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豬肉的正確方法

2023-05-27 16:10:03 字數 2364 閱讀 5831

1樓:歡迎褐噸

煮豬肉的正確做法有三種。

一、可 樂 紅 燒 肉。

食 材:五花肉、蔥、薑片、香葉、八角、醬油、可樂。

步 驟:1、帶皮五花肉切小方塊,冷水入鍋,煮至出浮沫,撈出沖洗乾淨瀝水。

2、鍋中放少許油,把焯好水的五花肉放入煎至出油,煎到外表略金黃,加蔥薑片,香葉,八角炒香,加紅燒醬油炒勻至上色。

3、倒入可樂,加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小火燜煮至軟糯(約50分鐘左右),轉大火收汁後起鍋。

二、焦 糖 啤 酒 紅 燒 肉。

食 材:五花肉、冰糖、啤酒、紅辣椒、蔥、薑切。

步 驟:1、五花肉切塊在熱水裡焯過備用。

2、鍋裡加適量水,加冰糖,開始熬焦糖,待糖水熬成棕色之後焦糖就熬好了。

4、五花肉倒入鍋中,快速翻炒讓五花肉均勻包裹上焦糖。

5、倒入啤酒,沒過五花肉即可。

6、大火加熱,將紅辣椒、蔥切段薑切片放入鍋中撇去浮沫,大火收汁即可。

三、鵪 鶉 蛋 紅 燒 肉。

食 材:五花肉、鵪鶉蛋、糖、蔥、姜、八角、香葉。

步 驟:1、鍋燒熱,加少許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

2、煸炒至五花肉變色,加入紅燒醬油。

3、翻炒均勻,加入糖,炒至糖融化,且均勻包裹肉塊。

4、將炒好的五花肉倒入燉鍋,加水沒過肉。

5、大火燒開,放入蔥、姜、八角和香葉,轉小火燉半小時。

6、放入鵪鶉蛋,繼續燉1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即可。

2樓:帶檔滑行

回鍋肉《食材》

豬五花肉400g、豆瓣醬2勺、蔥薑適量、糖2g、鹽2g、老抽2g、料酒5g、青蒜1把、青椒1個、紅椒1個。

步驟》1、首先鍋中倒入涼水,豬肉不用切整塊放進涼水中,倒入料酒,開大火煮開,水開後撇去雜質,清洗乾淨,切成薄片,越薄越好吃。

2、鍋中倒一點點油,把肉片放進來,炒出多餘的油脂,肉片變色時,如果看著油很多,可以控出來一些。

3、接著放入蔥薑炒出香味,放豆瓣醬翻炒,出紅油後,倒入切好的青蒜,青椒,紅椒,炒至斷生就可以關火了。

怎樣煮豬肉

3樓:九零演繹

1、想讓煮好的肉好吃,肉的選擇十分重要,在煮肉以前,最好選擇那些肉質鮮嫩,肥瘦相間的五花肉,而且肉質一定要新鮮,買回來以後要用清水把五花肉洗乾淨,控乾表面的水分,再把它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

2、在鍋中放清水,在冷水狀態下,要把切好的肉塊兒直接放到鍋中,然後放入花椒八椒、香葉、草果、桂皮等香料,還要加入適量的大蔥和生薑,然後再加入一些生抽和白糖以及料酒。這時一定不能放鹽。

3、再加入足量的清水,加熱燒開,把火力調小一些,用中火煮乙個小時,這時能聞到濃郁的香氣,而且鍋中的肉也能煮到八成熟,在這種情況下才能放入適量食用鹽,放鹽以後再煮二十分鐘,關火以後先不要急著把肉取出,讓它在肉湯中浸泡幾個小時,再把它取出,這樣煮好的味道與口感都特別好。

