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是好是壞?

2022-12-31 11:50:02 字數 6005 閱讀 6060

1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對身體還是非常的有幫助的,可以促進人的血液迴圈,鍛鍊人的身體,可以讓人更加的健康,也可以提高人的肺活量,但是最好還是不要走的太長,最好每天就走1萬步就可以了,否則的話肯定會反而適得其反。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這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而定,如果乙個健康的人,那麼每天走1萬步的話,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健康,但如果是老年人骨質比較疏鬆,那麼這樣就很危險了。

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每天走路1萬步,對我們的身體當然有好處,它會增加我們的心臟功能,從而增加我們全身的彈性,而且每天走路可以幫助我們**,從而使我們保持苗條的身材。

4樓:職場達人小艾

肯定是好處多的,可以很好的鍛鍊自己的身體,增強身體的免疫力,而且對於一些想**的人來說,也不免是個**的方法。

5樓:你到底敢不敢

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根據相關部門的調查結果顯示,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是非常健康的方式,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這是一種非常好的方法,而不是壞。

6樓:劉心安兒

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因為可以鍛鍊身體,同時也不會造成身體特別大的負擔,而且也可以放鬆一定的心情。

7樓:教育答主***

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這樣可以讓人的身體健康更好一些。

8樓:乾燥溫度

我認為是好的,這樣不僅能鍛鍊自己的身體而且能降低碳的排放量,在鍛鍊自己身心的同時還保護了環境,何樂而不為呢。

9樓:鄧哥談養生

每天走一萬步是好是壞?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有的人身體素質本來就好,走一萬步的話還可以走,而有的人身體素質不太好,不用說一萬步了,就連上六層樓的樓梯都要歇一歇。得看什麼人來走這一萬步。

運動可延緩衰老。

就運動而言,運動是可以延緩衰老。有好多口頭語:「流水不腐,戶樞不席不蠹」,「手舞足蹈,九十老」「天天動,血脈通」,從這些口頭語中看出,運動是可以健身強體的,而走路是運動的一部分,步行鍛鍊身體,從古至今一直為人們所重視,有關學者指出:

「人類衰老首先是從腳開始的」,乙個人的腳力弱,則他的壽命也短。

走路可使人健體強體。

走路為什麼會起到健體強身的作用呢?因為人在行走時,身體大部分骨骼、肌肉、神經和血管等都參與了活動。因此,有學者指出,走路對人體的內臟、代謝、大腦都有良好的激作用。

使血液迴圈加速,肺活量增加,肌肉的能量、物質代謝率提高,從而使人肌肉發達,心肺功能改善,減少各種疾病的發生。

怎麼走才好?

怎麼走才好呢?首先根據自身條件,最好在每天上午太陽剛出來時(這個時間段是空氣含氧量最高的時間段),要放鬆雙臂大步流星地走。不要侷限步數,不想走就不走了,要舒服為宜。

每天堅持走,慢慢體力就好了。

怎麼不好呢?

走了一會兒本來不想走了,但是為了走到一萬步強行走,這樣不好,身體容易勞累,這樣走達不到健身強體的作用,反而會傷害到身體。所以,每天要走路,隨自己的心情去走,不是非得走到一萬步。

再好的美食只能吃到七成飽,再好的運動也要適量,一定要學會科學健身的方法。

10樓:嗲了個貓咪

每天能走路走1萬步以上,當然是好的了。不僅可以每天都能鍛鍊身體,還可以養生。因為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沒有特別多的空閒時間去專門鍛鍊自己的身體。而走路就是最直接的方法,一勞永逸。

11樓:使不得

不同的情況,不同的個體,或許進行這樣的運動方式,會得到很好的健康獲益,也許有效該注意少走路的朋友,走路太多,反而卻會帶來健康危害。

12樓:葉落岑

在你身體能夠支撐你運動的話,是好的。

現代人長期間久坐,起來運動運動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13樓:劉心安兒

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我覺得這是一種好現象,可以使身體得到有效的放鬆,可以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也促進了身體的血液流通,同時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很重的負擔。

14樓:三棵樹

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當然是好,經常走路會促進血液迴圈,增強自身免疫力,保持完美身材。

15樓:乾燥溫度

我認為是好的,這樣可以有利於身上多餘的熱量,也可以消耗一定的卡路里,對身體的健康有一定的好處。

16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因為現在很多人都缺乏運動,所以在每天走1萬步以上,我覺得是好事兒,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在工作的時候還同時鍛鍊了身體。

