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青椒的家常做法,虎皮青椒的做法家常

2023-05-10 03:40:02 字數 5036 閱讀 893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虎皮青椒的做法如下:1、青椒洗淨,把蒂部切掉,用小勺挖掉籽,切成合適長度。

2、將生抽、白糖、香醋、鹽放入碗裡混合均勻成調料汁。

3、剁好的肉末提前醃製15分鐘,入鍋炒至熟透,盛出備用。

4、鍋中倒入豬油,待鍋熱將青椒排放在鍋中,調中小火慢煎,用鍋鏟輕輕按壓,適時翻面,均勻受熱。

5、倒入蒜末煸香,倒入調料汁,肉末翻炒入味,蓋上蓋燜一兩分鐘。

6、加糖、香醋提味即可。

2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大青椒切成段,再用刀把辣椒拍一拍這樣辣椒熟的更快,把辣椒過一下油炸至起虎皮就可以,再把大蒜生薑、黑豆豉炒香倒入辣椒翻炒一下,放點鹽炒至入味就可以出鍋。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虎皮青椒怎麼做?青椒壓扁,鍋中不放油幹編,加入鹽翻炒,五花肉幹煸出油加入蒜末,豆鼓炒出香味加入青椒調料翻炒即。

4樓:波哥來趕海

虎皮青椒怎麼做?青椒洗乾淨去子,薑蔥切小丁,鍋中加入油辣椒乾煸,炒製變黃,然後加入蔥蒜爆香,把調好的料汁倒入。

5樓:情感諮詢

首先就是把青椒清洗乾淨 之後放魚在鍋裡油炸鍋裡再放入油 再把青椒放進去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6樓:網友

你好,那個青椒你可以用來炒那個瘦肉,也可以用來炒那個鴨胗,挺好吃的,那個青椒你可以先炒,然後再下那個瘦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青椒你可以去掉籽裡面塞上肉,然後做這個虎皮青椒是非常美味,又營養的。

8樓:小廚神美食

家常虎皮青椒最好吃的做法,讓你吃一次,就愛上它!

9樓:你頭髮亂了喔

虎皮青椒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10樓:良子美食

虎皮青椒,好吃美味。

11樓:湛潔玉

牛逼青椒的家常做法先把青椒拍扁,然後根據自己口味加點說算你,然後那鍋下油炒製就可以的。

12樓:牛一種態度

食材:青椒,蒜、豆豉醬、鹽、白糖。

2 將鍋燒熱(即鍋中冒煙)後,把洗淨切好的青椒放入,用鍋鏟不停的按壓翻動。

3 注意看青椒的表皮,當兩面都呈現出虎皮的模樣之後就把它盛出。

4 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涼油,燒熱後放入蒜和豆豉,炒出香味。

5 將炕好的青椒放入繼續翻炒,之後加入少量的水燜一下。

6 最好放入少許的白糖以及鹽調味,炒勻後就可以出鍋了。

製作要點:1 青椒的挑選。要選鮮嫩一些,肉很肥厚的那種,吃起來口感會很好。

2 在給青椒表面劃口子的時候,注意口子的密度,不需要太密,能夠保證在烹製的時候入味即可。、

3 鍋一定要燒熱到冒煙的程度,再放入青椒。

ps:無論挑選的是辣的或者不辣的青椒,吃起來都是極度開胃的,頗有唇齒留香的感覺。並且青椒屬辣椒的一種,還有「維c之王」的稱號呢,所以不要再將青椒當配菜了,讓它也做一回主角吧,保證會很令人難忘!

13樓:李和霖

用料 青椒 6根、油 2湯匙、生抽 一湯匙、鹽 2克、糖 1湯匙、醋 2湯匙、蒜 2瓣。

做法步驟

1) 將尖椒洗淨,切掉蒂部,可以用小勺挖掉籽;

2) 如果尖椒較長,可以對半切開。如果比較小,可以在表面輕輕劃一些小口,這樣比較入味;

3) 大蒜切成蒜末。將生抽、香醋、糖和鹽在碗中調成味汁;

4) 平底鍋中放入油,中小火加至四五成熱,將擦乾水份的青椒放在鍋中,需要不時翻面並用鍋鏟輕按青椒,使尖椒每面都能受熱均勻煎成虎皮,盛出待用;

5) 熱鍋涼油,放入蒜末煸香;

6) 倒入調好的汁,翻炒加熱至沸騰;

7) 把煎好的青椒倒入鍋中,翻勻入味。待湯汁濃稠時可出鍋。喜歡醬汁更濃稠。

可勾些許水澱粉;

8) 裝盤享用吧!

