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多少酸牛奶最好?每天喝多少酸奶合適

2023-03-16 06:15:04 字數 3168 閱讀 9131

1樓:阿亮體重管理

常見的包裝都是200或者250ml左右的,不需要太糾結,正常250ml的,一天一盒就可以了,如何喜歡,小包裝的一天可以喝兩盒,或者一盒牛奶+一小盒酸奶也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飯後喝半斤酸奶,酸奶富含乳酸菌有利於中餐的消化。

3樓:笪璞梁辰韋

正常人每天所需水分大約為一點五公升左右,若以多少杯來計算的話,大約等於八杯二百毫公升左右的水。不過這也視乎個人日常活動量而定。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一百毫公升至一百五十毫公升為宜,間隔時間為二十至三十分鐘。

4樓:淦邃洪霈

早上一杯牛奶!中午一杯酸奶!最好!

每天喝多少酸奶合適

5樓:給你乙個家

酸奶通常一天喝250ml比較好。

6樓:清正還甜美灬雪花

每天喝兩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

酸奶最好飯後喝。

每天喝點酸奶已經成了很多人的飲食習慣。由於酸奶不需加熱,喝起來方便,因此有人大量飲用,有人餓了以它充飢。

但從營養的角度說,喝酸奶也講究時間,喝多了還會給身體帶來負面效果。

飯後喝有利於吸收營養。

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

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喝酸奶的時候,每天最好是喝250克左右,這樣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如果酸奶喝得過多,對人體健康會有不利的影響,甚至還會導致胃酸過多的現象。

有些人很喜歡喝酸奶,往往大量飲用酸奶,這樣會導致身體的體重增加,是不是因為酸奶中含有一定的熱量收入過多就會造成體重上公升,建議最好飯後半小時或一小時使用酸奶會對身體非常的有益,酸奶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可以有效的抑制有害菌的產生,提高免疫力,經常喝酸奶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使身體更健康。

8樓:小小愛問生

樓主你好,每天喝一到兩杯酸奶可以的,每杯120到150ml左右就挺好的。

9樓:浮華落盡

一般情況下,一天一杯酸奶就可以了沒必要喝太多。

酸奶一天喝多少最好

酸奶一天喝多少合適

酸奶每天喝多少合適

10樓:小超互娛樂

成年人每日酸奶飲用量應不超過400克。

酸奶營養價值豐富,口感上乘,但仍須注意適量飲用,否則易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

專家建議,成年人每日酸奶飲用量應不超過400克,孕婦或乳母除外。對於處於發育期的青少年,早晚各喝一杯酸奶,或早上喝一杯牛奶,晚上喝一杯酸奶最為理想。

11樓:血盟夢

每天喝酸奶最多250毫公升,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最為理想的。但是有些人特別喜愛酸奶,往往在餐後大量喝酸奶,可能造成體重增加。這是因為酸奶本身也含有一定熱量,飯後喝酸奶就等於額外攝入這些熱量,引起了體重上公升。

因此,除嬰幼兒外,各類人群均可提倡每天飲用1-2杯酸奶(125-250毫公升)為好,最好飯後半小時到乙個小時飲用,可調節腸道菌群,對身體健康有利。 現在有人提倡給嬰幼兒飲用酸奶,原因是酸奶營養素、熱量密度均較高,特別是一杯酸奶(150毫公升)可以提供嬰幼兒30%的熱量和鈣質以及10%左右的蛋白質。此外,酸奶中含有的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與嬰兒出生後腦的迅速成長有密切關係。

尤其腹瀉是嬰幼兒時期最常見的疾病,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並且有適宜的酸度,常飲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產生,提高免疫能力。因而能夠預防腹瀉或縮短慢性腹瀉持續的時間,減少急性腹瀉的發病率。 不過,嬰幼兒畢竟是特殊的群體,母乳應是他們最好的食品,因此不建議半歲以下的嬰幼兒飲用酸奶,應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當新增輔食後,可適當給予酸奶,但每天不要超過100毫公升。

