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多少步合適?每天走多少步最好?

2023-05-27 07:20:04 字數 4515 閱讀 4740

1樓:愛生活

強生健體每天走5400步至7900步合適。

即便是走路這種最簡單的運動,我們也要講究「因人而異」和「循序漸進」。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每個成年人每週的活動推薦量是至少5天、每天至少30分鐘。

如果你之前就有運動習慣,而且已經達到了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運動量,那堅持就好,你已經做得很棒了。如果你之前很少運動或者並沒有運動習慣,那麼開始的時候,可以先降低要求。

比如6000步這個運動量,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生活習慣,一次完成或者拆分調整。如果體能偏弱,完全可以早上2000步、中午2000步和晚上2000步。

既往研究發現,拆分幾次把運動做完,和一口氣做完的運動效果,其實並沒有顯著的差別。如果之前並沒有什麼運動習慣,剛開始嘗試運動時,可以先把每天6000步的運動目標降低到5000步或者4000步,隨後再慢慢增加到6000-10000步。

2樓:賢明學長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每天走6000步合適。走路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研究表明,走路多的人身體會更健康。

無論是徒步旅行還是記步運動,都可以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專家認為:每天走6000步,等於3至4千公尺行走距離,等於3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

一口氣把這6000步走完,健康狀況就會有質的改善。 步行能消耗身體多餘的熱量,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水平,減少人體脂肪的積聚,保持身體適宜的體重。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每天走多少步最好?

3樓:河豚說娛樂

每天走8000步最好,8000步是適合人的一天熱量運動,而且沒有超負荷運動,如果超過這個數字會增加對膝蓋的磨損,

4樓:遇見營養

6000步。堅持日常身體活動,每週至少進行五天中等強度身體活動,累計150分鐘以上,主動身體活動量最好每天6000步。老年人可以選擇散步或打太極等柔和的鍛鍊方式。

5樓:語笑嫣然已

看個人身體狀況,如果是剛開始走步,那麼建議慢走,每分在70步左右,時間在20分鐘,那就是1400步,身體適應後可以快走,在時間上也可以加長。

每天走多少步適合?

6樓:笑俠

你好。以我國的健康指南為準,人每天行走5400步到7900步最佳。

因為這樣不僅可以增加運動量,還可以降低行走對關節的磨損。成年人每天應達到相當於步行6000步的中等強度運動。

在走路鍛鍊時,應該保持快步走的狀態。如果身體條件允許,多走一些也是沒有問題。另外,關於走路的速度,一般控制在8~10分鐘一公里。

當然,也要根據身體的情況,對於一些老年人,可以適當地放寬。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正常人每天走6000步左右,就可以達到提高體能的目的,我們走步一定要掌握乙個度,不然走的越多,反而會傷身。

對於體能比較好的年輕人,想要鍛鍊出乙個好的身體,就需要走到8000步,速度不要太慢即可。

如果是身體比較虛弱的人或者是老人,走步的時候需要慢一些,而且時間不宜太長,每天適當走步即可。

如果以**為目的的人,在走步的時候,就需要走的多一些,並且還需要保證速度,這個根據自己的體能而定,一般10000多步就可以了。

8樓:隨處可見的常識

一般情況下,每個人每天走5000-10000步是合理的,看每個人的體質,體質不一樣,要求也不一樣。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

9樓:事成有志

每天走5400到6900步就合適了,走路是為了預防骨質疏鬆,增進身體機能,所以每天適當運動就可以達到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天走6000步還是比較合理的。這樣的鍛鍊效果還是比較良好的。

11樓:茆英

每天走6000步最好的,既達到鍛鍊,又不損傷關節,貴在堅持。

12樓:名堂沾風塵

如果是想要鍛鍊的話每天最多也不要走到兩萬步,因為走路走多了小腿是會分泌乳酸的,會讓你的小腿非常的痠痛,有那種痠脹感,大概每天走五千步左右是最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每天應該走到10000步,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保持身材。

14樓:繁慶

人年輕時多走少走都無所謂,不經常運動的建議,每天走一萬步以上,但如果是到了50歲以後的人,每天應該不超過一萬步,最好是在一萬步以內,如果走多了,經常走容易引起膝關節的病變,那樣是得不償失的,

15樓:網友

每天走路的運動量,其實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每天盡量保持在一萬步左右,就是最合適的步數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應該是6000步。

17樓:你曉得三

每天走路走多少步,適合的話,這種情況要看你的身體狀況,年齡段是怎麼樣的?每天走路只要適當。不能夠讓自己感覺到特別的累,這種狀態的話就是很好的。

18樓:尉吹

看個人體質吧,體質好的,多走點沒關係,如果身體不好,走多了容易給身體造成負擔,量力而行!

