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新鮮海帶撈出可以隔夜嗎,煮熟的海帶隔夜能吃嗎

2023-05-27 14:10:05 字數 4192 閱讀 7549

1樓:無雅詩

水煮新鮮海帶,撈出來可以隔夜。建議放在食品袋裡放在冰箱冷藏裡儲存。

下面來看一道海帶的做法:

涼拌海帶絲。

主料:海帶(鮮)500克。

調料:醬油150克,鹽20克,五香粉1克,乾薑1克,味精2克。

做法:1、將海帶表面的石灰蟲等附著物除去;

2、剪去根部,洗淨切絲,放沸水中煮40分鐘;

3、撈出,控乾水分;

4、將海帶絲放通風處晾乾,以手觸控感到柔軟為準;

5、把脫水後的海帶絲放鍋內,加食鹽、醬油、味精、五香粉、薑粉(乾薑磨碎)拌勻,用慢火炒拌;

6、炒過的海帶絲仍含較多水分,可放烘爐內烘乾,以便長期儲存。

海帶營養價值。

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以及碘等多種微量元素。

海帶風味獨特,食法很多,涼拌、葷炒、煨湯,無所不可。海帶是一種鹼性食品,經常食用會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在油膩過多的食物中摻進點海帶,可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存。

在所有食物中,海帶的含碘量最高,每100克海帶中含有300毫克至700毫克碘。碘是人體內一種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原料,人如果長期缺碘會出現地方性甲狀腺腫大,吃海帶則對此病有防治作用。

新鮮海帶煮多久能熟

2樓:生活達人代帶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一般為保證海帶鮮嫩可口,用清水煮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一般不會超過15分鐘,煮得時間長了海帶的營養成分會流失。

您只需要倒水入鍋,然後放入海帶,用大火燒開,然後轉中火燒十分鐘左右,至海帶熟透即可。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第。

一、如果是還未泡發的幹海帶,放置放高壓鍋內加水上大汽端鍋再燜15分鐘即可,海帶能咬動或適合口感就是熟了。

第。二、如果是經水泡制的水發後的海帶,煮5分鐘即可食用。

下面為大家推薦煮海帶的乙個小竅門!

鹼煮法:因為海帶中含有特殊的成分,受熱後會膨脹,所以水中加入海帶後,要將火調小,同時您還需要注意。在煮海帶的時候要隨時翻動,使其均勻受熱。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煮好的海帶放在涼水中泡涼,並且清洗乾淨,然後撈出後就可以食用了。

煮海帶小竅門。

1.煮湯時燙過再煮,也較易入味。加排骨煮的時候,如湯汁表面出現浮沫,一定要撇出,湯汁才會清澈。

2.海帶不能長時間浸泡。

海帶食前不要長時間浸泡。一般說浸泡6小時左右就行了,因為浸泡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無機鹽等也會溶解於水,營養價值就會降低。如果海帶經水浸泡後像煮爛了一樣沒有韌性,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再食用。

3.海帶不易熟,但煮太久會變硬,加入適量食用醋。

在湯中加些醋,海帶便可很快軟化,若用骨頭湯來煮海帶,醋則可以讓骨頭中的鈣和磷充分溶解在湯中,一舉兩得。加入幾顆菠菜,也可讓海帶更容易爛。

幹海帶貯藏小技巧。

幹海帶買回來之後需要經過處理後才能食用,但有時候吃不完,就要將其儲存,那麼幹海帶要怎麼儲存呢?下面為大家介紹儲存幹海帶的一些方法!

首先,幹海帶買回來後應盡可能在短時間內食用。如果不能食用完,應將海帶密封後,放在通風乾燥處,就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其次,如果是已經泡發後的海帶,清洗後轉起放至保險袋內冷凍。一定要放在冰箱內,否則影響品質和口感。

煮熟的海帶隔夜能吃嗎

4樓:生活小常識

不能。因海帶生長在海浬,含大量硝酸鹽。經一夜發酵,空氣中不乾淨氣體和細菌會進入到海帶,和硝酸鹽產生反應,會在海帶裡產生亞硝酸鹽,食用會危害人體健康。

即使冷藏,隔夜後也有可能已變質,不要吃。 ?

不能。隔夜海帶是不能再吃了的,因為海帶生長在海浬,含有大量的硝酸鹽。經過一夜發酵,空氣中不乾淨的氣體和細菌會進入到海帶裡,和硝酸鹽產生反應,就會在海帶裡產生致癌的亞硝酸鹽,食用了會危害人體的健康。

即使冷藏,隔夜後也很有可能已經變質,最好不要吃。

煮熟的海帶隔夜能吃嗎?

