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鐘錶核心素養評價

2023-05-27 16:25:02 字數 842 閱讀 2122

1樓:玲玲老師來了

二年級數學《認識鐘錶》中,對於接近整十或者半時的時間,許多學生總是出錯,於是我們與《神奇的瓦楞紙》這一內容相融合。

神奇的瓦楞紙》的學習要求是:了解瓦楞紙的特性;學會一些製作技巧,比如撕、折、粘等;嘗試用瓦楞紙製作乙個物品。因此,在這節課中我們統一要求學生製作帶有時間的鐘錶。

這些時間由數學教師提供,就是學生作業中錯誤率高的那些,如∶05。在製作過程中,要求學生在組內說一說,時針、分針要放到**,為什麼?這一環節的設計,讓學生在動手操作、小組合作中不知不覺解決了數學問題。

學生在繪畫、製作時,既是美術素養提公升的過程,也是理解數量關係、形成數學思維的過程。

當學生不喜歡學習時,當學生學不會時,我們不妨換一種方式。如此,每乙個孩子都能演奏出屬於自己的華美樂章。

核心素養時代,我們要將人的發展置於整個教育的中心。學科教學不能過分追求學科體系自身的純粹和完備,應充分考慮學生的成長規律。因此,基於核心素養的課程建設必然會出現學科融合。

核心素養標準下美術教學評價如何開展

第一,注重表現性評價。第二,提倡分層評價。第三,探索對創意進行評價的標準與方法。第四,匯集與推廣美術學習評價案例。如何開展基於美術學科核心素養的課程教學改革 標準 指導下的抄新教材將突破以 襲知識塊為主bai線,而以基本的數學思想方法du為主線來選擇和zhi 安排教學內dao容,強調數的意識 空間觀...

如何評價《中國學生發展核心素養》

學生發展核覆心素養,是指學生制應具備的 能夠適bai應終身發 du展和社會發展需要的zhi 必備品格和關鍵能dao力,綜合表現為9大素養,具體為社會責任 國家認同 國際理解 人文底蘊 科學精神 審美情趣 身心健康 學會學習 實踐創新。一 社會責任。主要是個體處理與他人 家庭 集體 社會 自然關係等方...

學生核心素養是什麼,學生的核心素養,指的是哪些素養?

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的問答環節一般評委會問哪些問題?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的問答環節一般評委會問哪些問題?學生的核心素養,指的是哪些素養?學生髮展核心素養,主要指學生應具備的,能夠適應終身發展和社會發展需要的必備品格和關鍵能力。1 研究學生髮展核心素養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適應世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