用料

青椒、食用油、姜、香醋、醬油、白糖 各適量、鹽 適量。

做法步驟

1) 青椒洗淨涼幹水份;

2) 支鍋中火放辣椒乾焙;

3) 幹焙至辣椒二面微焦,起鍋;

4) 起少許油煸香薑片;

5) 鍋內放一小勺醬油,兩勺醋一滿勺糖,適量食鹽,制澆汁;

6) 將焙好的辣椒下鍋掂炒;

7) 充分上色至油亮湯少;

8) 起鍋裝盤。

小貼士

幹焙辣椒時火不要太大,用鏟孑稍用壓,用筷子翻面再焙,用油要少,能起靚色即可,醋略大於甜味。

虎皮青椒的做法家常

14樓:生活軌跡

虎皮青椒的做法家常,青椒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蔬菜之一,青椒的做法很多,青椒的口味微辣,營養成分有很多,是人們非常喜歡吃的食材,不同的做法的味道是不同的,以下分享虎皮青椒的做法家常。

蒜頭剁蓉。將生抽、鹽、糖、醋調成汁備用。

鍋裡加少許油,開小火把青辣椒兩邊焙成略焦狀。

把焙好的辣椒放鍋一邊,再加少許油下蒜蓉煸香。

下調好的醬汁煸勻。

尖椒洗淨去芯,往裡面捅一下就可以輕鬆去掉了,如果沒去乾淨,可以拿筷子撥出來。

我買的是豬肉回來自己剁碎的,這樣的口感更好,覺得麻煩的也可以直接買現成的`豬肉糜,生薑,蔥切成末(不喜歡吃蔥末薑末的可以的可以改成蔥薑水)放在一起,加入適量生抽,料酒,白糖,蠔油,鹽,順時針攪拌,給豬肉餡上勁,口感更好。

有個小竅門,把豬肉餡灌到裱花袋裡面,往辣椒裡面擠很省事,沒有裱花袋的就找個食品塑膠袋剪個小口代替使用。

尖椒裡面灌滿肉,放在一旁備用。

鍋內放少許油,辣椒放入煎,盡量保證每個面都被煎到,來回翻動,不要煎糊了,待辣椒煎至虎皮狀即可。

煎好的辣椒放在一旁備用,蒜頭切成末備用。

鍋內放油,蒜末放入爆香,加入適量醬油,白糖,醋,蠔油,水混合均勻,放入辣椒,燒開以後燜一會,最後大火收汁。

收完汁就可以裝盤開吃了。

輕輕鬆鬆兩碗飯。

青椒去芯,然後用刀壓一下,讓它能夠比較好的受熱。

這裡調乙個糖醋汁,6個青椒用:1勺生抽,1勺醋,1/3勺糖,一點雞粉和鹽,2勺水。

鍋內放油,開小火,用鍋鏟壓一下,慢慢煎。然後重點來了,想要保持青椒一定的口感不至於太爛的話,就稍微用手捧一點點水撒鍋裡面。然後蓋蓋子。煎至這個樣子就差不多了。

把青椒放到鍋的一邊,然後鍋內加一點點油,把蒜末倒進去煎香一下,然後倒入味汁,翻炒一下讓青椒均勻裹上汁。出鍋!

虎皮青椒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15樓:使用者名稱用

食材:青椒5根,蒜末適量。

料碗:生抽,醋,糖,鹽,雞精,蠔油可放可不放,油。

做法:1.青辣椒去蒂,最好可以去籽。我們盡量買辣一些的青椒,做出的味道更好,將它切成2段,方便入味。蒜拍碎後,切末。

2.鍋中不用放油,直接將青椒放入鍋中,開始煸,用小火慢慢煎。煸制的時候,我們來調乙個料碟。將生抽2勺,蠔油1勺,鹽1小勺,雞精1小勺,糖一小勺,醋1勺,放入碗中調勻,備用。

3.調完汁,基本上青椒也受熱了,此時我們要不停地翻動並加以按壓,使得青椒的各個部分受熱均勻。煎完一面了,再翻面繼續煎,直到全部帶有皺褶和虎皮,也會稍微出一些蔬菜自己的湯汁就可以了。

這時我們可以加一點點油,隨後加入蒜末煸炒,炒香。

4.倒入調好的料汁,然後加一點水,將沒倒進去的調料衝一下,再次倒入,我們蓋蓋子燜上一會,入味即可出鍋。這樣虎皮尖椒就完成了,青椒本身的辣味,調料的鮮香,酸甜,各種味道充斥了整個口腔,再配上白公尺飯,吃完之後滿頭大汗。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虎皮青椒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17樓:小廚神美食

家常虎皮青椒最好吃的做法,讓你吃一次,就愛上它!

