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太多維生素C,怎麼辦?現在好害怕,怎麼辦啊?

2023-05-27 19:55:02 字數 2492 閱讀 16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說是沒有關係的,樓上說大量喝水就能排出體外。除非你實在吃得太多了,一般有以下幾個情況,1、長期服用每日 2~3 g 可引起停藥後壞血病。2、長期服用大量維生素 c 偶可引起尿酸鹽、半胱氨酸鹽或草酸鹽結石。

3、大量服用(每日用量 1 g 以上)可引起腹瀉、**紅而亮、頭痛、尿頻(每日用量 600 mg 以上時)、噁心嘔吐、胃痙攣。就是說你每天至少得服用十片以上,會出現這個情況,我估計你應該吃的沒有那麼多。也吃到十片的時候可能就會拉肚子等等不舒服了。

2樓:年懌

那就多喝水,維生素c溶於水。排出體外就可以了。

維生素c吃了多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是人體必需的一種微量元素。但是,不建議攝入過多,因為吃多之後對身體的***還是比較明顯的,如果短時間之內過量的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很有可能會導致**出現紅斑、丘疹,引發腎臟功能障礙,從而導致腎小管重吸收率下降,出現多尿的症狀。而且,長期補充維生素c可能會導致身體內酸性物質堆積,會公升高尿酸,容易得高尿酸血症。

維生素c的過量補充,可能會引起腹瀉、**紅亮、頭痛、尿頻、噁心、嘔吐、胃痙攣等症狀。長期應用大量維生素c,還可能引起尿酸鹽、半胱氨酸鹽或草酸鹽結石。另外,長期服用維生素c停藥後,還容易出現壞血病,故宜逐漸減量停用。

維生素c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孕婦如果過量服用,可能會誘發新生兒的壞血病。

維生素c是人體必需維生素,對維持人體正常生理機能起著重要作用,但凡事都需要有度。

維生素c屬於非處方藥,用藥前一定要仔細閱讀藥品說明書,如需長期服用,從安全用藥的角度考慮,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維生素c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維生素c吃多了怎麼辦

4樓:健康養生小顧問

11、維生素c吃得過多,會引起依賴,一旦停藥反而有可能會導致壞血病。

2、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會增加發生結石的風險,例如尿酸鹽結石、半胱氨酸鹽結石還有草酸鹽結石都可能會有發生。

3、過量服用維生素c還會引起胃腸道的不適症狀,可能會導致出現噁心、嘔吐、腹瀉、頭痛、頭暈、尿頻、**發紅等這些不良表現。

小貼士:維生素c屬於一種營養劑,是不宜過量食用的,長期過量食用,會引起一些不良反應。

2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要知道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正常來說適量食用是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的,但要是過量吃,那麼就容易導致人體出現不適症狀發生,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

一般食用過量的維生素c之後,症狀不明顯的情況下,可以多喝水將其排出體外即可;但要是出現了明顯的不適,並且情況還在加重,那麼這時候需要及時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接受**比較好。

3維生素c可以作為營養補充劑,可以幫助預防或者**壞血病,主要適用者就是缺乏維生素c的患者、壞血病的患者以及一些身體的免疫力功能低下。

其次對於異常的牙齦出血等情況,主要就是用一些維生素c進行調理**;平時飲食上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有效避免維生素c缺乏的症狀。

4人體血管壁的強度和維生素c有很大的關係,血管壁的強度以及彈性,主要是由由負責連線細胞具有膠泥作用的膠原蛋白所決定,因此維生素c充足時,就可以預防血管破裂,從而預防壞血病的發生。

牙齦是軟組織,當缺乏蛋白質、鈣、vc時易產生牙齦萎縮、出血,身體及時補充維生素c,可以作為微量營養素被攝入體內,經體內溶解、消化,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合成,能強健骨骼及牙齒,還可預防牙齦出血。

維生素c無臭,味酸,進入人體之後維生素c可以參與人體蛋白質的合成,膠原蛋白佔身體蛋白質的1/3,生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骨架,有助於人體創傷的癒合。

經常吃維生素c對身體好,如果吃多了的話會怎麼辦?

5樓:袖西風說美食

過多服用維生素c,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比如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反酸,還會出現腎結石、**出現紅疹、還會出現壞血病、結石,對兒童來說,還會導致小兒骨骼疾病。所以,服用維生素c一定要適量。

6樓:史蒂芬斯

如果吃多了的話也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害,應該要喝一些藥物或者是多喝水來緩解這樣的情況。

7樓:小李美死了

吃多了應該配合一些其他的食物,而且以後也應該少吃,這樣就可以恢復孩子的健康,孩子也會很聰明。

8樓:溫柔的女人

吃多了的話肯定對身體不好啊,那這種情況下就是應該少吃一點,然後適當的吃一些其他的食物,這樣才能讓你的身體變得很健康,營養均衡。

9樓:天悅

如果維生素吃得多的話會引起腹瀉,嚴重的話還會便血,所以我們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去選擇性的吃,而不是經常吃。

10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要加強運動,而且適當的也要多喝水,還有就是在吃多了之後千萬不要及時躺下或者是坐下,而且也可以揉一揉自己的肚子。

11樓:青楓侃

如果吃多了也會產生一些***,並且也很可能會導致自己的新陳代謝速度變慢,而且也會導致自己消化不良的情況出現。

小孩吃了好多維生素c咀嚼片會怎樣

可能引起結石 尿頻和嘔吐等等。維生素c不能隨便吃的,吃多了有 建議在正規醫生指導下服用。1.長期服用每日2 3g可引起停藥後壞血病。2.長期應用大量維生素c偶可引起尿酸鹽 半胱氨酸鹽或草酸鹽結石。3.大量應用 每日用量1g以上 可引起腹瀉 紅而亮 頭痛 尿頻 每日用量600mg以上時 噁心嘔吐 胃痙...

心煩,易怒是缺少維生素嗎?該怎麼辦。求大神幫助

有可能是缺鈣 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 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 乏力 煩躁 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 偏食 厭食 蛀牙 牙齒發育不良 易過敏 易感冒等。3 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

龍貓咬毛怎麼辦在水裡加復合維生素B可以麼

龍貓咬貓是一種病!你說的那個藥!可以但是你的水不能太多!如果藥多專會害了它!如果水多!藥少沒屬有作用!所以適當的就可以了!還有啊咬貓只要不是天生他娘胎帶的就可以 後天的可以 你多喂點他維生素b的東西!還有餵點木瓜幹!少量香蕉幹!讓他拉便便排下毛!你多逗逗它玩!你看他咬毛時候就喊下它的名字!多喂點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