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荷包蛋的技巧,煮荷包蛋的正確方法

2023-05-27 18:50:04 字數 3466 閱讀 196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煮沸後,蓋上蓋子,燉大約兩分鐘。

成分:乙個雞蛋。

適量的水。1.煮雞蛋對雞蛋新不新也有一定影響。老雞蛋有時候打出來就散了,更別說煮成橢圓形的荷包蛋了。所以煮荷包蛋要做好選擇新鮮雞蛋的準備。

2.把水放進鍋裡。一般水越多,荷包蛋後期越容易浮起,不會粘鍋,更容易成型。新手可以選擇在鍋裡放大約和雞蛋一樣高的水。如果覺得鍋大,可以選擇小鐵鍋煮,也是一樣的。

3.很多人會在水開始冒泡的時候往鍋裡放雞蛋,新手可能很難把握。而且後期氣泡的流動很可能會把未成型的蛋打散,所以我建議先把水燒開。

4.燒水時,在乙個乾淨的碗裡打雞蛋。水燒開後,關掉電源。把碗的邊緣靠近水面,把雞蛋滑進去。有把握的人也可以直接在鍋裡打雞蛋。

5.蓋上蓋子,燉大約兩分鐘。這時,荷包蛋就做好了。用小勺將荷包蛋從鍋底浮起,避免粘鍋。煮一兩分鐘後荷包蛋熟了,防止氣泡分散荷包蛋。

2樓:帳號已登出

荷包蛋不僅有油煎的做法,也有水煮的做法,水煮的叫水波蛋,其實它是一種烹飪技巧,雞蛋在水溫的作用下蛋白逐漸凝固,在蛋黃還來不及凝固的時候出鍋盛出來,家裡人人都愛吃,特別喜歡拿來當做早餐,再搭配麵包,簡直不要太美味。很多人也喜歡水波蛋這種口感,但是把握不了溫度和時間。下面就教你簡單幾招搞定水波蛋吧。

1、水燒開至沸騰;

2、將雞蛋打到乙個大碗裡,然後開小火,小心翼翼的沿碗邊緩緩的將雞蛋滑入鍋裡,為了方便操作,建議一次只做一顆。

另外,這裡用碗作為輔助是為了避免雞蛋直接磕進鍋裡會在重力作用下破裂散開,導致最終不成型,這一步是成敗的關鍵之一,一定要慢慢滑進去;

3、雞蛋入鍋以後,用鍋鏟迅速的將鍋內的水沿同乙個時針方向攪動,使鍋裡的水形成乙個微小的漩渦(可能這也是水波蛋名字的由來,哈哈),這時雞蛋會集中在漩渦中心,這樣是為了使雞蛋更佳集中不容易破裂散開,繼續輕輕攪拌,蛋白會逐漸凝固,大概5分鐘後就基本成型了;

4、出鍋裝盤前,如果嫌外面有些蛋白絮狀物,可以輕輕修剪掉,嗯,可以開吃了。

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水煮荷包蛋。

煮荷包蛋的正確方法

4樓:候山

材料:雞蛋40kg,枸杞,水,白糖。

做法:1、我們最好是用小砂鍋做的話,而且用砂鍋也是不會粘鍋,我們是可以先在砂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

2、將水加熱了,然後是加入適量的白糖,讓白糖在水裡面慢慢的溶化。

3、然後就是蓋上蓋,將裡面的水燒開了。

4、然後就是將雞蛋打到碗裡面,然後就是將雞蛋蔥鍋邊滑入到鍋裡面,這樣是可以很好的幫助定型。

5、我們用小火煮到定型了,然後就是用勺子翻一面,讓雞蛋在中間是能夠均勻的受熱了,將上面的浮沫撇去了。我們是可以在出鍋之前加入適量的枸杞。

原料:雞蛋、公尺酒(根據自己喜好,可加可不加,也可換成紅糖)

做法:1、我們首先是將雞蛋磕破了,輕輕的放入碗裡面,因為是要保證蛋黃的完整性,所以在磕的時候也是要很好的注意了,不要弄碎了。

2、將水燒開之後,先關掉裡面的火,然後拿起碗,貼近水面,將雞蛋小心的倒入到水裡面,碗一定是要保持在乙個位置不要動。

3、然後就是**了,用小火,將水保持在微開的狀態,煮大約兩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了,這個時候蛋白就凝固了。

4、然後就是蓋上鍋蓋,用熱水的餘溫燜三分鐘就看了,這樣製作出來的荷包蛋就是會外形更加的的完整一些,而且也是可以保證蛋黃全熟了,同時保持特別嫩。

5樓:廣州好運

煮荷包蛋真的很考驗技巧的。

煮荷包蛋的正確方法

6樓:網友

煮荷包蛋是每個家庭都常吃到的一種美食,尤其是家裡有小孩子或者是有老人的,都會經常在家裡煮荷包蛋吃,對於現在的人來說,煮荷包蛋應該是比較普遍的美食了,但是在80年代初,煮荷包蛋是招待接人最好的美食,我清楚的記得,那個時候基本上都是女婿上門來走親戚才煮給他吃的,一般的親戚都還沒有這個待遇呢,不過現在不一樣了,雞蛋對於每個家庭來說都已經不算是什麼好食材了,家家戶戶冰箱裡面都有,唯一的分別就是有土雞蛋和飼料雞蛋之分!