17樓:網友

看情況吧,如果自己本身膝蓋或者腿腳不太好的話,最好還是少走一些,在自己感覺到累的時候及時休息。如果沒事的話,可以堅持。

18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我覺得適當的鍛鍊對我們來說還是有好處的,最少不愛運動的人可以不斷的運動啊,這個是好事還是需要多多鼓勵鍛鍊的。

19樓:星野弈明

我覺得挺好的,每天走路走一萬步以上,可能會很累、很辛苦,但這也是一種鍛鍊,挺好的。

20樓:漲見識短**

現在有許多運動小程式很火,大家每天都能在上面看到自己的步數和排名,有些朋友為了鍛鍊身體或者排名靠前些,一定要讓自己的步數達到1萬甚至更多。那麼,每天走一萬步真能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還是會適得其反呢?

21樓:自報調查

1.一萬步,多遠?

每天平均走一萬步,對你來說是不是挑戰?

走一萬步多遠?

這是個數學問題。距離等於每步步長乘以10000。

我每步大概70釐公尺,一萬步大概7公里。一萬步要走多久?按我的速度,一萬步要走1個半小時。

走一萬步,相當於跑操場多少圈?標準的操場是400公尺,一萬步7公里,大概要跑18圈。

2.怎麼走一萬步?

走一萬步,只是追求一天總的走路步數1萬步。怎麼走,什麼時候走,走**,都是自我安排。

持續走一萬步,七公里,乙個半小時,挺累的。可拆解目標,晨練➕通勤走路➕晚練,容易一點。把家裡附近可以走一萬步的地方都開發一下。

以每個月日均一萬步為目標,今天走少點,明天就走多點,保證每個月至少一萬步。

每個月月末都會打卡,堅持1年多了,月末不夠,最後幾天走多點。強迫症逼死自己。每次的執著是為了下一次堅持。

3.走一萬步的好處。

走一萬步只有走路嗎?還可以聽歌,拍照,看花謝花開,看潮起潮落,看日出日落,看雲卷雲舒,看自然變化……

每到乙個地方,就開發走一萬步的路線,這也是一種樂趣,像旅遊一樣。

走一萬步,不想東西的東西放空,想東西的時候就是自我對話、自我想通一些事情、釋懷。乙個人運動也是獨處的時光,自己與自己在路上。

走一萬步有什麼好處:

1.鍛鍊身體,鍛鍊心臟;

2.燃燒脂肪,**;

3.自我對話,散步散心;

4.拍照,發現美,記錄美;

5.促進新陳代謝,胃口好,吃好喝好;6.消耗能量,有利於睡眠,睡好;

7.邁開腿,降低尿酸、三高等;

每天堅持走一萬步吧,生命在於運動,至少收穫健康。

22樓:生活單純前往止

對於年輕人來說,是好事,因為走路是在運動,適當運動有益於身體健康。老年人就不建議走那麼多的路,因為老年人腿腳不靈便,走路過多對身體有害。

23樓:e時光再燃

也是比較好的,因為1萬步的路程可以鍛鍊好身體,而且也能夠加強自己的體質。

24樓:y_苑你安豪

個人認為是好的。步行一萬步對平常習慣運動的人來說不是很難,並不會特別吃力。運動能**,促進新陳代謝和助眠等等。

如果是平常不怎麼運動的人不要輕易嘗試高強度運動,循序漸進對身體較好。

25樓:的瘦

每天走路一萬步對身體好,因為一萬步對正常人來說都很簡單,不會很難,只是人的基礎活動。

26樓:楓說社會

是好的。每天堅持長距離的慢走,可以有助於我們保持身體健康。

27樓:苦丁有點甜

不能一概而論是好是壞,畢竟鍛鍊身體的初衷是對的,但是還要兼顧自己的身體情況,上了年紀的人還是不要有這麼大的活動量,容易對關節不好。

28樓:e時光再燃

這種情況是好的,因為可以鍛鍊自己的身體,而且讓自己擁有乙個很好的體質。

29樓:小蝸牛

是好的,因為人每天都要適當的鍛鍊自己的身體,每天走一萬步以上也相當於是對自己身體的一種鍛鍊,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另外,每天多走走有利於食物的消化,會減少積食的現象。

30樓:傳送到傳送

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開始聽到這樣的說法: 一天走一萬步對你有好處,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把一天走一萬步作為目標,並開始練習走路,那麼一天走一萬步對我們的身體真的有好處嗎?一天走一萬步沒有壞處嗎?

