後,多與這樣的筷子接觸了之後也會致癌的,然後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該如何清洗筷子?我覺得清洗筷子的話,如果要節約用水的話,我們先把洗潔精跟筷子放在一起浸泡浸泡了一會兒,充分的把筷子上的一些髒物質給擦乾淨,泡乾淨了之後我們再拿出來衝。但是沖泡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記住盡量拿冷水沖泡,如果拿熱水的話,我們的筷子基本上都是木頭做的,所以這個時候木頭做的筷子你拿熱水泡的話,洗潔精就有可能與筷子相結合,然後我們以後吃東西的時候基本上每次都能吃到洗潔精了。

還有其實我們都知道高溫才能殺菌,如果能用熱水浸泡的話那是最好的,然後這個過程當中如果我們能把木頭的筷子換成不鏽鋼的,其實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這樣浸泡起來更加的方便,然後冬天洗的話拿熱水洗也沒有關係了,然後如果是木頭的話,其實我們可以把用洗潔精沖洗的時候是拿冷水,然後衝乾淨了之後可以拿熱水來浸泡一下。

這樣的話,筷子也可以得到乙個充分的殺菌過程,然後這樣的話使用筷子就會更加的健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裡,吃飯時幾雙或十幾雙筷子同時伸到乙個盤子裡夾菜已是司空見慣的現象,很多人都忽視了它對健康的危害。據檢測,一雙不乾淨的筷子可能帶有幾萬甚至幾十萬個細菌和病毒。人一旦使用了這樣的筷子,就容易染上相關疾病。

因此過長時間更換會導致筷子藏汙納垢。

筷子要經常更換。

大家都知道。然而在不少家庭中,一雙筷子使用兩三年是常有的事。筷子一旦用久了,表面就不再光滑,而且經常使用、搓洗也容易使筷子變粗糙。

出現許多細小的凹槽、裂紋,非常容易使致病微生物殘留、孳生。

因此筷子最好像牙刷一樣,每3個月到半年就更換一次。專家也建議:筷子使用期不宜超過半年,否則會引發健康問題。

洗筷子應該怎麼洗?

很多家庭洗筷子只是隨便搓洗一下就好,正確的清洗方式應該是將筷子先用清潔劑泡一小會兒,然後再沖洗。沖洗過程中大頭應朝上,在漂洗完成後,最好用清潔的乾布擦拭,也可以放在家庭消毒櫃中濾水、消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方法是:

用自來水沖洗筷子後,在柔軟的洗碗布上放些洗潔精,每次擦洗兩三根,更細緻的話就逐根清洗,這樣就能減少摩擦,保護筷子了。我們清洗過的筷子也要每過一段時間就消毒殺菌哦!

消毒的方法:

像木製和竹製的筷子,我們可以一鍋開水,開水開之後把它放到開水裡,然後倒入一些白醋、洗潔精,讓他煮3-5分鐘左右進行消毒殺菌,然後拿幹抹布擦乾。(新買回來的筷子也需要這樣操作消毒)

帶彩漆的筷子不適合水煮,可以使用高溫蒸煮來消毒,然後用乾抹布擦乾。不同筷子保養方法不同,購買時候記得看後面的標識。

注意事項:洗好筷子後,要讓筷子保持乾爽,最好放置在鏤空的筷籠,記得把筷子頭朝上放進去,筷子一般使用期限是半年左右,如果筷子出現斑點或霉斑一定要及時更換!

13樓:lbp為夢想奮鬥

平常在生活中洗完筷子後,應該把水晾乾,不然易滋生細菌和發霉。一星期給筷子放開水中煮十分鐘,然後晾乾再用,這樣才是健康的使用筷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洗劑清洗筷子後,晾乾完再收起來,每個月換一次筷子,這樣就很健康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點的筷子,要讓筷子保持乾淨,乾燥,定期更換新的,現在我們吃的東西多了,光說筷子會致癌,不要讓筷子發霉。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我將新買的筷子用自來水加洗潔精清洗,然後沖洗乾淨,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把筷子放到鍋裡,沸水煮30分鐘左右,將其徹底洗淨消毒後再使用。

平時生活中在清洗筷子時先把筷子表面沖洗乾淨,再用洗潔精仔細搓洗筷子,搓洗筷子時注意力度要適中,不要猛搓,否則很容易使筷子尤其是沒有保護膜的筷子產生磨損,長此以往,不僅減少筷子使用壽命,還導致食物殘留、滋生細菌。

如果有消毒櫃的話,可將筷子放入消毒碗櫃中消毒、烘乾,確保瀝乾後再儲藏。需要注意的是,每天清洗完筷子後,不要直接把筷子放入櫥櫃中,一定要充分晾乾水分後再存放,最好放在通風陰涼處儲存。這樣能使筷子經久耐用。

用的還放心。分享給大家。

17樓:喬一伊迪

清洗筷子的時侯,先把筷子的殘渣沖洗乾淨,然後再用洗潔精搓洗筷子,搓洗筷子時要確保洗潔精要沖洗掉,然後晾乾,如果長時間泡著不僅減少筷子使用壽命,會導致筷子滋生細菌。

18樓:匿名使用者

筷子用的時間長了會產生霉變上面會長一些黑色的物質這會給人身體造成嚴重的危害,所以我們要學會如何清洗筷子,首先要用清潔劑洗乾淨然後晾乾放在乾燥的環境中,還有隔段時間要用84消毒液浸泡消毒。這樣會大大的減少對我們的危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定其用水加鹼面專煮 ,其中自己家中的筷子日常用後清冼乾淨後一定要擦乾,過一段時間用水煮後放太陽下哂。

20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的新筷子用鹽水浸泡,清水洗淨,在用蒸汽消毒殺菌後使用1.要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儲存筷子,經常清洗筷籠2.筷子使用完後用洗潔精清洗乾淨,每隔一小段時間用高溫蒸汽消毒殺菌3.

筷子不經常用的話,建議放太陽下曬一曬。

4.筷子有發霉或者變形變色應棄用,建議半年內換一次新筷子,選用***的竹筷子。

5.如果還是擔心筷子的安全性,可以選用金屬筷或者勺子代替。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西裝襯衫,如何挑選適合自己體型的西裝與襯衫

1.合身 標準的尺碼襯衫,本就不應該在這世界上存在的 選擇合身襯衫 2.面料 好面料不僅是買的時候好,還需要經歷過無數次的洗滌後,依然如新的效果才叫好。面料的品質也取決於很多因素,比如 面產地 紡織廠 支數 單 雙股 織法和後整理工藝等等。說了這麼多因素,其實最簡單最直接來辨別面料的好壞就是看面料的...

你知道買房要如何挑選樓王嗎,你知道買房要如何挑選樓王嗎?教你這4個絕招,聰明人都知道學

買房子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輩子的大事,很多人在買房子的時候,如果沒有好好的選擇房子的位置等,當入住的時候就會發現很多的問題,乙個小區裡面有很多棟樓房,但是只有乙個是樓王。那麼你知道買房子要如何挑選樓王嗎?教你這4個絕招,聰明人都在學 第乙個看小區樓棟的位置,不要選小區邊緣的房子,因為邊緣的房子不管白天...

如何挑選手錶,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手錶

手錶最能體現一根人的品味,怎樣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手錶?挑選手錶時要注意的事項 手錶的型別,石英錶走時精度高,佩戴更方便,可以做成很薄很小的狀態,但是越薄越小的石英錶要考慮更換電池的便利性,電池越小更換的 更昂貴。機械表的機芯具有工藝性,觀賞價值和收藏價值較高,但是表殼厚度大。適合日常生活習慣,如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