5樓:幹萊資訊諮詢

隔夜海帶湯不能喝的,因為海帶裡含有大量的硝酸鹽,經過一夜時間,會受空氣和細菌的氧化影響生產有毒,致癌的亞硝酸鹽,食用後會危害身體健康。不僅隔夜湯最好不要喝,生活中很多隔夜的東西都是最好不要吃的,比如說隔夜的葉菜,特別是一些綠葉蔬菜,綠葉蔬菜在一上晚上中會經過細菌的分解產生亞硝酸鹽,就算是加熱也不能將這種致癌物質去掉的。

過夜的海帶湯最好不喝。據科學測定,有些隔夜菜特別是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不高,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海帶雖然不屬於綠葉性蔬菜,同時冷鮮儲存,盡量時間不要放太長。

在儲存條件合理的情況下,最好當天做當天吃,這樣既使營養成分不流失以及食物的新鮮。

煮熟的海帶隔夜能吃嗎,煮熟的海帶絲隔夜能吃嗎

6樓:三夜見

1.煮熟的海帶隔夜不能吃。

2.海帶裡有豐富的硝酸鹽,放置一夜後,會和空氣中的細菌發生反應,產生致癌的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無法去除,食用這種海帶會損害身體健康。

3.海帶最好在當日吃完,這樣口感新鮮,營養不會流失。

煮熟海帶能過夜吃嗎

7樓:皆有可能

能夠。一般狀況下沒問題的,它不屬於綠葉子性蔬菜水果,另外冷鮮儲存,盡可能時間不必放過長。

能夠的,在儲存標準有效的狀況下,最好是當日做當日吃,那樣即便營養元素不外流及其食材的新鮮。

留宿湯和菜最好是不喝。據科學研究測量,一些隔夜菜非常是過夜的綠葉蔬菜,不但營養成分不高,還會繼續造成發病的亞硝酸鈉。

海帶絲到期還能吃嗎。

可以吃的,針對海帶絲的儲存期一般是個無法估計的時間。假如置放的自然環境乾躁,要是沒長霉長綠霉,招蟲咬等徵兆,便是可以吃的。只不過營養成分要差一些。或是霉變,都能夠應用的。

真空包裝袋的海帶絲到期能吃嗎。

真空包裝袋自身並不可以具有確保產品品質的功效,它僅僅一定水平上把商品與氣體阻隔,具有防汙、防水、抗氧化的功效,商品的儲存期還是需要別的一些處理工藝來進行的,因而到期的海帶絲不建議服用。

吃海帶的好處。

1.醫治甲狀腺炎。

大多數人都了解海帶絲中含有碘,碘針對醫治和防止甲狀腺炎擁有 更為明顯的實際效果。

2.降血脂降血壓。

除開帶有碘以外,海帶絲中帶有的鈣、鉀等原素有益於對身體植物油脂、膽固醇的消化吸收,進而合理地減少了人體脂肪和血壓。

3.防止心腦血管病症。

經研究發現,海帶絲中帶有的油酸可以使身體血液的粘稠度極大地減少,避免 心腦血管硬底化,以造成 出現病症。

4.頭髮護理。

我們前邊提及過,海帶絲中的碘十分有益於身體的甲狀腺囊腫,而甲狀腺素偏高更是決策我們秀髮光澤度的關鍵要素。

5.補鈣補鋅。

海帶絲中帶有的鈣元素被身體消化吸收後,可以避免 鈣的缺失,有利於骨折等病人的修復。

8樓:浩星初桖

煮熟海帶能過夜吃嗎?海帶是不可以隔夜吃的。因為海帶生長在海浬含有大量的硝酸鹽經過一夜時間的發酵空氣中不乾淨的氣體和細菌會進入到海帶裡。

和。硝酸鹽產生一系列反應。會產生大量的致癌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對人體是有害的食用了會危害人體的健康。

9樓:大暴撕

如果沒有變質的話就沒有問題。

鮮海帶煮多久可以煮熟

10樓:潤澤且鮮明灬小兔子

新鮮海帶大約煮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在煮海帶的過程中,用筷子或者手戳一下,如果軟了就可以了,海帶不宜煮的過久,煮的時間太長會使它變硬,煮的時候還可以加點鹽或者醋,能去腥和增加口感。

海帶又叫江白菜,昆布等,是一種食用藻類,生長與水溫較低的海中。海帶中含有豐富的海帶多醣,並含有酸性聚醣類物質,岩藻半乳多醣硫酸酯,還含有豐富的褐藻酸,纖維素,甘露醇以及多種微量元素。

隔夜煮熟酸菜可以吃嗎 煮熟的木耳可以隔夜吃嗎

酸菜,古稱菹,周禮 中就有其大名。北魏的 齊民要術 更是詳細介紹了我們的祖先用白菜 古稱菘 等原料醃漬酸菜的多種方法。東北不消說了,河北 河南 山西 陝西 甘肅 寧夏 內蒙等地,都有酸菜香飄千家,恩澤萬戶。在中國版圖上,沿著古老的長城走向,我們甚至可以畫出一條寬廣的酸菜帶 如果算上南方喜食酸菜的眾多...

熟海鮮可以隔夜吃嗎,煮熟海鮮過夜還能吃嗎

海鮮隔夜能吃,但最好不要吃。隔夜的海鮮不僅其中的營養成分已大面積流失,口感也會變得較差,最好是在煮熟後的1 2小時內吃完。如果要吃隔夜的海鮮,一定要加熱徹底後再吃,並且不要大量食用,否則可能會出現不適,購買海鮮的時候要盡量挑選新鮮的,且買回來後應該盡快烹飪,不要長時間放在常溫下。海鮮富含蛋白質,是很...

紅棗泡水過夜還可以喝嗎,請問煮熟的紅棗隔夜能吃嗎?

盡量不要喝我也經常拿紅棗和菊花泡水。但時間長了,你也是拿開水泡的吧,隔夜的開水含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可形成致癌的亞硝胺。有專家發現,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較生水為高。而且反覆多次煮沸時間過長或超過24小時的開水,亞硝酸鹽的含量均明顯公升高。開水放置24小時後,亞硝酸鹽含量是剛燒開時的1.3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