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切雞蘸料怎麼調好吃 5種白切雞蘸料調製方法

2023-05-27 18:55:02 字數 2409 閱讀 9452

1樓:雙麗劍

1、第一種:薑蒜蔥味蘸料。食材:

生薑20克,大蒜20克,蔥1棵,植物油,醬油。把生薑和大蒜去皮,然後剁成末。小蔥切碎待用。

熱鍋涼油,下薑蒜末爆香。薑蒜末變黃後,立馬下蔥碎,關火翻炒。薑蒜蔥炒軟後,盛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醬油,攪拌均勻即可。

2、第二種:蒜泥汁味料。食材:

蒜泥,老抽,蔥白,醋,胡椒粉,白砂糖,麻油,薑汁,味精用勺子取兩勺蒜泥,裝入碗中。然後往碗中加入適量的老抽,蔥白,胡椒粉,醋,白砂糖,麻油,薑汁和味精即可。

3、第三種:沙薑蒜味蘸料。食材:

紅蔥頭,沙薑,大蒜,食鹽,花生油。沙薑切成細末,大蒜切成蒜末,紅蔥頭剁成碎待用。鍋中加入適量花生油,**加熱,放入切好的沙薑末和大蒜末,翻炒出香味後,調入適量食鹽即可盛出鍋。

4、第四種:蒜泥香菜料。食材:大蒜,香菜,生抽,醋,麻油,味精。大蒜香菜切碎,裝入碗中,調入少許食鹽攪拌均勻。再加入醋,生抽,麻油,味精攪拌均勻即可。

5、第五種:蒜油蘸料。食材:蒜蓉一湯匙,香菜碎一湯匙,大蔥,熟芝麻2湯匙,食鹽半湯匙,花椒油,香油一湯匙,涼白開一湯匙。把準備好的所有食材都裝入同乙個碗中,攪拌均勻即可。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白切雞講究原汁原味,其做法相對來說比較清淡。

其中精華除了是嫩滑的雞肉以外,白切雞的薑蓉蘸料也是其中精華之一,白切雞好不好吃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蘸料是否配合得好。

白切雞蘸料一般由沙姜、蒜、醬油、花生油組成。

做法:將蒜粒、沙薑剁碎,然後炒鍋燒熱適量花生油後倒入蒜碎沙薑碎,出香味後將其一起裝碗再加入適量醬油拌勻即可。

白切雞的蘸料

3樓:万俟柏

白切雞的蘸料一般都是由蔥薑蒜加上油調和而成。由於地域關係,廣東人喜歡清淡,所以一般會是選用姜、蔥、蒜等來調成醬料,再用熱油激發蘸料的香味,有時候還會在蘸料裡加一些醬油增加味道。

白切雞是中華民族特色菜餚,是一道經典的粵菜,後來在南方菜系中普遍存在,始於清代的民間酒店,因烹雞時不加調味白煮而成,食用時隨吃隨切,故稱「白切雞」。

白斬雞肉色潔白,皮帶黃油,具有蔥油香味,蔥段打花鑲邊,食時佐以薑蓉、蒜泥、醬油,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食之別有風味。

粵菜廚壇中,雞的菜式有200餘款之多,而最為人常食不厭的卻屬白斬雞,原汁原味,皮爽肉滑,大筵小席皆宜,逢年過節必備,深受人們喜歡。

白切雞的汁怎麼調 白切雞蘸料怎麼調好吃

4樓:血刺熊貓

白切雞的雞肉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的做法講究原汁原味,所以我們在製作的時候一般不會在雞湯裡加多餘的調料。而是製作醬汁、蘸料以供調味食用。

白切雞的汁怎麼調。

1、準備生抽3勺、醋2勺、蠔油1勺、香油1勺、花椒油適量、白糖適量。

2、將蔥薑蒜切末,加入倒好的醬汁中。

3、攪拌均勻即可。

白切雞蘸料怎麼調好吃。

薑蒜蔥味料。

材料:姜20g、蒜20g、蔥1棵、油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1、姜去皮刨絲(也可以用沙姜) 蒜頭去皮剁成幼粒 蔥切細粒;2、醬油倒在碗裡;3、鍋熱下油 爆香薑蒜;4、薑蒜微黃時加入蔥花,關火翻炒;5、蔥花炒至軟,撈起放入到醬油裡,攪拌均勻;6、分成小碟,人手乙份。

