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維C排毒那哪些東西含維C,吃維生素C能起到排毒作用嗎

2022-10-06 14:10:05 字數 5513 閱讀 3307

1樓:匿名使用者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青椒、桂圓、番茄、士多啤梨、甘藍、黃瓜、柑橘、菜花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苔、豌豆、豇豆、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盡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2樓:匿名使用者

紐崔萊維生素c,一片250毫克。這個含量比較多。

3樓:元素飲料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排名:(根據權威部門公布的資料)

no.1 櫻桃 no.2 番石榴 no.

3 紅椒 no.4 黃椒 no.5 柿子 no.

6 青花菜 no.7 士多啤梨 no.8 橘子 no.

9 芥藍菜花 no.10 獼猴桃

吃維生素c能起到排毒作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維生素c的功效

1.膠原蛋白的合成

2.**壞血病

3.預防牙齦萎縮、出血

4.預防動脈硬化

5.抗氧化劑

6.**貧血

7.防癌

8.保護細胞、解毒,保護肝臟

9.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10.提高機體的應急能力

富含維c的水果有那些? 30

5樓:熱詞團小知

1、獼猴桃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醣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2、檸檬

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因此被譽為「檸檬酸倉庫」。它的果實汁多肉脆,有濃郁的芳香氣。因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為上等調味料,用來調製飲料菜餚、化妝品和藥品。

此外,檸檬富含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

3、菠蘿

菠蘿果實品質優良,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b、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質。

每100克菠蘿含水分87.1克,蛋白質0.5克,脂肪0.

1克,纖維1.2克,尼克酸0.1毫克,鉀126毫克,鈉1.

2毫克,鋅0.08毫克,碳水化合物8.5克,鈣20毫克,磷6毫克,鐵0.

2毫克,胡蘿蔔素0.08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黃素0.

02毫克,維生素c8~30毫克,灰分0.3克,另含多種有機酸及菠蘿酶等。

4、甜橙

甜橙又稱橙、黃果。分布於中國南部,南方各省也有分布,而以四川、廣東、台灣省栽培較為集中。15世紀初期從中國傳入歐洲,15世紀末傳入美洲。

甜橙含有大量的糖和一定量的檸檬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營養價值較高。果實還含維生素p,具極高的醫藥價值。

5、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天冬氨酸、銅、士多啤梨胺、果膠、纖維素、葉酸、鐵、鈣、鞣花酸與花青素等營養物質。

尤其是所含的維生素c,其含量比蘋果、葡萄都高7-10倍。而所含的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鈣、磷、鐵的含量也比蘋果、梨、葡萄高3到4倍。

6、柚子

柚子含有醣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胡蘿蔔素、鉀、磷、枸櫞酸等。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柚皮主要成分有柚皮甙、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黃柏酮、黃柏內酯等。

柚子營養豐富,每100克可食部分,含水分84.8克、蛋白質0.7克、脂肪0.

6克、碳水化合物12.2克、熱量57千卡、粗纖維0.8克、鈣41毫克、磷43毫克、鐵0.

9毫克、胡蘿蔔素0.12毫克、硫酸素0.07毫克、核黃素0.

02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壞血酸41毫克。

6樓:哈秀榮苦庚

滿意答案好評率:

0%一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甘藍、士多啤梨、橘子、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

維生素c的好方法。

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原來的含量。因此,炸紅薯片、烤紅薯、土豆沙拉、炸薯條等幾乎可以說是蘊含維生素c的寶藏。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類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證身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番茄、士多啤梨、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苔、豌豆、豇豆、蘿蔔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盡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7樓:鄔淑琴樹璧

水果:山楂、鮮棗、檸檬、橘子、橙子、獼猴桃、士多啤梨、西瓜、木瓜、枇杷含維生素c豐富。

蔬菜:西紅柿、辣椒、雪裡蕻、白菜、苦瓜、菜花等含維生素c豐富

8樓:幸福999快樂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為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一般每百克含30-80毫克維生素c,柿子椒、青菜、菠菜等深色蔬菜和花菜,以及柑桔、紅果、柚子等水果含維生素c均較高,野生的莧菜、苜蓿、刺梨、沙棗、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蔬菜中每百克維生素c含量達100毫克的菜有油菜苦和辣椒,鮮果中含量最高的是棗子,每百克含300-600毫克,酸棗每百克含830-1170毫克。

9樓:du芹乖乖

紅棗,士多啤梨的vc含量很高,然後就是橘子,柚子,蘋果之類的,這個季節,吃士多啤梨比較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 獼猴桃 檸檬 橘子 棗子 荔枝 葡萄 金橘 櫻桃番茄 橙子 芒果 車前子

