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一萬步能保持健康嗎?怎麼樣走路才能健康?

2023-04-26 07:20:05 字數 5509 閱讀 4196

1樓:臭蝶

每天走走路有益於身體健康,但是走路需要注意量力而為。

2樓:芭芭拉

應該針對每個人的運動量來決定走多少路,走路時可以通過倒著走,張起胳膊來促進血液迴圈等。

3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走路要依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決定,如果身體素質很好的話,可以在腿上綁些沙袋,加強運動量。

4樓:網友

其實並不一定是那樣的,有效的走路才能夠保持健康,不然就會磨損骨骼。

5樓:孫雅萍

走路的多少因人而異,一般運動量較少的每天六千步就能得到一定的效果。

6樓:權夫人

走多少步,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素質。對一些老年人,多走路可能受傷。

7樓:x田家小喵爺

不一定,人體存在個體差異,如果是年紀較大身體較差的老人走一萬步的話反而會傷害身體,所以走路要量力而行。

每天堅持走一萬步對身體有好處嗎?走路過程中要注意什麼?

8樓:溪風

日常生活中的走路10000步,肯定比走路5000步活動量要大,身體也會感覺更累,但這種日常生活中,因為正常活動的走路,一般都無法起到有效鍛鍊身體的作用。

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對健康是好是壞?

9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bai候開始聽到這樣的說法: 一天走一萬步對你有好處,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把一天走一萬步作為目標,並開始練習走路,那麼一天走一萬步對我們的身體真的有好處嗎?一天走一萬步沒有壞處嗎?

走路是保持健康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現在很多人整天坐著工作,他們的身體是僵硬的,會有一些小顛簸,走路可以有效地防止這種情況。第一是放鬆脈搏,經常不動我們的脈搏也容易僵硬,每天走路,這樣我們的身體就會放鬆。第二是改善我們的心臟功能。

從醫學角度來說,走路會讓我們的心跳加速。

它還能增加血管的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所以走路是增加整體柔韌性的好方法。另外,走路可以增加我們的肌肉力量。如果我們沒有常規訓練,就會導致肌肉僵硬不靈活。

有規律的行走也能讓我們的關節更靈活。而且走路還可以保持體形,使我們的身體更加美麗,而且我們的身體裡面的垃圾和血液裡的垃圾,減少我們的腹部脂肪,保持乙個完美的身體形狀,它還可以使我們的氣和血液流動更加順暢,人們會變得更加快樂。

事實上,走一萬步並不是很難,一天一萬步並不是讓我們一天跑一萬公尺,一萬步我們出去散步基本上是回來的,故意走也是可能的。走10000步不是跑10000步。如果你跑步,你應該逐漸地做,因為如果你突然跑得太多,很容易傷到你的膝蓋,但是你不能走。

10樓:歷史中的八卦

每天走路1萬步以上,看起來好像是乙個非常棒的健康理念,但其實它和每天喝8杯水一樣是乙個偽命題。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是不一樣的,統一乙個標準讓大家服從,毋庸置疑,對很多人其實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任何情況下做運動要適合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尤其是在一些比如感冒了,或者是大病初癒的階段,或者是長時間不運動開始運動的初期,並不適合每天大運動量的進行活動,像每天走上1萬步,接近10裡地就是太過分了。

說乙個真實的事情,單位老李上上個月打球腿受傷,在家養了乙個月,到單位勉強行動,雖然不用拄拐杖,但是動起來也不像正常人。

萬幸他的工作只需要坐在電腦桌前,主要靠手敲**就能完成,但從家到單位、從單位到家還是得要走路。

這種情況下,你讓他每天走1萬步以上,不是要了他的老命了?膝蓋與膝蓋之間有一層膜叫滑膜,如果這層膜受損的話,只能人工新增進去輔助的器件,就像心臟搭橋裡頭那個鐵絲網似的。

所以大病初癒的不適合每天大劑量的走路。還有乙個就是長時間的在家宅著不運動,也不適合突然之間大的運動量。

單位同事劉胖胖,平時就家單位兩點一線,不上班的時候就宅在家裡打遊戲,看電影,是個開心的沙發土豆。身高180,體重200,長時間不運動幾十年如一日。

這種情況下,你讓他大運動量的活動,他的心臟受得了嗎?所以所有的運動,一定要是針對本人身體狀況,制定的有目的性的運動計畫。

盲目的規定乙個硬性指標,每天走路1萬步以上,對健康不是好事兒。

11樓:kitty小小貓

日行一萬步是很流行的健身運動方式,強度相對來說並不是很大,運動起來也不痛苦,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注意以下這幾個方面,對身體也是會造成損害的。

