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維c維e好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長期吃嗎

2023-05-27 19:55:03 字數 5031 閱讀 3243

1樓:北網域名稱醫

長期吃維c的好處:

1、維生素c最早被發現的功能就是凝血,它可以促進人體膠原蛋白的合成,對骨骼的膠原生長和毛細血管養護起到積極作用。

2、維生素c還有顯著的抗氧化作用,因此維生素c的確具有一定的美容淡斑功效,但效果不及維生素e,且維生素c的抗氧化功效是可替代的,除了維生素c外,包括維生素e、類胡蘿蔔素、多酚類物質都具有抗氧化功能。

二、維生素e的好處:

消除自由基,在我們的身體裡形成各種有害的自由基,傷害人體細胞,而維生素e能和自由基發生反應,消除自由基,很好的延緩肌膚衰老過程。

祛斑美白養顏效果,當肌膚出現皺紋、色斑等衰老現象,食用維生素e或者使用維生素e產品能有效消除這些現象,使肌膚變的光滑、白皙有彈性。

點選檢視大圖">/

2樓:網友

您好,維生素c也叫抗壞血酸,這個可以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還具有一定的抗氧化的作用和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對於維生素e又名生育酚,女性常服用可以保養卵巢,減少黃褐斑的發生,孕期服用還有保胎之功效,故平時可以經常按預防劑量服用就行了。另外,也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來補充的,比如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其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另外可以多吃點堅果類的食物和動物肝臟等,也可以補充維生素e。

如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繼續向我追問。

3樓:流水浮萍

不怎麼好,還不如吃些水果。

4樓:我想進監獄

反正吃多了也不會病。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長期吃嗎

5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可以長期吃,有美白祛斑、抗衰老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按照說明書裡吃,不要超過量。

6樓:樹又綠皮敏

可以的。不過要吃那種保健品的維生素c和e

維c和維e的功效?能經常服用嗎?

7樓:六新蘭褒璧

可以經常服用。

但是藥物劑量要掌握好。

vc每天服用劑量不要超過200mg

ve建議服用量是14mg

vc可以提高免疫力。

有美白的效果。

ve防止色數沉著。

**色斑。黃褐斑以上是健康人做預防的用量。

如果有**需要。

要遵醫囑。

8樓:襲珍操星

vc和ve是可以一起服用一段時間的,但是vc服用一段時間就不要用了。

吃多了沒有好處的,ve就可以相對來說多服用一段時間了,他們一起可以美白,效果還可以,但是不要長期的服用.

維e,維c能長期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維e和維c能長期服用嗎?1、每天吃少量的維生素e、c有益無毒。維e是脂溶性的,藥片應該在飯後吃,多吃了,不吸收,從大便排出;就是大量進入人體,也是維生素中副反應最小的,只有噁心、嘔吐,停藥就好了。

維c只有一次性靜脈滴注進入人體超過八克,才會有毒性反應,長期大量應用還會引起肝硬化,口服藥片遠遠達不到致毒量。所以說:每天少量服用維生素e、c——每天一至兩次,每次各一粒,應該說是無毒的!

2、但是由於維e是脂溶性的維生素,長期服用在體內會有一定積存。故建議,吃三月停一月。

3、服維e、c可以清除體內的氧化自由基,故有抗衰老、抗疲勞的作用;維生素e還可以美容,很多精華素裡都有。

4、維生素e還有乙個別名叫生育酚,所以,維生素e是不能濫用的,尤其是年輕男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補充 多了是浪費。

長期吃維e和維c有害嗎

11樓:以諾生物製藥****

長期服用維e和維c是有害的,如果需要長期服用需要在醫生或營養師指導下進行,將毒***降到最低的程度。

1,每日服用維生素e300毫克以上,可使機體免疫功能下降,體內t淋巴細胞、b細胞和單核-吞噬細胞系統功能低下,從而容易發生各種疾病。

2,每日服用維生素e400毫克以上,會發生頭痛、眩暈、噁心、視力模糊以及月經過多或閉經,甚至因血小板聚集而引起血栓性靜脈炎與肺栓塞。

3,每日服用維生素e800毫克以上並連續使用3週後。會出現肌酸尿和血清肌酸激酶活性公升高,可使高血壓、心絞痛、糖尿病等疾病病情加重。

4,每日服用維生素e2000~12000毫克時,會發生生殖功能障礙。

維生素c在體內分解代謝最終的重要產物是草酸,長期服用可出現草酸尿以致形成泌尿道結石。

過量服用可引起不良反應:每日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

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尿內草酸鹽與尿酸鹽排出增多、深靜脈血栓形成、血管內溶血或凝血等;

有時可導致白細胞吞噬能力降低。

每日用量超過5g時,可導致溶血,重者可致命。

孕婦服用大劑量時,可能產生嬰兒壞血病。

維c維e吃了有什麼好處

12樓:桓溫廉癸

我只能說兩者都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延緩衰老,美容。ve可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而vc可以預防冠心病、腦血管病等動脈粥樣硬化。多吃無意,現在科學研究還懷疑ve會導致阿爾茨海默病,但是還尚無根據。

13樓:網友

吃多了沒什麼特別好,我手有季節性脫皮的症狀,很嚴重,很痛,每次去醫院看醫生,醫生就給我開vc,今年我一到換季之前就開始吃vc,還是脫皮了,還去年嚴重了,還是多吃點水果實在些。

14樓:幽香蘭曳

維生素c和維生素e是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維生素e是抗氧化,主要針對老年人動脈粥樣硬化的。長期服用會形成依賴性,是藥三分毒!

