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瀉藥幾天能餵奶

2023-05-27 07:15:03 字數 1391 閱讀 6685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藥多久可以餵奶有以下情況:1、母親服用完藥物後多長時間餵奶,需要根據服用藥物的種類確定。有的藥物可以通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建議在服用藥物期間最好暫時停止哺乳,建議過了藥物半衰期以後再哺乳相對比較安全。

有的藥物在服藥期間不需要停止哺乳,服完藥後可以隨時哺乳,比如板藍根顆粒、蒲地藍口服液等。服用阿莫西林等消炎類藥物可以暫時停止哺乳三天,以免藥物通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影響寶寶的健康。2、寶寶服用藥物後建議在半個小時以後再餵奶,因為乳汁中的某些成分有可能與藥物的某些成分形成絡合物,影響藥物的吸收,建議在服用藥物前提前餵奶或者推遲餵奶。

吃藥一般二十四小時左右就可以哺乳了,如果吃的是中成類的藥要多喝點水吃完藥在六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哺乳了。如果是其它的成分的藥物時間就會久一點,建議身體有問題再哺乳期的話可以選擇一些中成一類的藥物來**,中成藥的話只要多喝點水,五六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哺乳。要多注意身體以免生病,多喝點開水平時要多穿點衣服以免感冒。

飲食方面要多吃一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補充一下維生素c增強一下身體的抵抗力。

2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瀉藥一般影響不大,第二天停藥了,乳母就可以餵奶。

3樓:神小朵

對於很多新手媽媽來說,哺乳期這不敢吃,那不敢吃,生怕吃錯了什麼導致影響寶寶的健康,尤其是用藥方面,有些媽媽由於某些原因可能需要吃瀉藥來緩解便秘,但是用藥的時候又十分擔心藥物會不會通過乳汁傳遞給寶寶,那麼,哺乳期吃了瀉藥對寶寶有影響嗎?下面介紹一下哺乳期如何正確用藥。

瀉藥一般是用於緩解便秘的藥物,哺乳期服用瀉藥對寶寶是肯定有影響的。因為哺乳期媽媽服用之後可能會導致媽媽乳汁中的營養大量流失,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時間久了可能會導致寶寶營養不良。另外,瀉藥會通過哺乳期媽媽的乳汁的分泌傳遞給寶寶,進而被寶寶吸收,引起寶寶的胃腸道蠕動功能紊亂,本身寶寶的胃腸道功能就發育未完善,如果還吸收了瀉藥的話,可能會導致腹瀉。

如果哺乳期一定要用藥謹慎,為了保證安全,哺乳期用藥主要要做到以下幾點:

1、不要亂用藥,哺乳期媽媽在用藥前一定要先諮詢專業醫生的意見。

2、用藥時間也是值得注意的,每次服藥應該在哺乳完後馬上進行,同時延長下一次餵奶的時間,至少在服藥後間隔2小時以上才能進行下一次哺乳。這樣傳遞給嬰兒的藥物濃度會小一些。

3、在就診時,哺乳期媽媽必須告知醫生自己目前處於哺乳期,讓醫生調整藥物的品種和劑量,選用安全的藥物、用藥用在最低且有效的劑量,保證安全。

因為藥物會通過乳汁的分泌傳遞到寶寶的體內,因此哺乳期媽媽一定要正確的用藥,做到謹慎安全地用藥,同時也不要自行中斷藥物或者暫停哺乳,只要在醫生建議下用藥,哺乳期媽媽還是可以放心的,不要擅自停藥,也不要貿貿然地去停止哺乳,這不僅會導致乳腺炎,還影響了寶寶的營養吸收。

4樓:勞樂荷

估計我也要腰疼了。月子快過完了,抱著餵奶,不夠暖,汗濕沒及時換每條都中。

吃感康能餵奶嗎,吃感康多久能餵奶

藥物一 西醫來說,它就沒有分什麼熱不熱的,只要是感冒都統稱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它大多數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用抗病毒的藥,如 病毒靈 或者 病毒唑 的藥,也可以加用 撲爾敏 或者是 維c銀翹片 不管是什麼感冒,病毒這個東西它有乙個自限性,一般都要乙個星期才會好,吃藥只是減輕或者消除它的症狀而...

胃腸炎可以吃瀉藥的嗎,便秘能吃瀉藥嗎

不建議吃瀉藥,瀉藥含有強行刺激胃腸蠕動消化成分,這樣會使胃腸炎症反覆加重。現在已經是胃腸炎,如果使用瀉藥,就會加重胃腸炎,會更嚴重的。現在明確危害,是不需要吃的,可以吃消炎藥,可以緩解症狀,如氟哌酸,黃連素,思密達,維生素b6,多酶片,清淡飲食,多喝開水。便秘能吃瀉藥嗎 最好不要吃。是 抄藥三分毒。...

狗狗吃了止瀉藥抽搐怎麼辦,我家狗狗止瀉藥吃多了怎麼辦?

趕緊帶狗狗到寵物醫院去看下,狗狗拉肚子需要找清楚原因,從根源解決問題。比如 吃多了 吃雜了 體內有寄生蟲 食物不乾淨或壞了 犬瘟 細小等都是會導致狗狗嘔吐和拉稀的,如果是幼犬,建議到醫院去做個犬瘟細小的檢測,只要是排除病毒感染,問題就不大,腸胃不適導致的話可以在食物裡拌點腸胃寶益生菌,幫助狗狗調理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