整塊豬肉怎麼煮肉好吃。

在煮肉的時候,如果不想把肉切碎,想整塊入鍋煮,那麼就需要提前把豬肉放在鍋中,加適量冷水加熱煮開,再煮十分鐘左右,把煮出的血沫全部取出,然後再重新入鍋,放入蔥薑和花椒大料,以及香葉和桂皮等香料一起煮,煮乙個小時以後用筷子插一下,看看肉塊是否門熟透,如果能輕鬆插透就說明肉熟了,這時可以放適量食用鹽,再煮半小時就能關火,幾小時以後肉才能入味,取出以後切片就能食用,嘗一片味道肯定特別好。

4樓:一縷陽光丶

豬肉洗乾淨以後,鍋裡放一些水,放薑片,再放一些八角大料,再將豬肉放進去煮,煮熟了以後撈出來就可以吃了。

怎麼煮豬肉

5樓:旅行書桌

1、豬肉最好選用五花肉,因為炒五花肉的口感很好,有肥有瘦,吃起來既不膩又很香,把豬肉洗乾淨之後切成薄片,放入容器中備用。

2、蕨菜洗乾淨之後用刀切一下,想省事的也可以直接用手掰斷,把蒜苗洗乾淨之後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長段,小公尺辣切段備用。

3、冷鍋中加少量的油,熱鍋後放入蕨菜,然後用鍋鏟快速炒,蕨菜中的水分炒出來之後在鍋中加適量的清水,然後撒上適量的食鹽,蓋上鍋蓋煮三分鐘。

4、等到鍋中的水分全部蒸發之後,把蕨菜盛出來放入盤子中,然後把鍋清洗乾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再次熱鍋。

5、熱鍋後加入辣椒,大火爆鍋之後加入豬肉,加一勺鹽,一勺糯公尺酒,大火翻炒至豬肉變成焦黃色,然後把炒好的蕨菜倒入鍋中。

6、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加一勺醬油,翻炒均勻之後蓋上鍋蓋,兩分鐘之後開啟鍋蓋加入蒜苗,翻炒收汁後即可出鍋。

6樓:衛雲淡

肉洗淨切小塊,放絞肉機絞至細膩,碗中加蔥、姜、料酒,拌成蔥薑水,少量多次加入肉餡中,攪至上勁,加胡椒粉、蔬之鮮、鹽、白糖攪勻,加乙個雞蛋、一勺玉公尺澱粉攪勻,平鋪入盤中,萵筍切細絲,鍋中加水燒至起泡,勺子抹油,將肉刮入鍋中,定型後煮開,另起鍋放油,放萵筍絲炒香,加開水煮開,加入煮好的肉、鹽、胡椒。

煮牛奶的正確方法

煮生牛奶是我小時候一直到高中畢業每天晚上都喝的喲 先將鍋燒熱再倒入牛奶,大火快速煮開再離火,等泡沫降下來,又再大火快速煮開,反覆三四次,加幾粒鹽,最後再加入糖。注 等牛奶晾了之後再加入糖的做法不好,因為現在的普通白砂裡含有很多細菌,加糖後還是稍微煮開一下為好。要不就乾脆不要加糖了,嘗試一下加點鹽的淡...

怎麼煮大塊的牛肉,煮整塊牛肉的正確方法

第一種。把牛肉切成大塊,用可樂醃15 20分鐘,然後放進高壓鍋,倒入適量熱水,加入蔥薑,最後加入乙個紗布包 裡邊的內容是茶葉,看著像綠茶 然後燉15分就ok了。第二種。1 先將牛肉橫絲切成大塊,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放入涼水中。2 將牛肉塊盛入沙鍋內,倒入啤酒,放入山楂 八角 桂皮 蔥 薑等。大火煮...

煮荷包蛋的技巧,煮荷包蛋的正確方法

煮沸後,蓋上蓋子,燉大約兩分鐘。成分 乙個雞蛋。適量的水。1.煮雞蛋對雞蛋新不新也有一定影響。老雞蛋有時候打出來就散了,更別說煮成橢圓形的荷包蛋了。所以煮荷包蛋要做好選擇新鮮雞蛋的準備。2.把水放進鍋裡。一般水越多,荷包蛋後期越容易浮起,不會粘鍋,更容易成型。新手可以選擇在鍋裡放大約和雞蛋一樣高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