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牛奶的正確方法

2023-03-09 12:30:02 字數 3179 閱讀 9430

1樓:匿名使用者

煮生牛奶是我小時候一直到高中畢業每天晚上都喝的喲~

先將鍋燒熱再倒入牛奶,大火快速煮開再離火,等泡沫降下來,又再大火快速煮開,反覆三四次,加幾粒鹽,最後再加入糖。

(注:等牛奶晾了之後再加入糖的做法不好,因為現在的普通白砂裡含有很多細菌,加糖後還是稍微煮開一下為好。要不就乾脆不要加糖了,嘗試一下加點鹽的淡牛奶吧,也很好喝的喲)

2樓:北網域名稱醫

最佳方法是,將牛奶帶包裝放入80℃左右的熱水中,時不時搖晃一下,待水溫降至合適溫度,牛奶也就溫熱了,這樣不但安全快捷,還能最大限度地保留其中的營養成分。

如果買回家的是經過加工的鮮奶,又是首次開包裝飲用,則完全沒必要煮。因為經過乳品企業標準化生產的鮮奶,都經過了嚴格的殺菌處理,其嚴密的包裝能保證產品在保質期內的微生物指標、營養指標和感官指標符合國家相關標準。因此,這種牛奶可以直接喝,煮後反而會造成其中營養素的損失。

但如果是沒有一次性喝完的牛奶,下次再飲用時就必須煮一煮了。因為牛奶開封後混入了有菌空氣,且封口較難,即使在冰箱內也會有雜菌汙染,直接喝可能帶來腹瀉等問題。

煮牛奶務必要遵循「邊煮邊攪拌,冒泡即關火」的原則。因為牛奶屬於高營養食品,其中含有的脂肪等成分很容易糊鍋,而適當攪拌可以避免此現象。煮奶時控制好火候也很關鍵,只要牛奶熱到冒泡,將要沸騰,即可關火,這樣既能起到滅菌的效果,還能避免牛奶中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損失。

需要提醒的是,現在的液態奶按殺菌溫度有低溫巴氏殺菌奶和高溫滅菌奶之分。對於巴氏殺菌奶來說,保質期短,極易腐敗,建議少量多次購買,並每次開包後都一次性喝完;對於高溫滅菌奶來說,保質期長,在保質期內可一次多買些,同樣建議開封後一次性喝完;對於玻璃瓶包裝的鮮奶,建議直接用吸管插入喝。

點選檢視大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用超聲波殺菌,但家庭不具備此條件。家庭煮牛奶最好的方法是用微波爐。微波爐的工作原理不等同於普通的加熱,它是利用水分子在微波的作用下發生很高頻率的震動而相互摩擦產生熱量。

微波加熱食品是外表和內部同時加熱,這有別於普通加熱方式,因此微波爐的加熱效果好,加熱的速度快,對食品的營養破壞就比較少。用微波爐加熱鮮牛奶只要透過爐窗玻璃看到牛奶微微的開始上溢,還沒有溢位容器時就可以了。還有,微波爐內不可以使用金屬容器、帶金屬性質花邊的瓷器、金屬湯匙等。

還有就是1.煮牛奶時就加糖同煮。這種做法不僅破壞了牛奶中的賴氨酸,破壞了營養成分,還會危害人體健康。

2.喝牛奶加糖的正確方法是,把煮開的牛奶裝入碗內,晾至不燙手時,再把糖加入牛奶中攪拌至糖化時,即可飲用。這樣,牛奶溫度低了,賴氨酸就不會遭到破壞。

3.煮牛奶時,有些人喜歡讓它開了又開,以為這樣可殺死細菌,喝起來安全放心,這也是不可取的。牛奶只需煮沸即可。

4.不易(溫熱)用文火煮牛奶。用文火煮牛奶,煮的時間過長,牛奶中打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易受空氣氧化而被破壞。科學煮牛奶的方法,用旺火煮牛奶。

4樓:朱培勝鈔雨

牛奶消毒的溫度要求並不高,70℃時用3分鐘,60℃時用6分鐘即可。如果煮沸,溫度達到100℃,牛奶中的乳糖焦化,而焦糖可誘發癌症。煮沸後牛奶中的鈣會出現磷酸沉澱現象;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現在市場上的牛奶都是經過殺菌,可以直接飲用的。但是,有時候牛奶也需要加熱才能喝:一是當腸胃、牙齒不能承受冷的時候;二是牛奶開封後存放了一段時間,可能發生細菌汙染時;三是老人小孩等腸胃較虛弱的人喝,都應該加熱後再飲用。

現在許多人都習慣用微波爐加熱牛奶,但這是有弊端的。因為微波爐加熱不能攪拌,速度快,控制不好容易造成牛奶脂肪和蛋白質糊在容器內壁,造成營養損失,特別是對孕婦來說,微波輻射不利健康。建議最好用專用的奶鍋加熱牛奶。

