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諸葛亮形象分析研究,三國演義諸葛亮的形象分析

2022-12-25 06:45:03 字數 1946 閱讀 4658

1樓:

207-218年諸葛亮受劉備重用屢建奇功。

218-223年諸葛亮 在劉備稱王 夷陵之戰等問題上與劉備產生分歧 被冷落。

223-234年 諸葛亮 在蜀漢獨掌大權 是最活躍的時期。

2樓:匿名使用者

神機妙算。例如:空城計。

三國演義諸葛亮的形象分析

3樓:口碑影院

不得不說諸葛亮是《三國演義》中最重要的人物,沒有諸葛亮的《三國演。

義》是沒有靈魂的,沒有諸葛亮的《三國演義》,這場演義也無法進行。

諸葛亮神機妙算,運籌帷幄,呼風喚雨,信手拈來,就像是神靈一般的存在。這是羅貫中筆下的諸葛亮。也許真實的諸葛亮並非如此運籌帷幄,但是他絕對是乙個情商智商逆商超高的人。

諸葛亮在年幼的時候就飽讀經書,當同齡人還在過著公子哥般的生活的時候,諸葛亮早已躬耕南陽,坐於隆中,等待明主的到來。後來,終於等到了他的明主,至死,他都一心為後主,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可能諸葛亮本來就是天選之子,他有著過人的智謀,他懂得用戰略去擊敗敵人。繁華過後,也許我們就得接受現狀,接受事實,諸葛亮也有老將至以。

他有過陰險的手段,有過君子之行,而他的所作所為只有乙個目的,那就是多多損傷對方兵將,讓自己的賢主能夠一保永世。

回望歷史長河,我們都應該對諸葛亮投去敬佩的目光。他勇於奉獻,嚴於律己,不管做什麼事情都為江山社稷考慮。最終因為自己身上的擔子實在太沉,而永遠的離開。

諸葛亮那些沒有完成的夙願,我們為其感到可惜;但是如果實現了,也許我們的歷史又是另一番場景。

歷史的巨輪還在滾滾向前,也許諸葛亮只是乙個普通人,但是他身上的品質值得我們去永遠的銘記!

諸葛亮人物分析

諸葛亮人物性格分析

4樓:玩世不恭

諸葛亮作為蜀漢的丞相,安撫百姓、遵守禮制、約束**、慎用權利,對人開誠布公、胸懷坦誠。為國盡忠效力的即使是自己的仇人也加以賞賜,玩忽職守犯法的就算是他的親信也給予處罰,只要誠心認罪伏法就是再重的罪也給予寬大處理,巧言令色逃避責任就是再輕的過錯也要從嚴治理,再小的善良和功勞都給予褒獎,再小過錯都予以處罰。他處理事務簡練實際,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不計較虛名而重視實際,貪慕虛榮的事他都不做;終於使蜀國上下的人都害怕卻敬仰他,使用嚴刑峻法卻沒有人有怨言,這是因為他用心端正坦誠而對人的勸戒又十分明確正當的緣故。

可以說他是治理國家的優秀人才,其才能可以與管仲、蕭何相媲美。[28]

經濟諸葛亮在漢中休士勸農期間,利用了漢中的經濟條件,因地制宜地採取了一系列發展生產的得力措施,使北伐軍資基本上就地得到了解決,諸葛亮死後,蜀漢軍撤退,魏軍還在蜀營中「獲其圖書、糧穀甚眾」。這正說明了諸葛亮休士勸農,實行軍屯耕戰的效果。當地人民生活好了,就可以招來更多的人口,使地廣人稀的漢中重新得到發展,逐步到達人多、糧多的良性迴圈,使百姓「安其居,樂其業」。

關於諸葛亮的人物賞析(急用!!!)

5樓:需要的安全感

個人認為可以從幾方面入手。

1*諸葛亮的事蹟。

2、諸葛亮的能力。

3*諸葛亮的計謀。

諸葛亮形象分析研究——文獻綜述!!急!!!!!!!!!!!!!!!! 30

諸葛亮在你心中什麼形象

6樓:l永遠不會獨行

首先文明不要爭論他的軍事才能如何,首先得肯定他是一位有理想 ,有抱負,明知不可以為而為之的偉丈夫。這種精神一直照耀於後世,在文天祥的正氣歌中就肯定了這一點。

7樓:為你斷後

運籌帷幄 ,一代人傑,品德高尚,才華出眾。

8樓:歷建柏

大智大賢。智慧型的化身。

9樓:半壇俗人酒

修內政還行,其餘的沒有。

觀《三國演義》之諸葛亮 《三國演義》之諸葛亮

吾 言亮者 帥才也!怎奈劉備早逝,後繼者,不可扶之阿斗也。大業未成身先死,逆天行事不可成。孔明未出茅廬而已知三分天下,足見此人洞悉天下,並無終其一生於阡陌之願也。故後者劉備三顧,其雖無意而終許之。此人智異超群,不甘於平庸,雖未能輔佐劉備匡扶漢室,然終成其忠義之名也。劉氏父子欲成大業,勞孔明以致其鞠躬...

觀《三國演義》之諸葛亮,《三國演義》諸葛亮的資料

請問你想問的是什麼?還是說你想和大夥一起談論諸葛丞相?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直接發到三國吧或者諸葛亮吧就好了,這裡是提問題解決困難的地方,understand?應該發到貼吧裡去!呵呵 三國演義 諸葛亮的資料 三國演義諸葛亮故事 三國演義諸葛亮的形象分析 不得不說諸葛亮是 三國演義 中最重要的人物,沒有諸...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形象是否失真

演義本就不是正史 必定會有藝術的渲染 三國演義 中,羅貫中更是把諸葛亮寫成了集古來智謀於一身的神人 出山前,隱居南陽時,先由水鏡先生之口說出伏龍 風雛之說,然後由樊城一戰中驗證了自己才華的徐庶道出諸葛亮才華更甚其百倍,堅定了劉備非求到諸葛亮不可的心理 在造訪諸葛的過程裡,諸葛亮動用了朋友 同學崔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