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葡萄噴肥才能效果達到最好?

2023-05-27 20:00:01 字數 5497 閱讀 5576

1樓:少望惜

鉀肥在葡萄的整個生長期間都十分重要,尤其是在果實成長期間需要量更大。因此,葡萄有「鉀」質作物之稱。鉀肥可以促進葡萄果實肥大和成熟,提高品種和耐貯效能,促進枝條加粗生長和成熟,提高其抗寒、抗旱、耐高溫和抗病蟲的能力。

在葡萄坐果後到果實轉色期,根據果園土壤肥力,每畝葡萄園追施5~10公斤的平衡鉀肥,也可以葉面噴施磷碳補飽酸二氫鉀溶液,7-15天一次,連噴2-3次。對促進葡萄增大,提早成熟,加速枝蔓老化,提高葡萄抗性有顯著作用。同時,也可對葡萄炭疽病、黑痘病等主要病害有明顯抑制。

2樓:教育知識之家

在葡萄萌芽期,需要很多養分,以保證葡萄萌芽階段營養需求。為了促進幼芽以及新梢的生長,當新梢長到8片葉子左右時就要追肥一次,以左右濃度的年尿素水為主,隨後每半個月追肥一次,直到7月下旬。

3樓:自己起名字

噴灑在葉子上的。把化肥噴灑在葉子上頭,直接將養分輸送給了葡萄,增加了化肥的使用率。

葡萄怎樣正確施肥?

4樓:天天學農

葡萄施肥技術及管理方案如下:

葡萄的管理方法:

1、濕度管理。棚內白天溫度控制在25~28℃,夜間溫度控制在16~18℃左右。

2、新梢管理。及時處理副梢、卷鬚,促進果實上色、成熟。

3、果穗管理。坐果後,進行果穗整理、疏果等工作,保證果實營養均衡。

4、膨果期施肥管理。

葡萄施肥技術:

1、根部追肥。追肥可用溝施法。在定植點兩側30~40釐公尺處開深15~20釐公尺、寬20釐公尺的小溝,撒完肥料後立即蓋土,並進行澆水。

2、根外追肥。

3、二氧化碳施用技術。增施有機肥、通風換氣、施用固體二氧化碳肥。

1、擁有精品課程,頂級葡萄種植專家數十年一線生產技術經驗分享,深入解決病蟲害、施肥、修剪等生產中遇到的各種疑難問題。

2、擁有高效課堂,全面培養職業葡萄種植精英,從建園到栽苗,從掛果到上市,可系統掌握葡萄種植技術,輕鬆種出優質商品果。

3、配有線下教學,果園問題就在果園中解決,葡萄專家帶你體驗不一樣的葡萄園巡查,面對面交流進行更深入的指導,更大的收穫。【了解更多葡萄種植技術】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葡萄種植技術的相關問題,推薦選擇天天學農。天天學農師資強大,種植實戰專家授課;內容全面,種植技術要點全覆蓋;可以通過手機學習,隨時**,反覆**;教師全程服務,農技老師一對一答疑。針對果農實際生產中最關心、最亟待解決的疑難雜症製作課程,專題專解,即學即用;海量課程隨心選,滿足不同物候期的生產需要。

葡萄怎樣施肥

5樓:一一開放有愛

因葡萄是喜肥植物,肥多,長得壯,結果多。這個季節一般薄肥勤施,促果成熟。你可以參照這個這個方法施肥:

根據成齡葡萄生長結果和需肥特點,前期應多施氮肥,後期多施磷肥,全年至少分4次施入。第一次施催芽肥,葡萄出土後主要施入人糞尿、硫酸銨或碳酸氫銨等速效性肥料,促進芽眼萌發。第二次施膨果肥,葡萄坐果後,於7月中下旬,當新梢生長緩慢,追施少量人糞肥或每株施尿素0.

5千克,使幼果迅速膨大。第三次施催熟肥,於立秋前後,果實成熟前,繼續施入人糞尿和土雜肥等。還需結合噴藥進行葉面噴肥,促進果實成熟,提高果實品質和含糖量等。

第四次施養條肥,葡萄採收後,中早熟品種在8月中下旬或9月上旬,晚熟品種在9月下旬或10月上旬擔飢曹渴丨韭查血腸摩,繼續施圈肥、人糞尿、土雜肥、草木灰、過磷酸鈣等,促進枝蔓、芽眼成熟,為明年豐產創造條件。這是我種的,肥料用了不少,不過結的很多:

葡萄怎樣巧施肥

6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風味獨特,是人們喜好的水果之一,它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還有醫療保健功能。由於葡萄生長迅速,結果快,近年來在三門峽市的栽植面積不斷擴大。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提高以及無公害葡萄生產的要求,傳統的經驗施肥方法已不能適應果品市場的發展,這就要求種植戶結合葡萄生長的特性,選擇適宜於生產無公害葡萄的肥料種類及施用方法。

眾所周知,葡萄的生育週期分為傷流期、萌芽期、新梢生長期、開花期、漿果生長成熟期、枝蔓成熟期和休眠期,其中開花期和漿果生長成熟期是葡萄需肥的關鍵期。與蘋果、梨、桃相比,葡萄吸收氮、磷、鉀是最多的,因此需要特別提醒的是,葡萄是一種典型的喜鉀果樹,素有鉀質植物之稱。鉀能提高葡萄纖維素含量,增強抗寒能力,同時可促進漿果成熟,有利於養分向漿果轉移,使糖分含量增加。

根據葡萄的生長特性和需肥特點,葡萄的施肥應該分為:基肥在施足有機肥的基礎上,每棵施磷鉀肥11.2公斤。

追肥通常每年追肥34次,第一次為開花前期,每株追施磷鉀肥公斤;第二次為落花後,即幼果膨大期,每株追施磷鉀肥1.