19樓:網友

要看個人的體質的人,每個人都需要做運動,做運動會使人身體健康,但是也按自己的身體狀況來定。

20樓:

這個沒有一定之規。這個問題必須因人而異。

21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強生健體每天走步至7900步合適。**每天走8000步至12000步合適。

1、強身健體。

身體虛弱的人每天步行5400步就可以達到增進健康的目的,而對於身體狀況較好的人,則需要更多的步數,步行7900步就可以達到增進健康的目的。當然這個推薦量是有一定速度要求的,如果能以100步/分鐘的速度步行就可以達到增進健康的目的,即步行運動要達到中等強度。

2、**。如果運動者的目的是通過步行運動來管理體重,達到**的目的,那就需要走更多的路。基於人群的研究顯示,男性運動者需要每天步行11000至12000步,女性需要8000至12000步。當然,這個步數也是以步速為100步/分鐘為前提。

22樓:國民健生堂

每天多走路對身體有益,那到底多少步最合適?老師:六千步最適宜。

23樓:王思露營養師

每日走路超過多少步才健康?終於有準確的答案了。

24樓:雙木林

以我國健康指南為標準,人每天行走5400步到7900步最佳,不僅可以增加運動量,還可以降低行走對關節的磨損。成年人每天應達到相當於步行6000步的中等強度運動,這對成年人來說很輕鬆,但是並不夠。

對於身體狀況較好的人,則需要更多的步數,步行7900步就可以達到增進健康的目的。運動量要和身體情況匹配,對於偏胖的,體能較差的,有慢性疾病的5400步就可以達到增進健康的目的。

每天適當走走可以促進消化,特別是在飯後散步行走,能夠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加強腸胃道蠕動能力,從而幫助消化食物。有消化不良,積食,腹脹症狀的人,適合在每天飯後散散步,對身體健康好處頗多。

在走路鍛鍊時,應該保持快步走的狀態,如果身體條件允許,多走一些也是沒有問題的,關於走路的配速,一般控制在8~10分鐘一公里,還是比較合理的,當然也要根據具體的身體情況,對於一些老年朋友,這個速度跟不上的,也可以適當的放寬。

但要起到的鍛鍊的效果,必須要做到走路運動的過程中,會感覺到心率的加快,通常走路運動,保持心率在140左右(對於老年朋友,還可以更低一些)就是可以的,這樣每天走上四五十分鐘,6000步是沒有問題的。

而對於身體也會是有效的鍛鍊,然後逐漸放緩速度,慢慢的讓心率降下來,這樣一種鍛鍊方式,對於高血壓的控制,就是很好的一種走路鍛鍊方式。

25樓:惠河往事

健康人群每天應保持一定的運動量,其總體步數控制在不會對身體造成過重負擔即可,可適當多增加一些運動步數。

走路運動可以促進下肢血液迴圈,緩解久坐、久站等不良習慣導致的下肢迴圈不良、靜脈曲張等症狀;可以幫助機體呼吸新鮮空氣。

如處於某種疾病狀態時,一般不宜進行太多的運動。

保持適當的走路步數,避免過度勞累可能對機體關節、肌肉等部位造成損傷。有心臟疾病的患者進行過多運動可能會對心臟造成負擔,加重原發疾病,需要控制每日的運動量及運動強度。

適當的運動量有助於促進人體血液迴圈,提高肺活量,增進身體素質及緩解精神壓力,不必追求與他人一樣的運動步數。

不要為了刻意比步數而過度增加運動距離,以免膝蓋損傷。

問100公尺走200步,400公尺走多少步

800除以200 400 m 800除以200是求麗麗以每200步100公尺的速度走了800步時是多少公尺,所以答案是400公尺 100公尺我大約要走200步,沿著學校操場的跑道走一圈我走了800步,學校操場跑道大約 公尺 100 200 800 0.5 800 400 公尺 答 學校操場跑道大約4...

每天走一萬步,真的有必要嗎

不一定非要走一萬步,但是每天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還是很有必要的,對身體好 前不久,北大的一位博士生宣稱,自己在半天內走了98800步,引起不少討論有質疑的,有驚訝的。不過,更多的,可能是羨慕。圖自水印 我什麼時候才能每天都走一萬步以上呢?但其實真正值得討論的是,我們為什麼把一萬步看得這麼重?一萬步 真是...

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是好是壞?

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對身體還是非常的有幫助的,可以促進人的血液迴圈,鍛鍊人的身體,可以讓人更加的健康,也可以提高人的肺活量,但是最好還是不要走的太長,最好每天就走1萬步就可以了,否則的話肯定會反而適得其反。其實這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而定,如果乙個健康的人,那麼每天走1萬步的話,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