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舊門窗換油漆顏色?門窗翻新改色用什麼塗料?

2023-05-27 19:55:04 字數 2219 閱讀 3801

1樓:鍾離毅君薊瑤

1,要看以前的清漆是聚脂的還是醇酸的,如果是醇酸的清漆,可以把表面用砂紙打磨再刷醇酸的白混漆,如果是聚脂清漆則無法刷白漆。

2,門和窗套的漆色更改是可以做到的。不論原有的漆是混油還是清油。順便解釋一下,混油是指漆有顏色,可以覆蓋原有漆色;清油是指漆能夠保留木材的木紋,是一種透明的漆。

3,對原有的漆可以用脫漆劑來塗刷,然後用砂紙砂掉。這種製劑可以軟化原有漆膜,並使之起泡脫落。但這個辦法還是比較費時費事。

漆工一般不願如此操作,而寧願多重新整理漆。當然,這個辦法可以做到完全將原有漆全部脫掉並打磨出木材紋路,這樣就可以用清油了。

4,如果重新刷漆是混油,而且原有漆膜不清除乾淨,也是可以的。這就不用脫漆劑,只需打磨一下並修補可能存在的凹點。只要將新的漆色重新塗刷即可。

但最好是用原有漆一樣性質的漆來塗刷,以免產生可能出現的化學反應,而致使漆膜出現起泡或其它質量問題。因為,漆有硝基,聚脂,水性等區別。

2樓:苦南蕾鄧閒

脫漆的方法有三種:

1、用240#或者320#砂紙打磨。

2、購買油漆稀料,用抹布沾後在門面上圈塗。

3、購買脫漆劑,噴在門表面後用抹布圈塗。

白漆想完全脫乾淨不太容易,因為白色油漆已經完全滲入木材的棕眼當中了。如果不成功,改變顏色只能噴塗混油底漆和面漆,不能噴塗透明油漆。

當然,如果基材本身棕眼比較小,或者以前做油漆的時候最下面加了一遍透明底漆,可以先脫漆,再用砂紙進行打磨,還是非常有希望完全脫漆成功的。

房門刷漆重新換色,用什麼油漆?

3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是休息的房間,要求安靜,這樣的話,全實木門健康又看著高檔,但是實木門太貴,經濟實用的還是複合門比較好。

原因呢,我分析了下,你可以看看,只是我覺得昂,目前市場上的免漆門絕大多數是指pvc貼面門。它是將實木複合門或模壓門最外面採用pvc貼面真空吸塑加工工藝而成。一般工作的地方用這樣的門很合適。

烤漆門更耐用,因為表面是漆摸防潮,耐磨。但是吧,裝修汙染主要是膠合扳以及油漆裡放出的笨甲醛芳香烴,多少還是不太好。

話說,那個鋼木門,就是外層使用的是鋼板,裡面使用木架、紙殼等環保材料填充,**上比較誘人,但是本人不是很喜歡。

最後推薦:實木複合門。

2, 木門臥室門是免漆的好還是油漆的好。

免漆門的優點:具有原木肌理,多種色彩變化,表面光滑亮麗,具有耐衝撞、防蟲蛀、防潮、防腐。好保養。

無毒。無味。無汙染等優點。

更具有現代感和個性發揮及綠色環保的要求可以根據您的身份、環境、個性、品位來變換多種不同的造型,是家居裝飾的理想材料。

免漆門的缺點:質量不好的免漆門時間長了,容易受濕度、溫度和空氣的因素,使表面產生開膠變形,導致門報廢或者影響門的美觀。

油漆門的優點:色澤鮮豔易於造型,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非常美觀時尚且防水效能極佳,抗汙能力強,易清理。比較適合外觀和品質要求比較高,追求時尚的年輕高檔消費者。

價位相對較高,好的品牌烤漆門再差也得1000以上。

3, 選臥室門生態門好還是烤漆門好。

生態門和烤漆門的優缺點:

生態門是一種利用可迴圈利用的材料製作而成的,不僅能夠減少產品對人體的傷害,同時還能減少人類對環境的破壞的一種健康、綠色產品,生態門在結構用材上,門套和門邊採用的是高科技鋁鎂鈦合金材料,表面採用陽極氧化處理,具備了一定的硬度,從而在耐磨、耐壓,防變形和防褪色方面有一定改進,比一般的木門使用壽命更長。生態門內部的門芯構造現在採用的是鋁蜂窩,鋁蜂窩是採用高效能鋁材所製,屬於高檔用料,由於蜂窩狀承受力度高,整個人站在鋁蜂窩上,鋁蜂窩不會發生下榻,因此可以防止永不變形,除此外,鋁蜂窩還具有更好的隔音、防潮、防火等功能。

門窗翻新改色用什麼塗料?

4樓:網友

一般木門都是油性漆。翻新時是可以繼續使用同種漆的,而且使用同種漆的附著力會相對較好。但是使用油性漆會有乙個很突出的問題,就是氣味和環保問題。

木門翻新多在室內進行,油性漆的氣味和難揮發性會影響居住和使用,出於環保考慮,飛墨君建議使用水性漆。

可能有人會說,水性漆附著力不好,如果新膜遭到破壞,比如被利器劃開或砸出乙個坑,順著裂縫或坑去摳,就能讓兩個面層出現剝離,其實這個問題,就目前市場上不同品種的水性漆而言,是可以解決的,只要事先將老的油性漆漆膜打磨徹底就好。

翻新時木門是否可以換顏色?

如果以前的木門是淺色,想要改成其它顏色是可以的。但如果之前的顏色比較深,想要改成淺色的,就必須要打磨徹底。然後用白漆蓋住之前的顏色,在塗成其他顏色。

木製門窗該刷什麼顏色的油漆,木質門窗刷什麼漆好!

那要看你的喜好啊,如果家裡是比較清爽的,可以噴白漆,很乾淨也很舒服的,家裡也顯得亮堂。首先考慮你家牆面的顏色,暖色調的話可以選擇顏色較深的,感覺清爽 如果冷色的可以選擇暖色調的 也可以選擇適當的冷色。木質門窗刷什麼漆好!木質門窗建議刷木器漆。木器漆就像是木製家具的衣服,不僅能巧妙地掩蓋木材表面的蟲蛀...

如何給舊門窗上新油漆?請大家幫忙謝謝我會加

要買的東西如下 防鏽漆一罐 刷鐵竿子,兩斤裝的差不多夠了 銀白漆一罐 刷鐵竿子 天女牌或環球牌調和漆若干桶 用不了一般能退的,窗不多的話先買個兩三桶 1寸鬃毛刷一支 刷鐵竿子 3寸鬃毛刷一支,牛角刮刀大小各一把,石膏粉若干斤 便宜的,幾毛錢一斤,根據實際情況買吧 120目水砂紙合鐵砂紙若干張。松香水...

新房子門窗刷什麼顏色的油漆好看呢

根據自己喜歡,要是喜歡古典的就搞與古典相配的,要是喜歡潮流的就與之匹配,其它如此。主要看你的房子是什麼色調的 門窗用什麼顏色的油漆好看 第一,對於門窗要先進行砂紙打磨。第二,使用好些的脫漆劑或者分離劑刷一下。第三,然後就可以用好些的油漆去刷了,個人認為醇酸漆會好點第四,防止油漆沾在玻璃上有兩個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