走路是保持健康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現在很多人整天坐著工作,他們的身體是僵硬的,會有一些小顛簸,走路可以有效地防止這種情況。第一是放鬆脈搏,經常不動我們的脈搏也容易僵硬,每天走路,這樣我們的身體就會放鬆。第二是改善我們的心臟功能。

從醫學角度來說,走路會讓我們的心跳加速。

它還能增加血管的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所以走路是增加整體柔韌性的好方法。另外,走路可以增加我們的肌肉力量。如果我們沒有常規訓練,就會導致肌肉僵硬不靈活。

有規律的行走也能讓我們的關節更靈活。而且走路還可以保持體形,使我們的身體更加美麗,而且我們的身體裡面的垃圾和血液裡的垃圾,減少我們的腹部脂肪,保持乙個完美的身體形狀,它還可以使我們的氣和血液流動更加順暢,人們會變得更加快樂。

事實上,走一萬步並不是很難,一天一萬步並不是讓我們一天跑一萬公尺,一萬步我們出去散步基本上是回來的,故意走也是可能的。走10000步不是跑10000步。如果你跑步,你應該逐漸地做,因為如果你突然跑得太多,很容易傷到你的膝蓋,但是你不能走。

所以走路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好處,每個人都可以練習走路,正確的走路方式有助於塑造我們的身體。其實我們可以堅持每天快走40分鐘,這種鍛鍊強度不大,對於很多人來說有很好的鍛鍊效果,但是我們走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腳部、手臂彎曲。

當人們走路的時候,他們會有乙個小小的8字形,這也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影響。我們需要及時調整。走路姿勢不良的運動不僅不能保持身體健康,而且會加重關節和膝蓋的傷害,所以在鍛鍊之前要學會走路。

每天「暴走」幾萬步,對身體健康是好是壞?

31樓:木兮寫作分享

正常情況下,只要是不超過我們身體負荷的運動,對我們身體健康來說都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快走這個專案,對於中老年人群來說是比較好的,因為中老年人群的身體機能可能不如年輕人群要好,如果從事某些劇烈運動的話,很有可能會給中老年人群的身體帶來一定的傷害,但是快走對於中老年人群來說卻不會達到這麼大的影響,既可以幫助中老年人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又可以很好的避免了運動傷害的發生,所以暴走對於中老年人群來說是比較合適的乙個專案,但是這並不代表普通人就不適合這個專案了,對於普通人來說暴走這個運動專案依然是非常優秀的,那麼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如果選擇了這種運動專案的話,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運動前後活動身體

雖然暴走這種運動專案屬於一種快走式的運動專案,對於身體活動的需求並不是很大,但是我們依然要在運動前後合理的活動身體,因為只要我們做到了,在運動前後合理的活動身體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讓自己的運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還可以很好的預防運動傷的產生。

2、特殊關節注意保護

在運動過程當中,我們身體最容易受傷的關節就是我們的肘部,腕部,腳腕和膝蓋,這四處關節是比較容易受到傷害的,所以我們在運動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有意識的去保護這四處關節,除了運動前後活動身體之外,我們也可以帶上一些防護用具。

3、惡劣天氣不要運動

另外在惡劣天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盡量停止運動,雖然說堅持運動對於我們身體的健康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在惡劣天氣的環境下運動對於我們身體的壞處要遠遠大於好處,所以為了健康著想,我們應該盡量不要在惡劣天氣下進行運動。

每天都走1萬步,怎么還是下肢迴圈不好

每天都走一萬步下肢還是迴圈不好可能是因為你的下肢經絡不通,你可以事著做一下按摩,也可以針灸一下或者艾灸一下試試,現在剛好是三伏天,是 一些病的好時候。每天一萬步正常來說不會對下肢迴圈有傷害,考慮是不是自己走路方式不對,是否走的太快,還有穿的鞋子是否跟腳,這都有關係,建議去醫院系統查一下原因。迴圈與心...

每天走一萬步能保持健康嗎?怎麼樣走路才能健康?

每天走走路有益於身體健康,但是走路需要注意量力而為。應該針對每個人的運動量來決定走多少路,走路時可以通過倒著走,張起胳膊來促進血液迴圈等。走路要依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決定,如果身體素質很好的話,可以在腿上綁些沙袋,加強運動量。其實並不一定是那樣的,有效的走路才能夠保持健康,不然就會磨損骨骼。走路的多少...

每天走一萬步,真的有必要嗎

不一定非要走一萬步,但是每天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還是很有必要的,對身體好 前不久,北大的一位博士生宣稱,自己在半天內走了98800步,引起不少討論有質疑的,有驚訝的。不過,更多的,可能是羨慕。圖自水印 我什麼時候才能每天都走一萬步以上呢?但其實真正值得討論的是,我們為什麼把一萬步看得這麼重?一萬步 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