很多人熱牛奶時,總是不小心就沸騰撲鍋,或者在鍋底和鍋壁上糊了一層,造成脂肪、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d、維生素c、泛酸等營養物質的損失。這裡教大家乙個方法:「煮一開」。

所謂「煮一開」,就是邊煮邊注意觀察牛奶變化,待牛奶出現第乙個「氣泡」的時候,立即關火。煮的過程中要不停攪拌,動作要溫和,不要攪起泡沫。火候不要太大,中火即可。

「煮一開」的奶鍋加熱法,不僅能殺死細菌,也最大程度的保持了牛奶中的各種營養成分。

最後,清洗奶鍋要用柔軟的工具,避免造成奶鍋內壁磨損。清洗前用溫水浸泡片刻,也可用適量的食醋來去除奶漬。

煮牛奶的正確方法2

科學的煮牛奶方法是用大火煮,牛奶沸騰後離火。落滾後再加熱,如此反覆3至4次。用這種辦法煮牛奶可以使牛奶中的營養成份不流失,用小火煮牛奶,會破壞牛奶中維生素等營養成份。

另外牛奶煮沸很長時間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焦糖。那麼袋裝牛奶如何加熱呢?袋裝牛奶通常都經過了高溫消毒處理,所以只要能達到適合飲用的溫度就行了。

加熱袋裝牛奶需要先將一鍋水燒開,水開了以後把火關掉,然後再將袋裝牛奶放入鍋中。10分鐘後將牛奶取出即可,千萬不要把袋裝牛奶放入沸水中加熱。因為袋裝牛奶的包裝材料在120度的時候會產生化學反映,形成一種危害人體健康的有毒物質。

5樓:來長青卓子

方法/步驟。

一般我們買到的牛奶都是事先已經經過一番消毒之後才進入市場,因此在熱牛奶的時候只需將牛奶加熱得溫溫的即可,以60-70°為宜。倘若像燒開水一樣將其煮開,反而會導致牛奶中的乳糖焦化,營養被破壞。

放在煤氣灶上加熱時,需選用大火快煮的方法,就跟炒青菜一樣,能夠鎖住其中的營養物質不流失。文火慢煮只會讓牛奶中的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被破壞。

現在不少家庭都有微波爐,使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時要注意,如果是袋裝的牛奶,不可連同包裝一起放進去加熱,以免掌握不好而造成包裝袋膨脹爆裂。應當將牛奶倒至可用微波爐加熱的容器中再行加熱。

有種便捷的熱牛奶方法,簡單而且比較適宜,那就是在杯中倒入熱水,再將袋裝牛奶連同包裝一起放入熱水中。注意不可用剛剛煮沸的水,畢竟包裝袋本身的材料在高溫情況下會釋放出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有的朋友不喜歡原味的牛奶,想著要加點糖才好喝。加糖的時機也很重要,如果是加熱之前就把糖放進去,那麼在公升溫的過程中,糖會與牛奶中的賴氨酸產生反應,不利於人體的健康。因此想要加糖,應該在熱牛奶慢慢降至溫熱不燙手時,再倒入白糖。

經驗內容僅供參考。

純牛奶洗臉的正確方法,牛奶洗臉的正確方法

1.最快速直接的方法一盆溫水,準備好的牛奶直接到入盆中,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正常清洗臉部了,臉盆裡面的水盡量少點,這樣牛奶的效果會發揮的比較充分。堅持用牛奶洗臉,可以讓肌膚從內到外的白。2.紙 指浸泡在牛奶中,泡開後敷臉上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不能總敷,一週2 3次就可以了。3.拍臉 正常清潔棉部後...

牛奶洗臉的正確方法,純牛奶洗臉的正確方法

1.最快速直接的方法一盆溫水,準備好的牛奶直接到入盆中,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正常清洗臉部了,臉盆裡面的水盡量少點,這樣牛奶的效果會發揮的比較充分。堅持用牛奶洗臉,可以讓肌膚從內到外的白。2.紙。指浸泡在牛奶中,泡開後敷臉上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不能總敷,一週2 3次就可以了。3.拍臉。正常清潔棉部後...

牛奶洗臉的正確方法,牛奶洗臉的方法

最快速直接的方法一盆溫水,準備好的牛奶直接到入盆中,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正常清洗臉部了,臉盆裡面的水盡量少點,這樣牛奶的效果會發揮的比較充分。堅持用牛奶洗臉,可以讓肌膚從內到外的白。正常清潔面部後就可以把牛奶拿出來使用,輕輕沾一些牛奶直接拍在臉上就可以了。不停的拍打面部肌膚,直到臉上的牛奶完全被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