18樓:良子美食

虎皮青椒,好吃美味。

虎皮青椒的做法

19樓:網友

1、將青椒洗淨,瀝乾表面的水分,否則在煎辣椒的時候會濺油2、把瀝乾水分的青椒去籽切成小段兒。

3、大蒜拍碎切末備用。

4、準備乙個小碗,給小碗中加入適量白糖、鹽、生抽、蠔油、涼開水攪拌均勻,調成料汁備用。

5、**把鍋燒熱之後,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三成熱然後放入青椒段兒,用鍋鏟按壓青椒煸炒,記得在煸炒的同時進行翻面,保證青椒每一面都均勻的受熱,把青椒兩面都炸成虎皮,然後盛出備用。

6、鍋中留底油,放入蒜末煸香,接著把煎好的辣椒放進鍋中,翻炒均勻。

7、最後把調好的料汁倒入鍋中,燒開之後,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20樓:於是忘了季節

青椒擱了好幾天也沒有做,今天終於做出來了。上桌的時候,我媽跟我妞兒說,喲,好些天我都想吃這個菜,沒有跟你媽說,今兒可做出來了!哈哈,看來真是想到一起了,不單單是我想吃,我媽也想吃這個菜呢!

工藝炒口味家常味。

時間15分鐘。

難度初級入門。

主料main

青椒4個 瘦肉100克3人份。

輔料others

小蔥1根 生薑1小塊 醬油8克 白糖少許 鹽適量 食用油適量 食醋少許 澱粉適量。

步驟step

材料圖步驟step

肉切碎,加上醬油和一點兒鹽及蔥薑碎醃上。

步驟step

青椒去蒂,用刀拍鬆,切大段。

步驟step

將青椒段放煎鍋中兩面煎出花紋。

步驟step

取約8克的醬油,加上糖和小量有機醋。

步驟step

炒鍋倒油,炒香肉末。

步驟step

煎好的青椒段放入肉末中。

步驟step

倒上調料。步驟step

翻炒至青椒段變軟入味兒,最後淋小量芡汁,出鍋即可肉末虎皮青椒的成品圖。

肉末虎皮青椒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對比後發現,放過幾天後的青椒做出來更好吃些,新鮮的青椒不太容易煎透;

2、鹽的量一定不要太多,醬油本身是有鹹度的;

3、肉末用五花肉整個菜會更香。

虎皮青椒怎麼做

用簡單的食材就能做出好吃的虎皮青椒 家常虎皮青椒最好吃的做法,讓你吃一次,就愛上它!虎皮青椒怎麼做?青椒洗乾淨去子,姜蔥切小丁,鍋中加入油辣椒乾煸,炒制變黃,然後加入蔥蒜爆香,把調好的料汁倒入。虎皮青椒怎麼做 青辣椒洗乾淨,把圖去掉中間一分,準備蒜末炒香,然後把青椒倒入,翻炒半小時即可。簡單幾步教您...

茄子燉青椒的家常做法燉青椒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茄子2個青椒4個 輔料鹽3茶匙植物油1湯匙豆瓣醬1 2湯匙雞精1茶匙小蔥3根青椒燉茄子的做法 1.茄子徹底洗淨,切成滾刀狀,然後調入適量鹽,抓勻後,醃製片刻,然後擠掉鹽水 茄子的營養都在皮裡,所以不要削皮 2.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切斜段 3.鍋置火上,燒熱後,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 放入豆瓣醬,...

紅燒茄子,虎皮青椒,茄子炒豆角應該怎麼做

紅燒茄子的做法 材料 茄子500克,肉餡50克,大蒜2瓣,姜2片,蔥 紅辣椒各1根 調味料a料 豆瓣醬1大匙 b料 鹽 糖各半小匙,醬油1小匙 c料 香油小半匙 作法 1.材料除肉餡外全部洗淨 茄子去頭 尾,切3釐公尺長段 姜 大蒜去皮並切末 蔥切花 紅辣椒切薄片。2.鍋中倒入1杯油燒熱,放入茄子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