維生素c的功效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幾點:

1.膠原蛋白的合成。

2.**壞血病。

3.預防牙齦萎縮、出血。

4.預防動脈硬化。

5.抗氧化劑。

6.**貧血。

7.防癌。8.保護細胞、解毒,保護肝臟。

9.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10.提高機體的應急能力。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長期吃嗎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c可以長期吃,維生素e如果不缺乏盡量一星期吃次即可。

如果那種維生素c維生素e在一起的,可以天天吃,每日1次,每次1粒就可以。

維生素c作用:1.膠原蛋白的合成 2.**壞血病 3.預防牙齦萎縮、出血 4.預防動脈硬化 5.抗氧化劑。

維生素e作用:1、延緩細胞因氧化而老化,保持青春的容姿;2、供給體內氧氣,使您更有耐久力;3、和維生素a一起作用,抵禦大氣汙染,保護肺臟;4、防止血液凝固5、減輕疲勞;6、是區域性性外傷的外用藥(可透過**被吸收)和內服藥,皆可防止留下疤痕;7、加速灼傷的**;8、以利尿劑的作用來降低血壓;

16樓:嘉河受從

您好,長期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延緩衰老,預防腫瘤,保護**,好處很多。基本沒有危害,不會導致腎結石的。只是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長期吃有中毒的可能,建議您吃2個月,停1個月,這樣比較安全。

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不會中毒。

17樓:辛公升始影

建議吃復合維生素。比如善存,21金維他,生命維他之類的。

維生素c最好吃水果,長期吃有導致結石的可能。

維生素e是脂溶性的,容易過量。

18樓:宿唱校流婉

維生素c:沒病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吃它,長期服用會改變你的體內的血的變化,長期大量服用後突然停用後會突發壞血病,對身體不太好,建議多吃水果蔬菜,以食補來代替藥補。

維生素e:樓上說的很對。

19樓:顧洲奕平露

維生素c:主掌捍衛細胞的工作。天然維c用於美白。注意量就行了。

維生素e:主掌防止老化、保護**、促進血液迴圈。(天然的)最好吃一天停三天。

20樓:愚蕭戚海

應該不可以吧,什麼藥物都有***,例如經常吃維生素c會得尿路結石。

21樓:海之聲聽力紫峰

可以通過水果來攝入。

22樓:川二姐

長期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人,這些東西對抗皺、美白真的有效果嗎。

2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營養均衡的人,不適合長期吃。

正常人只要膳食合理是不會缺乏維生素的。維生素缺乏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形成的,只有當某種維生素長期攝入不足或大量消耗時,才會出現維生素缺乏症。

以維生素c為例,每日用量超過600毫克會出現尿頻,超過1000毫克可使**發紅、增加腸蠕動引起腹部絞痛、腹瀉;兒童如果長期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能影響骨骼發育。

維生素e是一種抗氧化劑,被認為具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抗衰老等功效,但如果長期服用、每日量達到400毫克~800毫克,可引起視力模糊、乳腺腫大、頭痛頭暈等症狀。

24樓:辰楚楚

維生素c可以長期服用,但是維生素e,不可長期服用。

維生素分為兩大類:水溶性的和脂溶性的。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是抗壞血酸生物活性的化合物的通稱。屬於水溶性的維生素,一般可以通過溶於水而排出體外。維生素c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最為豐富,在氧化還原代謝反應中起調節作用,缺乏它可引起壞血病。

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又稱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劑之一。溶於脂肪和乙醇等有機溶劑中,不溶於水。對熱、酸穩定,對鹼不穩定,對氧敏感,對熱不敏感,但油炸時維生素e活性明顯降低。

脂溶性的維生素,例如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不容易隨著新陳代謝排出,所以過量食用對身體不好。

喝維C排毒那哪些東西含維C,吃維生素C能起到排毒作用嗎

鮮棗 沙棘 獼猴桃 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青椒 桂圓 番茄 士多啤梨 甘藍 黃瓜 柑橘 菜花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白菜 油菜 香菜 菠菜 芹菜 莧菜 菜苔 豌豆 豇豆 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 50毫克。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

維生素C能經常吃嗎,維生素C可以長期吃嗎??

不可以。點選檢視大圖 iknow pic.點選檢視大圖 點選檢視大圖 導致中風,隨著年紀的增長,機體的代謝功能變得越來越差,特別是年過五十的中老年人,服用過量的維生素c,會使得人體的血液變得越來越粘稠,形成血栓,也使得那些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更加容易發生中風。維生素c不能在體內自動合成,只能從外界...

經常吃維生素E有好處嗎?常吃維生素e好嗎

維生素已被列入藥品類的,所以最好不要常吃,要補充維生素的話多吃蔬菜水果是最好的。了那你就什麼都不會缺了。我一直在吃,也感覺不到好還是壞。最好不超過三個月。常吃維生素e好嗎 好,但不要過量,1 抗氧化,對 有好處。2 促進卵巢功能 每天可以吃一粒。可以天天吃,吃的是保健量,不是 量。我已經吃十幾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