半歲後,可適當給予酸奶作為輔食,但一定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則,即剛開始只給予10毫公升左右,用溫開水稀釋一倍,觀察嬰幼兒無腹脹、腹瀉等不良消化道反應,才可隨著月齡的增加及個體的耐受情況,逐漸增加給予量。但1歲前每天不要超過100毫公升。

一天喝多少酸奶好

12樓:奔跑

1、營養學會推薦牛奶每日300克,折算一下大概是一次性紙杯1杯,加上1小盒酸奶(約100克)。建議成年人喝酸奶別超400克,除非是孕婦、乳母或發育期青少年。

原則上牛奶和酸奶可等量替換,對於青少年來說,早晚各一杯酸奶,或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最為理想。

時間不限。胃酸過多的避免飯前喝﹔空腹喝酸奶促進排便,便秘者適合,腹瀉者則不適合﹔其他人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但不要在吃完很豐盛的晚餐後再來一大瓶酸奶,因為這樣額外增加了能量的攝入。

若要晚飯後喝酸奶,就要相應減少晚餐,否則會引發肥胖。

13樓:諸葛恕褚女

酸奶的食用數量因情況而異,正常飲食的人每天飲用1-2杯酸奶(250-500克)為好。對於青少年來說,早晚各一杯酸奶,或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最為理想的。但這並不是說酸奶的飲用數量不能加大。

在胃口不好、飲食不調、身體虛弱、腸道有感染而不能正常進食的時候,每天可以更多地飲用酸奶,以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調整胃腸功能,並提高身體抵抗力,促進腸道感染的痊癒。

14樓:網友

酸奶一天喝250毫公升左右比較合適,酸奶適量喝能夠幫助促進消化。但是如果喝太多的話,很容易影響到人體腸道內的菌群平衡,反而會對消化功能造成影響,尤其是兒童和老年人,更要適量降低每天進食酸奶的量,這樣既能更好的發揮酸奶的益處,幫助食物消化吸收,獲取酸奶的營養,又能避免進食過多的酸奶引起身體的不適。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一天喝兩杯酸奶就可以了,一天的總量不超過400毫公升。

16樓:匿名使用者

2瓶以下 最好還是1瓶。

17樓:偶璧以力勤

朋友是醫生,聽朋友講一天喝一袋就行了,而且早上喝比較好,容易吸收喝多也不好,影響正常的飯量。

每天喝多少牛奶合適,每天喝多少牛奶最好

常見的包裝都是200或者250ml左右的,不需要太糾結,正常250ml的,一天一盒就可以了,如何喜歡,小包裝的一天可以喝兩盒,或者一盒牛奶 一小盒酸奶也是可以的。每天最好喝700毫公升的牛奶,超過一公升身體就不能再吸收,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一斤的話,還行。可以使牙齒和骨骼更加堅固,會比一般人更硬一些。一天...

牛奶一天喝多少毫公升最好,每天喝多少毫公升牛奶比較適合

常見的包裝都是200或者250ml左右的,不需要太糾結,正常250ml的,一天一盒就可以了,如何喜歡,小包裝的一天可以喝兩盒,或者一盒牛奶 一小盒酸奶也是可以的。每天喝多少毫公升牛奶比較適合 因人而異,各不相同。一般來說,成年人每天喝奶應保證一瓶 每瓶250毫公升左右 爭取兩瓶,最好三瓶,不超過四瓶。牛...

每天喝多少水比較好,每天喝多少水最好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每天到底該喝多少水。人能夠連續幾天不吃飯,不能一直不喝水,不過怎麼喝水可要講究方式方法。天氣熱出汗多,就適當多喝。天氣冷不出汗,喝水量就減少。房間裡開著暖氣 空調,環境乾燥需要多補充點水分,潮濕水氣重的地方就不宜喝太多。高矮 胖瘦 性別 食物這些因素都會...