蒜油蘸料。材料:蒜茸2湯匙(30g)、香菜碎1茶匙(5g)、大蔥花1茶匙(5g)、熟芝麻2茶匙(10g)、鹽1/2茶匙(3g)、花椒油1茶匙(5ml)、香油1湯匙(15ml)、水1湯匙(15ml)

做法:將所有用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蒜泥汁味料。

材料:蒜泥2勺,老抽(或生抽)、蔥白、醋、胡椒粉、白糖、麻油和薑汁、味精各適量。

做法:蒜泥中調入老抽(或生抽)、蔥白、醋、胡椒粉、白糖、麻油和薑汁、味精即可。

沙薑蒜味料。

材料:紅蔥頭、沙薑末、蒜蓉末1勺,食鹽適量,花生油2勺。

做法:1、將沙薑切成末,蒜切成蒜蓉,紅蔥頭剁成蓉;2、沙薑末、蒜蓉調勻,把花生油燒熱倒入;3、翻炒,待香味飄出後,再拌入食鹽即可。

蒜泥香菜料。

材料:蒜茸30克、香菜(芫荽)末5克、醬油、醋、麻油、味精各少許。

做法:1、蒜茸、香菜(芫荽)末拌勻,放入鹽一小勺調至淡味;2、加醬油、醋、麻油、味精調成即可。

白切雞的家常做法。

1、首先,你必須選擇合適的雞肉。當你買雞根時,老闆說你應該做白切雞,嫩雞肉,而不是老雞肉。

2、浸泡三次,提取三次後,燙傷**三次,用冰水浸泡三次。根據雞的大小,在微沸水中浸泡25-30分鐘,使雞皮變脆,肉變嫩。

3、到時候,將雞肉再次浸泡在冰水中,冷卻10分鐘,然後撈起,瀝乾水分,切好。切好的雞肉是完整的,漂亮的,不易碎。

4、切雞要選擇重刀,刀口切雞好。

白切雞的營養價值。

白斬雞的雞肉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它的做法講究原汁原味,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雞肉的營養價值。

同時具有補虛益氣、活血、強筋骨、增強人體的作用。

白切雞蘸料做法,白切雞的蘸料

白斬雞蘸料的做法大全 薑蒜蔥味料。材料 姜20g 蒜20g 蔥1棵 油適量 醬油適量。做法。1 姜去皮刨絲 也可以用沙姜 蒜頭去皮剁成幼粒 蔥切細粒。2 醬油倒在碗裡。3 鍋熱下油 爆香薑蒜。4 薑蒜微黃時加入蔥花,關火翻炒。5 蔥花炒至軟,撈起放入到醬油裡,攪拌均勻。6 分成小碟,人手乙份。蒜油蘸...

白切雞蘸料做法

白斬雞蘸料的做法大全 薑蒜蔥味料。材料 姜20g 蒜20g 蔥1棵 油適量 醬油適量。做法。1 姜去皮刨絲 也可以用沙姜 蒜頭去皮剁成幼粒 蔥切細粒。2 醬油倒在碗裡。3 鍋熱下油 爆香薑蒜。4 薑蒜微黃時加入蔥花,關火翻炒。5 蔥花炒至軟,撈起放入到醬油裡,攪拌均勻。6 分成小碟,人手乙份。蒜油蘸...

白切雞怎麼做,白切雞怎麼做的?

雞腿肉切片,放入蒜末放入調料即可 白切雞怎麼做的?回答說到吃雞肉,廣東人可謂是頗有心得。廣東人吃雞,可以做到原汁原味,營養不流失,卻又不腥不燥,這可謂是吃雞肉的最高境界了。白切雞是兩廣非常出名的家常菜,除廣東外,在廣西全境各地都非常流行,更是農村紅白喜事中不可少的菜,白切雞又名 白斬雞 清代人袁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