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諸葛亮七擒孟獲,孟獲的地盤今在哪裡呢?

2023-05-27 16:25:05 字數 1575 閱讀 1657

1樓:小七說歷史

3三國中,諸葛亮七擒孟獲,孟獲的地盤是今天的**?

2樓:王發龍說時尚

從史書的記載來看,孟獲當時是屬於益州郡的,益州郡是漢武帝時期平定西南時設定的,屬於當時的益州刺史部,其地理位置大概在今天的雲南省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市、大理市,核心位置就在滇池周邊的昆明西南部地區。

3樓:社會生活家

孟獲的地盤相當於現在的雲南和緬甸的交界地帶,當時都是由少數民族統治的。

諸葛亮七擒孟獲的地方在**?

4樓:日照大美麗

諸葛亮七擒孟獲。

的地方第一次就是在白崖也就是現在雲南的彌渡縣。

紅岩;第二次和第三次是在鄧賒豪豬洞,也就是現在雲南省的洱源縣。

鄧川;第四次是在治渠山,即現在雲南省的永盛縣。

這次的叛亂是由建寧。

的雍闓發起來的,孟獲也是他的合夥人之一,由此可以更加確定他的地盤位置,就是雲南彝族的聚集地建寧。除此之外,結合地圖來分析,現在的彝族生活在楚雄、玉溪和昆明這些地區,所以最後確定下來他的地盤就是在以曲靖為軸心,周圍的城市昆明、玉溪、邵通為半。

經過我們對史料分析可以看出,他的地盤還是比較大的,也解釋了為什麼孟獲會對蜀國的發展有重大影響。歸降以後,他是蜀國十分重要的後援,對蜀國來說可以說是如虎添翼,也讓蜀國有了對抗其餘兩國的資本。徑的圓形區域內。

諸葛亮七擒孟獲,孟獲的地盤究是現在的**?

5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孟獲的地盤包括越雋、益州、永昌和牂牁四郡。位於現在的四川南部、雲南東北部和貴州西北部一帶。

6樓:匿名使用者

孟獲是當時彝族的首領,非常驍勇善戰,他的地盤主要在現在的雲南省昭通縣一帶。

7樓:30秒不

他的地盤應該是屬於瀘水附近。

也就是相當於現在的曲靖周邊地區。

8樓:痞子只you風流

按照現在的方位來說,當時孟獲所處的南夷應該是今天的雲南地區,因為雲南地區靠近蜀川地區,所以應該是在這裡的。

諸葛亮七擒孟獲,孟獲的地盤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9樓:小七說歷史

3三國中,諸葛亮七擒孟獲,孟獲的地盤是今天的**?

10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從歷史古籍的描述來看,孟獲的地盤位於蜀國南部,也就是現在的雲南省境內。

11樓:白羊夢天下

根據現今的一些史料可以推測到孟獲所佔據的地盤應該位於現今的雲南的某些地方,主要是位於現今的雲南省紹通縣一帶。

諸葛亮「七擒孟獲」發生在什麼地方?孟獲的地盤在現在的**呢?

12樓:可樂

發生在滇西大理蒼耳地區。孟獲的地盤就在現在的雲南曲靖地區以及往南的雲南地區。

13樓:可樂vivi愛娛樂

諸葛亮「七擒孟獲」發生在雲南。孟獲地盤主要是在今天的雲南昆明。

諸葛亮為什麼要生擒孟獲,而且要七擒七縱?

原因 平定南方少數民族的叛亂,使孟獲心服口服。攻城為下攻心為上。完成三國鼎立的局面,東吳孫權占地利,北魏曹操佔天時,而蜀國需要靠人和,所以平定西川,完成鼎足局面,然而蜀國的都城在益州,諸葛亮抓住孟獲,需要他來守住南蠻,以固定局面,然而要使孟獲完全歸附蜀國,光光靠武力不行,需要他心服,所以要七擒孟獲。...

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不是浪費時間嗎

不是這樣子的,恰好相反,這樣是為了節約時間。原因 1。當時西南的少數民族很好戰,一心不服蜀漢政權,並想要吞併蜀漢。不真正降服孟獲,難以獲得南疆的真正安寧。假如此時北伐,一旦南方蠻人起兵,蜀漢必定腑背受敵,兩邊奔襲,損失會非常地巨大。從七擒孟獲的過程中可以看出,當時蠻人很難被降服的這種不甘失敗的心理,...

三國亂世活動七擒孟獲怎麼做的

三國亂世孟獲怎麼過?孟獲副本位於70級至79級之間,達到78級可以攻打,打敗孟獲後獲得殺敵2科技,殺敵2科技對於平民玩家來說非常重要,殺敵榜排名獎勵中鑌鐵產出數量提高50 研究後,每日獲得鑌鐵的數量增加,成為我們強化兵器的堅實基礎。孟獲副本有4名守將 3名孟獲部將和孟獲,3名孟獲部將的戰法為天譴,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