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為什麼會凋謝,花為什麼會枯萎

2023-05-27 14:15:01 字數 1727 閱讀 3738

1樓:桓秋芹岑午

種子萌發長成植物,待根、莖、葉成熟後,長出花芽,花芽長大即為花,開花是為了暴露出裡面的雌蕊和雄蕊,便於傳粉,傳粉結束,花也就完成了使命。在這個過程中,在花柄與枝幹的連線部位,以及花托內,都會有大量的脫落酸積累,脫落酸會是花冠凋謝,會是整個花脫離植物,就是我們說的花凋謝了。

在位址列裡輸入訪問)

2樓:羅秀榮系夏

理論上說這是自然現象,但你不必要為花的凋謝而犯愁或者不愉快,凋謝不代表它的結束,就像你的感情的失去不代表你不再擁有乙份值得愛的感情一樣,花凋謝了但枝葉還在成長,它的成長也許正是它的最美,因為一躲花天天開著也許你就會忘了它的存在了,反而它一年才開那麼幾天你才會覺得它月珍貴,所以它的凋謝時乙份對美的期望的開始,所以沒有說明好傷懷的,等它的枝葉吸收凋謝花的養分後,來年會開的更多更美,所以它是為了讓世界更珍惜美而有了花開花謝,我的不知道是否契合主題,o(∩_o

但你可以看看。

3樓:藤雁桓庚

花朵凋謝是自然現象,時候到了就會凋謝,就像人老了會死掉是一樣的。花朵凋謝了,就會結出果實來,對於花朵來說可能是希望看到這個結果的,換句話說,如果只開花不結果的話,那麼對於花來說就沒有完成它的生長歷程,無法達到最後結果播種的那一步。

4樓:殘夢映雪

世界上所有生物都是由細胞組成,細胞是十分重要的,因為細胞內儲存了很多運作資料。有些細胞如果受到損害,它們會復原,但另一些細胞是不會復原的,例如腦細胞;當細胞不能復一竹火,細胞所屬的器官便漸漸會失去功能。在這情況下,身體便不能正常地運作,功能會慢慢衰退而死亡。

人類死亡有兩大原因:疾病和退化。外來因素如細菌會損害人類體內的細胞,如果細胞不能復原,那部分器官便開始失去它的功用(身體內每個器官都有它獨特的功能),這樣便會影響整個身體的正常運作。

如果身體不能正常運作,我們便會死亡。 另外乙個因素是細胞退化,每個細胞都知道它們的壽命,這個現象稱為program death,當細胞運作一段時間後,細胞便開始疲勞、衰退以至死亡。這時候器官慢慢失去功能,這樣我們便會退化而死。

其實世界上任何一種生物都會死,不過有不同的壽命,有些是短短的一兩天,有些可長達數百年,但是 最終都會死亡。

5樓:其儉義酉

當水分**不到它所需要的成分時。

再加上溫度的驟變,不適宜它的生長氣候。

陽光吸收的不夠。

缺少一些元素都會致使花凋謝。

6樓:北極光之

因為要凋謝了,所以要凋謝了。

花為什麼會枯萎

7樓:幹萊資訊諮詢

1、水分不足是造成盆花萎蔫的常見現象。對喜歡溫暖而潮濕環境的花卉來講,特別是在夏季時,由於空氣過分乾燥,水分蒸發量大,造成脫水。養護師會將盆花移置於通風、陰涼處,待盆土溫度下降後再澆水。

2、有些喜陰的花卉若遮陽不好,或被強光直射,植株的葉子會萎蔫捲曲,嚴重的會枯黃脫落。

3、施肥過多過濃,或施肥次數過多,會導致葉片邊緣焦黃、葉片萎蔫,時間一長就會死亡。

4、夏季盆花極易感染細菌,因而常常出現萎蔫現象。根據這種情況養護師會採取滅菌處理。

月季花為什麼會變色月季花為什麼會變色

月季花在開花過程中,花冠吸收的酸鹼度不一樣,導致開花時間不同步也會發生變色,例如開的花是淡綠色的,隨著光照和吸收的酸鹼度不一,逐漸就變成了白色。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 耐寒,不論地栽 盆栽均可 適用於美化庭院 ...

花為什麼會變色

花的顏色及濃淡與花青素 類胡蘿蔔素的多少有關,而環境因素,如氣溫 天氣的變化,對它們也有影響。花色變化最突出的要算棉花了。棉花初綻時花瓣中是無色花青素,又稱花青素原,和一些黃色素,兩者合起來花就呈乳白色,稍帶黃色。花開後,陽光充足時,花青素產生較快,加上棉花呼吸作用產生酸,使花瓣酸性增強,所以花就呈...

送女朋友花,她說會凋謝,她不想它凋謝,我該送什麼好呢

暈,如此簡單的問題都想不到。你告訴她 花雖然會凋謝,但是花所表達的心意是永遠不會凋謝的,而纏繞在花上的那份情意更加不會。平時多領悟領悟人生吧。假花不謝,不可能送假花吧 她這樣說只是希望你一直這樣寵愛她 所以 你還是送花吧 天天一支 女人嘴上說的和心裡想的不一樣哦 初吻 還有嗎?沒有就送她啊 呵 要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