公斤;第三次為果實著色初期,每株施磷鉀肥公斤;第四次為採果後,每株施磷鉀肥1.

52公斤。另外,在坐果後到成熟前噴23次。

葡萄怎麼施肥

7樓:無辜的孩子

1、要在春天給葡萄樹進行施肥的話,最好選擇天氣比較晴朗的時候進行施肥,千萬不要在下雨天施肥,那樣是很容易導致肥料跟著雨水流淌走的,這個是需要注意的。

2、一般最好還是選擇有機肥比較好,有機肥是比較適合葡萄樹吸收的,這個是需要知道的,一般選擇的有機肥最好不要有板結的現象。

3、需要將對土壤進行適當的鬆土,這個是比較重要的往往土壤是比較板結的,不鬆土的話,往往肥料也是很難滲入土壤中去的。

4、施肥後,及時澆一些水,這樣可以讓肥料更好的融化進入土壤,從而讓葡萄樹更快的吸收到營養成分。

5、最後還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及時剪枝,如果下雨的話,需要適當的遮蓋一下,這個都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8樓:夜璇宸

一、施肥:基肥在秋天施入,從葡萄採收後到土壤封凍前均可進行。但生產實踐表明,秋施基肥愈早愈好。

基肥通常用腐熟的有機肥(廄肥、堆肥等)在葡萄採收後立即施入,並加入一些速效性化肥,如硝酸銨、尿素和過磷酸鈣、硫酸鉀等。

基肥對恢復樹勢、促進根系吸收和花芽分化有良好的作用。施基肥的方法有全園撤施和溝施兩種,棚架葡萄多採用撤施,施後再用鐵鍬或犁將肥料翻埋。撤施肥料常常引起葡萄根系上浮,應盡量改撒施為溝施或穴施。

籬架葡萄常採用溝施。

方法是在距植株50釐公尺處開溝,寬40釐公尺、深50釐公尺,每株施腐熟有機肥25-50千克、過磷酸鈣250克、尿素150克。一層肥料一層土依次將溝填滿。為了減輕施肥的工作量,也可以採用隔行開溝施肥的方法,即第一年在第。

一、三、五……行挖溝施肥,第二年在第。

二、四、六…行挖溝施肥,輪番溝施,使全園土壤都得到深翻和改良。基肥施用量佔全年總施肥量的50%-60%。

二、追肥:在葡萄生長季節施用,一般豐產園每年需追肥2-3次。

第一次追肥在早春芽開始膨大時進行。這時花芽正繼續分化,新梢即將開始旺盛生長,需要大量氮素養分,宜施用腐熟的人糞尿混摻硝酸銨或尿素,施用量佔全年用肥量的10%-15%。

第二次追肥在謝花後幼果膨大初期進行,以氮肥為主,結合施磷、鉀肥。這次追肥不但能促進幼果膨大,而且有利於花芽分化。這一階段是葡萄生長的旺盛期,也是決定第二年產量的關鍵時期,也稱「水肥臨界期」,必須抓好葡萄園的水肥管理,這一時期追肥以施腐熟的人糞尿或尿素、草木灰等速效肥為主,施肥量佔全年施肥總量的20%-30%。

第三次施肥在果實著色初期進行,以磷、鉀肥為主,施肥量佔全年用肥量的10%左右。追肥施用方法:可以結合灌水或雨天直接施人植株根部的土壤中。

另外,也可進行根外追施,即把無機肥對水溶液噴到植株上,以利葉片吸收。根外迫肥也可結合防治病蟲噴藥時一起噴灑,以節省勞力。現代化的葡萄施肥,主要依靠對葉片內礦質元素的分析進行判斷和決定,當葡萄葉內某元素成份低於適量範圍的下限時就應該適當進行補充該種元素。

9樓:文子

葡萄施肥時期應根據葡萄生長發育的需要。根據葡萄生長週期發育的不同階段,一年中施肥的具體時期是:

第一次在萌芽前進行,以氮肥為主。可施入腐熟的人糞尿、尿素、碳酸氫銨、硫酸銨等,每平方公尺施尿素或複合肥15~20千克。

第二次追肥可在坐果後進行。當漿果長至黃豆粒大時,可施入人糞尿或氮、磷、鉀複合肥或尿素15千克左右。

第三次施肥是在果實開始著色時進行。這次追肥應以鉀肥為主,結合適量的磷肥,以提高果實的品質。

10樓:清溪看世界

葡萄施肥方法:

