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能經常吃嗎,維生素C可以長期吃嗎??

2023-06-18 00:50:02 字數 4551 閱讀 2652

1樓:北網域名稱醫

不可以。/

點選檢視大圖">/iknow-pic.

點選檢視大圖">/

點選檢視大圖">/

導致中風,隨著年紀的增長,機體的代謝功能變得越來越差,特別是年過五十的中老年人,服用過量的維生素c,會使得人體的血液變得越來越粘稠,形成血栓,也使得那些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更加容易發生中風。

維生素c不能在體內自動合成,只能從外界的食物中獲取,但是當我們獲得的這種元素超過了身體所能承受的極限之後,就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維生素c在進入我們人體後,會有一定的藥物殘留在身體裡面,隨著時間的累積,這種殘留物越積越多,使得尿道和腎部出現結石,嚴重的還會導致小便出血或者腎絞痛。

2樓:龍愛九州

主要看你自己!但是正常你自身是可以攝取的!吃多了!反而對你自己不好!

3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維生素c可以長期吃嗎??

4樓:綜合小幫

維生素c可以長期吃,這個對身體沒有害。日常每天吃蘋果、蔬菜都有維生素c。維生素c提高免疫力沒問題。

5樓:千面么么

維生素c是否可以長期吃,主要取決於維生素c的型別,包括藥用維生素c和食用維生素c。

其中藥用維生素c不可以長期服用,而食用維生素c即保健用維生素c,可以長期服用,但要注意每日攝取劑量,具體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1、藥用維生素c:主要用於**疾病,包括用於壞血病的預防及**,也可用於急慢性傳染病及紫癜的輔助**,大劑量服用可用於克山病患者發生心源性休克時的**。還可以用於緩解肝硬化、急性肝炎和砷、汞、鉛、苯等慢性中毒導致的肝臟損害,以及用於各種貧血、過敏性**病、口瘡等,可促進傷口癒合。

當用於以上疾病時,應嚴格按照醫囑服用,不可以長期大量服用,以免引起維生素c中毒,比如出現尿酸鹽、半胱氨酸鹽或草酸鹽結石,以及腹瀉、**紅而亮、頭痛、噁心等***;

2、食用維生素c:比如藥店售賣的保健類維生素c,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長期服用,這類維生素c只是補充體內每日需要的維生素c量,幫助增強體質。還可緩解壞血病、牙齦疾病、胃腸道疾病、慢性傳染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症狀。

6樓:吧吧碼嗎

不可以,可以吃一段時間,但如果長期食用會產生***。

維生素c可以經常吃嗎?為什麼呢?

7樓:霏霏用心教育

可以經常吃,但不能過量。經常吃維生素c能提高免疫力,預防壞血病,有利於身體健康。

維生素c是一種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也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注意用量,要按說明書服用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只有適合服用它才會對身體有益,過量服用會危害身體健康。

一、提高免疫力

維生素c是一種能維持人體健康,而且能促進人體內免疫細胞再生的重要營養,它可以經常吃。其在吸收充足維生素c以後,會提高身體的免疫細胞的活性,也能促進身體的抗體合成,會讓人體自身免疫功能明顯提高,對增強人體抗病能力有很明顯的好處。

二、淡斑美白延緩衰老

人們經常吃維生素c還能淡斑美白延緩衰老,因為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能阻止人體內黑色素生成,並能防止色素在**表面沉積,會阻止色斑生成,也能讓**表面的色斑慢慢淡化,會起到很好的美白作用。人體吸收維生素c以後,還能提高身體抗氧化能力,並能阻止過氧化脂質生成,會放慢人體的衰老速度。

三、維生素c過量吃會危害身體健康

維生素c雖然可以經常吃,但一定要控制用量,不能過量服用,不然也會危害人體健康。人體過量吸收維生素c以後會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以及尿頻等多種不適症狀,它還會在人體內轉化成草酸,容易生成腎結石和尿路結石,會危害人類泌尿系統健康。女性過多服用維生素c還會危及體內生殖細胞的活性,容易讓女性出現受孕困難。

維生素c可以經常吃,但不能過量吃,不然會危害身體健康。為身體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有很多種,不但能直接服用維生素c還可以通過蔬菜和水果來為身體補充維生素c,平時多吃些檸檬,橙子,橘子和柚子等酸性水明就能讓身體吸收豐富維生素c,能滿足身體正常工作時對維生素c的需要,還不會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

8樓:小豆子子梓

我認為維生素c可以經常吃,因為維生素c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也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我認為維生素c可以經常吃。

9樓:網友

不可以;因為過量食用維生素c會改變體內的機制,有可能發生腎結石,尿路結石,壞血病等。

10樓:不爽的爽朗菌

維生素c不可以經常吃,因為經常吃維生素c,可能會導致出現抗藥性。也不利於身體素質的提高。

維生素c可以多吃嗎?