1、走路姿勢不正確。

走路姿勢對於以健身為目的的步行來說非常重要,因為要想健身至少應該日行六千步以上,雖然強度不高也是會對關節產生壓力的。如果走路姿勢不對,重力向一邊傾斜就會導致兩腿的受力不均,長期下去就會使兩條腿的肌肉發育不一樣,會出現粗細不同的情況。另外,兩腿受力不均,就會給其中一側的關節帶來更大的壓力,無論是膝關節還是髖關節都會受到損傷。

開始先是磨損半月板或者是關節軟骨,再嚴重了就會發展成關節炎。

2、走路過快。

走路的速度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來選擇,不能因為一味的增加鍛鍊的強度而忽視身體的承受能力。如果身體受到過創傷,或者患有心肺方面的疾病在走路的時候千萬不要走的太快,走得太快會使病情進一步的加重,嚴重的還會引發心臟猝死。

每天走1萬步會不會傷身體?注意這3個方面,問題應該不大。

社會上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原本健康的人在進行劇烈運動之後猝死失去生命。因此尤其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走路的速度一定要快慢適宜,稍有不適感立馬停止健走。

3、走路的量。

雖然每天行走1萬步較為流行,但它也不是適合每乙個人。像中老年人來說,1萬步就稍微有一些多,大約六千步就能達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像孕婦為了順利生產也是要每天都進行散步,1萬步對準媽媽來說也是有點多的。

像一般人走路1萬步就完全沒有問題,還能有**的功效。

12樓:阿達彌亞

運動對身體肯定是有好處的,但是要分人分時間而定。

中國有句古話,生命在於運動,但是後邊有兩個沒有具體說出來,第乙個生命在於運動,要適可而止;第二個生命在於運動,但要講究科學。

如果心臟不好的話,那麼不適合在中午運動,為什麼呢?因為心臟屬羊,中午也為陽氣最盛的時候,陽上加陽會對心臟造成壓力,擴大效果反而不好。

還有就是在運動的時候,清晨樹木產生二氧化碳分泌過多,新鮮空氣過少,那麼我們要想吸新鮮空氣,早晨的時候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不一定以一萬步為標準,也許兩萬步,也許5000步一定要以身體感覺到舒適為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步大約需要超過1小時的時間,通常認為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效果比較好,走路1萬步,雖然運動幅度遜於慢跑和跑步運動,但連續乙個多小時的走路,也會起到非常好的健身效果。

很多老年人每天堅持漫步,理由非常簡單,幾天不走就會雙腿發軟。可能年輕一點的人還不會有這麼強的感觸,但每天堅持運動,哪怕是慢走,一萬步的效果也會非常明顯。

而且走路過程中還能加速新陳代謝,腸胃運動,心肺功能也得到鍛鍊和加強,可以說對健康非常好。

14樓:靄十三小鋪

行走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通過行走可以促進我們肢體的血液迴圈,讓我們的心肺功能處於乙個經常被調動的狀態,現在的研究顯示靜坐少動的生活方式,對於心血管系統、對於關節系統都有很大的危害,適當的活動對我們的身體非常的好。

對於年齡比較輕的人群來講,每天走1萬步真的不算什麼,醫生每天在門診還不是來回奔波於手術室,行走的步數也會超過8000步,稍微辦點事兒,步數就會超過1萬了,可以說沒有任何的關節方面的異常感受。

對於大部分年齡相對比較輕,而且能夠堅持鍛鍊的人群,每天走1萬步不算什麼,也根本談不上對於關節,是好是壞,因為它是正常的。

為什麼說一天要走一萬步,對身體有好處嗎?

15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為什麼說一天要走一萬步,對身體有好處嗎?