煮荷包蛋時跟雞蛋有關係嗎?

答案:其實是有的,我雞蛋前幾年我在一家自助餐廳上班的時候,連續煮了一件雞蛋300枚,都沒有幾個是完整的,多多少少都會出現爛的或者是蛋清和蛋黃是散開的,如果說是技術的問題我個人感覺不可能,因為我們不是第一天做自助餐,平時按照相同的方法都可以煮成,這只能說明是雞蛋的問題,比如說一枚雞蛋是剛下出來,直接拿來煮隨便怎麼煮都不可能會爛,但是如果要把雞蛋長時間的在運輸中顛覆比較嚴重的話,這種雞蛋就非常容易散黃,尤其的夏天。

煮荷包蛋需要用磨具或者是勺子嗎?

其實我感覺這個都是錯誤的,雖然說用勺子半煮半燙出來的荷包蛋是非常的好看,但是這個就不叫煮荷包蛋了,這種做法的荷包蛋蛋清比較硬,就像是蒸出來的一樣,口感完全變了。

煮荷包蛋的水溫應該怎麼控制?

在我們廚師行業裡面有這樣的一句話,要想荷包蛋煮的好,水要似開似不開,意思就是說煮荷包蛋的時候,鍋中的水不能看上去是翻滾的開,也不能是平靜的睡眠,如果沸騰的水把雞蛋放進去就會影響荷包蛋的形狀以及口感,就比如說:煮的火力太大外面煮老了,裡面還不熟。

總結:煮荷包蛋好不好吃,主要是看雞蛋的新鮮度,煮的時候水溫控制的怎麼樣,跟放不放在勺子裡面沒有半毛錢的關係,說心裡話,現在很多好吃的美食烹飪手法都快失傳了,常見的熬糖色,現在都有很多人已經不會做了!真正會吃的人,愛吃的人,講究的人,都喜歡吃原味的美食,用簡單的食材,傳統的烹飪手法,做出最好吃的美食!

怎麼煮荷包蛋

7樓:stillbaby1聊職場

煎荷包蛋的正確做法如下:

1、首先開小火,煎荷包蛋全程用小火即可。平底鍋燒熱,下入涼油,加入少許精鹽,這樣不會濺油,荷包蛋還有底味,一舉兩得。

2、油熱,打入雞蛋,小火慢慢煎製。蛋液開始定型之後,晃動煎鍋,雞蛋順利的離開鍋底後,用鏟子小心的翻面,讓蛋黃一面接觸鍋底。定型之後,加一點點開水,加蓋燜10秒,然後出鍋即可,這樣可以使荷包蛋香嫩還不膩。

如果要吃溏心蛋的話,只煎一面就可以。

煎荷包蛋竅門:

1、雞蛋要熱油入鍋,不要涼油入鍋,如果涼油入鍋的話,雞蛋不能快速定型,就會隨意流動,導致荷包蛋煎不好;

2、鍋面要提前處理一下保持光滑不粘,做法是鍋面燒熱潤油,這樣鍋面一些小縫隙裡會滲進油脂,變成不粘的效果,那麼煎荷包蛋就不粘了。

方便麵煮荷包蛋的做法,方便麵煮荷包蛋怎麼做

食材與明細 方便麵1塊 雞蛋1個菠菜醋 香油香菜 難度簡單 時間十分鐘 口味酸鹹 工藝煮1.菠菜適量,雞蛋一個,方便麵一袋 這是我的量,我老公得三袋 2.鍋裡燒一碗水,水不要多,煮完連湯帶面剛好一碗,一點也不浪費 3.雞蛋開啟磕入鍋內,不要攪動,蓋上蓋子煮一會。4.雞蛋表面定住後,把方便麵放入鍋內。...

單面荷包蛋怎麼做 荷包蛋面的做法

準備上乙個小鍋,把個蛋打在小碗裡,小心不要讓蛋黃破掉。倒一些油到鍋子裡,加熱後,把碗裡的雞蛋小心放進去,這時可以在雞蛋的周圍灑上少許的熱水,荷包蛋將會更完整,更漂亮,灑上少許鹽 胡椒粉,等到熟了以後盛起食用的荷包蛋是單面煎蛋黃部分並沒有全熟,不過它的滑嫩感十足,有許多人愛吃 如果等荷包蛋一面熟了,翻...

怎麼煎荷包蛋,荷包蛋怎麼煎的好又不焦

最好用尖底的鍋 成分詳情。佐料 母雞的 蛋。適量的佐料。鹽適量的。原味某人的品味。油炸手藝。十分鐘耗費時間的。簡單的困難。煎蛋的練習步驟。荷包蛋怎麼煎 1 1大火放少量油 缺一不可,不然雞蛋會粘鍋 下乙個雞蛋煎的時候可以繼續多用油。估計炒3 4個就能掌握油量了。荷包蛋怎麼煎 2油熱後 稍微滾一下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