11樓:尚有福台壬

富含維c的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很多,如獼猴桃、哈密瓜、青椒、黃瓜、西紅柿、小白菜、鮮棗、生梨、橘子、椰菜、葡萄汁、橙汁、士多啤梨、紅棗等。其中彌猴桃,號稱維c之王

12樓:肉肉肉包

檸檬 番石榴 橙子 之類酸的水果

13樓:百花果園

維c高的依次是檸檬-獼猴桃-芭樂-橙-士多啤梨-蘋果獼猴桃有精神亢奮的效果哦,糖分低,還能防止衰老,孕婦吃的話是有助於開發寶寶的智力哦

芭樂是女性最好的水果,維c高,糖分低,又是溫補性的水果蘋果的話基本是氨基酸含量比較高,當然每天吃乙個蘋果比什麼都好,營養均衡了

14樓:綠色春天

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都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橘子,沙棘,奇異果,沙棘為維c 之王

很多人都喜歡吃vc,vc到底有什麼作用和功效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1、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 2、 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 3、 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

4、 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 5、 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6、 增強機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維生素c缺乏和疾病: 維生素c缺乏時,其症狀表現為: 1. 牙齦腫脹出血,牙床潰爛、牙齒鬆動。

2. 骨骼畸形、易骨折。 3. 傷口難癒合等。進一步則引起壞血症、貧血。

4. 大出血和心臟衰竭,嚴重時有猝死的危險。 5. 肌肉纖維衰退,包括心肌衰退。

什麼東西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過量食用無益

17樓:宿記

維生素c又叫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在所有維生素中,維生素c是最不穩定的。在貯藏,加工和烹調時,容易被破壞。它還易被氧化和分解。

一、維生素c主要生理功能

1、 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

2、 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

3、 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

4、 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

5、 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6、 增強肌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二、維生素c缺乏時,其症狀表現為:

1. 牙齦腫脹出血,牙床潰爛、牙齒鬆動。

2. 骨骼畸形、易骨折。

3. 傷口難癒合等。進一步則引起壞血症、貧血。

4. 大出血和心臟衰竭,嚴重時有猝死的危險。

5. 肌肉纖維衰退,包括心肌衰退。

維生素c是無毒的營養素,但每天攝入量超過八克會有害,症狀包括:噁心,腹部痙攣,腹瀉,鐵的過量吸收,紅血球破壞,骨骼礦物質代謝增強,防礙抗凝劑的**,血漿膽固醇公升高,並可能對大劑量維生素c形成依賴。

什麼水果裡含維生素c最多

18樓: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19樓:風不停息

1、士多啤梨。士多啤梨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

2、柿子。柿葉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如維生素 c、 多種黃酮甙類、 二萜類、 膽鹼、 β- 胡蘿蔔素等。

3、柑橘。柑橘類水果所含有的人體保健物質,已分離出30餘種,其中主要有:類黃酮、單萜、香豆素、類胡蘿蔔素、類丙醇、吖啶酮、甘油醣脂質等。

5、葡萄。葡萄的營養成分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葡萄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

維c銀翹片孕婦能吃嗎,懷孕了頭痛可以吃維c銀翹片嗎

孕婦可以吃維c銀翹片。維c銀翹片的主要成分是維生素c 金銀花 連翹,可 風熱感冒。在現代醫學中,維c銀翹片具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金銀花和連翹是天然草藥,對懷孕3個月以上的孕婦影響不大。維生素c本身來自天然蔬菜和水果。經過科學認證,維生素c可食用,維生素c銀翹片是一種非常安全的藥物,在懷孕期間是可以服...

每天吃維C和維E祛斑效果真的好嗎!

還可以的,但是最好選用天然的,而且可以單用維e每天晚上擦臉,絕對是可以淡化色斑的。另外孕婦最好是不要吃。孕婦的妊娠斑不用去,任何化妝品或者藥物對胎寶寶都是不好的。妊娠斑在生產完後就會自動消失。每天吃一片維c和維e祛斑,大概多久可以見效 長期吃可以淡斑,但是是藥三分毒,最後少吃。或者直接塗臉部,另外還...

為什么偶吃維C嘴會爛捏,為什麼偶吃維C嘴會爛捏?

維生素c的毒性很小,即使口服過量,也僅僅發生輕微的噁心 嘔吐 腹瀉等。但近年來根據臨床觀察及動物實驗,證明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c,會出現一系列不良反應,參閱康易網,概述如下 一 國外權威機構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 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其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反而減少。這是由於服用大劑量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