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雞翅中的做法家常做法,可樂雞翅做法詳細步驟

2023-05-27 19:00:02 字數 2550 閱讀 1974

1樓:等級你妹

可樂300克,老抽20克,蔥20克,雞翅500克,水200克,蒜30克。

1雞翅用清水洗淨,蔥蒜切片。

2鍋中倒油,放蔥蒜爆香。

3加入雞翅,放少許老抽,加可樂,倒水,大火燒開後收汁出鍋即可。

1準備一盤雞翅,背部劃上幾刀。

2冷水下鍋,加料酒焯水,沖洗乾淨。

3起鍋燒油,油熱放雞翅,煎至兩面金黃。

4加一瓶可樂,放蔥薑蒜和適量的鹽和雞精,一勺生抽,少許蠔油,蓋蓋燉20分鐘出鍋即可。

1一公斤雞翅,一聽可樂,半聽醬油。

2一起放在鍋裡用大火煮開,然後用小火燉半小時。

3其他什麼也不用,少許油,放入八角爆香,放雞翅,待雞翅變色後倒入可樂,基本沒過雞翅,大火至沸之後轉小火燉15分鐘(10分鐘也可),之後轉大火直至可樂基本蒸發只剩一層濃汁。

4然後盛盤,開吃。

2樓:帶檔滑行

可樂雞翅的用料。

雞翅中十隻。

可樂雞翅的做法。

步驟1買回來的雞翅,改刀,入冷水中浸泡一刻鐘,把水空幹,鍋內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放入雞翅,煎至兩面金黃。

步驟2加入蔥薑適量,醬油2克,食鹽3克,可樂330毫公升,中火。

步驟3大約十分鐘後轉小火。

步驟4小火收汁。

步驟5裝盤,開吃嘍。

可樂是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喝的,但從來沒想過用可樂做菜,總感覺像黑暗料理。所以一開始小夥伴說想吃可樂雞翅,我是拒絕的。 一直到按照步驟做完並吃上了,我才承認還挺不錯的,可樂的甜味並不十分明顯,再搭配辣子,即使是不愛甜口的我也吃了好幾個,一大鍋還不夠幾個人分的。

最關鍵的還是方便,即使是平時能把廚房給炸了的人也可以勝任。感覺自己全程也沒做什麼,放進電飯煲按下鍵,就等著雞翅做好了。

可樂雞翅的用料。

雞翅十幾隻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薑絲適量。

可樂半聽 電飯煲1個。

辣椒根據個人口味。

可樂雞翅的做法。

步驟1雞翅洗淨,用刀在正反兩面各劃些口子。

步驟2加適量生抽、少量老抽、薑絲,醃製1-2小時。(「適量」真的不考究,差不多就是能塗滿雞翅的量)

步驟3將雞翅連上述醃料一起倒入電飯煲,加可樂,沒過雞翅,開煮飯鍵。

步驟4燜15分鐘左右開蓋,攪一攪翻一翻,再繼續燜至跳鍵。

步驟5盛出裝盤,按口味加辣椒。

3樓:生活達人趙老師

原料:雞翅、可樂、生抽、老抽、姜、料酒、鹽。做法步驟:

第1步、雞翅洗乾淨。第2步、兩面切斜口,冷水下鍋,放入薑片一起煮沸,去除浮末繼續煮2分鐘,撈出沖洗乾淨。第3步、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雞翅,有皮的一面先煎,煎至兩面金黃色。

第4步、放入薑片。第5步、倒少許料酒。第6步、放適量生抽。

第7步、少許老抽。第8步、倒入可樂,大火煮沸轉小火燜煮5分鐘左右。第9步、放適量鹽,大火收汁即可。

可樂雞翅做法詳細步驟

4樓:知識伴我一路行

家常可樂雞翅簡單步驟如下:主料:雞翅8個、可樂1碗、姜1塊。

輔料:蔥1段、十三香1/4茶匙、紅燒醬油1/2湯匙、鹽1茶匙、雞精1/2茶匙。

1、原料圖。

2、雞翅從中間切開,放在水中浸泡去血汙,然後焯水撈出瀝乾,水裡放5粒左右花椒。姜切絲。

3、鍋裡放油,把薑絲煸炒變色後,撥到鍋邊,雞翅放在中間,煎兩面金黃。中火,不能太小火。防止肉汁流失。放入十三香翻身晃動幾次。

4、兌可樂,和可樂等量的水,醬油,蔥段。

5、大火煮沸小火煮10-15分鐘。

6、調入鹽收汁。出鍋前放一點雞精提味。

7、成品。

5樓:莫不可明

原料:雞翅中、姜、蔥、料酒、生抽、老抽、可樂、清水。

做法步驟:第1步、雞翅中,中間改刀。鍋中加水,把改好到的雞翅放入鍋中。

第2步、鍋中加入料酒20克 姜兩片。

第3步、撇去浮沫,撈出控乾水分。

第5步、放入姜兩片,蔥一小段。生抽15克,老抽10克,可樂250ml,清水300ml。

第6步、大火煮至湯汁粘稠即可出鍋。

第7步、撒如少許白芝麻。裝盤即可。

可樂雞翅做法詳細步驟

6樓:陽陽聊談生活

主要原料:雞翅中5個,可口可樂1瓶,八角2枚,生薑3片,白砂糖1勺,食鹽1勺。

1、雞翅入沸水,3分鐘後撈出備用,然後每一塊兩面各用刀劃兩下。

2、(炒糖色)熱鍋下油,七成熱加入白砂糖攪拌至融化,火力不要太大,然後放入雞翅翻來覆去,色澤漂亮後加入可樂至剛沒過雞翅,加入八角,生薑以文火燜10分鐘。

3、加入食鹽,大火收汁兒盛盤出鍋。

4、可樂雞翅的成品圖。

可樂雞翅的做法,可樂雞翅的做法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乾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 簡單方便美味...

可樂雞翅的做法是,可樂雞翅的做法?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 簡單方便美味!1.在雞翅上劃一刀,在碗中放入切好的蔥薑 料酒 醬油 鹽,用手抓勻,醃製20 30分鐘。2.熱鍋倒油,放入雞翅,開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可樂雞翅的做法買了,求答案,雞翅qwq

可樂雞翅的四種做法 可樂雞翅做法一 材料 雞翅8只,醬油1 4杯,糖1湯匙,蔥 切段 2條,可樂1杯 做法 1.除雞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醃料。2.雞翅切成兩半,浸入醃料中,醃40分鐘左右。3.醃好的雞翅入熱油鍋過油,至外皮金黃即可起鍋。4.炸好的雞翅加醃料,置另一鍋用大火煮至滾後,轉小火再煮約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