走路是日常鍛鍊方式之一,無太多條件限制,具有可行性強的優勢。當今社會壓力較大,大多數人處於缺乏鍛鍊的狀態,因此每天行走一萬步能夠讓身體得到足夠的鍛鍊,持之以恆還可以增加機體抗病能力。

此外,對於日益增多的罹患代謝症候群的人群來說,走路也是**疾病的方式之一,通過走路可以增快新陳代謝,降低體重,體重的減輕可以降低多種疾病的潛在危險因素。

一般想通過步行來達到強身健體,建議每天走夠30分鐘,而且要逐步增加每天的步行量,對中老年人來說,如果過度運動,可能會給身體帶來壓力,或降低免疫力,所以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適當的增減。

走路好處有這麼多,但是也要適當,適可而止為最好,不然對身體也會有危害的。

1、對於關節的損傷,特別多見於中老年人,如果每天在體力範圍之外走一萬步,會磨損軟骨和半月板,進一步會磨損骨組織,造成髖、膝關節的骨性關節炎,會帶來長期的疼痛或者關節不潤滑等,使日常的生活質量受到影響。

2、每天走一萬步,可能會誘發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疾病,比如中老年人大量走路會誘發心臟急性缺血而出現暈倒,如果周邊沒有親人和朋友進行救助,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

3、每天走一萬步如果是一次完成,對於身體的消耗是非常大的,容易在出汗之後誘發感冒等不確定的疾病。

任何食物都是有利有弊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天吃完飯散散步走走路是好事,但要貴在堅持才是最好的,至於走多少步是沒有依據的,累了就停下來!

1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每天走1萬步能夠促進心腦血管流通,鍛鍊心肺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加強新陳代謝讓身體更健康。

17樓:最愛妞妞

走路是一種增強體質和增加免疫系統的理想運動方法。它不僅能夠促進心血管的流通,鍛鍊心肺功能,還能加快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18樓:小

走一萬步可以讓腿腳變得特別的靈活,對於身體是有著特別的好處的。

多走路身體好,堅持每天一萬步,這樣對身體好嗎?

19樓:教育知識之家

相比每天坐在那裡一動不動,出去走一走當然是會對身體有好處的,別說一萬步了就是每天出去走的一千步幾千步,都比那些整天坐在那裡一動不動的人要好。堅持走路不僅可以**,對於增強人的心肺功能也有著很好的效果,所以每天堅持走1萬步對身體肯定是有好處的。

20樓:小豆子子梓

我認為對身體有好處的,因為這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有助於我們的身體發育,而且也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也可以增強我們的免疫力,如果情況非常好的話,還可以幫我們**心血管疾病,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疾病,高血糖疾病和感冒疾病。

21樓:微風的暖星

不是很好的,每天堅持走1萬步,會對我們腿部造成很嚴重的損傷,讓我們的身體不健康。

22樓:羅文

這樣對身體是很好的,能讓我們的身體得到乙個很好的鍛鍊,有助於身體健康。

每天堅持走上萬步有好處嗎?為什麼呢?

23樓:姜浩然

個人查閱資料所得,每天一萬步有以下幾個好處:1、鍛鍊心臟,增強心肌的收縮力,改善肺功能,增加肺活量。2、燃燒脂肪,降低血脂水平,改善血糖代謝,減輕胰島素抵抗,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降低。

3、改善骨骼營養,增強骨骼健康,減少骨質疏鬆的發生。4、改善人的抑鬱狀態,降低抑鬱症的發生率。5、改善人的睡眠,增強體力的恢復,改善精氣神的狀態,每天更加活力充沛。

每天走一萬步,真的有必要嗎

不一定非要走一萬步,但是每天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還是很有必要的,對身體好 前不久,北大的一位博士生宣稱,自己在半天內走了98800步,引起不少討論有質疑的,有驚訝的。不過,更多的,可能是羨慕。圖自水印 我什麼時候才能每天都走一萬步以上呢?但其實真正值得討論的是,我們為什麼把一萬步看得這麼重?一萬步 真是...

怎樣走路才健康?每天一萬步可以嗎?

怎樣走路才健康?每天1萬步,可以嗎?日行2公里癌症風險減半。行走運動之前必須做測試,走路是最好的運動方式,安全有效,便於自我控制運動強度。那具體應該怎麼走,用什麼樣的姿勢,走多快的速度,有什麼裝備,等等,都有講究。首先你要做乙個測試,就是6分鐘裡你盡可能快地走,然後看你能走多少公尺,根據每個人的體能...

每天一萬步堅持月,每天一萬步堅持乙個月,

沒什麼太大變化,最多就是精力旺盛了一些。要是能堅持每天跑1萬步,倒是能減點肥,也就是3斤5斤的,還得說你控制飲食,不大吃大喝。步姿要正確,強度要適合,以第二天恢復為益,量多少不重要!每天堅持一萬步乙個月可以瘦多少 運動來說,首先每次至少要運動30分鐘以上,因為脂肪要在30分鐘後才會燃燒,在飲食不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