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痰的正確方法,正確的吐痰方法

2022-11-27 00:25:04 字數 2335 閱讀 3196

1樓:金木南影娛

不知道這個吐痰是行為方式還是因生病而想快速地吐出來呢?

如果身體很好,僅僅是方法上的正確性,不妨用下面的正確姿勢:

1、想吐痰的時候請拿出一包紙巾(你可以去周圍的便利店購買)。

2、拿出一張紙,張開,把痰吐在紙上。

3、合上,然後扔進附近的垃圾桶裡。注意紙張揉成團狀(以防病菌擴散);就近扔入垃圾桶(如一時找不到垃圾桶,可先放置隨身包內)。

如果是因為身體不適,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採取坐位或站立,身體向前傾斜,採用縮唇式呼吸方法做幾次呼吸,深呼吸後用力咳嗽,同時用手壓在腹部深呼吸屏氣,然後用力進行兩次短而有力的咳嗽,將痰從肺的深部咳出。

咳痰時間不宜太長,宜在早晨起床後或餐前半小時以及睡前進行。

想要快速地將痰咳出來,可以採用霧化吸入,通過生理鹽水進行濕化氣道,可以使大量附著在氣管壁的老痰、硬痰能夠溶解,排出體外,有利於身體的健康,減少氣道的堵塞。

2樓:網友

眾所周知,不能隨地吐痰,吐痰的正確方法是,用紙捂著嘴,把痰吐到紙上,然後包起來扔進垃圾桶裡。

3樓:小瘋子

將痰吐在紙巾裡,包好丟在垃圾桶裡 這種方法可以減少一些細菌的擴散,不建議直接將痰吐在地上,因為痰液中的細菌會隨空氣漂浮,易造成疾病的傳播,且影響市容。

正確的吐痰方法

4樓:武夏侯之

用紙巾蓋住口鼻,把痰吐在紙巾上,扔進垃圾桶後,洗手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吐在紙上然後用紙包住然後直接扔進垃圾桶裡面就行了。

正確的吐痰方法?

6樓:網友

跑步,連快跑一千公尺。跑步本來就有助於哮喘,而且確實可以幫助吐痰。

7樓:網友

同樣的困擾,你現在學會了嗎?

8樓:親親我的小辮子

我也是啊,和你的遭遇一模一樣

洗臉的正確方法,洗臉的正確方法

最好就是用清水洗啦,洗去塵土和汙垢即可,動作要輕,再用一塊好點的毛巾吸去水即可 看這裡吧 先用溫水洗一遍 再用涼水衝一遍 正確的洗臉手法是什麼 正確洗臉的方法在這裡哦 用醋洗臉的正確方法和順序是什麼?白醋洗臉好多多,但是不少人都用錯了,教你用白醋洗臉的正確方法 放一點白醋在洗臉水裡面就可以了 我也用...

刷牙的正確方法?正確的刷牙方法?

刷牙的正確方法可以參考巴氏刷牙法,即水平短距離顫動刷牙法。原理是讓牙刷毛伸入牙齦溝與牙齒相鄰面,對準牙菌斑最易附著的區域,短距離水平顫動,可起到清潔口腔 清除牙菌斑的作用。巴斯刷牙法的順序通常如下 1 牙齒外側面 可將牙刷與牙齒之間呈45 放在牙齦和牙齒之間縱向擦洗。不要遺漏任何牙齒,在刷牙的時候要...

松離合正確方法,正確的松離合方法?

一 起步時離合器踏板的操作要領是 一快 二慢 三聯動 即在踏板抬起開始時快 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時 此時發動機的聲音有變化 踏板抬起的速度要稍慢 由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中,將踏板慢慢抬起 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二 行車換擋時,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