11樓:孝飛白寶清

同時補充維生素c也能增加鐵的吸收,但是長期內服維生素c,可引起腹瀉、胃酸過多、胃液反流、腎。

結石,並可降低某些婦女的生育能力、長期服用維c會引起腎衰竭。

12樓:崔思慧全奇

不能多吃,吃多了對身體不好。vc是溶於水的,吃進去很容易隨尿液排出,建議吃vc吃點帶油的,vc也脂溶,那樣就不容易流失了。如果不是醫生讓吃的,不要隨便吃,看藥瓶上的後果什麼的挺嚇人的。

你要是想補充vc還是從吃的方面入手好。水果蔬菜什麼的就不用我說了吧,愛喝橙汁嗎,超市賣的可以衝的,就能補充vc,想喝就衝,很方便,夏天衝一杯,胃好的話,放冰箱冷藏,味道很好。我不想吃飯了也愛喝那個,感覺可以治噁心。呵呵。

13樓:亥飛星艾濤

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會有害的!只有是適可而止!才會對身體有好處的!

c會破壞食物中維生素b12,大量應用(每日1g以上)可引起腹瀉、**紅而亮、頭痛、尿頻(每日600mg以上)、噁心嘔吐、胃痙攣。症狀。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

所以一般應該是少吃!適量為好!

多吃食物那樣補充對身體才有益處的!

祝賀你身體好!什麼都好。

14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15樓:委念煙堂雙

是藥三分毒。

過量服用維生素c會有***,例如導致腹瀉或增加得腎結石的風險。

對於維生素的攝入,建議通過合理搭配食物來補充。

維生素c可以多吃嗎

16樓:鐸白典奇穎

1全部大劑量維生素c有增加尿路結石的可能。若每日服用5--10克維生素c,不能被人體吸收,由大便排出,以致噁心嘔吐。因此,雖然維生素c具有廣泛而重要的作用,但亦非多多益善。

過大劑量服用維生素c,人體難以吸收,並可導致一些不良反應。此外,補充維生素c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新鮮水果和蔬菜等)為最安全。

維生素a在抗癌方面的作用,主要表現在它能阻斷、延緩和消退癌前病變方面。在癌前病變期,維生素a對癌細胞能起到逆轉和修復作用。如果缺少維生素a,體內某些組織對致癌物質的敏感性將增加。

但由此是否可以認為維生素a吃得越多越好呢?答案是不可以的。維生素a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可以在機體貯存,待超過機體的貯存能力就會引起中毒。

一般中毒多發生於長期誤服過量的維生素a濃縮劑的人,尤其是兒童,這種情況就更常見。因此,如果需要服用維生素a濃縮劑,就必須在醫生指導及監督下進行,在食用自然食物情況下,一般不致出現維生素a攝入過量問題。所以,為安全起見,首推通過自然食物補充維生素a。

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雞蛋黃、忌廉及部分水果和蔬菜,如胡蘿蔔等。

17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維生素c可以經常吃嗎?它的作用是什麼?

18樓:要天天喝

維生素c是不可以經常吃的,因為如果這種元素攝入體內過多很有可能會導致出現壞血病的情況;維生素c的作用就是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促進人體發育生長,並且促進骨骼發育,去預防一些慢性疾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可以達到美容養顏效果,可以增強體質,可以預防疾病,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可以預防風濕感冒的情況發生。

20樓:創作者

當然是可以經常吃的,可以讓**變得更好,可以提高免疫力,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避免生病。

經常吃維c維e好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長期吃嗎

長期吃維c的好處 1 維生素c最早被發現的功能就是凝血,它可以促進人體膠原蛋白的合成,對骨骼的膠原生長和毛細血管養護起到積極作用。2 維生素c還有顯著的抗氧化作用,因此維生素c的確具有一定的美容淡斑功效,但效果不及維生素e,且維生素c的抗氧化功效是可替代的,除了維生素c外,包括維生素e 類胡蘿蔔素 ...

維生素b維生素e維生素c能一起吃嗎

它們之間相互相互不衝突,但是你為何一下要補充那麼多維生素呢?是醫生建議的嗎,維生素也不要隨便吃,除非經過化驗你缺少某種維生素,那你就補充哪一種維生素。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為啥要吃它們?是醫生建議嗎?常吃維生素是極其不科學的所謂進補 再多囉嗦幾句 人類的生長和生存是要靠正常的 科學的飲食 活動。不可偏...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補充體內得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哦!很好啊,ve美白,祛斑,抗衰老,軟化血管,它又叫生育酚,可預防流產。vc對血小板減少可起到凝血的作用,可預防牙齦出血,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抗氧化。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