1、葡萄施肥方法一般有基肥、根部追肥和根外追肥三種。葡萄基肥施用量應佔施肥總量的50%~80%,要根據葡萄園土壤自身肥力和施肥料種類而定。

2、根部追肥作為施肥的補充,具有簡單而靈活的特點,是最為常用的方法。對於葡萄需要量少、成本又高的微量元素,可通過葉面噴施的方法,效果也很好。

3、葡萄基肥試飛方法:葡萄施用基肥多採用開溝施肥的方法,溝的深度與寬度隨葡萄樹齡增加而加大。將農家肥與土壤充分混合填入溝內,覆土並立即灌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施用基肥的時間最好在果實採摘後立即進行,如沒有及時施入,也可在葡萄的休眠期中進行,施肥以有機肥和磷鉀肥為主,根據樹勢配施一定量的氮肥(樹勢過旺的可不施氮肥、樹勢較弱的應適當多施氮肥)。基肥施用方法多採用沿葡萄樹行在一邊開溝施入,注意不可離樹過近,以免傷根過重影響葡萄的長勢。

葡萄需要氮鉀肥較多,在葡萄的生長過程中需及時補充,在用氮鉀肥作追肥時一般是開淺溝施入,施肥的時間為芽膨大期、開花前期、開花後果實發育有豆粒大小的時期、葡萄漿果著色初期。

12樓:慄影婁沛萍

施肥:要使葡萄生長健壯多開花,多結果,就要勤施肥,要科學施肥。在萌芽開始時,要施入1次至2次以氮為主肥料,促使枝葉生長茂盛利於開花。

在開花之前施入1次至2次以磷鉀為主薄肥。當花謝坐果時,為了使果實膨大,每7天至10天要施入枯餅水,為了不汙染環境,枯餅水採用溝施的辦法。先在葡萄根經30cm周圍挖2釐公尺至3

釐公尺溝,將枯餅肥水施入溝裡,立即覆蓋土壤,減少異味蒸發,肥料逐步由淡到濃。也可以將腐熟的枯餅粉散在土壤表層,讓其再熟化,經過7天至10天與土壤拌勻即可。同時,在開花後,到果實成熟之前,每月採用0.

3%磷酸二氫鉀和植物催長素進行根外施肥。

望及時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葡萄的產量與施肥水平呈正相關係,固有的經驗是以肥定產。提倡在葡萄園的地面覆蓋稻草,既可保溫保墒,抑制雜草,稻草腐爛後又可改良土壤。當然,除施基肥外,還要在葡萄萌芽、開花、座果前再追施一次肥料,並根外噴氮、磷、鉀肥。

同時配合噴施新高脂膜提高肥料有效成分利用率。

二、葡萄的花芽分化始於5~6月,生理分化期為4月。在此時噴施促花王3號促進更多的花芽分化。葡萄的根系發育有兩次明顯的高峰期,第一次高峰期在開花果實膨大期,新梢加快生長,根系長勢旺盛。

果實採後是根系的第二次生長高峰期。明白葡萄的發育規律後,要搶在每個發育高峰到來之間,提早強化管理。在葡萄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

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三、葡萄步入休眠期要開始冬季修剪,修剪時間在落葉至立春前進行。修剪分為短剪和更新修剪兩種。短剪是對主蔓而言,更新是對老蔓而言。

對果實著生部位高的品種,要採用長蔓和中蔓留芽的方法。修剪口塗抹愈傷防腐膜,防病菌感染侵襲,保護傷口健康癒合。

四、冬季到來後,要對葡萄園徹底清理,一要清掃殘留枝葉;二要撿淨病果;三要剷除雜草,然後再集中深埋或者燒毀。同時要注意樹身的整體防凍,噴灑護樹將軍保護樹體、驅逐越冬病毒蟲害,催促果樹早冬眠,恢復元氣。

冬蟲夏草如何吃,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冬蟲夏草傳統的服用方法為燉 泡茶泡酒 生煎等,而蟲草含有的特殊化合物以及40多種揮發性物質,在高於60 時會變性 揮發 活性酶失活 組成比例改變等,使藥性下降,無法發揮藥物的協同作用。所以,常溫生服,是冬蟲夏草的最佳服用方式。北京亞之春寶科技是青海春天極草。5x冬蟲夏草系列產品在北京的 商。在北京翠...

臂力器怎樣鍛鍊能達到最好的效果,麻煩給方法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 大重量 低次數 多組數 長位移 慢速度 高密度 唸動一致 頂峰收縮 持續緊張 組間放鬆 多練大肌群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 休息48小時 寧輕勿假。1 大重量 低次數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PS產品要怎麼處理才能達到最好效果

ps產品處理,達到最好效果,要看具體 情況,採用相應工具和方法處理。如金屬材質的用調色,繪製高光等!怎麼用ps做成這樣的 啊 我要做乙個產品的描述 就是那樣的效果 把細節都展示出來 20 你直接把細節的 照出來。之後建個圖層。把細節 貼上上去自 己在用鋼筆工具畫個線就可以拉。首先包包必須是png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